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FF】特的主線一

夏鳶 | 2015-06-03 20:59:58 | 巴幣 27 | 人氣 333





人只有在經過「解脫」之後,似乎才能真正的了解到何謂「自由」

 
  「呼...哈...」男孩從床上坐了起來,似乎這個動作似乎已經重複了成千上萬次了。
 
  吵雜的醫療監控儀器、一位穿著白袍的男人以及他身後的機器人,好像早已習慣似的。
 
  「滴...滴...」刺鼻的消毒水味伴隨著規律聲響的醫療器具,男孩看了看四周。
 
  「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手持筆記本的白色長袍男子推了推眼鏡,站在陰暗處的他只看的到眼鏡的反光。
 
  「薩米切,給他注射納法type3。」似乎決定了什麼,那人吩咐他身後的另一個機器人,而那機器人則是拿出了一管彩色的液體,在試管裡淌流著。
 
  「我...呼...呼...」男孩似乎聽見了什麼,吃力地想要說出一個完整的句子。
 
  「嗯?怎麼了?」那男人走到男孩床沿,輕輕摸了男孩的頭。
 
  「放棄...太久了...」吃力的男孩因為極力的想說出話,而緊皺著眉頭,不過藍色的憂鬱眼神出滿著堅定。
 
  「不行!」男人似乎有些著急,「不能放棄希望!」
 
  「咳...手伸過來...」男孩眼神看像男人的手。
 
  「要做什麼?」男人將筆放下,並將手伸了過去。
 
  「這...我...唯一...要求」雖然只有片段的詞語,但是不妨礙男人聽懂男孩所要表達的涵義。
 
  「說吧......」男人看了男孩一眼。
 
  男孩在男人粗糙的手上寫上了兩個字,並輕輕的將男人的手闔上,問道:「咳...能嗎?」
 
  「這......」男人明顯的楞了一下,「需要躲避組織的監控,你能嗎?」
 
  「電腦。」男孩聽見男人沒有拒絕,憂鬱的藍色眼睛裡頓時充滿了一種能量。
 
  「唉,薩米切,偷個電腦給他。」男人對著男孩露出了一個微笑,轉身離開了。
 
  在名為薩米切的機器人偷給了男孩筆電之後,男孩每天晚上總是會躲在被窩裡悄悄的敲著鍵盤,不知道在做什麼。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每天熬夜的男孩原本就不強壯的身體顯得更加搖搖欲墜,猶似風中殘燭般。
 
  就這樣,到了某一天早上,那男人又來了,只不過男人穿著米白色的披風,倚靠在某個牆角旁,似乎在躲著什麼。
 
  「可以開始了。」男人悄悄的從披風內側拿出了一把通體漆黑的手槍,緊貼著牆壁。
 
  「嗯。」今天的男孩看起來特別有活力,只見男孩將手指伸進嘴裡一咬,鮮血緩緩從他的傷口出流出。
 
  「警報!警報!編號AT4311受傷!醫療小組盡速前往!」就在男孩受傷的瞬間,原本安靜到連心跳聲的可以聽見的病房裡頓時充斥著一遍又一遍的警報。
 
  「來吧!」男人從牆角站了出來,將槍指向了門口,至於同時門也打開了。
 
  「喀擦──」當門被推開的時候,幾條火舌吞吐,原本要進來的醫生胸口前多了幾朵鮮艷的血花,倒在了地上。
 
  「拿去吧!」男人飛快撿起了地上的注射筒,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個黑色的試管丟給了男孩。
 
  男孩接到試管和針筒後,熟練的將試管內的黑色液體裝入了針筒,並且用力的向自己的心臟紮去。
 
  「住手!」至於此時一個尖銳的聲音從門外的走廊盡頭響起,接著是一群人的腳步聲。
 
  「死老太婆!別想!」男人朝門外射了幾槍,回應他的卻是幾道雷射槍。
 
  「你絕對辦不到!你只會增加他的痛苦!」門外的腳步聲越來越近,男人則是從一開始的緊張變成了愉悅。
 
  因為他知道自己逃不了,而且自己也一定會幫助男孩完成他所想要完成的唯一一件事,也是最後一件事。
 
  「呃...」男孩將黑色液體注入了自己的心臟,而身體則是不由自主地癱軟了下來,隨後男孩感覺到一股疲憊的潮水向他的腦海襲來,眼皮逐漸沉重,於是男孩就不受控制的睡著了。
 
