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公,我要去當兵了。》(一)

作者:草壁英彥│仙境傳說 Ragnarok Online│2015-06-01 23:01:08│巴幣:34│人氣:827

  呃……最近要忙本子的事,另一方面期末也要到了,雖然很想繼續連載專屬JG但一時之間擠不出稿子,決定拿舊稿墊個檔(喂)

  因為有些當年追到片段的讀者在說想看後續,所以就還是放上來好了。

  這是2011年寫的小說,雖然事後覺得很多地方可以再寫得更好,但決定維持原樣,算是紀錄當年的自己有多麼青澀吧──我覺得現在的我也沒有多成熟就是了:D

  這部雖說是RO同人,但其實沒玩RO應該也看得懂八成左右(?)

  其實原本是打算走惡搞向的,最後怎麼會變成這種疑似正經(?)的作品我也不知道囧

  不怕看完發現是個大地雷(?)、答應看完不會拿折凳打作者再往下翻,謝謝(抱頭逃)
當然拜託也不要詛咒我吃泡麵沒有調味包我會死(你也太容易死了吧?



  《公,我要去當兵了。》(一)



  「公,我要去當兵了。」

  當這句話出現在螢幕上的時候,她承認她愣了很大一下。



  打從在開始接觸網路遊戲之前,這一類的新聞就已經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就算不玩網路遊戲的人也應該知道,隔著網路這面用一片螢幕阻隔開來的牆壁,跨越過一與零的狹縫之後,是誰在網路的另一頭跟你對話,這種事情本來就充滿了不明與猜忌。

  這類的詐騙新聞層出不窮,社會大眾也從大驚小怪變成了見怪不怪了,什麼事情本來就都是這個樣子,剛出來的時候很新鮮,多來個幾次就變得枯燥了。蛋塔效應如此,何況是這種只要不扯到自己、怎樣都不痛不癢的新聞。

  不過,她還真的沒有想到會有這麼一天,自己也會遇到這種事情。

  她玩的遊戲是仙境傳說,Ragnarok Online    ,簡稱RO。這是款在台灣頗有市場的知名線上遊戲,雖然已經出了很長一段時間,但迄今仍算是屹立不搖的幾巨頭之一,相對於另一巨頭天堂(Lineage)較為寫實的類型,RO以在那個年代算是可愛的風格,再加上簡單的半3D介面、悅耳的BGM、造型可愛的人物,輕易地在台灣的遊戲界裡造成一股炫風。

  可以說,近年來遊戲皆往日式的可愛風格走,一方面是日本動漫業界的興盛,另一方面、作為遊戲界先驅的RO也絕對功不可沒。

  只是台灣有股強大的魔力,那就是什麼線上遊戲都能被攻陷。

  外掛就不用說了,虛擬寶物交易、網路詐騙、放病毒走後門盜帳號、尬廣洗爆人家的頻、利用BUG把人家卡點卡到死云云,在世界上已是不可或缺地位的網路,一到台灣就成了爾虞我詐、危機四伏的世界,你永遠不曉得一身+10神裝的人,私底下會不會只是一個獐頭鼠目的強暴犯,一邊揮霍不知道哪裡來的鈔票在當台戰,一邊科科科地欺騙初入網路世界的盲目少女。

  不過某方面來說,這就是網路世界之所以相對於現實世界令人著迷的理由,因為不管你在現實世界過得怎樣,走進網路世界、註冊一個帳號、創造一個人物,就是另一個嶄新的開始,只要沒有人刻意搜索、你不要暴露蛛絲馬跡,你就可以拋下一切,在網路的世界裡盡情扮演另一個只有你自己認識、原先只存在於你心裡的自己。

