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選擇

作者:嘴尖的中二病│2015-06-03 21:02:12│巴幣:2│人氣:242
豆大的雨滴,自天空中打落。
馬蹄踩在沼澤般的濕土上,炸出無數水滴,風聲如鬼神般嘶吼,無數被刮落樹葉浮在空中隨風飄。
駿馬像是一位勇士,迎著大風突擊,襲來的雨滴像是冰雹般刺的人皮膚疼痛,枯葉粘在臉上令人難受。
半刻鐘後,雨慢慢微弱,烏雲散去,夜幕月如圓盤,冷淡的月光輕柔的覆蓋了整個大地.
鐵製的頭盔上殘餘水滴沿著高挺的鼻樑滑落,駿馬駐步不前,吐著白氣,在光禿禿的山頂踱步。
【過了這座山,就沖出了李氏勢力的包圍圈,天大地大任我行。】臉若刀削的男子,藉著月光遠眺著山下,及更遠處說。
雨後的雨霧像是一層輕紗霧氣籠罩,藉著月光反射,令人有一種如夢似幻的感覺。
【沒錯,成及,這樣我們就能自由的生活下去了。】女子左手順利著筆直柔軟的長髮,右手摸著紅色駿馬的頭上的火紅鬢毛說。
【是的,雪情。十多天的日夜奔馳,辛苦你了,如今終於見到了曙光。】成及鬆開馬韁,摟住了白色的背影,合攏的雙手握在在襦裙的宫绦束腰,頭埋在雪情耳旁的長髮中,輕輕的說。

【在苦在累無所謂,國破山河滅都不要緊,只要你在我身邊就行了。】
雪情別過頭,美目中露出堅毅的目光,雪情反手向上摟著成及的脖子,溫熱吐息微吐,兩者的視線對在了一起,都感受到了彼此的堅定,及嘴唇上的濕潤。
明亮的月光洋洋灑灑的打落在他們的身上,銀燦燦的盔甲泛著泛白,微風拂過長髮連同將士披風一起飄浮著。
不遠處的樹葉嘩啦啦的響著,鳥兒飛翔在半空,馬低著頭舔著粘著水滴的小草
地上的無數個小水潭像是無數的畫卷,以不同角度的記載了這一刻,像是山水畫一般。
突然駿馬像是發現了什麼,驚覺的抬起頭,吭了吭鼻。然後狂搖頭,馬脖上紅毛上下飄動,焦躁不安。
如畫的景色被打破,雪情鬆開了手,成及無聲的從馬鞍上落下,身体趴下,左耳贴着地面。
聲源繁多,轟隆作響,似千軍萬馬,成及知道追兵來了,且數量及多。

【走。】成及說的極快,跨上馬鞍,兩手抓著馬韁,雪情靠在他的懷裏。
【還是來了嗎?下雨天都...】駿馬沿著山路朝下狂奔,沖入濃霧裏,周圍環境白濛濛一片,伸手不見五指,雪情說
駿馬躍過小土堆,落地時,成及壓下身子,避開迎面的樹幹,腰間的佩刀發出鎖鎖的聲音,刀鞘上嵌入各種昂貴的寶石,閃閃發光,成及揚起頭惡狠狠的說【他們跟一群狼一樣,殺人放火,循著氣味,怎麼跑都擺脫不掉。】

【狼...】雪情默默念著,此刻眼及的枝頭上烏鴉從枝頭上飛起,灑下幾根黑色羽毛,月光在樹縫間深入,光點斑駁迷離,她忽然像是要想起了什麼,身子不由自主像是小女孩,縮入成及懷中。
【怎麼可能,他們怎麼可能在濃霧追的上我騎著的洪焚?】火把的紅點自遠及近,在濃霧中尤為顯眼,成及不可置否的說著。【對了,怎麼多天以來,洪焚看、來不及的休養,哪怕是大隋前十名馬也遭不住啊。】
洪焚乃西域供馬通身顏色若黃昏最後一刻時,燒的火紅火紅的晚霞,如烈焰般燃燒,因此得名。
但火焰有燒盡的一日,太陽有落上的一刻。
洪焚喘著大口大口的氣,速度漸緩。

