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Jun. ★ 合作記事11 ►錯過的肖像《上》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5-06-07 03:25:24│巴幣:18│人氣:147

  Jun. ★ 合作記事    時代廣告  



【穿越復古風】平面拍攝  

知名設計師推出最新時尚穿著,混和古今中外的復古風搭配,讓二十一世紀新人類也穿越回古代!

合作模式報酬
魅力▲20、體能▲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夥伴

靈骨塔  家的 紙壹
工作圖
艾茵   家的 逢世
工作文

討論串
房屋排演室(RC)







  「紙壹,來遊樂園就開心一點嘛?」逢世望向了走在身旁,臉上的表情卻沒有顯得特別高興的少年。

   「啊、嗯,我很高興啊。」紙壹應著少女的要求答了一聲,牽了牽嘴做出笑弧。

  知道少年的笑弧有幾分是敷衍她的意思,逢世也就算了,拉著對方踏進了遊樂園裡面。

  紙壹的目光隨意地落在了周遭的人身上,腦袋裡似乎又浮現起了上個星期的賭約。

  穿著白襯衫紅短裙的少女興沖沖地來到他的座位邊。

  「吶吶,紙壹我們來打賭吧。」她伸出了纖細的小手,勾出了小指,轉轉手腕做出拉勾約定的意思。

  「賭什麼?」他從口袋裡面伸出了手,卻在拉上前停了下來。

  「賭這次的英文考試。」少女笑得像是偷腥的貓。

  「賭注是甚麼?」他挑眉。一看就知道肯定有陰謀。

  「輸家要答應贏家一件事。」她立刻接道,沒給人反悔的時間。

  「甚麼都可以……?」刻意地語帶質疑,果然看見了少女怔住的表情。

  「當、當然不可以違反善良風俗啊!」她急促地補上條件,然後才看見少年笑得一臉得意,分明在取笑她。

  「吼,你到底要不要答應我啦!」她羞憤地跺腳。

  「好,好啦,我答應。」他伸出手指勾上她的,牢固地搖晃兩下,確定拉勾成立。

  本來英文還是兩人比較平分秋色的科目,既然少女還是得意,那他當然也得加倍努力。

  大概天不從人願,他還是小輸了她兩分。當然輸就是輸了。雖然對遊樂園的興趣並不大,但還是依約前來。

  他不是不高興,只是習慣了耍帥裝酷,要他笑得春暖花開有困難。

  紙壹摸著口袋,裏頭的紙幣不知道夠不夠為她買一個禮物呢?

  看向了走在前頭,一手拽著他的逢世,紙壹加快了腳步讓她別拖得太辛苦。

  遊樂園的設施除了摩天輪、雲霄飛車、旋轉木馬之外的設施,自然也有符合主題樂園會有的服裝道具屋,可供遊客進行扮演拍照留念。

  打著一定要留下一張照片紀念的心思,逢世拖著不甚情願拍照的紙壹進到了道具屋裏頭。

  裡頭陳列披掛的衣物上從古希臘風格到近現代歐洲、還有維多利亞蒸氣龐克、東方也有和服、漢服、紗麗、旗袍、滿服之類的服裝,可以說是應有盡有。拍攝的背景也能依所需而改變。

  既然逢世拖著紙壹進來了道具屋,那服裝的自由就交給了紙壹選擇,也算是比較公平的作法。

  他走過滿滿的衣架子,從上頭挑下了一套白色的軍裝,堅挺的衣領與肩膀挺立起了少年還未完全寬闊的身版,添增了些許的英氣。

  既然紙壹挑了歐式的服裝,那麼逢世也就選擇了跟這相近的風格。

  她挑起件洋裝,寬鬆的袖口有蕾絲的點綴,戴上了一頂小巧的淑女帽,上頭的羽毛蓬鬆柔軟。

  一旁等候的店員盡職地上前,他們還肩負了造型師的職責,在兩人換裝完成之後,替兩人的頭髮做了簡單的造型。

  替逢世綰了個柔美的髮辮;為紙壹抓了抓俐落的短髮。

  站立在布景之前,攝影師要求他們擺出幾個姿勢好取景。逢世咬咬下唇,稍微掙扎了一下,趁著紙壹沒注意伸手勾上他的手臂。做好了準備在紙壹掙扎的時候立刻鬆開。

  紙壹一怔,伸手將她挽上自己臂膀的手掌給牽住;她也愣住。

  攝影師滿意地比出了大拇指。尋找到最佳的角度之後按下快門。

  「喀擦!」一聲彷彿老式相機閃光的聲響,刺目的白光遮蓋了他們的視線。

  下一秒,外頭傳來了噠噠噠的聲音,馬蹄凌亂的飛奔而過,木製滾輪急促的輾過石子路面,伴隨著零散的槍響。

  「外面是怎麼了?遊樂園的遊行要開始了嗎?不是還有兩個小時嗎?」逢世雙手揉著眼睛,一邊向身旁的紙壹問道。

  「我不知道。」紙壹看向了玻璃外頭,心裡莫名其妙地不安了起來,感覺並不是這麼的簡單。

  「攝影師呢?攝影師去哪裡了啊?」逢世注意到原本應該在他們面前的攝影師不見了,只剩下照相機還架在他們的面前。

  紙壹走近了窗邊,沒有直接貼近窗口,而是背靠著木板朝著外頭窺探。

  「你在做什麼啊?小心翼翼地?我去外面看看。」逢世皺了皺眉,覺得紙壹真是神經兮兮的。

  「欸、別!」紙壹還沒來得及喊住她,逢世已經走出了道具屋。

  「欸、妳!都叫妳別衝動了。」紙壹見她站在門口好幾秒都沒反應,連忙上前拉住她的手,想將她拉離門口。

  「紙壹……我們、這裡是哪裡啊?……」逢世吶吶地出聲。

  紙壹這才注意到,面前川流而過的人潮,男人大部分都穿著軍裝,手裡抓著槍,那看起來不像是假槍。女人大多都是洋裝,面上都帶著或是憂慮或是恐懼的表情,還有馬車不時會經過,伴隨軍隊整齊踏步的聲響,呈現出一種戰亂時的氛圍。

  「這裡是哪裡……」他也回答不出少女的問題。

  這裡很明顯地跟他們所熟知的樂園很不一樣。看那房屋的建設就根本不是現代式的建築。

  沒有可能他們上一秒還在道具屋,下一秒外頭的街景跟遊客的服裝就全數換成了這般模樣,連應該可以看見的監視器攝像頭跟路邊攤的小餐車都不見了。

  唯一可以得到的結論卻是讓他們不由自主顫抖恐懼的。

  ──他們來到了不知名的世界。

  曾經有聽過一種奇特的說法,照相機是有串通不一樣世界線的能力的,就像照相可以封印鬼魂一樣,屬於怪談的一種,然而現在他們所接觸到的現實,告訴了他們,荒謬的傳說極有可能是真的。

  只要有一個甚麼東西能夠證明身處的世界並非他們所熟知的那個,那麼推論就被證實。

  然而對他們兩個不過才十幾歲的少年少女來說,這一切給予他們的刺激都太大了。大到他們足以驚慌失措、無法面對。

  「紙壹,這一切都是開玩笑的對吧?」逢世回過頭,抓住了少年的衣袖,力量大到他感覺到疼痛。

  「逢世冷靜點。」紙壹回握緊了少女的手。




錯過的肖像《上》        
錯過的肖像《中》        
錯過的肖像《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98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SC|逢世|通告|Jun|紙壹|合作記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ilv... 後一篇:[達人專欄] 【Sil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