  網路提供了人們一個平台,把自己心中的形象投影、藉由自己的雙手創造出來。

  這是一個心理學上的研究,網路上的人通常會有三種型態:一種就是平常的自己,只是單純把網路作為另一種溝通用的地方;還有一種則是在網路上有另一個自己,和現實裡不一樣、是你卸下現實裡的武裝後的真面目,在現實中沉默的人在網路上說不定能夠侃侃而談,在現實中和善的人到了網路上搞不好是嘴砲到處轟的人,大概就是這麼回事。

  還有一種,則是在扮演一個只有自己認識的自己。

  或許是盡情地利用網路的隱蔽性去做平常自己不敢做的事,或者在網路上扮演一個自己想成為、卻在現實中因為各種不可抗力而苦苦無法成為的人,這種人多得是。

  當然,也有很多人不是扮演,只是在欺瞞別人而已。跟你伸手要錢要裝的新手,實際上搞不好根本有個強到誇張的本尊,只是想玩弄別人的好心;跟你嗲聲撒嬌的女性角色,搞不好根本是操控在一個一邊摳著香港腳的男人手裡……

  網路,一個考驗人性的地方。

  網路也不完全是只有黑暗的一面,能在這充滿心機的世界裡以真心和信任交到朋友的人也是大有人在,尤其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網路不再只是只有窩進龍蛇雜處的網咖裡的人專屬的世界,而是趨近於居家現實世界完全搬移的縮影,以真心待人的人變得更多了,這類的事情也逐漸變少了。

  不過,變少不代表不存在。人心依然險惡,不會因此而有所改變。

  而現在,她算是見識到了。



  她跟他認識,是在某個沒有團的日子裡。

  線上遊戲迷人的地方,有時候並不僅止於努力可以很明顯地看見成效而讓人甘心拋棄現實的課業(裝備欄和素質表上的數字會說話,不像現實中再怎麼認真看書,考完的成績單還事一樣無情地賞你一張雖小臉),很多人真正迷戀於線上遊戲、乃至網路世界的因素,其實是因為交友這件事。

  當然,在現實中也能交友,可是現實中有太多不定的因素,有的人會因為長相而排斥別人,有些話不敢當面說出口怕被打,難免有些彆扭,有些尷尬;到了網路上之後,因為沒有這些現實中的顧忌,只要沒有留太多資訊讓別人人肉搜索、你就不用太怕被堵,說出口的話就可以儘管狠毒,要交心時往往也不用擔心太多就可以向別人掏心掏肺。

  網路是一個很神奇的世界,而她很幸運地在這個世界裡認識了許多知心好友,不同城市的,不同學校的,乃至不同國家的……她在現實中的生活一樣過,但她在網路上也十分活躍,而且樂在其中。

  不過,她還是真的第一次遇到被欺騙的狀況。

  對方是一個相當可愛的女性人物,她並不喜歡太過做作的女孩子,但這個女性人物說話的方式跟她很合,聊的話題也意外地契合,她們會看一樣的偶像劇,會聽同一個歌手的音樂,喜歡一樣品牌的飲料……

  要知道,結婚之所以常常成為愛情的墳墓,是因為愛情再怎麼綺麗畢竟是抽象的心理層面,雖然有愛常常可以克服絕大多數的問題,但時下年輕人之間的愛情太速食,茫茫人海裡真愛難尋,而古板長輩的壓力很重,再加上週遭朋友一個接一個地有著歸屬,不甘寂寞,很多人就這麼糊裡糊塗地在一起,直到結婚後才看清對方的真面目。

  愛情很美,但現實是很殘酷的,而結婚往往代表著同居、代表著一起「生活」。

  這就是問題所在了。每個人有不同的生活習慣,有的人願意退讓包容,但人都有自己的底限,如果彼此都無法接受,相互牴觸無法磨合,下場當然是讓你看清愛情到底有多麼地脆弱、不堪一擊。

  所以,能夠相互體諒、更甚是本來雙方的興趣和愛好就很契合的人,通常結婚後也能維持婚前的甜蜜,達到真正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境界。

