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台南私房美食推薦!沒有香蕉的香蕉冰,綿密口感不輸雪花冰。

作者:sloanwang│2015-06-03 15:45:45│巴幣:0│人氣:480
台南市後壁區有個私房美食:香蕉冰(不是香蕉做的)。綿密的口感與入口即化的滋味,吃過後保證一輩子難忘! 每次只要有機會到台南,都會想要到《和興冰菓部》品嘗一下這個好滋味,吃到不虛此行,沒吃到就會覺得非常的遺憾。 夏天大家都愛吃剉冰、甚至是雪花冰,但我總覺得為什麼台北人沒有機會吃這個『沒有香蕉的香蕉冰』。

照片中的老闆娘坐在左邊,香蕉冰的工作已經交接給子女,喜愛這個口味的老饕非常開心,因為這樣的好滋味獲得傳承。 店面雖小但內行人都找的到,許多人甚至專程從北部南下,帶著一群朋友來品嘗這個台北吃不到的滋味。


牆面上有很多冰點,就是沒寫香蕉冰,問老闆娘:「為什麼叫做香蕉冰?明明就不是用香蕉做的?」 老闆娘笑著不回答,低調地說反正就是這樣做出來的,買個機器來做就行了。 我也笑著說:「怎麼會這麼好吃?」老闆娘還是很靦腆的笑著,說:「有紅豆口味的可以加。」 我回說:「內行的都知道吃清冰口味就很道地了,加紅豆那些的只會讓口味失焦。」


我點的香蕉冰來了! 這碗"看起來"不起眼的香蕉冰,剉冰絕對無法相比,剉冰是冰塊刨細後淋上糖水加一些甜品水果,所以光是冰的本身是不能比的。 雪花冰呢?綿密的口感不同,雪花冰內部還是有空隙,就像棉花可以壓縮一樣。 但這碗沒有香蕉的香蕉冰,這個綿密感是緊實的!但又很柔軟輕易就可以用湯匙挖起來。 很多人吃冰後會覺得口渴,但這個香蕉冰你會覺得他有水分在裡面,吃了一點也不會覺得口渴。


牆壁上是許多知名美食老店都會貼的,看得出還是透過口碑宣傳為主,老闆娘很低調說口碑分享生意就已經很好了,後壁區的鄉親吃的到就很感恩了。 我心想:「知道好東西不分享是違背部落客精神的。」所以還是和老闆娘說讓我拍些照片分享,老闆娘還是開心地坐在椅子上笑著,大家開心就好。 正當我在拍照時,又一群遊客跑進來,似乎找到寶物似的眼睛發亮著,他們說聽人家介紹很久,終於有機會吃到。


和興冰菓部 地址:台南市後壁區菁寮村46號(菁寮老街附近) 電話:066621877 營業:上午8點~下午6點 至於這個沒有香蕉的香蕉冰,為什麼會取名叫做香蕉冰?就看哪天老闆娘願意說出這個連後壁鄉居民都不知道的故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6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eacete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