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The Night of Requiem 053

作者:灰海│2015-06-03 21:37:11│巴幣:0│人氣:86
人為虛像



(西元2008年,10月11日)

  這麼一來,又有一項問題。

  這片絕境,扭轉世界的術式,超乎常理的魔法集大成之物。甚至是連幻想都無足比擬的不可思議領域。那種絕對的異常所帶給人的,大概只有一片空白和撕裂身體的痛楚而已吧。既往的常識完美破碎,完美得令人發毛的嚴峻真空,遙遠而無法獲救,徹底和外界切斷的獨立時間中,人們只有自我毀滅的下場而已。

  壓迫精神的不尋常景色,困惑魔法師的朦朧怪異。

  而這一切------為何會降臨在淺田昌造身上呢?

  這樣就得好好說明了。

  對誰說明?

  過去的足跡難道還具有意義嗎?

  如果用當事人不太願意承認的言語敘述……那大概只是全然的感性作用。

  一種接近預感,好像生活本身對他自己的傾訴。輕快的鄉村歌曲,順著乍然浮顯的微妙違和感推著他的背。把少年送入一旦開始以後便沒有辦法停息的樂曲中。

  淺田昌造只是個徹底平庸的傢伙,並且剛好具有魔法使和鬼之血脈的素質罷了。然而在他看來這種偶然就只是純粹的偶然,就和其他的偶然相同地毫無意義。就算有這麼點不一樣,還是無法改變人就是人的事實。或許說他少了一股英雄主義的自我,那種對自我強勁而要求著的氣血。

  相較於那種年輕人特有的感情,昌造卻帶有比較多內疚的成分。他對童年的印象是模糊的,不太記得雙親的臉孔。記得父親在國外合夥建設香料工廠,幾乎將祖父留下的資產都投入其中,不過卻悽慘的大賠一筆,導致莉莉亞的母親,那個歐洲人和他離婚,並把莉莉亞也帶到國外去。之後父親的第二妻娶了日本人,也是昌造的生母,這兩人由於年邁時因為疾病幾乎不能離開窗鋪,只好將昌造託付給祖父照顧。姐姐莉莉亞很喜歡昌造父親,和祖父,因此漸漸地前妻也願意讓她回去和家人一塊相處。也是由此姊弟倆才得以聚首,並在形象偉大、深不可測的祖父那兒接受薰陶,聽著那些非常之美的骨董情調敘事。

  昌造小時候曾經發過高燒-----那是令他少數印象尤其深刻的事情-----那時病況嚴重,甚至是醫生都沒辦法救他,因為原因不明。眼看高燒就要突破四十度,而且那個活潑的孩童不但不如失去生意的病患,還隨著溫度上升陷入著魔般的瘋狂掙扎,讓淺田啟作看出事情的端倪。他立刻把那些無力的大夫都打發走,把昌造帶到那時協會在東京的主要設施之一。只有那裏有器具救他-----而那也不是什麼病,而是由非人族群的血脈失控的現象,昌造一覺醒來後就發現熟悉而充滿溫柔的世界再度接納他,祖父就在旁邊,握著他的手。

  後來度過一場惡夢的男孩聽祖父說,他以為這個血統在他父親那一代就失傳了,這個傳承數百年、累積靈異和無意識性意涵的神祕結晶。看來是成為隱性基因,如今種在昌造身上了。淺田啟作教導孫兒如此壓抑、控制那股力量-----並保證昌造就是最後一代,舊姓「草雉」所留下的詛咒禍根------將在他那一代結束。到昌造的孩子時鬼血因子就會淡化到能被人的基因所覆蓋,無能彰顯特性。

  祖父當時的話還歷歷在目,彷彿虛空的風吹中留下淡淡韻聲的風鈴。

  也許就是那段不曾褪色的朦朧記憶影響他的,隨著年齡生長,年幼時五可解釋的種種荒謬都被更加擴大為富饒詩意的神秘色彩。不可追溯,不可回潮,聳立心相中樞的完美剎那。

  那正是最具感染力的現實,人們藉由奇遇擺脫平凡的瞬間。

  就算是昌造也不可能不為這種魅力所惑。彷彿自我是超脫物質的,足以真心沉醉在某種彭派而難以名狀的感動下,成年之後便漸漸難以想起那種優美柔情。

  男人是種比女人更為浪漫的生物。

  昌造這麼認為的-------男人陶醉於即刻的意境,不管那是什麼,靈魂都將屈服於感官所捕獲的美。縱使那是帶有爭論、否定真理和自身價值的美-----如希臘雕刻和史詩的情懷。孤獨而令人迷網,陶醉於天然的迷失中,唯有眼前的藝術,生命力和存在的美觸動了心。為此男人時常忘卻背負的立場,本能地順從當下時刻的誘惑,享受被愉意擄獲的快感------為此付出的代價就是喪失其他社會性的、甚至是道德上的名譽。

  對美麗敏銳的感官卻成了罪惡根源。

  豈有更加諷刺的事情了嗎?