成及面容冷峻,背後火把漫山遍野,馬蹄聲仿佛盡在咫尺,形勢岌岌可危。

【雪情,你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情景是什麼?】成及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楊雪情知道情況危急,大隋滅後,李氏在長安稱帝,大肆屠殺宇文,楊氏後人。
她預感到這場逃跑將會結束,宇文成及提及這些或許是要死前回憶起美好的事情,人能帶著愉悅的心情死去可能是一件好事,因為像他們這些漏網之魚逃竄被抓起後,更是絕對不會有好下場,生不如死,與其那樣,她不如就在這裡死去,死在愛人的懷中。
【記得,是在父皇大山狩獵的,我不小心走失,你牽著洪焚找到了我。】楊雪情神色閃爍,仰著頭說,她記得那幾天夜裏絕望的心情,荒郊野嶺裏,猛獸出沒,狼吼四起。她饑不果腹,獨自一人躲在山穴裏,不停的念叨著父皇母后的名字,在最危險的時刻,也就是山穴外有幾條同樣饑餓,低吼著,她抖索著躲在洞穴邊緣,渴望著說能救救她啊
這時,他走進來了,像是一道紅光般,他身後殘陽如血,提著染血的寶刀。
洪焚漫步在山林間,哼哼的叫著.風帶起葉子從他們的耳邊流過,夕陽的抹光拂過兩人,她手捧著他送給她的花,恍如隔世。

【不對。】宇文成及搖著頭說。
【是你在狩獵大會大出風頭?】狩獵大會是貴族子弟爭雄鬥艷的時刻,幾年前楊雪情豆葵年華,情意初開,從馬車紗窗縫隙中窺見他意氣風發的樣子,他單手舉著親手捕獵的熊屍跪在父皇面前,身後的僕從抬著其他獸屍,當日便得到了大隋勇士的稱號。大隋尚武,加上宇文成及英俊瀟灑,少女拽著宫绦束腰,春心萌發。可能那時宇文成及已經注意了自己。
【也不對,忘記就算了。】宇文成及輕歎一聲後突然間話鋒一轉。【小心,前面是拐角處,你抓緊馬疆。】楊雪情正視前方雙手牢牢的握著了馬韁,可是那有什麼拐角處,明明是一條直路啊!
宇文成及忽地放開了馬韁,伸入後腰間,寒光一閃,提出一匕首。匕首刺入洪焚股間,馬聲烈吼,狂奔加速。

【洪焚是我一手帶大的,好好照顧它!】它字的尾音拖的長長,像是被劇速拉開的遙遠的距離!
【不要!】楊雪情想停住洪焚,可是洪焚根本就刹不住,在疼痛的刺激下在死命的狂奔!
楊雪情扭過頭,長髮刷刷的響,視線在追逐著,那漸淹沒在濃霧中,披風如戰旗般抖動的背影。
她忽然想起一句話【大隋的勇士要死,只能戰死!】
她屏住呼吸,迎對著前面,晶瑩淚水在眼角處滑落,被風吹走。

【第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叻?】宇文成及眯著眼,仰望著空中的明月,夜幕漸漸變藍,像是要黎明了【是跟今天一樣的光景么?】
容不得他回憶,馬蹄聲停止,眼前的火把將白霧都給燒的通透。
黑壓壓的騎兵朝兩側展開,眨眼間便將宇文成及包圍了起來。包圍圈越來越小,最近就在幾米開外。
宇文成及都能看清楚騎兵門的摸樣。
【不逃了嗎?宇文成及】正前方的騎兵鞠躬後推讓,白馬從其中走出,馬蹄一踏一踏踩在小水潭上,騎在白馬上的男子說。
【我站在這裡,叫做逃嗎?】宇文成及盯著來人,右手壓在腰間的佩刀上。
【果然宇文家的人都血氣方剛,但是血氣方剛的人都死了,給我上!】男子大手一揮,騎兵傾泄直沖!
【大隋的勇士只需戰死,不可逃亡,可別可以為我會束手就擒。】

