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弱虫ペダル/東卷▶魔道上的迷途者 01-1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5-06-03 09:58:37│巴幣:4│人氣:267
※除魔師パロ,此連載有虐有黑,山坂有,食用時請謹慎
※內有箱學/總北三年組外加山坂,文中東卷兩位認識了四個月左右。
※每個章節開頭都會有一個小段子,一開始與內文銜接不上是正常的(゚∀゚)ノ
※文章縮圖id=48525415

  ▼▼

  他時不時抹去滿額的汗珠,剛踏上這無邊無際的沙漠,就已經汗如雨下。

  不曉得會在這充滿魔性的沙漠上待多久,旅者腹誹著。

  『不管在路上有多渴,千萬別喝任何人給你的水。』

  旅者想起行前收到的叮嚀,他謹記在心。

  魔道一踏入,就別想有出來的可能。

  即便如此,旅者還是上路了。

  ×

  旅者將隨身背著的睡袋解開,整個人鑽進裡頭取暖。

  夜晚比想像中更快降臨。他刻意找了隱密的位置,以防夜襲──雖說在這廣漠之中,不管哪個位置都很危險。

  墨紫色的雙眼望著無邊無際的星空,少年想了很多。

  他想道:為什麼會踏上旅途?他想尋求什麼?又或者想得到什麼?

  ──又或者是什麼原因,讓他不惜生命也要踏進來。

  過些日子應該就會有答案了吧。

  迷惘的少年閉上雙眼。

  ▼▼


  冬陽有如薄紗般輕輕地罩在每個人的身上,身周彷若散發微微的金光。地上一灘灘小水漥映著人們的笑顏。

  這個時間市集十分熱鬧,攤販們的叫賣聲及買菜討價還價的居民們,之前連續下了半個月的大雨,市集門可羅雀,現在小鎮活絡不少。

  東堂尽八與幾位夥伴們浩浩蕩蕩地走在街上,一群顯眼的黑色裝扮,身後揹著各自的武器,如此聲勢讓居民們很自然的讓出一條路給他們。

  ──魔教團的使徒,說的正是他們。

  他們在這個世界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掃除惡魔的角色,跟警察這個職業相差無幾,只不過警察抓人,他們除魔,各有其任務。

  當中,一頭俐落黑色短髮的少年──荒北靖友──不滿的啐了聲:居民讓出一條路顯得他們耍官威似的,一樣都是人,為何搞得他們是惡魔,避之唯恐不及,他們可是這個世界的救世主呢。