  對未來毫無希望和想法,思考停滯在所見空間的男子,唯一渴望的就是那種虛而不實的滋潤。雖然這麼說,可是他並未親過女人,沒抱過女人,更別提還是處子而已。這部份得牽扯到個性和內心的糾葛上了。不過他確實渾渾噩噩,卻由無比沉溺在現實世界的人類。從不設想未來,偶爾沉溺在回憶----那些全部化為淡然細沙、在虛渺的海市蜃樓幻影中。

  搖曳在風中,擺盪於潮流。

  昌造有時自詡為詩人------他總能放心感受,只要這麼做就能沉醉在宛若命運的某種洪流。龐大而無可想像的巨大意志力,確實存在,就是覆蓋頭頂的天幕,就是醞釀生命力的偉大土地。就是秘境體現的千羅萬象之姿。

  生活是旋律,淺田昌造把此作為座右銘,因此少年酷愛音樂------不,若說是酷愛也不太正確,總而言之就是有興趣吧,音樂是昌造國小開始唯一能持續熱情至今的興趣。

  在高低交錯的音符之中他彷彿看見神的世界向他的心靈敞開門扇。那股太初的感動是永遠不嫌膩的,永遠令人內在富足的寶貝。

  或許從那時候淺田昌造的命運就注定了吧-------當然對自身毫無期許、只要活在現狀就能滿足的他不會選擇擔任音樂家的道路。創作者的負重就是犧牲自我、壓抑自己的精神來創造藝術。不過他身為藝術最忠實的玩味者,自然是無法放棄這點的。

  昌造能做的事頂多就是很普通的在東京大學二年級中輟後在居酒屋打工一年,後進入鐵道公司約三年之久。前後合計四年,這段期間讓他徹底明白自己是環境不需要的人。昌造能妥善對待任何人事物,不過卻無法從任何應對中找出肯定自己的熱情。昌造雖然性格孤僻,但也算是有朋友,縱使如此在東京的生活依然就像是活在一個深不見底的水族箱,被封閉在令人窒息難盈忍的焦慮中。不久後他實在難以忍受一切,終於在清晨時發瘋似的------在不吃不喝把自己關在房間角落一個星球後,發狂一般地衝出租屋,奔跑直到肺部的陣痛阻止他,直到這個只不檢點地穿著四角褲和內衣的男人引起幾名青少年的嘲笑。昌造一片空白的頭腦這時想到了------電車呼嘯而過------他大概永遠無法忘記那一幕。排列自動販賣機和腳踏車的巷弄,周圍隆起的四角形低矮公寓剪影-----日出的光耀穿透迷濛而嚴峻的一切、彷彿取代懲罰人類的現實掃下祝福的光。
  人應該要為美好的精神生活而生活,為了生活而生活著--------

  為了生活而去生活,為了生活而去生活,為了生活而去生活,

                                                          他開竅了。

  電車是牢籠。

  人類懷有現代主義思念的功能性產品,換句話說是(對昌造而言)沒必要為此感動的存在------然而那一刻在激烈震動下穿越視界的它,披戴燦爛陽光的自走式鐵塊卻如延遲了百年以上的擊錘,終於將約定的抨擊崁入他的靈魂。

  憾哭------

  淺田昌造感受到任誰都曾經明白的瞬間,生命力的狂潮。

  由裡而外,融化自我根基甚至內部聯繫和相應之不可解的約束力。盎然蓬勃、無與倫比的覺醒。

  隨著那個時刻,被堆入灰塵角落的小小畫面復甦,隨著熱情自然呈現。那就是祖父帶著年幼的他來到的地方。他想起了地點,立刻-------用那副樣子哪能見人,甚至是項對社會交際的侮辱吧,總之他先是隨便找了一件商務西裝後就出門了。拿著便宜的沖泡咖啡,他找到了那棟建築物。

  協會-------管理日本國境內所有怪異和裡側世界的魔法組織。一個渾渾噩噩的少年莫名選擇最不適合自己的舞台------

  而此處就是少年的終點,原本以為未來也將永遠停擺的位置。

  不過現實上,他動了。

  在出乎意料適應協會、甚至拿到正職人員的證明後------他的人生卻迎接意料外的轉變。

  追隨自己的起源。

  祖父啟作未解的謎,那是他做為生者唯一的疑惑。

  他和過去一樣地追尋自己的感覺行動,因此踏入新的洪流。

  脫離安分的位置主動進入過於龐大的災難中。他所無法理解、人無以解讀的、跨入神智範疇的渾沌漩渦。

  因此他「自然而然」地站上了舞台------化身極端的兩端,擁有完美地保持平衡而顯無比詭異的人格特質。

  或許這就是過去從來不被正視的昌造忽然無來由地吸引眾女的理由吧,而他沒察覺自己正是絕對的異物。

  成為命運鑰匙的鳶尾花藤衣。

  誓言拯救世界的孤獨烏鴉。

  駕馭無上特異性的神意代理人。

  統馭現象之上的魔眼繼承者。

  甚至冠上神之名的魔法使。

  絲毫沒人察覺-----淺田昌造,別名「厄淵貪狼」的這個小人物才是最為異質的一者。儘管力量相較於眾怪物而言過於無用,由於他具有的特質------掌握之秤終究會傾向那一端。抉擇之權將落入這名無力者手中。

  這時最初的疑問便浮現了------一切為何會降臨在他身上呢?

  對於魔法使,「厄淵貪狼」而言,人到底是什麼?

  人為虛像。

  如果是他的話-------會這麼回答吧。

  只在認知之時現象能成為現實,人類無法擺脫這點。一切現實也就成為人類的想像。那麼現實和虛還有分別嗎?在索然無味的時間洪流中萬象都將遵循輪迴流轉-----這即是太初和現代化的世界,大地上過於優柔寡斷的靈長類意識必須瀕臨的問題了。

  最後把焦點移回現況。

  在徹底點出這名少年的異質處後。

  回顧天體魔法儀式場上到來的最終局面。

  清楚的目標,明確的構圖。
  時代的安魂曲響起主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64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術|神秘|哲學|原創|灰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asweg4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e Night of... 後一篇:The Night o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