宇文成及朝後暴退,藉助退後的力量,將別在腰間的佩刀拔出。佩刀劃出一輪圓月,像是一道寒光。
騎兵紛紛拔出利刀迎擊,憑藉速度,利刃居高臨下的橫砍過去。
宇文成及雙手持刀,在駿馬交錯中躲閃,在包圍的刀光半面披風被切掉,斷掉的半面披風擋住了左側馬的視線,他看準時機,側身翻轉,大吼一聲,切角的刀尖掃過馬脖,馬頭沿著刀砍來的方向滑落,滾燙的鮮血噴湧而出,銀甲上滿是熱血,血液填滿刀上的花鋼紋。

包圍圈出現了一個缺口,那方向正是白馬的方向。
刀尖劃著地面,血灑滿了一路,宇文成及朝他撲來。
【秦王小心。】
護衛一層又一層填上空缺,擋在金色盔甲的秦王面前。
【你能撐的了多久?】秦王冷冷的說。宇文成及不假思索的向前衝鋒,顧及主子,騎兵門注意力才會完全集中在他身上,唯有這樣才能幫她爭取更多的時間。
洪焚高高躍起,像是越過生與死的距離,霧氣是那一道門,她越過了它,山路不在顛簸,平緩起來,說明已抵達山底。
【成及。】楊雪情喃喃喊著他的名字,這是以他犧牲換來的自由...

忽然她像是浮空般,從馬背上向前墜落,撞在了樹上,昏迷前,她見到洪焚倒在地上,雙腳齊齊被砍斷,似乎早就落入了圈套。
敵人的血,自己的血混雜在一起,銀色盔甲被染成暗紅色,直刀插在馬屍上,被當作手杖,強撐著傷痕累累的身軀,周圍死屍遍地,馬屍十多具,甚至有的被肢解許多份,十米內無一人敢靠近,皆倒吸冷氣,遠遠的盯著這即將倒下的巨獸。
秦王下馬,舉著火把,毫不顧忌自我的安危,單腳撐地,半躬在宇文成及強睜著的瞳孔前說,旁人想上前,都被秦王抬手止住了
【宇文成及不愧是大隋的勇士,可是大隋已然覆滅,尔不如棄暗投明?】語調若臨春風,秦王神色誠懇。

【大隋待我不薄,我該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沉默片刻後,宇文成及一字一句說
【那麼你就不應該死在這裡,該死在戰場上】秦王微微一笑後接著
【我..】宇文成及半天說不出完整的一句話。
【你不就是為了個女人嗎?】昏迷中的楊雪情被繩子捆綁著架在馬上,被騎兵牽了過來。
【你不要碰她,不然我!!】宇文成及瞳孔通紅,想強撐起身子【唉】秦王像是個老朋友拍著他的肩膀說
【你的勇敢,能耐我見到了.男兒志在四方,隨吾攻城掠地,保你榮華富貴,在長安你可改名喚姓,在新建大明宮前完婚,不需要讓她過顛簸流離的生活,不就前朝遺民,吾可保證,她不會受一點傷害,在你府中相夫教子,老去可享天人之樂。】
宇文成及以他的殺戮證明他的能耐,這樣的人在戰場上絕對是百人敵,秦王正需要猛將,加上把柄在他手上,同時美好的前景再向他招手,在配合必死的絕境,換做是誰都會卸甲投降,沒有人不想活下去
宇文成及閉上雙陽,盔甲在顫動著,此時宇文成及表情很精彩,良久過後,他睜開雙眼。
【請賜予我兩人一死。】宇文成及聲如沉雷。