  ──雖說是救世主,但身上可能染有惡魔的瘴氣,居民們深怕被傳染。故即使被魔教團們拯救,換來的則是居民對他們畏懼感加深的結果。

  撇開不開心的情緒,這時間接近正午,他們的巡邏也早已告一段落,一行人準備回教團內吃飯。

  「回來了回來了、今天依然風平浪靜,真不錯。」東堂彷若鬆口氣般大喊,空蕩蕩的教團傳來他的回音。

  「真波!你這小子又再睡了!起床!」荒北對躺在基地內的長椅上呼呼大睡的少年咆哮著。

  名為真波的少年懶洋洋的起身,天空藍的頭髮簡直可以跟外面的天空融為一體,他呵呵笑道:「啊啊,歡迎回來,荒北前輩、還有其他前輩們。」

  「你這傢伙真的有在巡邏?怎麼速度比我們快?不會是偷懶了吧?啊?」

  面對荒北的質疑,真波依然笑了笑,「怎麼可能偷懶呢,每個角落我都很仔細的看過了呢。話說前輩別一直逼問,很嚇人的啊。」

  「嘖。」

  「說起來,最近是不是太過和平了啊。」新開隼人拿出隨身攜帶的糧食邊嚼邊玩笑式的說,「不會是魔王休假吧?」

  「笨蛋!難道惡魔出沒你會比較開心嗎?」荒北走到便當區拿了便當回來後即刻吐槽。

  「說得也是。已經好久沒休息了,趁這個機會充電一下。」新開伸手拿了福富壽一遞給他的便當,順口跟對方道謝。

  「咦?東堂前輩呢?」真波問。

  「八成在中庭吃了。」

  「哼,都搞不懂他到底是使徒還是使役魔了,一直想盡辦法取得使役魔的注意,真的是……」

  「啊──」真波突然意會了他們的話,「是跟那個『卷──』前輩吧?」

  「真波你啊,忘了名字就別硬是要說啊!還有,對使役魔喊前輩很奇怪啊!」

  「別這麼說嘛,畢竟卷……前輩的輩分較高嘛。」真波咬一口竹輪,名字順勢用咀嚼聲掩蓋過去。

  「真波,你的使役魔不用吃嗎?」福富開口道。

  「啊啊,坂道君啊,他現在應該在休息,晚點再叫他。」

  福富點點頭後,便埋首專心吃飯,其他人也跟著吃了起來,不趁現在補充好體力,晚上又得出去幹活。


  這個世界在五十幾年前便被魔王盯上──魔王底下的小兵散佈各處,個個以食人維持體力。當時,名為聖十字的勢力出現,他們將聖天女加護過的武器拿去對付惡魔,效果顯著。

  惡魔戰敗之際,聖十字創立了「魔教團」,召集幾位身手不錯的人類對付惡魔,這些人類被納為魔教團的使徒,更正確來說,是聖十字的使徒,只不過聖十字目前以加護、製造武器為主,並未參與除魔的工作。另外,伙食、服裝也由聖十字的人負責,目的是為了讓使徒們專於對付惡魔上。

  至於魔王為什麼突然開放自家的子民們吃人,據傳魔王某天收到大臣贈與的半身人乾,魔王品嘗後大大的讚揚一番,不止美味,還是眾多物種中提升體力、治癒力最快的食物。加上魔王原先便有將人類的土地納為己有的想法,於是吃人變成了冠冕堂皇的占領理由。

  人類也非省油的燈,他們「藉魔殺魔」,將抓來的惡魔施咒,讓這些惡魔成為自己的手下,並讓他們殺自己的同伴。這些手下便是使役魔。

  聖十字的人會在使役魔身上施下契約咒語,這類咒語對惡魔並無傷害,是與使徒間的契約。內容很簡單,只要在戰鬥中聽從使徒的命令即可。毀約者使徒可隨時殺死使役魔,或者其他任何處置。即便使徒沒有處置毀約的使役魔,使役魔也會因咒語效力而受重傷。

  一份契約只會跟隨一位使徒,使徒死亡之日為解約之日,屆時沒有解約的使役魔會變為野生的惡魔。但使徒最多可擁有三隻使役魔(或者更多),此行為風險很高,無法駕馭者,會被使役魔們吞噬。

  惡魔與使役魔最大的差別,大概是在吃這方面。由於契約咒語的效力,使役魔只能吃人類以外的東西,比方說人類吃的食物。雖然和人類的風味差遠了,但多少能保存些體力。

  東堂尽八現在正是在和他的使役魔──卷島裕介共餐。



  「小卷來,啊──」東堂夾了一些里肌肉,另隻手接著食物可能滴下來的肉汁,將里肌肉遞向卷島的嘴邊。

  卷島並沒有吃下肚,而是盯著肉片一臉無奈,「我這裡也有肉,你的份你自己吃咻。」

  「不、肉對小卷來說很重要的,如果小卷戰鬥到一半昏倒那怎麼辦才好!」

  「一般來說不會昏倒的咻。」

  明明東堂比他脆弱得很,要補充肉類也是東堂優先。惡魔的體力比人類好上許多。

  卷島吃了自己便當中的里肌肉,見東堂那雙手沒有挪開的意思,他困擾的看著對方。深知若自己沒有吃下那肉片,東堂會一直呈現同樣的姿勢直到他吃掉為止。東堂越是這樣,他越不想順對方的意,叛逆在心理作祟,卷島視若無睹的吃自己的便當。

