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公,我要去當兵了。》(四)

作者:草壁英彥│仙境傳說 Ragnarok Online│2015-06-04 15:10:22│巴幣:42│人氣:618

  《公,我要去當兵了。》(四)


  她與他就此在一起,維繫了長達一年多的時光。

  平常沒有團的時候就兩個人膩在一起,偶爾窩在南門外一起聊天、偶爾一起組隊去練功,有公會團的時候也是由蒼歌為主大肆施放閃光彈,有新的地圖推出就一群人迫不及待地衝進去享受滅團的滋味,然後一群人倒得七橫八豎,再哈哈大笑地用表情符號在聊天。

  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跟公會的大家在一起的時候很開心、跟他在一起的時候更甜蜜,雖然在公會的人面前時起初她很含蓄,但隨著由蒼歌帶領著跟大家越來越熟,她的個性也從原本的封閉變成了敞開心胸的熱情。

  蒼歌也樂見她的轉變。她從一個默默聽著蒼歌廢話的朋友,變成了一個會一起快樂的聊天、有時候會小小地情人間的鬥嘴,有時候制止蒼歌的大放厥詞,有時候用文字來描述自己躺在蒼歌懷裡、進而享受雖然虛幻但甜美無比的幻想。

  除了在線上遊戲裡擁抱這樣的美好時光,她也沒有忽略掉現實中的生活,儘管一切都只是為了成為一個,如果在將來的某一天終於要在現實中見面、可以抬頭挺胸地去見他的女性。

  懷抱著這樣的夢想──她一邊在RO裡和蒼歌溫存、和公會的大家相處,一邊也在現實裡努力地奮鬥著。

  勉強將課業應付到不會讓家人和師長擔心的地步、有時候還會有意外的表現,連她自己都訝異於原來自己也有做出跌破別人眼鏡的事情的潛力──不過她並沒有興趣去開發自己在這個方面的潛力。

  她所做的一切,其實都僅僅只是為了他而已。一個遠在螢幕的彼方,從未見面、卻早已深植在自己內心,與自己的關係比任何人、超越父母與姐姐,還要更加親密的存在。

  原來這就是戀愛的感覺嗎?她有時候會忍不住拿起筆,想像著自己依偎在他懷裡、靠在他肩膀上的樣子,輕輕勾勒著線條……雖然自己不像姐姐那樣十項全能、富有美工細胞,自己畫出來的東西也常常讓她很想撕掉,但光是想著他就感到甜蜜與開心。

  這份幸福感,是驅使她變得越來越強的薪材。

  縱然她根本不知道蒼歌的喜好。他喜歡什麼樣的女孩子呢?雖然他喜歡自己的內心,但他會喜歡上自己的長相與穿著嗎?能接受我的喜好嗎?會不會真的見面之後,卻反而討厭起自己來了呢?

  ……有時候,她會忍不住擔心起這些事情。

  常常,她很努力地說服自己,蒼歌是個好人,他一定會接受的。

  她將這份疑竇深藏在心裡埋著,美其名是拒絕思考,說穿了就不過是逃避而已。



  說過了,現實是很殘酷的。

  心靈上的情投意合,雖然的確是感受到幸福的關鍵之一;但愛情沒有這麼簡單,因為他們都是確實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必須要生活下去,而不是像網路上的這個樣子,僅僅是對話、一起打怪、聊聊天、還有表情符號而已。

  所謂的「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句話其實是錯的,真正埋葬愛情的不是婚姻,而是「同居」這個詞帶來的另一個意思──「共同生活」。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未必每個人都能全盤接受,但現在卻非得要彼此容納彼此的生活裡面多出另一份生活,就像兩條線被強迫性地揪在一起,究竟兩人可以水乳交融似地完美地合在一起,還是有如兩條磁極相反的磁鐵,一接觸就互相彈開來?

  沒有實際相處,沒有人知道答案。生活中有太多無法預料的變數,愛情從古至今就是個沒有人解得出答案的方程式。

  相信著有愛就能克服一切,其實是相當天真的……能克服一切的根本不是愛,是尊重與包容。

  而且還是建立在雙方都擁有的份上。只有自己單方面的接納,只會為自己帶來無止盡的痛苦與折磨而已。



  其實,對於自己能不能完全接受蒼歌的一切,她也沒有把握。

  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沒有什麼絕對的事。多得是討厭外貌協會、但歸根究底自己也一樣的醜陋之人──其實她也沒有資格做出這種批評,因為她也無法保證自己不會這樣。

  但她還是甘願懷抱著綺麗的幻想,期待著有朝一日、自己將和蒼歌在現實中見面時,自己是個能夠抬頭挺胸地去見他的女性。

  天真,夢幻,但充滿青春的少女情懷。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為了那個縱然充滿了不確定性、自己還是努力說服自己相信的以後,她開始審慎評估自己的未來該何去何從。

  自己已經高二了,也是時候該想想自己的未來該怎麼辦了。

  她不像姐姐那麼會念書,因此對於繼續升學,其實她並沒有太大的興趣。遑論什麼文學院、理學院的,她實在無法想像自己有一天竟然能夠讓那些東西成為自己的血肉……想到都覺得頭很痛。雖然現在的成績還算能畢業,但她還是很討厭這種東西。

  那麼,該往職校發展嗎?

