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Episode 9 ─ 獻給妳的鎮魂歌《上》

作者:蘇雪│2015-06-04 20:59:25│巴幣:30│人氣:200






        天就快亮了,醫務室內充滿藥劑、血、毒液、膿汁等混合氣體的刺鼻臭味。入口處被鐵櫃、辦公桌椅以及兩張病床給密密實實地擋住,門的機能自然也喪失大半;窗戶只開了個小縫,因為拉上窗簾,從外側是無法窺探室內情況的,從內側,唯還在窗框上固定了掃除道具上拆下的握把,這就沒什麼阻擋的效果了,頂多只能當個臨時的警報措施。

        身上纏滿繃帶的亞莎端正地躺在那張唯一沒有被拿去擋門的病床上,斷肢已經固定穩妥,胸口正隨著呼吸平穩地上下起伏。

  唯靠著病床席地而坐,她的髮梢上還不斷滴著水珠,身上穿著的是一件還沒沾染髒污的淺藍色病人袍。至於她原來穿著的那件,則是和一堆亂糟糟的東西一起被塞在垃圾桶裡,如果那些髒兮兮的破布條還可以被稱作衣服的話。

  她不久前才洗過澡、簡單處理那些被毒血腐蝕的傷口,想必是在為亞莎療傷,以及把原本整潔的醫務室弄成這副德性之後。

  「咳咳!」她用抓著乾糧的左手壓緊胸口,皺眉無力地咳嗽,血沫和乾糧的碎屑紛紛落在身上。她花了好些時間才讓咳嗽聲停下,喘著氣,汗濕的右手再次緊握一旁已經出竅的黑刃長刀。

  「唯……同學……」長長的睫毛眨動了幾下,亞莎慢慢睜開雙眼。

  「啊……吵醒了?抱、歉……咳咳、咳……」聽見亞莎的聲音,她只是稍微抬頭,但很快放棄這種浪費體力的行為。

  「我只能做到這樣……咳!對不起……如果能夠使用治癒魔法就好了。」將乾糧連同包裝紙放回地面,然後在她身旁的一堆瓶瓶罐罐裡摸出一隻還裝有藥水的小瓶,湊近嘴邊咬開瓶蓋,將裡頭的藥水一飲而盡。她垂下肩膀,有氣無力地說。

  「我……不知道妳究竟在想什麼。」亞莎艱難地伸出手,「砰」地放在唯的頭上。

  「嗯。」唯應了聲,卻沒有為亞莎解答。

  「妳……知道那個人的事?我的意思是……」

  「嗯……我也,不是很清楚。我作了個夢──」她考慮了一會兒,然後將自己當初在夢境裡看到的種種,以及那名神秘女性的事簡單告訴了亞莎。

  「尤芬大人……」亞莎若有所思地低語。

  「她……叫做尤芬?那是亞莎老師想要召喚的女神?」

  亞莎沒有回答。

  「沒關係……」唯輕笑了笑。「我也要道歉才行,剛才……在樹林裡對亞莎老師說了很多自以為是的話。不過,這一切是亞莎老師深思熟慮後……得到的答案,對嗎?」

  放在唯頭上的手,微微顫抖了下。

  「尤芬大人……是願望的女神。如果是尤芬大人的話一定可以讓他復活的,讓米契爾……」亞莎瞇起雙眼,不曉得這句話是打算對唯解釋,還是催眠自己。

  「『願望的女神』……嗎?為了復活泰倫斯,所以亞莎老師在校園裡放了毒氣?想要殺了學院長?當初攻擊巴謬爾老師的也是亞莎老師嗎?還有藍爾德老師的失蹤……我也不懂……不懂亞莎老師到底怎麼想的。」唯咬緊下唇,停頓了一會兒,「亞莎老師,妳說過沒有人是應該被犧牲的,那……全都是騙人的嗎?」

  「妳……為了問我這些,不惜和艾爾帕卡的師生為敵,把我救回這裡嗎?唯同學……」沉默許久後,亞莎輕聲問道。

  「……」唯拿起吃到一半的乾糧,送入口中嚼蠟般地吃了起來。

  「背叛了妳們,我感到很抱歉……但是他太重要了,即使賠上我的全部,我也希望……希望再次見到他,想聽他的聲音……想感受他的體溫……」她的聲音有些哽咽,唯靜靜地聽著。「只要他能復活,我願意做任何事……唯同學,妳能了解這種感受嗎?」

