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人格權大搜索線】命運賜與的老鼠屎(中)-2

作者:羽月│2015-05-31 17:49:53│巴幣:14│人氣:103



四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但卻已然足夠磨練一個人的心智,讓其成長茁壯。
 
忒蕾雅在這一年正式進入店內幫忙工作,成為一名見習廚師,她略有所成,愉快的決定將所學呈現給自己最重要的好朋友,分享她學得的一切。
 
她讓當年闖禍的小狗替她送了封信,私約了她的小狐狸,到她家餐廳附近的某個小巷子內享用簡單的餐點。
 
這段時間,她在家族中的歷練,已然讓她發現自己與菲娜間的書信來往,不可能真做到神不知鬼不覺。
 
但大人卻好似真沒察覺到這點,讓她與菲娜就這樣私下書信往來交流了這麼多年。
 
這點讓忒蕾雅疑惑,但卻繼續著享受。
 
這麼多年來,她大概已經清楚,是誰在幫助她了。
 
約定的時間一到,忒蕾雅偷偷摸摸的從餐廳後門溜了出來,左右張望著好似宵小,接著一溜煙的抵達了相約的巷子內。
 
她的小狐狸已經在等待她了。
 
這隻小狐狸看起來過得相當愉快,感覺上比她當年帶頭做亂上時的神情,更是調皮不少,有種近墨者黑的樣子。
 
「來,我特製的Soufflé,要趕快吃喔。」
 
忒蕾雅一來到小狐狸身邊,就趕忙將便當盒打開來,然後遞上湯匙。
 
裏頭是亮橙的歐姆蛋,淋上特製的番茄醬,散發淡淡紅酒醇香與番茄的酸甜滋味,而本體歐姆蛋則Q彈滑嫩,散發著淡淡的香氣。
 
「抱歉,只能給你吃這樣的小點,我好想讓你坐在店裡吃我做好的一整套套餐。」
 
忒蕾雅吐吐舌頭,還保持著樂觀天真那傻大姐的模樣,看她見習時的衣著就知道了,白襯衫綁胸露肚,搭配低腰破痕牛仔褲,說她是個小痞子比說她是個廚師還讓人相信一點。
 
「沒關係,能這樣吃到就好了,不然看到我出現在店裡,爸爸和伯父又要吵架了。」菲娜俏皮的眨眨眼,不是很介意的笑笑著回應,露出調皮的笑容說著。
 
接著小狐狸就拿起湯匙吃起這看起來Q彈的毆母蛋,不過一口,就顯露出驚奇的表情。
 
「嗯……很好吃,這個是怎麼做的啊?」
 
每次吃東西,菲娜總會好奇的詢問著作法,雖然簡直就跟問魔術原理一樣令人掃興,但忒蕾雅並不是很介意這點,相反的,她們都是用此方式在交流。
 
「嗯……主要的食材是蛋……還有放奶油增加那份綿細的口感吧?然後醬汁是蕃茄……紅酒……嗯……大蒜提味……」
 
菲娜一邊用廚師靈敏得舌頭感知著,一邊歪著頭猜測著所用的食材搭配,琉璃般的紅眼望著忒蕾雅,滿眼期待著答案。
 
「吵架事小,你被罵才事情大一點。」忒蕾雅聳聳肩,基本上那兩個大叔見面就是吵,她也不懂吵甚麼......
 
或說她根本也不想懂,食物好吃就好。
 
「還少了一點,這醬汁是我用高湯熬煮過的,在加一點點的胡椒。」接著她笑嘻嘻地回答著。
 
「趕快吃完吧,這放太久會扁掉的。」然後忒蕾雅一如往常般伸手揉揉她的小狐狸的腦袋,這早在不知不覺間變成了她的習慣了。
 
「嗯,下次換我準備請妳吃。」菲娜點點頭,一面繼續想用完整個美味,不過對於那總是伸過來摸她頭的手有了微詞。
 
「不要摸啦!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小朋友開始想當小大人不想繼續讓人當成不懂事的孩子,而開始有的小小叛逆……
 
「有甚麼關係?你在我心中一直都這~~麼小喔。」忒蕾雅比了個五歲小孩的高度笑嘻嘻道,還很過分的繼續揉揉那小狐狸的可愛腦袋瓜。
 
「你幾歲也要開始實習?兩年後?」但壞心眼的忒蕾雅還是有拿捏好分寸,在她的小狐狸炸毛前收了手,一邊正經地問著,同時收拾便當盒。
 
「我已經長大了啦!」
 
小狐狸抗議道,但卻只是得到了個微笑,抗議完全無效。
 
「我現在就有在幫忙打下手了,大概過一陣子就能幫忙掌廚了!」接著當年的脫線小女孩抬頭挺胸,一臉得意的樣子說道。
 
只是……她比忒蕾雅矮了整整一個頭,這氣勢很自然的矮了一大截……
 
看起來就是個想裝自己很偉大的小屁孩。
 
「喔~那加油囉,我期待吃到你的餐點,雖然我大概也要蹲後院就是了。」
 
忒蕾雅笑嘻嘻地看著小朋友道,終究是種族不同,夜精靈的身材普遍偏瘦且挑高,本身基因就比起小獸人菲娜高了些,再加上年紀.......
 