【你究竟為何.榮華富貴不享,偏要自尋死路。】秦王實在想不明白,過往他通過這招招降了很多賢才猛將,十分見效,難不成真的有人明知有生路,卻偏偏要去死?
【秦王,何謂天下?】秦王回話【天下便是土地,湖泊,人民,整個國家。】
【如果這是秦王你的天下,那她就是我的天下】宇文成及微頓後說【天下何其遼闊,可是我所認識的人就怎麼一點人,咯陽,長安,晉陽這些地名全天下都知道他們的名字,可卻幾乎沒有人知道我的名字,我死去,沒有人會為我而悲,為我而傷,宇文家死絕,更是如此,除了她以外】
【那麼你不是更應該活下去嗎,為了她?本王許諾你們改名喚姓....】秦王深知人性弱點,愛情往往最能改變一個人想法與作法,因此宇文成及比誰都有理由活下去,但卻沒有按他設想的來。他很好奇.
【可是我不想啊,若是如此,我寧願死去。】
【本王不明白。】
【我原名不叫做宇文成及,只是宇文家的一個養馬的家僕,因果巧合之下,獲得大功,改名宇文,我欣喜若狂,可是被賜名的那一天,我發現,天下變了,熟悉的人朝你跪下,家族中悲與喜只能埋在心低,不能言語,小心翼翼的生活,快樂沒了,一切都變得冷漠,寒冷,終於我適應了宇文家的生活,可又覆滅了,我不想在經歷一次這個過程!】
【本王明白了,楊雪情是前朝公主,高貴不凡,是不曾改變的公主,所以你才願意為她犧牲...今天你又不想她經歷這個過程,因此就一起死去...
【秦王英明。】
【那你不如問她,她想說什麼?】
楊雪情早已醒來,只是被人點穴,不能吐語,但宇文成及與秦王對話,她一字不漏全部聽到了。
宇文成及面色呆滯,他不敢跟她這個事情就是因為怕她會因為過去的身份而嫌棄他!
就如同牽著馬的家僕,洛阳的街道上,仰望著被夾道歡送,64人抬著的轎子,穿著華麗的隋朝公主,坐在最高處,撒著數不盡的花朵,陽光投射在她嬌美的容顏上,像是一顆寶石般閃閃發光..
少年抬起手,花朵像是雨滴落在手掌心,握拳緊握,花朵連同她的容貌一起被烙印在他心中。
卑微的人渴望光的照耀,此後他追逐這朵花,這道光,直到今天,仍守護著她.
可是一切都被打回原形,他跪在地上像極了那天卑微者的朝拜,公主依然高高在上。
【我認識的是宇文成及,可不是什麼馬夫,他是隋朝的勇士,大隋的勇士要死,只能戰死!】
秦王垂首,原本以為可以靠楊雪情令宇文成及回心轉意,結果卻...
【我明白了...
黎明初升,第一抹晨光自東方升起,驅逐無盡的黑暗,宇文成及握著刀的手抖索,可眼睛卻像是一團火在燃燒.
這是一種認同,認同他確實存在過,宇文成及存在過,以他的死!
秦王長叹一聲,退後幾步,士兵便頂了上去。
宇文成及拔起佩刀,血已流失大半,換做正常人早已倒下,死去,只是他就怎麼的站了起來,雖然給人感覺想一陣風就能將他吹倒。
他一搖一晃的向士兵,鮮血在盔甲的縫隙中隨著他的步伐灑下了一地。
陽光追上了他的步伐,他挺起佩刀垂直胸前,這是衝鋒的標誌。
他突擊向前,這一刻,陽光光照大地,士兵覺得好刺眼!
....................................
半年后。
秦王府
她脸朝花束、身形苗条,长发披于背心,用一根色的丝带轻轻挽住,一袭白衣,鲜花一映更是粲然生光
她輕輕擺弄著花朵,陽光從紗窗中滲入,灰塵在陽光中輕舞,窗外陽光明媚。
【楊妃,該吃藥了。】
【好的。】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63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113410599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練習... 後一篇:【Zean】再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前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