  唯還是沒有答腔,好長一段時間,她只是將那足以吸乾口中所有水分的乾糧含在口裡,沉默地盯著醫務室的入口,像是在思考著什麼。

  「如果,如果……只是需要人命的話……」吞下嘴裡那黏土般的乾糧,她露出苦澀的微笑,「只用我的,夠嗎?不是學院長,不是學院裡的其他人。」

  「傻孩子……」亞莎說著,兩行清淚滑過她雪白的羽毛長耳,染濕了枕頭。「妳應該恨我的……是我背叛了妳,所以……別這樣……」

  「亞莎老師已經知道我的事了,對吧?」她當然知道亞莎的答案,「殺了學院長、殺了其他人……如果泰倫斯沒有復活,亞莎老師該怎麼辦才好?抱持著這份罪惡感活下去嗎?那樣……太痛苦了。」

  「別這樣……唯同學……我沒有妳想得那麼──」

  唯繼續說下去:「我不一樣,我所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了……比起毫無作為地消失,用這條命換取亞莎老師未來的幸福……不是很棒的一件事嗎?泰倫斯也會原諒妳的,大概……」

  「唯……」亞莎掙扎地想坐起身子,試圖將身子探出床沿確認唯現在的表情,但她沒有成功。那隻無力的手順著唯細軟的髮絲滑過她的左臉,唯放下空著的乾糧包裝。她仍然背對著亞莎,然後輕輕握上了她的手。

  「……沒問題的,亞莎老師。妳的人生還很長……還有足夠的時間能夠贖罪。泰倫斯成功復活的話……他會在妳身邊支持妳,讓妳永遠能夠微笑……」握住亞莎的那隻小手不住顫抖著。「下次,我們一起去見女神吧。」

  「對不起……唯……我,是個失敗的老師……對不起……」亞莎嗚噎著,唯稍稍握緊她發抖的手。

  「妳是認真的老師,也是優秀的醫者……亞莎老師……謝謝……在妳身邊的那段日子,我……很幸福哦。」唯閉上眼睛,她希望自己能夠永遠記得手中的那絲溫暖。

  ──那是,唯傳達給亞莎的最後一句話。

  突然,亞莎的啜泣聲、亞莎的體溫、亞莎的一切,都像是蒸發般地消失了。

  唯驚訝地睜大雙眼,收緊左手……但是她什麼也沒有抓住;她感到全身一陣惡寒,一時之間不敢面對身後的情景。

  「亞莎……老師?」她輕喚著恩師的名字,沒有人回應她;身後,沒有人的氣息。

  她的心臟開始狂跳,全身的傷口同時傳來激烈的抽痛感;她慢慢地轉過頭,背後的病床上早已沒有了那美麗羽人的身影;無數地紫色的光粒,一閃一滅地落在沾有血跡的白色被單上,靜靜地消失。

  「亞莎老師?」她愣愣地望著那些不祥的光輝──讓她聯想到尤芬的光輝──猛然站起身子,唯雙手緊抓住那張還殘留著亞莎體溫的薄被。

  「……亞莎──」她將臉埋入被單裡,沉痛地喊叫出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73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6 篇留言

霜非雨
…不是米契爾嗎?OAO"(惑

06-04 21:20

蘇雪
米契爾‧泰倫斯
泰倫斯是姓氏的樣子,我也是憑印象,找不到之前的串(艸)06-04 21:22
霜非雨
嗯,剛剛找到了,唯的記憶力真好owo"
還想說是不是我記錯了w"
在復活蜂女神的劇情中,確實有說到w

06-04 21:26

蘇雪
哈哈,因為我之前的創作中也有寫到這個姓氏幾次,所以比較有印象吧~06-04 21:28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慎行:唯姊!走!我們把那臭神丟進攪碎機,神進去肉出來!(拉,然後把唯姊的劍塞道唯的手中)

06-04 21:32

蘇雪
平行世界裡可能真的會發生這種事!
話說要不是有接下來三天可以休息不然就沒辦法打尤芬的分身了,不小心讓她傷太重(艸)06-04 21:35
樂之
身後,沒有人的氣息......有隔壁床位的傑卡和米莎,以及剛剛爆掉一群蜜蜂並走進醫護室的亞茵、積分和修加特與尤金等一票人,一起鴉雀無聲,給唯一個痛快大哭的空間。
(好啦平行世界OwO)

06-05 00:53

蘇雪
人太多反而哭不出來的wwww06-05 21:31
蘇雪
忘了說,這篇文章裡面唯一直沒有哭哦~(拇指)06-05 21:32
百合子
這裡如果是虛淵劇本的話,肯定是殺了所有人在去請求神,神也不會理你的結局...

06-12 14:32

蘇雪
還好我不是愛的戰士(欸)06-12 16:49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六枚、寶物編號10:毒蜂標本。
http://i.imgur.com/82ZWbGm.png

06-24 23:49

蘇雪
感謝主辦~08-13 18: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