  能有同樣的興趣是很幸運的一件事,更何況,對方的個性讓她十分喜歡。

  對方是個很特別的女孩子(這點或許只是單純情人眼裡出西施),她會可愛地向她撒嬌,她有時候也會淘氣地耍賴,她也會自信地向她說一些肉麻但令人感動的話,她有主見但不固執,會包容但不會盲從,更重要的是──她向她說,她喜歡她。

  網路上的交往是很奇妙的一件事。

  不同於現實這種和生活有牽涉的甜蜜,網路的交往是一種單純心理上的甜蜜,這兩者之間沒有絕對的優劣,因為不置可否地,這都是戀愛。

  愛情本身有無限的可能,你相信它會怎麼發生,它就有可能怎麼發生。

  而他們兩人之間,就發生了這無限可能中十分玄妙的一種。

  不過,卻又披著欺瞞的外皮。

  是她向她告白的,RO這個線上遊戲迷人的地方,除卻掉美妙的背景音樂、豐富的遊戲內容、可愛又各具特色的怪物及角色之外,還有一點,就是遊戲內的場景風光很漂亮。

  風景的加持,音樂的陪伴,還有兩人長久以來相處的點點滴滴,回憶裡的美好融進心裡,成了一份割捨不掉的感情。

  於是她接受了她的告白,滿懷感動地。

  交往之後,雖然只是網路上的交往,但對方的確成為她心裡上很大的依賴,她寧可拋下大學朋友的邀約、只想窩在宿舍裡跟對方一起打怪,走遍遊戲裡每個不同的景點,去解一個又一個不同的任務。

  考試時準備得很累,對方會向她噓寒問暖;在課堂上遇到討人厭的老師刁難,對方會聽她抱怨;看了什麼討人厭的電影,可以向她抱怨自己浪費的票錢;對於哪部有一起看的偶像劇有抱怨,可以一起咒罵編劇的愚昧……

  熱戀。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可是現在,一句話,就足以輕易地打破這樣的關係。

  不是因為感情變淡了,而僅僅只是因為「欺騙」。

  就這麼一句話。如此而已。



  ……儘管,她也是欺騙。

  因為她雖然玩的是男性角色,可她是個女孩子。貨真價實的女孩子。

  這在網路的世界裡並不少見,因為網路最初發展時太多負面新聞,讓人覺得這個虛擬的世界充滿危險,很多男人並不可靠;於是許多女孩子在網路上裝成了男孩子,避開平常難免的化妝與衣著等話題,只為了甩掉那些討人厭的蒼蠅。

  這是相當有趣的一個現象,男孩子玩女角跟男角要裝要錢要疼要養;女孩子卻玩男角,不管是回歸OLG最初的「角色扮演」的原點,還是抱著「養兒子」的心態。

  對她來說,她之所以選擇玩男角,其實理由很簡單:因為男角比較帥。

  欣賞美的事物是人類的本能,男生喜歡上無名翻相簿看正妹,女生當然也希望上網的時候有帥哥看,合情合理。

  基於這一點,女生玩男角一點都不奇怪,因為覺得女角漂亮所以玩女角在補自己眼睛的男生也是有,女生想讓帥哥滋潤自己而選擇男角,也是絲毫不稀奇的事情。

  但,女生選男角跟女角交往,而女角竟然是個男人──這就很微妙了。



  她很信任對方是一個女孩子,但「喜歡」本身就是一種無法用科學解釋的情愫,性別什麼的根本不重要,關鍵在於她們聊得開,她可以信任對方,可以依賴對方,可以因為對方的幾句溫柔的話而睡不著覺,儘管她在她面前是男孩子的模樣。

