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彼女は最後にそう言った》主線劇情翻譯-2+人物介紹

作者:Nu Player│2015-06-03 18:21:26│巴幣:8│人氣:423



序章貌似蠻長的就直接先更一部分了

<序章>
 
(教學結束後)


主人公「村子的祭典……嗎,確實很久沒去了呢。」
 
對了,那封信的事……總之為了不忘記,就存在記憶(キオク)裡吧。
 
(教學再開)
 
主人公「那……出發吧。」
 
(往左移動後)

櫻庭(サクラバ)主人公~!?甚麼嘛你這傢伙回來了阿,好久不見!」
 
櫻庭「是我啊!中學時的同班同學櫻庭,哎呀真懷念阿!雖然有點突然,其實同班的大家說好了要聚一下喔,真是太好了!你也來吧!」
 
(被誘拐帶走)


櫻庭「大家!遲到了不好意思!比起這個大家,別嚇到了喔?這傢伙!知道是誰嗎?」
 
千鶴(チヅル)「……阿咧~?是主人公!好懷念阿-還記得我嗎?我是花店的女兒南雲千鶴喔~」
 
千鶴「......雖然這麼說,主人公從來沒來過我家的花店買花呢,就算說是花店的女兒也沒甚麼印象對吧?阿哈哈!嘛算了!」
 
美夜子(ミヤコ)中秋君(主角的姓),好久不見了,我是在中學時擔任學級委員的雪村美夜子喔。中秋君到東京去了吧,我也想去東京的大學呢。」
 
千鶴「ㄟ~!想去就去啊!美夜子的話肯定可以輕鬆地考進東京的大學的!」
 
美夜子「謝謝,但是我會擔心家裡的爺爺奶奶,而且讀書的話在哪裡都做得到。」
 
千鶴美夜子總是在讀一些看起來很困難的書呢~上面寫些甚麼我一~點都看不懂,真的很厲害唷!」
 
美夜子「呵呵,謝謝。那麼最後,クジヨウ君。」
 
九條(クジヨウ)「......主人公,好久不見,我是九條時也,你這傢伙之前都幹甚麼去了?我們四人就算到了別的學校還會互相連絡,甚至偶爾出來碰個面,但你別說是電話了,就連給你的訊息也沒有回,不覺得有點......太過冷淡了嗎?」
 
...... 九條說的話一點都沒錯,我確實在迴避以前的同班同學。
 
就算收到再多的聯繫……我也沒意願去見任何一個人。
 
九條「原因果然是......相樂的事嗎?」
 
主人公「!」

 
九條「猜中了嗎......如果是這樣也沒辦法,就算甚麼都不說也知道,你這傢伙......從以前就是個很好懂的人啊。」
 
相樂七海…
七海他,在中學三年級夏天畢業前,過世了。
 
死因是溺死,遺體在村裡的湖中被發現。
 
沒有爭鬥的痕跡,搜查朝著事故、他殺、自殺的路徑前進。
 
但最後……警察還是用事故為這事件結案。
 
發現七海遺體時是在村祭當天,因此村裡的人們有著很多謠言。
 
「難不成不是被天狗帶走的嗎?」
 
……怎麼可能有這種事,已經不能忍受了。
 
不想相信,也不想回憶。
 
連七海不在了的事都不想去想。
 
高校時,不斷躲避著大家、畢業後,馬上前往東京,原因都是這個。
 
和大家見面、步行在村中,儘管在討厭我都會回想起來。
 
所以我將痛苦的回憶(キオク)放在心中的角落,並加上了鎖。
 
誰也不需要被悲傷的回憶(キオク)改變,為了……保護我自己。
 
我逃走了,從痛苦、悲傷的記憶中……
 
千鶴「啊!這麼說來!吶吶~我現在突然想起來,今天是主人公的生日對吧?確實是......8月14日?」
 
櫻庭「ㄟ?是這樣嗎?喂!真的嗎主人公!」
 
主人公「阿、阿阿...確實今天是我的生日。」
 
千鶴「果然是這樣!恭喜阿~!」
 
櫻庭「喂是真的阿?好厲害!好久不見的傢伙的生日虧你還記的起來阿!我阿,在主人公小學前就認識他了,但生日甚麼的完全記不起來YO。」
(譯者吐槽:豬隊友FLAG嗎...)
 
千鶴「嘿嘿~對於記憶力我可是很有自信的喔!嘛雖然主人公的生日和村祭是同一天,要記起來並不難就是了。」
 
櫻庭「阿阿,原來如此!那我也這樣記YO!喂主人公!明年的生日給我做好覺悟啦!」
 
千鶴「不不,首先是今年的吧!難得大家都聚集在一起了,現在就大家一起慶祝吧!」
 
櫻庭「喔喔!就這樣做吧!主人公!一起喝到掛吧!」
 
美夜子「不可以,大家都還是未成年人喔。」
 
櫻庭「什、什麼啊!酒、酒甚麼的我可是一句話都沒提到過喔!」
 
美夜子「不是很明顯用了『喝到掛』這個和喝酒很像的詞彙了嗎。不行。」
 
櫻庭「什、什麼嘛!小氣!」
 
美夜子「跟小氣什麼的沒關聯吧。櫻庭雖然是寺廟住持的兒子,對於自己的慾望卻忠實過頭了。」
 
櫻庭「嗚......為什麼......我要在寺裡生下來呢......」
 
千鶴「阿哈哈!不愧是學級委員!大家都完全沒變呢!那麼主人公!和大家一起慶祝吧!」
 
 
祭典的夜晚,我在展望台上等你

 
千鶴「阿咧?主人公怎麼了?露出一臉可怕的表情。」
 
主人公「……沒甚麼,大家想幫我一起慶祝的心情我很高興...抱歉,不用麻煩了。」
 
千鶴「ㄟ?騙人!為什麼?」
 
九條主人公你這傢伙...到這種時候還想躲避我們嗎?」
 
主人公「不對,因為有事。」
 
九條「有事?」
 
主人公「阿阿,稍後......我再和你們會合。」
 
千鶴「再會合?什麼阿~這樣的話就沒辦法了,等事情處理完要回來喔!大家一起幫你慶祝生日!」
(譯者吐槽:雖然還沒玩到後面但總覺得這FLAG立妥妥的!)
 
主人公「...知道了,謝謝。」
 
(自由移動時間)


遊戲中目前的人物介紹:
中秋 晉太郎(中秋 主人公
19歲。學生。目前住在東京。
高校畢業後馬上就搬出了村子。
 
相樂 七海
享年15歲。主人公的同學。
中學3年級時的夏天掉到村里的湖中死亡。
 
中秋 綾乃
媽媽
 
九條 時也
主人公同學。
管理村莊的名家兒子。
 
櫻庭 和茂
主人公的同學。
住持的兒子。豬隊友。
 
雪村 美夜子
主人公的同學。
非常聰明,對於考古學特別得意。
 
南雲 千鶴子
主人公的同學。
花店的女兒。個性活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62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OuO
剛看到那篇想說看看有沒有漢化

想不到馬上找到你的翻譯

謝謝呢

希望能整個翻完

06-03 21:01

Nu Player
目標的確是整個翻完,謝謝你的支持~06-03 2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erry68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彼女は最後にそう言った... 後一篇:《彼女は最後にそう言っ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