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瑪奇同人】幻影茶會 之三 夢想的距離(上)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5-06-07 10:53:21│巴幣:0│人氣:172
  碧海藍天和伏爾庫斯約在科爾海邊的掏金地。
 
  夜晚的科爾海邊一閃一閃,彷彿銀河貼在沙灘上,美不勝收。
 
  穿著一身歌德蘿莉式洋裝,戴著兩邊有著黑色蝴蝶結的蕾絲帽,手持兔子雨傘的少女凝視著遠方,腦海中不斷傳來「妳做不到」、「文筆這麼差,怎麼可能出書」之類的句子,讓她全身發寒,丟開雨傘,抱著身體蹲下來發抖。
 
  黑馬奔馳的腳步聲從身後傳來,伏爾庫斯解除寵物召喚,站在她的身後,「怎麼了?」
 
  碧海藍天震了下身子,站起來轉身面對伏爾庫斯。
 
  一向面無表情的伏爾庫斯難得錯愕地瞪大眼,眼前的少女居然在哭,讓他一時慌了手腳,忘記應該先遞手帕或衛生紙給對方擦眼淚。
 
  「奇怪,我是怎麼了?」碧海藍天用手試圖擦掉眼淚,眼淚卻越掉越多。
 
  她嬌小的肩膀抽動了幾下,撲進伏爾庫斯的懷裡大哭起來。
 
  伏爾庫斯無言以對,窘迫地紅起臉,就連在現實生活中,他都沒機會和女孩子貼這麼近。
 
  「我、我……我也不想失敗啊!但是……但是……」
 
  失敗?失敗什麼?伏爾庫斯皺起眉頭。
 
  「我……我明明那麼努力了,為什麼還是不行!」
 
  伏爾庫斯不知道該說什麼安慰她。
 
  或許,現在說什麼都沒辦法真正安慰到她。
 
  伏爾庫斯輕輕揉了揉她的頭,靜靜地等她哭完。
 
  過了大概十幾分鐘後,伏爾庫斯扶著她坐下來看海。
 
  「你認為,夢想不切實際嗎?」
 
  「?」伏爾庫斯歪著頭,丟出一個問號,表達他不解她問這個問題的原因。
 
  「我啊,其實是一個網路作家。像我這種唯利是圖的人,居然會做這種沒什麼驚人收入的職業,你應該覺得很奇怪吧?」碧海藍天苦笑著,仰望著滿天星辰,不等伏爾庫斯開口,自顧自地說下去:「我很喜歡寫作,從國中一年級用作業簿上課偷寫開始,就沒有停筆過。在高中時,因為投稿了知名文學網站的VIP過稿,認為自己說不定有當作家的天分,開始以此為目標努力,甚至升上大學,都不顧家人要我選資工系,選擇了中文系。」
 
  「從高中開始,我就不斷地到處投稿,但每次結果要不是石沉大海就是被退稿,就連校刊投稿,我也沒有一次得獎。甚至在網路上求評,都沒有人理會我……」碧海藍天把臉埋進雙膝之間,重重地嘆了口氣。
 
  「所以……妳是沮喪自己怎麼投稿都不會過?」
 
  「只是這個還不足讓我哭出來,真正讓我哭的是……我的父母說我再不出書,就要……就要強迫我轉到資工系去,然後不准我再繼續創作!因為家人給我的壓力,我……我開始害怕,要是有一天無法再寫作,那麼我還剩下什麼?於是,就越來越寫不出作品……」碧海藍天抱著頭,蜷縮著身子,眼淚又不爭氣地掉了下來。
 
  「不切實際或是難以實現,才有挑戰的必要。家人不認同,就不要理會他們,妳的未來是妳自己的,只有妳才有選擇自己的路的權力。」
 
  碧海藍天愕然地抬起頭,然後搖了搖頭,「每個人都這麼說,但是我的父母永遠只想控制我的人生,他們總是說一切都是為了我好,從不去聽我究竟想要做什麼。我也希望我的未來是我自己的,但是……光是說服父母讓步,就很累了,別提是想這些了。」
 