  可是她也不覺得自己有那方面的天份。自己可是連用個釘書機都會釘到自己的手,偶爾媽媽或考上大學後、目前不住在家裡的姐姐要教自己做菜,自己也常常不小心燙到自己、弄得媽媽和姐姐老是替自己擔心啊……

  更別提國中家政課,自己老是不小心被針刺傷。諸如此類的慘痛經驗多不勝數,美術課畫出來的東西慘不忍睹,音樂課自己的歌聲也是零零落落……

  真是,完全無法信任自己啊。

  她苦笑,但這一次不再氣餒、不再絕望。

  幾經思考後,她終於得出一個答案……也是她唯一覺得,自己也許可以歸屬的地方。



  「爸,媽。」

  某個假日的早餐時間,感情融洽的爸跟媽,才剛一人端著吐司、一人捧著牛奶走到客廳來,她已經坐在位子上。

  不像以前是悶悶不樂地一個人坐著、甚至逃避吃早餐的時間,在認識了蒼歌之後,她通常坐在早餐桌前時,有時候是捧著小說在看(當然通常不是一些國文老師會極力推薦的文學書籍,只是一些時下年輕人流行的言情小說或奇幻小說之類的),有時候則是在玩手機。

  不過今天,她只是冷靜地站在桌旁,椅子甚至沒有拉開。

  「?」爸媽不解地看著這個情緒起伏很大、但最近終於開始扶搖直上,因而讓他們欣慰、放心不少的寶貝女兒。

  看著爸與媽疑惑的表情,她擠出一個燦爛的笑容,屏住氣息,將做了好一段時間的心理準備一鼓作氣地解放。







  「我想去考軍校。」






  ……如果是在別的家裡說出這句話,現在八成已經開始一場風起雲湧的家庭革命了吧?

  不過說過了,這家的爸媽比較異常。所以她的夢想之路得到了家人的支持,更加心無旁鶩地向前邁進。

  只是,考上軍校沒有那麼簡單,成績要求不比國立大學差到哪裡去,可不是說想考就能考上。

  因此,雖然深惡痛絕,不過她還是只能開始努力地讀書。

  本來就沒有參與社團活動,所以她倒是沒有這方面的擔憂,得以全神貫注地投入對於學測的準備當中。每天在學校留閱覽室晚自習,假日也把很多原本是拿來跟蒼歌聊天的時間拿來看書,一切都是為了構築出那個……那個她與蒼歌的美好未來。

  偶爾看書看累了,喝杯牛奶,在腦海裡想像那個……自己容光煥發、渾身散發剽悍氣息地站在英俊清秀(想像)的蒼歌身旁的畫面,就能提起更多看書的動力。

  她並沒有跟蒼歌說過這件事,她只是告訴他,她終於決定了自己的志向。

  當然,她也希望他可以接受她的選擇,可是她還沒有勇氣告訴他。

  她怕沒有辦法得到他的支持。沒有了蒼歌,自己至今以來努力的一切還有什麼意義?

  雖然她也知道,其實這樣把一切都託付在一個人身上是不對的,因為一旦這個樣子做,如果把對方從她的生命中抽走,那她的世界一瞬間就會傾頹崩潰。

  這個世界上多得是這樣的人,把對方看得太重,於是如果產生了裂痕,往往使人失去理智、做出一些瘋狂的舉動,踏出無法挽回的那一步。

  很多情殺案件都是這樣產生的,就是因為學不會別把對方視為自己生命裡的唯一。

  「沒有你我活不下去」會說出這種話的人是不懂得愛的。連自己都沒有辦法愛的人,有什麼資格要別人相信他能夠去愛別人呢?

  她其實都清楚,都知道。知道自己不該是為了他,而是應該為了自己的未來。自己所描繪的藍圖,應該還要有一份沒有他的存在的部份。

  但她暫時還不想去思考這些道理。

  她只想豁盡一切地去努力,去爭取她現在所想要的那些東西。

  如果到時候得不到怎麼辦?其實她也不是沒有害怕過這種事情發生。但那又能如何呢?人生本來就不能盡如所想。

  ……雖然,自己可能還是得痛苦一陣子,大哭一場。

  然後再繼續站起來,吧?