小狐狸終究還是小朋友啊......
 
才剛到了女生開始抽高的年紀,而忒蕾雅則是已經在快速生長了。
 
「那我進去忙了,菲娜加油!」接著忒蕾雅笑著向菲娜揮揮手,然後又躡手躡腳地溜回廚房去了。
 
「嗯,忒蕾雅也加油!」小狐狸也跟著揮揮手向忒蕾雅道別後,同樣是偷偷摸摸地溜回家去……
 
自然,不久後忒蕾雅就收到菲娜的信件邀約,這次換成看小狐狸偷偷摸摸的帶著個便當盒跑來找蹲在後院像個小偷的她了。
 
這年的忒蕾雅15歲,而菲娜則是12歲。
 
兩人感情依然良好。
 
又過了四年,忒蕾雅已經19歲了,這段時間,她與菲娜就是如此的來往,互相切磋著交流,並且學習。
 
但因為互相學習的結果,就是成為大人們的眼中釘。
 
畢竟雙方都會將彼此的技術融會貫通後成為自己的東西,使出對方的料理技巧,自然是如同不將家族裡的其他人放在眼中。
 
忒蕾雅本就已經在八年前與自己父親決裂,現在只剩下血緣這點小東西連繫著兩人,打了整整八年的冷戰,閒話閒語在她耳邊跟搔癢一樣沒啥效果。
 
但菲娜卻是與自己的父親起了爭執,甚至一氣之下就將那頭漂亮的櫻紅色長髮剪了,用於表明自己的決心。
 
並且打算要用她一切所學在隔日的料理對決上奪冠。
 
「……所以我明天要參加比賽,妳也會去吧?」菲娜說完來龍去脈後,抬眼問著忒蕾雅的打算。
 
「去幫你加油嗎?好啊。」忒蕾雅瞇起她那對亮紫眼,笑嘻嘻地回答著,滿臉不正經。
 
不過其實,她與家裡也有著大大小小的爭吵,只是越發成長忒蕾雅給人的氣質就越發內斂了些,畢竟做料理必須心平氣和。
 
而夜精靈不論男女都纖細苗條的讓人難以感受到壓力,但那內斂的氣勢卻如山一般穩固,讓忒蕾雅在氣勢上,其實隱隱勝過父親,才沒有菲娜那樣的爭吵......令一點也是因為經歷多了些的關係。
 
「……我以為叔叔會要你去呢……」
 
小狐狸聽後,卻是有些失望的低垂著耳朵,經過歲月的洗禮後這孩子已經不會將情緒擺在臉上,但那耳朵和語氣卻依然免不了。
 
「他?在跟我冷戰,就算想要我去也不會開口的。」
 
忒蕾雅冷冷一笑回答,看見那對完全顯露出心情的狐狸耳朵,又令她的笑容溫暖起來,甚至有些想噗嗤一下的衝動。
「你想跟我比一場,是嗎?」她笑嘻嘻的伸出手用力揉亂菲娜的頭髮,好笑的看著彆扭的人兒,果然還是跟過去一樣,是她的小狐狸啊,只是彆扭多了,沒以前那樣可愛了。
 
「就說過不要這樣摸我的頭了!」
 
小狐狸瞬間有些炸毛的撥開忒蕾雅的手,然後一臉沒好氣的整理自己被弄亂的頭髮,當然她沒真的生氣,只是一定要抗議而已。
 
「嗯。」
 
接著小狐狸才對忒蕾雅點點頭,「想看看我跟妳的差距,想讓大人們改變想法……所以,妳會來比賽嗎?」
 
小狐狸那雙赤紅的眼中有著期待和鬥志,耳朵豎得直挺,相當期待著忒蕾雅的回答。
 
「小氣的小狐狸。」忒蕾雅吐吐舌頭收回手,「你都這樣邀請了,好像沒不去的理由。」她笑笑著回應,紫眸中閃爍著有趣,對於這小狐狸的鬥志和認為大人會改變的天真感到有趣。
 
深知大人覺對不會因為她倆得了冠亞軍而改變想法的忒蕾雅,看著小狐狸聳聳肩,還是說了一點事實,只說自己的家人不會因此改變。
 
菲娜依然保持著最後的天真,然後要求她不可以放水,就愉快的轉身離去了,兩人第一次的正式切磋,就在明日展開。
 


【DUAL組】

角色:忒蕾雅‧席拉。

種族:人類→夜精靈。

性別:沒更換。

職業:狂戰士→廚師。



【分配大綱】

主角A跟主角B分別誕生在世仇的料理世家,今年一起參加了東方文化區的精緻料理大賽。從白天比到晚上,雙方分數皆不相上下,而一直到最後一回合,主角B決定祭出祖傳的獨門料理,但是在烹調時限快到了的時候,一隻仙山白鶴飛過頂空,牠價比千金的排泄物就此空投進了他的鍋中......

大綱設計者:伊祁青歲


忽然覺得自己寫得太嚴峻了的感覺(歪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32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unni0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人格權大... 後一篇:【RPG公會】【人格權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KE19902022各位巴友
東京復仇者第四季....敬請期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