創作內容

5 GP

我所知道的大儒

作者:likwueron│2015-06-09 01:44:09│巴幣:10│人氣:116
有一天,我閒閒沒事去吃早餐,喔,吃早餐是很正經的理由,或許不該用閒閒沒事。
不過現代人行程滿檔,搞不好只有晚餐是正常吃的,所以吃早餐的確是閒人才會做得事情。

反正閒閒的,就順便看閒書好了。
喔,其實要叫閒書中的閒書才對,畢竟有本閒書現在變成正規文學,把壹週刊說成同一等級也太抬舉了。
以我這樣的人來說,壹週刊可說是「久仰大名」,老實說很想把褲子脫下來看,不過這邊是公共場合,還是不要太誇張。
話雖然是這麼說,不過以我個人口味來說,我覺得比起祼體和屍體,名人的衰小臉似乎更多。
其實這也算是好事啦,公共場合嘛。但對個人來說卻是很無聊,我褲子都XX了你給我看這個?

也因此我很快的翻到後面去了,這時,早餐剛上桌,有東西啃總算分擔了我的慾望。
等一下,這邊是怎樣?怎麼字比圖多?嘛,算了,反正圖也不吸引人,看看字好了。
一看之下,覺得這篇紅樓夢心得還蠻不錯的,不過到底是誰會在這種雜誌上寫讀書心得啊?另外,壹週刊編輯的腦子是有洞嗎?
雖是這麼想,不過編輯的腦洞無從查起,所以只好努力從那充滿藝術,我稱之為比我的字還醜的書法字中看出作者姓名了。
第一個字應該是「蔣」,接下來似乎只剩一個字了,不過實在看不出是什麼...但我知道名子的倒也是講得出來,而這,就要回到我高中時代了。



我讀的那所高中,當年號稱(市)不三不四坐二望一,也算是小有實力,而現在如何?我想,再怎樣差也不會被踼出前五吧?
名子我就不特別提了,嘛,仔細想想一個只能在網路上嘴炮的傢伙對校譽也是有不良的影響的,要講也是小聲講。
反正某一天,我知道某個老頭要來演講,而上面的人對此事相當重視,特別要求我們讀他的著作來寫一篇心得。
啊是怎樣?九把刀來的時候怎麼沒辦徵文?雖然我還是一樣寫不出什麼東西啦。
我,就是這樣知曉蔣勳的。

當年他講了些什麼我基本上忘了,只記他不用投影片,躺在棕色大皮椅、乘著橘色燈光登場。
接著,他口中吐出細柔的音調,我想我是睡著了,反正我的記憶只到這邊。
不過以我的個性來說,這應該是場好演講。
我記得最深的是天下雜誌的來講企業最愛人才,我想也大概是那時候不再怎麼看他們的雜誌的。



老實說,我對蔣勳的第一印象算是差的了,至少我花了些時間應付那篇作文。
一想到這個就覺得當初幹麻不交個白卷過去,反正那比小學生還糟的字體應該第一時間就交遞到焚化爐了,更何況我也沒太多文采。(我從小到大寫的字從來沒拿過「可以看」的評語,最高只有「要再加強」)
不過反正他不來也是其它人來,比如天下的那個...一想到能少聽一個混蛋演講心情就好多了。
而且我還是要說,雖然字是長在壹週刊上,但那篇紅樓夢的心得文還挺正經八百的;雖說是認真文,但連我這種科技宅都看得懂。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大概就是這樣吧?

啊,那些官說要宣傳紅樓夢的時候怎麼不找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184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蔣勳|壹週刊|紅樓夢|肉身供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在乎?我思乎?... 後一篇:C++11一些好玩的東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