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懶人食譜(蛋餅/花瓜雞湯/地瓜薯條)

作者:塵世中的小小書僮│2015-06-03 10:47:21│巴幣:2│人氣:168
很簡單的食譜,材料也都很好找。

蛋餅:

最簡單就是高筋麵粉+地瓜粉(10:1)+白開水,攪拌均勻後放置十分鐘,
(稠度大概是筷子沾起來開始會往下滴幾滴,太稠不易流動下鍋後會太厚,容易外皮燒焦裡面沒熟,沒地瓜粉也可以不加,用量大概一個普通大湯匙的麵粉就夠一人份。)

我是喜歡把蛋也打下去一起和。

喜歡吃完整的蛋,就把攪拌好的粉料直接下鍋(要加點油),然後翻面的時候打下去。

這保證比一大堆外面賣的蛋餅,尤其是買工廠蛋餅皮的早餐店的好吃,特點是Q軟

不像工廠冷凍蛋餅皮有些已經太硬,又薄又韌就會像咬橡膠

至於喜歡夾肉鬆/火腿/起司/鮪魚..就不用說了。

薯條
我是用地瓜切條狀,加點糖醃一下,

買現成的酥炸粉,很多超市大賣場有賣,就加白開水調一下,把醃好的地瓜沾一沾就可以炸,也可以加蛋汁一起調,比較香。

我以前租屋的爐子跟鍋子都很爛,火侯不好控制所以有些外面會太焦。

正常的瓦斯爐跟鍋子,油溫比較好控制,炸到外面金黃色就可以起鍋。(筷子戳可以感覺外皮比較硬,裡面很容易戳穿,就是熟軟了)。

比外面賣的地瓜薯條好多了,因為剛油炸起來一定比較脆、內心鬆軟香甜。

外面賣的因為放太久吸了濕氣,都有點稀軟。

一個拳頭大的地瓜,就夠我一餐。  

花瓜雞湯:一個花瓜罐頭,大賣場的雞胸肉還是雞腿都可以。

雞肉如果有結凍過,一定要退冰。
然後煮一鍋開水放下去川燙十秒就可以撈起來。

然後通通丟進電鍋煮就可以了。


洋蔥咖哩燉肉
其實也很簡單,食材(紅蘿蔔/馬鈴薯任選)都切成適當大小,肉要川燙(雞跟豬我都做過,牛肉就沒做過)。

洋蔥先炒軟了,肉丟下去也炒一下,主要是要外皮先鎖住肉汁。

最後加水跟咖哩,混合打散,轉小火燉一陣子,有開始微微冒泡就要注意稍微攪拌一下,

注意因為咖哩比較稠,小心表面看起來正常,但是鍋底燒焦,所以最好瓦斯爐轉大面積但是小火,均勻加熱隨時攪拌。

冒泡後加熱幾分鐘,就可以撈一些比較大塊的食材起來,切開看看中心有沒有熟,熟了就可以關火。

以上都算是很簡單的料理,而且用量很少就可以做一人份。

薯條油炸比較耗油,做少不划算。蛋餅隨煎隨吃很方便,咖哩燉肉一鍋可以吃好幾餐。

現在最討厭的是,自從這些會做,外出都不想點這幾樣了

所以
我要找吃的都很難挑,每次都在猶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59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q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民國無雙一些內涵討論... 後一篇:無課金初心者心得整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