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人格權大搜索線】命運賜與的老鼠屎(下)

作者:羽月│2015-05-31 19:24:50│巴幣:16│人氣:70



隔日的料理比賽結果,忒蕾雅以些微的分數差距,擊敗了菲娜,贏得了當日比賽的冠軍,而菲娜也如忒蕾雅所料的得到了亞軍
 
不過本就要好的兩人,並沒有因此生了閒隙,還是彼此加油打氣著,期待對方進步。
 
當然,有了這樣的比賽後,忒蕾雅在家族的生活更是困苦了,她變得完全不允許失敗,不然就會被抓到小辮子而悲劇。
 
但忒蕾雅本人對此根本不在意,她的後生弟弟只是個資質平庸的人,有了她這樣一個姐姐,又有家族人死盯著逼迫成長,童年可說是過的相當痛苦。
 
這讓忒蕾雅心情相當的愉快,她知道她父親要讓她這與她相差了整整十一歲的弟弟成為接班人,這種期待已經給了孩子很大的壓力,而忒蕾雅自己,又很刻意的做出許多成績擺在她弟弟面前,滿滿的惡意施壓。
 
菲娜的邀約只是剛好給了忒蕾雅一個更棒的機會,給予她弟弟看見姊姊這樣一張極端漂亮的成績單,才八歲的孩子就這樣背負著莫大的壓力,看弟弟那種即將崩潰的樣子成了忒蕾雅在家中的小樂趣之一。
 
當然,沒人會指責她的作為,因為在旁人看來,忒蕾雅就只是維持著家族的面子,出去拿回漂亮成績單而已。
 
大人們從不想,自己的期待給予孩子的壓力有多麼令孩子痛苦。
 
但忒蕾雅懂,所以她利用這點,對付席拉家未來的繼承人,她的親生弟弟。
 
在這之後,忒蕾雅與菲娜再這一年之間參加了不少料理比試,結果都是忒蕾雅用些微分數差距擊敗菲娜贏得冠軍,而菲娜則得亞軍。
 
儘管雙方都未成年,但在這樣的互相競爭之下,兩人都未曾注意到自己的實力,早已不是同輩的人可以比擬的了。
 
而也因為這樣,席拉家與直江家的家族衝突越演越烈,私鬥頻傳,只要雙方家族見面就必定引爆口角,甚至發展出料理對決的爭鬥或械鬥。
 
雙方家族的仇恨越疊越高,越結越深。
 
但造成此種發展的兩人卻都對此漠視淡然。
 
忒蕾雅早就對家族間的爭鬥毫無感覺,甚至在旁邊看戲而不上前幫忙,只有在直江家的氣焰真的高到可能會害整個家族出問題時,她才出面打壓打壓對方。
 
而菲娜也是如此,她根本不出面,乾脆當做眼不見為淨,反正不會有人拿刀逼她出面,也是直到席拉家的人太過份時,才會出面,然後做著跟忒蕾雅一樣的事情,把人打壓回去。
 
這兩人默契如此之高,說她們不是串通好的實在讓人難以相信,但她們的確沒無聊到互相去管對方家務事。
 
只是因為這些事情,實在讓兩人不勝其擾,難免會再私下見面時互相抱怨著,甚至還會一起不爽對方家族中的誰誰誰,先是說你家族裡出了白痴,接著說我家裡也有個智障,然後一起互相取笑,苦中作樂。
 
一年後,忒蕾雅二十歲,菲娜十七歲。
 
這一次是四年一度的料理大賽,這兩人很自然的受邀參與,第一場比試的早餐,是菲娜第一次以一分之差擊敗忒蕾雅。
 
這一敗,讓忒蕾雅為自家小狐狸高興之餘,也位自己的未來擔憂。
 
果不其然,恭賀完菲娜回到休息室的她,一把接住在開門後的瞬間,直直迎她面而來陶瓷盤子。
 
她的父親宛如核子彈爆炸般,對著她怒吼著。
 
「怎麼,你就沒失敗過?」
 
對此,忒蕾雅只是冷言冷語的回瞪著比她還要高壯一些的父親,晚點還有比賽,她父親除了對她噴火外,什麼都做不了,除非她父親想要讓整個家族蒙羞。
 
碰!
 