  「吶,公,我決定好努力的方向了。」坐在南門外的某處森林角落,這裡是她和蒼歌常常窩的地方,也是她和他告白的地方。

  可能因為是以這個方式告白的,所以她習慣稱呼蒼歌的方式是「公」。話雖如此,或許念起來覺得太肉麻了點,她在平常偶爾也會以「蒼」來稱呼他。

  「嗯?這是好事啊。決定往哪個方向發展?」

  「嗯……現在先不告訴你,等考上了再告訴你囉。」她弄了個哈哈大笑的表情符號:「……不過,公……」

  「?」神官按了個不解的表情符號。

  「不管我做出什麼選擇,你都會支持我的決定嗎?」她鼓起勇氣,丟出這個問題。

  一邊衷心祈禱,相信蒼歌可以給出她希望得到的答案。

  「……小緋,基本上呢……呃……我大部分時候,都是個蠻理性思考、不會太盲目地被感情牽著鼻子走的人。」

  「所以主要還是要看妳的決定是什麼……不過,這建立在妳的選擇違反了規矩的情況下。」

  ……什麼啊?

  她無法理解地看著蒼歌的回答,發問。

  「什麼意思?」

  「我的意思是……如果是不會妨礙到別人的選擇,不管妳決定哪一條道路,我都會支持妳。」

  不會妨礙到別人的選擇?

  ……到底是支持還是不支持?她覺得自己的心好像開始往下沉……

  不過馬上就又浮上來了。



  「如果妳不是選擇像是搶銀行、殺人放火之類的選擇,當然是會全力支持妳囉。」

  她笑了出來。

  ……蒼這個笨蛋,還是老開這種呼喚暴風雪等級的爛玩笑。

  話雖如此,蒼就是這點可愛,就是這點惹她喜歡。

  「……白痴。」

  「咦!?出乎預料的毒辣吐槽!?」蒼歌做了個驚訝的表情符號。

  但她臉上掛著飛揚的幸福笑容,雙手在鍵盤上輕舞飛躍著。

  「……我要搶的東西不在銀行裡,就在這裡而已。」

  「就是你的心。」打出這句話的時候,她很滿意自己的勇氣,也有點好奇自己有沒有臉紅。

  不過很愉快。

  雖然是很肉麻的句子,但她喜歡。



  「……」蒼歌的頭上冒出「…」的表情符號:「那妳也不用搶了。」

  接著,坐在右邊的他,按下了「輕吻」的表情符號。

  「因為我的心,已經屬於妳了啊。」



  「……笨蛋。」

  螢幕上的騎士領主,也反過來吻了神官一下。

  螢幕前的她,則滿臉的幸福笑意,好像自己真的被朝思暮想的男人親了一下似的。



  戀愛真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7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境傳說 Ragnarok Online|RO|仙境傳說

留言共 7 篇留言

緋紅泣月
閃光彈來襲(°.°=°.°)

06-04 15:55

草壁英彥
[e12]06-05 12:21
3N
有+9的墨鏡可借嗎?吾受不了了阿!

06-04 17:09

草壁英彥
+9墨鏡不好衝啊[e23]06-05 12:22
紅たん★~
老實講看到第一集的標題我以為是什麼公我是男的我要當兵什麼的w
越看越後面才發現 摁? 不對啊wwww
不過真的很喜歡這種愛情的方式,但是卻很擔心現實的那些事,很矛盾w

06-04 18:35

草壁英彥
談戀愛難免患得患失嘛XD
我覺得最妙的是我四年前寫的時候是這樣,四年後剛談完一場戀愛卻發現自己還是這樣……簡直一點長進都沒有嘛我Orz
人生經驗值默默累積中……06-05 12:23
路過的
難不成...蒼歌是他姐姐.....的百合朋友⊙ω⊙y

06-04 18:58

草壁英彥
靜待下回分曉⊙ω⊙y06-05 12:23
自由隨興
跟第一集接起來了
一開始看第二集時
腦細胞死了不少RR

06-04 19:05

草壁英彥
抱歉我很跳TONE [e20]06-05 12:25
張張小豬豬
原來是這樣啊......((哪樣啦www

06-05 06:28

草壁英彥
[e12]06-05 12:25
張張小豬豬
不對!!這樣不就變GL了嗎?!

06-05 06:30

草壁英彥
這個嘛……請待下回分曉[e12]06-05 1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公,我要...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公,我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