  伏爾庫斯拍了拍她的肩膀,站起來,淡淡地看了一眼,「必要時,反抗一下。」說完,伏爾庫斯召喚出黑馬,帥氣地跨上馬匹,拉起韁繩,跑向星月門。
 
  碧海藍天沮喪地垂頭,她也想要反抗,但就是提不起勇氣。
 
  這時,一個藍色長方形訊息視窗彈了出來,上面寫著:有您的信件兩封,請至村莊內的信箱確認。
 
  還是不要想了……碧海藍天甩了甩頭,召喚摩托車,衝向星月門,回到杜巴頓。
 
  她跑到銀行旁的信箱,將兩封信取出,這兩封信的寄件人是伏爾庫斯,信件中夾了兩張藍色的兌換券。
 
  兩封信上寫了一樣的內容,都只有一行字:不要被軟弱打敗。
 
  這個人……真是的……碧海藍天不禁失笑,收下兩張兌換券,跑進銀行裡面找NPC兌換。
 
  她兌換到物品時,整個人呈現目瞪口呆的狀態,這……這……她不敢置信地看著NPC交給她的東西,腦袋像是被閃電轟炸般,陷入短路狀態。
 
  她愣愣地將物品丟進物品欄,搖搖晃晃地走向銀行唯一的出入口。
 
  綠野頭飾也就算了,為什麼伏爾庫斯敢把價值破億的綠野精靈服裝當成禮物啊!她差點想仰天大吼。
 
  幻影茶會的公會據點,在杜巴頓的廣場靠近雜貨店NPC的位置。海洋的眾神的在幻影茶會旁邊。
 
  跑到據點,正要開啟商店時,碧海藍天對坐在一旁發呆的伏爾庫斯露出了微妙的表情。
 
  【密語】伏爾庫斯:「禮物,收到了嗎?」
 
  【密語】碧海藍天:「收、收到了,為什麼你要送這麼昂貴的禮物?這件衣服拿去喊絕對可以撈一筆!」
 
  【密語】伏爾庫斯:「因為妳需要安慰。」
 
  碧海藍天愣住,臉上飛過兩抹紅暈,心跳不自覺加快。
 
  【密語】碧海藍天:「……謝謝你。」
 
  【密語】伏爾庫斯:「那件衣服,就算妳拿去賣我也不會在意。」
 
  不,我絕對不會賣掉的!碧海藍天打開物品欄視窗,點了下綠色的綠野服,綠野服旁彈出一個小小的選單,按下穿上後,她的衣服換成伏爾庫斯送她的衣服。
 
  領子像是數片綠葉圍在脖子上,衣服像翡翠般的綠,裙子的顏色像是淺一點的綠色玉石。袖子和衣服本體不相連接,從上臂的窄漸漸延伸到手腕的寬,袖口和裙擺的蕾絲讓整件服裝增添幾分可愛感。
 
  整體打扮像是森林的妖精,彷彿走進森林中,能用綠意盎然遮掩身影。
 
  碧海藍天把頭飾戴起來,失望地看著腳下,召喚出機車,衝向位於議會廳附近的看板。
 
  「哇靠,那位商人太有錢了,居然買下綠野服!」埃該翁羨慕起碧海藍天的財力。
 
  伏爾庫斯絕對不會說是他送給她的謝禮和安慰禮。
 
  「可惡,我也想要一件啊……」蒼戰羽翼露出牙痛般的表情。
 
  蒼戰羽翼看著身上的白色花之連身裙,嘆了口氣,「女孩子衣櫃裡永遠少一件衣服、鞋櫃永遠少一雙鞋子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9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遊|公會|作家|瑪奇|瑪奇 Mabinogi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漫心得分享—天才黃金腦... 後一篇:【小說心得】樂音狂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