男人的拳頭狠狠打在休息室的會客桌上,留下深深的印子。
 
「忒蕾雅,你對你父親就是這麼講話的?!」
 
「你該感動,這麼多年來我還願意跟你講話,『父親大人』。」
 
忒蕾雅淡然的回答著,話語間滿是刀刃,面對正對著自己張牙武爪的大吼著噴火的哥吉拉,她毫不畏懼也毫無尊敬可言。
 
XOX的再說一次?!」
 
哥吉拉又是暴怒的一垂桌子,額冒青筋的惡狠狠瞪著面前的女兒,這讓他又愛又恨的女人,這次是真的惹毛他了。
 
「你失聰嗎?」
 
忒蕾雅雙手環胸,完全不給面前男人面子,微笑著挑眉問道。
 
「滾!我XX的要打死你這孽子!」
 
完全火氣上揚的席拉家大家長,猛然站起身要揍自己的女兒,但此舉很快就被站在兩旁的幾位叔叔拉住,要對方息怒。
 
好歹,也等她比完賽在懲罰,不然真的很丟臉。
 
「呵。」忒蕾雅對此只是冷冷一笑,轉身離開自己的選手休息室,再度氣得她的父親差點腦中風。
 
幾分鐘後,她得到一則消息,就是只要她在輸一次,就會直接把她趕出家門,且永遠不准再踏入阿斯嘉特半步。
 
「哎呀,你當你是城主大人嗎?」
 
忒蕾雅看著自己手機裡的簡訊冷笑著,但也知道自己一人是不可能跟整個席拉家族對抗的。
 
「離開後,就看不見我的小狐狸了呢……
 
她完全不在意再度失敗,相反,如果菲娜成長到足以接二連三的擊敗她,她可是高興的想放連放三天煙火的呢。
 
「一定要抱著她說恭喜,然後再跟她說我要離開吧~小狐狸會不會跟以前一樣哭鼻子呢?」
 
忒蕾雅在走廊上愉快的自言自語著,心裡想著的完全是現在彆扭的可愛的小狐狸,慢慢的往會場走去,下一場比賽比得是中餐,她可不想要因為剛才的發瘋的哥吉拉事件影響她做菜的心情。
 
畢竟說好了,不可以放水的。
 
心情大好的忒蕾雅,在這第二場比賽猛烈的反將菲娜一軍,奪下這場比賽的冠軍,讓整個比賽進入白熱化的終極對決階段。
 
此場賽事結束後的忒蕾雅,甚至抬頭向觀眾席的某個位置,扔了個極端嘲諷的笑容,給那個恐怕會給她活生生氣死的男子。
 
現在……
 
正是兩人最終的對決,兩人分別代表了阿斯里安餐廳和直江和食屋,兩個東方文化區小有名氣的餐廳進行最終決戰。
 
「很好!現在比賽已經進入尾聲了!主打法式和西洋料理的阿斯里安餐廳和主打日式創意料理的直江和食屋,會是哪邊獲勝呢?!」
 
主持人大聲吼著,炒熱整個賽事的氣氛,讓這對決的結果更是令人期待。


【DUAL組】

角色:忒蕾雅‧席拉。

種族:人類→夜精靈。

性別:沒更換。

職業:狂戰士→廚師。



【分配大綱】

主角A跟主角B分別誕生在世仇的料理世家,今年一起參加了東方文化區的精緻料理大賽。從白天比到晚上,雙方分數皆不相上下,而一直到最後一回合,主角B決定祭出祖傳的獨門料理,但是在烹調時限快到了的時候,一隻仙山白鶴飛過頂空,牠價比千金的排泄物就此空投進了他的鍋中......

大綱設計者:伊祁青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3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unni0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人格權大... 後一篇:【RPG公會】【人格權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