  **
 
  「薩米切去吧!」男人呼叫,那名叫薩米切的機器人身上裹著滿滿的炸彈,向著那群人衝去。
 
  「轟!」那聲怒吼猶如從男人心底裡發出的吶喊,當中混雜了許多種種的情感,錯綜複雜,卻又細膩無比。
 
  爆炸的火光瞬間蔓延,膨脹的火焰氣浪先是衝擊了房門,使的房門震了又震,最終停了下來。
 
  「死光了嗎?」男人小心翼翼的將頭探出了病房,少了房門的阻擋,更是使他逃離的機率趨近於零。
 
  「咻──咻──」兩道雷射擊中男人躲藏的牆壁,雷射的高溫使得水泥做的牆壁熔化了開來,射中男人的右腳。
 
  「該死......」男人握緊了手槍,想向門外開槍,卻發現子彈沒了,只好倚在門邊的牆角。
 
  「唉...這年頭醫生真是難當。」男人嘆了口氣,將槍放在自己的腳邊,不再去攻擊那些人,而是從自己披風內側拿出了一根香菸。
 
  「嗯?打火機呢?」四處摸了摸,卻找不著打火機。
 
  「奶奶的...還得這樣嗎?」男人將香菸伸出了房門,只聽幾聲槍響,雷射射向了香菸。
 
  「咻──咻──」子彈滑過,男人將手伸了回來,原本尚未點著的香菸已經開始燃燒。
 
  「呼......」吸了一口,將肺部內的煙霧吐出,心情平靜了許多。
 
  「把他給我還來!」遠方尖銳女聲再度響起。
 
  「那就要看你是否有能力了!」男人歪頭靠在牆邊,吃力地站了起來,一隻手伸進了披風。
 
  「你只會給他增添痛苦的!你不可能找到解藥!」那尖銳的聲音充滿了怨恨。
 
  「哈哈!解藥其實只有一個......」那男人聽著已經臨近房門的腳步聲,一個轉身站在門口前。
 
  「咻──咻──」雷射擊中了男人的肩膀,使他眉頭一皺。
 
  「哼!你擋不住我的!」在男人幾步遠的地方是一個拄著拐杖的老太婆,無數的皺紋已經遮擋了她的眼睛,滄桑的白髮不能述說她究竟有多少歲。
 
  「那就看著吧!」男人面對老太婆身後的機器人部隊,並沒有感到任何畏懼。
 
  「把他抓起來!」老太婆下令,而身後的機器人也馬上行動了。
 
  至於此時,男人的披風下面掉出了一個銀白色的鐵環,而那老太婆似乎也察覺到了什麼,急忙的向後逃去。
 
  不過為時已晚了。
 
  火光在狼藉的走廊上再度綻放,一聲巨響後便沒了聲息,一切回歸到開始之前,靜的詭異。
 
  **
 
  「呼...哈...」男孩從床上坐了起來,這個動作似乎已經重複了成千上萬次了,每一次的循環都是這裡開始的。
 
  只不過,這一次沒有了滴滴聲響的醫療監控儀器,沒有了男人,更沒有了病痛。
 
  男孩從床上走了下來,看見杯盤狼藉的走廊,以及一位米白色披風的男人倒在了地板上。
 
  「謝謝......」男孩輕輕的將男人尚未完全闔上的雙眼輕輕地蓋了起來。
 
  「啊──啊──」一個動人的歌聲從四面八方傳了過來,四周飄散的粉色粒子,使男孩感到疑惑。
 
  「嗡──」一個緋色的大門在男孩身前出現,吸引著男孩向前走去。
 
  「啊──啊──」動人的歌聲依舊,只是男孩不知何時已踏入門的另一端消失在這個空間裡。
 
  「啊──啊──」
 
  「啊......」躺在地上的男人嘴巴蠕動幾下,如果你仔細看的話,你會發現那男人說的是兩個字。
 
  .......
 







  「解脫。」


      
#FF

創作回應

竹炭批發商
好強大的劇情!
看完之後還存有絲絲餘韻,真的好厲害!
第一次看大概能了解,只不過沒想到解藥是「心情」啊XD
2015-06-03 22:15:03
夏鳶
「解脫。」(#
2015-06-03 22:18:05
竹炭批發商
嗚嗚看來還是理解錯了TAT((回去重讀
2015-06-03 22:20:30
夏鳶
你可以去看解析,除非你想練習推理(#
2015-06-03 22:22:27
群青。
話說,考完了嗎?(不要亂扯話題
2015-06-03 23:12:25
夏鳶
快要開始考惹(#
2015-06-03 23:20:15
黑ハンド
動作的描寫好精采XDDD
2015-06-04 19:42:07
夏鳶
動作的確是很多w
2015-06-04 19:46:20
焉雨
你的角色切換有點生硬了啊...
2015-06-04 21:43:34
夏鳶
嗚嗚....
2015-06-04 21:45: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