  「小卷吃吧!我這裡還有肉啊!」

  「不要。」

  即使看到醬汁滴在東堂手上,卷島依舊不領情。

  「小卷該不會是害羞了吧?不用擔心,這裡只有我們兩個。」

  「不是害羞咻。」看了東堂停在半空中的手,他沒有耐性地發出低吼,「你這傢伙吃飯的時候專心吃啊!」雖然語帶責難,但他還是一口吃下東堂筷子上的肉,東堂這才心滿意足地吃自己的便當。

  東堂真是他的剋星……他到底造了什麼孽才會被聖十字團的人抓來當對方的使役魔……

  想歸想,他其實並不討厭東堂,雖說互為搭檔關係,但戰鬥時總是相互競爭,兩人會較量各自殺了多少惡魔,且其中一方需要支援時,另一方會很有默契地過來幫忙。

  當初東堂看到使役魔的樣子還嘲笑了幾天,等看到對方戰鬥時優雅卻帶有強烈自我風格的模樣後,對對方的印象大大改觀。加上當時卷島還比東堂多殺了二十幾隻惡魔,讓東堂很不服氣,此後便不停地競爭。

  就魔教團團長福富看來,這是很健康的競爭方式。


  使役魔也不是經常現身的。契約有「傳聲」的聖力效果,平常使役魔會在現世與魔界的夾縫內休息──所謂的次元空間。需要戰鬥時,主人會念出使役魔的名字將其召喚出來,契約有辯聲功能,無須擔心會被主人以外的人召喚。只不過傳聲為強制性,不管使役魔是在洗澡還是睡覺,都會強制從次元空間送往現世。

  卷島吃完便當後,隨手抽張紙巾擦拭嘴巴,隨後用指甲切開旁邊的空氣,周圍的景物有如一大片碎布般皺褶不堪,切開的位置內部一片黑暗,卷島說了句「午安」後,便撐開切口鑽進次元空間內睡覺。這些動作加起來不超過兩分鐘,東堂根本來不及回應,對方就急急忙忙地跑了。

  真是的……有那麼急嗎?

  東堂皺眉看著對面空出來的位置,彷彿卷島還在那裡坐著。

  雖然很想用傳聲再一次將卷島叫回來,但是他決定收回這個自私的想法,好好讓幾天沒休息的卷島睡上一覺。


▽TBC.

這是四月寫完的新篇,但是中間發生太多事情所以目前只碼了兩萬多字,有在考慮這個題材要不要在暑假場當新刊【撫下巴】
想問問有沒有人有興趣w,或許可以來個灣家限定少量印刷


總而言之是一部腦洞很開的架空設定☆
雖然魔教團五十幾年前就有了,但福富這一批是新的,已經待了兩年,東堂在遇到卷島之前完全沒有使役魔。

東卷的互動希望自己能多寫點、雖然箱學大家也好萌>//<
沒把泉田寫出來是因為一直沒寫過他,性格上沒有研究,所以依舊是福醬他們登場XD,這次多寫了真波這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593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飆速宅男|弱蟲|東卷|箱根學園|弱虫|山坂

留言共 3 篇留言

樞木朱雀
所以東堂是使徒 卷鳥是使役魔![e17]
蠻喜歡這個設定的[e5][e29]
前面的小段子也很吸引人阿wwww

06-03 21:43

柳爺子✖ツバキ
對的沒錯XD
這個設定被對岸太太說腦洞真的很大XDDD
謝謝朱雀>_<個人很喜歡這種奇幻架空的風格,加上東堂穿一身黑感覺超帥阿阿(盲目)
接下來的小段子要等第二章開頭了ww06-03 21:52
樞木朱雀
哈哈 我也蠻喜歡這種奇幻風格的![e35]
你那麼說我也開始跟著想像拉wwwwwww
哈哈期待![e29]

06-04 23:14

柳爺子✖ツバキ
箱學黑色陣容看起來超豪華的xdddd,續章應該過幾天會發ww06-05 00:06
樞木朱雀
[e5][e19]

06-05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剣乱舞/安清▶Set ... 後一篇:弱虫ペダル/東卷▶魔道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