  她知道自己在欺騙,自己在利用男角的姿態去詐騙一個女孩子的感情,她背負著罪惡感,她為此感覺到痛苦、卻又無法割捨。

  因為這段感情如此美好,她是如此投入而無法自拔。

  她喜歡她,她知道的。她知道自己喜歡對方,喜歡這個「女生」。

  所以她不敢給對方手機,因為她怕對方聽出她是個女孩子。

  聽出,她只是一個利用男角在欺騙別人感情的人。

  儘管話根本不能說得這麼難聽,因為她也是真的投注了感情,在這段單方面欺騙的交往裡。

  ……可是,欺騙的人,是沒有資格跟別人談真實的。



  哪知道結果到頭來,其實她們是互相欺騙。

  她用男人的姿態去欺騙了一個和自己同樣性別的女孩子的感情,然後再用女孩子的姿態回到現實裡,坐在床上想著對方,為此痛苦、為此掙扎、卻又為此感到幸福。

  她很想跟對方講明,其實她是個女孩子,完完全全的女孩子。但她不敢。

  她不想破壞這樣的平衡,她不想改變這樣的世界,如果這種她自以為善意的欺騙可以帶給她與對方幸福,又何必一定要說穿?

  可是她害怕。

  隔著網路的交往是很脆弱的,一旦哪天遊戲惡性倒閉,人海的確茫茫,但網路更加無邊無際,換個暱稱、換個角色、甚至換個不同性別的人物,妳也許一輩子都再無法認出,其實妳跟對方早在很久以前就曾在網路裡見過……

  網路上的愛情,可以跟現實一樣甜蜜,卻比現實脆弱太多。

  妳無法接收到對方在現實生活中的第一手情報,對方如果在現實裡發生了什麼事情,對方的親屬未必會第一時間通知妳──甚至根本不會通知妳。誰會知道一個人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到底哪個很重要、哪個不重要?

  她連網誌都不敢給對方,同樣的、她也不敢和對方提起網誌的事情,因為她害怕被對方發現她的真實,發現她的,欺騙。

  然後,離開。她害怕發生這樣的事情。

  最後,她選擇繼續欺騙下去,去維持這虛假、卻又如此刻骨銘心的愛情。



  直到這一刻。

  直到這句話從對方口中說出,出現在螢幕的對話視窗上。



  她呆了很久很久,連眼淚不知道什麼時候從眼角流下來了都不清楚。

  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哭,是因為被欺騙?是因為發現原來她們都是騙徒?還是因為,還好對方是個男孩子?

  不,是不是男孩子根本不是關鍵,她在冥冥中早已察覺,即使對方只是個女孩子,她也甘心和對方在一起。只要能夠感覺到幸福,又何必在乎對方的性別這種無關緊要的瑣碎小事?  

  人生在世,如果不懂追求什麼,不懂生命的意義的話,那就只追求自己的快樂和幸福吧,至少這樣是絕對沒錯的。

  但她還是流下了眼淚,不知所以然地。




  「公?」

  「……是喔。」她苦笑著輸入文字,一邊敲打著鍵盤,一邊流著眼淚。

  這種感覺很複雜,像一把利刃錐進她的胸口,深深刺痛她的靈魂。

  「嗯。」

  沉默。

  她不知道該回答什麼,只有眼淚繼續向下掉。

  她甚至不知道自己該不該憤怒,該不該向對方咆哮,向對方討回自己付出的感情。因為自己甚至比她更早開始欺騙。

  她不知道該不該憎恨自己當初創角的選擇,偏偏如果當時沒有做這個選擇,也許她連對方都遇不到。

  這段時間的相處讓她覺得好甜蜜。她捨不得。

  可是,她又覺得,如果可以改變當初的抉擇,如果在茫茫人海裡根本不會遇見,也許就不會造成彼此的傷害了。

  就不必傷害到他了……



  只是,現在,一切都已經無法挽回了。



  「公。」

  「?」她勉強地回答對方,苦澀地笑著,艱難地打著。

  「對不起。」



  眼淚又一次不爭氣地滑落。

  為什麼要對不起?

  她想問,但她說不出口。

  明明真正該對不起的,是她。

  為什麼?



