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動畫]美由里之森 (少女的奇幻森林)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15-06-06 10:29:27│巴幣:6│人氣:3433


兩周前看了這部動畫電影,還蠻冷門的,不過台灣的電影台有播過。正式作品的台譯名稱為「少女的奇幻森林」,日文名 ミヨリの森,所以找尋中文資料時,用「美由里之森」也能找到一些。

2007的電視動畫(算特別企畫,所以非一般季番、年番,長度一次播130分鐘,本來還以為是電影版),而原作是少女漫畫。

是冷門的動畫,講述環保題材,故事的背景是小時候的ミヨリ和家人一同在爸爸的家鄉野餐賞櫻,沒想到卻突然失蹤了! 後來家人意外地在森林裡的大櫻樹上看到她 (這時候她已經成為森林的守護者,但她本人並不知情)

長大的ミヨリ因故回到鄉下,這時候才發現原來與森林有這樣一段關係。之後聽聞村子有可能因為水庫計畫而沉沒的消息,ミヨリ於是決定與學校的伙伴、森林的精靈們,一同拯救森林與村子的命運。



畫風走寫實風格 (讓我想到惡之華 XD),ミヨリ小時候算可愛,但長大後常常臭臉,一開始轉來這個鄉間學校也常常與同學起衝突。


精靈們說可愛是可愛啦,但就是萌不起來。XD

畫風不是我喜好的風味,不過背景畫面倒是沒話說,這是監督三本二三的拿手領域,許多背景刻畫都讓人感受到誠意。 另外故事的舞台一看就是知道是白川鄉合掌村。XD 在數十年前這裡的確有水庫計畫的抗議事件,也因此像寒蟬悲鳴之時也是以這裡為舞台(這部也有講到水庫抗議事件)。


這種大眾向的動畫,配音人員往往都選演藝名人而非專業聲優。這部女主角找了蒼井優來配:https://www.ptt.cc/bbs/JapanMovie/M.1259855332.A.ABA.html (森林系女孩教主蒼井優為《少女的奇幻森林》獻聲 )   只能說配起來就是有點少了些味道。


看這部時適逢剛看完動畫「白箱 」(一部講述動畫製作的動畫番組), 所以看這部的時候會特別去思考這部在製作過程中會遇到哪些困難的地方。XD 也算是另一個新穎的觀賞角度。

看這部影片的周末,剛好從圖書館借了一本辻村深月的小說:「水底祭典」 ,這本也有講到因興建水庫而倒致村子沉沒,村裡居民流離失所的故事,真是意外的巧合。(借這本書的當下完全沒料到會是這個題材)

另外這部動畫觀賞時期適逢台灣缺水最嚴重的時刻,當時也有一些要再蓋水庫的聲音。 環境保護與便利的生活,是否能夠同存呢? 但我想這種事情多少是犧牲少數人,成就多數人的事情吧,能做的只能是給予被犧牲者合情合理的補償。

總評來說是部中規中距的電影,題材有教育意義,背景、音樂都不錯,但是人物角色畫風比較不討喜,再加上不是大力被宣傳的電影動畫(只是電視播出) ,也難怪討論的情況與知名度如此冷門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87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由里之森|少女的奇幻森林|ミヨリの森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記]2014 秋 再... 後一篇:[雜記]正式進入果青的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