  「……」

  她無言地輸入刪節號,用沉默掩飾自己心痛的悲傷。

  你在想什麼?

  她連問對方為什麼要欺騙自己都沒力了。

  因為是她先欺騙的。



  好痛。

  心裡好痛。

  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你又在想什麼?

  她連思考該不該跟對方和盤托出都沒力了,只覺得腦袋一片混亂。

  只知道眼淚一直滴答滴答地滑下來,落在自己放在鍵盤上頭的手背上。

  而承載著眼淚的重量的雙手,卻顫抖著、連下一個字該敲出什麼都不知道。



  她只是在腦海裡咀嚼著這段時日裡的相處,這段時間裡所有甜蜜的回憶……隱藏在自己的欺騙,與對方的她所不知道的欺騙底下的,甜蜜的回憶。

  然後獨自心痛,獨自落淚。



  直到對方說出第二句令她楞住的話之後,她才訝然地停下淚水。

  然後顫抖著雙手,輸入下一段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4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境傳說 Ragnarok Online|RO|仙境傳說|一輩子的愛|這是一個溫馨感人的故事。

留言共 13 篇留言

yoyo
所以在網路交友之前 要有“對方可能不是自己所想的”這種心裡準備(x

06-01 23:16

草壁英彥
其實跟任何人來往都一樣,因為誰都不可能是你心中「預設的某個人」,
只要帶著防人之心,剩下的就真心誠意來往,其他交給緣分囉[e16]06-01 23:22
OK我懂了
第二段是什麼

06-02 00:32

草壁英彥
請等下一篇揭曉囉[e16]06-02 01:13
KuKuLow
對這篇文特別有感觸阿XD(有過網路交友被騙的經驗,還好沒被騙到錢

06-02 07:12

草壁英彥
沒被騙錢就好QQ(拍拍06-02 20:58
老傑
有幸拜讀您的作品真是光榮。

06-02 14:43

草壁英彥
您這樣說我才備感榮幸呢(汗)06-02 20:58
張張小豬豬
所以科技進步的同時代表混亂的開端阿......

06-02 16:26

草壁英彥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嘛[e12]06-02 20:58
玥音
知道自己的虛擬男女朋友是另一性別的虛擬角色都會很崩潰(看多了

06-02 19:00

草壁英彥
這年頭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啊[e18]
別說是虛擬,就連現實都有可能了……[e17]06-02 20:59
將離
想知道後面的劇情www

06-02 19:36

草壁英彥
敬請期待,這禮拜會把六篇通通放上來www06-02 20:59
迴紋針
期待下集 XD

06-02 19:48

草壁英彥
來了來了~~[e23]06-02 20:59
紅たん★~
好喜歡這文w 希望可以繼續寫下去到結局w 樓主加油[e2]

06-03 00:23

草壁英彥
謝謝QwQ 其實這篇已經完結啦這禮拜一定能看到結局XD
至於後面怎麼發展以及會不會被罵爛尾我就……什麼都不保證(撇頭(喂負責任好嗎作者06-03 23:47
聿辰
斷在這裡好吊人胃口啊wwww

06-03 12:59

草壁英彥
這是一個充滿懸念的故事[e18]06-03 23:47
路過的
打出的那段話:我網咖時間剩下一分(斷)........

06-04 06:35

草壁英彥
這下靠悲了wwwwww06-04 09:27
路過的
而那個要去當兵的轉頭一看 有個剩下一分鐘的妹子在玩RO 走過去看才發現是漂亮的妹子 還淚流滿面 因為....剩下一分鐘(屁啦)

06-04 09:52

草壁英彥
[e17]06-04 10:05
聿辰
這篇有個錯字喔!『但時下年輕人之間的愛情太素食』,是速食才對。當下看到時讓我停頓好久,後來忘了提醒

06-04 12:49

草壁英彥
啊哦,我一直忘記改,謝謝XDDDDDD(自己有發現(遮臉06-04 1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公,我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