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人格權大搜索線】命運賜與的老鼠屎(中)

作者:羽月│2015-05-31 16:58:47│巴幣:10│人氣:74




兩小無猜的二人,很快就成為彼此最要好的朋友,
 
這年紀正是小孩子愛玩的日子,忒蕾雅人小鬼大,總是帶頭作亂,稿的附近東方文化區的人天天雞飛狗跳的。
 
簡直成了當地地區的一個小小孩子王,而菲娜自然是跟著她的忒蕾雅姊姊一起搗亂,甚至將自己平日的小聰明拿來出餿主意,然後兩個臭小孩就繼續鬧騰。
 
不是偷偷拿調味用的洋酒來喝,就是製作彈弓欺負小動物,打掉隔壁鄰居家種的果樹上的果實……
 
打群架,做出堪稱黑暗料理的東西給討厭的人吃,一起被教訓、學習課業,欺負老師……
 
當然,兩人也會做一點小朋友在做的事情,比如拔花拔草做花環,做網子撈魚,玩洋娃娃,雖然基本上是忒蕾雅一臉無奈的陪玩,但這兩小終究是吵吵鬧鬧、活活潑波的長大了。
 
這段時間,除了調皮搗蛋,忒蕾雅跟菲娜兩人並未忘記想成為的料理人的夢想,兩人經常一同切磋、分享自己所學。
 
而這兩小的情誼,相互間的大人們本不在意,甚至因為繁忙而未曾真正注意自家孩子的交友,直到3年後,本就互相看彼此不順眼的家族之間有了真正的衝突,甚至差點引發私鬥,被阿斯嘉特城衛隊歇止了。
 
從不爽變成仇恨,這兩小的私交瞬間被家族放大檢視,倆人的料理都帶上彼此間的色彩,而遭到了整個家族的仇視。
 
就在那年,忒蕾雅‧席拉,11歲,被席拉家族的大家長很狠抓起來痛打了無數次,只因為她覺得直江和食屋的菲娜做的料理『很好吃。』
 
11歲的孩子半大不小,但卻已經算是懂事了。
 
天身反骨又脾氣拗直的忒蕾雅完全不願低頭,並且堅持著自己的想法,父親的打罵與則家族之恥的稱呼對她來說根本不痛不癢。
 
席拉家的人從古至今都是硬骨頭、牛脾氣,認定了事情絕不回頭,且絕對的護短。
 
年僅11歲的小孩眼裡所不動搖的堅定,讓這件事情最後以關禁閉最為了結,這點並不是因為忒蕾雅的堅持有了回報,而是因為她是目前席拉家唯一的嫡長女,另外,就是那份料理人天生的才能了。
 
身分與能力保護了她,但卻無法脫離必須被迫切斷與菲娜間聯繫的事實。
 
「媽媽,說實話,有錯嗎?」
 
小忒蕾雅滿身是傷的坐在自己的房間裡問著心疼她的母親,認真的望著與母親相同的亮紫色雙眼,她開口詢問。
 
………
 
但席拉夫人只是大大嘆了口氣,沒有回答小忒蕾雅的問題,只是替被揍的滿身傷的孩子上藥包紮。
 
「做人要誠實講信用,要真誠對待朋友,這是媽媽敎的吧?為什麼不回答我呢?」
 
小忒蕾雅不依不撓,她盯著自己的母親死要答案,那模樣跟逼迫她要服從的席拉家族大家長完全一個樣。
 
忒蕾雅,終究是她老公的孩子,一樣的頑固,一樣的威壓,一樣的不講理。
 
她的母親又嘆了一口氣,坐到自己的寶貝女兒身邊,輕輕的摟住這死要答案的孩子,輕聲安撫著。
 
她沒有指責她的孩子,但也沒有親口回答孩子想要的答案,她告訴孩子說,直江雛(NAOE HINA)這孩子她很喜歡,是個可愛的女孩。
 
但這話就夠了,對現在的忒蕾雅來說很夠了,足夠澆熄她此刻的氣焰。
 
被禁閉再房內第三天,忒蕾雅腦中只想得到自己的小狐貍,是不是也遭到了跟她一樣的對待。
 
反正呆在房內無聊,除了翻翻料理書外,忒蕾雅什麼事也不能做。
 
不過這天,她有了意外的訪客。
 
那隻讓她們兩人邂逅的闖禍狗狗狂風,此刻已然成長為壯碩英俊的大狗了,狗狗破壞了她房間後門的紗窗,然後鑽了進來找忒蕾雅玩耍。
 
三天未見小主人,讓這狗狗想念得緊,竟想出與當時鑽籬笆一樣的方法來見忒蕾雅。
 
而這一插曲,也讓忒蕾雅有了點子。
 
閉關了無數日,忒蕾雅利用狗狗替她和菲娜送信,她向菲娜抱怨被禁閉很無聊,得知對方也跟她一樣,但恐怕責罵的差別度有很大的差別,至少來信上,感覺菲娜過得還不差。
 
也許是較年幼的關係吧?
 
又或是家族的人們的個性問題。
 
忒蕾雅不清楚,但這書信往來著實讓她這段時間過得還算愉快。
 
兩人依然可以討論料理,而感覺上菲娜解禁的時間比她早上許多,忒蕾雅位了不讓友人放心,也跟著蝦掰了些自己似乎解禁的話語。
 
儘管必須待人已誠,忒蕾雅本能的迴避自己的境況,不讓自己的小狐貍知曉。
 
完全是可以想像這單純又認真的小朋友會氣得炸毛,然後傻得衝來她家要求解放云云……
 
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忒蕾雅不可能一直被關在自己房間內,兩大家族的爭鬥越發不可收拾,除了互相詆毀外,私自的械鬥更是無窮無盡。
 
此刻間提出的料理競賽比武,成了解放忒蕾雅的鑰匙。
 
這場簡單的料理對決,因菲娜過往的單純而使得席拉家族連連敗退,用著同輩競爭之說,讓其家主與經驗者無法出手。
 
所以……
 
房間大門外的鎖鏈咖啦一聲落下,當年痛毆忒蕾雅一頓的男人走進了自己女兒的房間。
 
「贏了比賽,你就暫時自由了,忒蕾雅。」
 
男人丟下這話後,就讓身旁的僕人丟給忒蕾雅一套廚師服,轉身離開了,連個眼神都不留給自己女兒。
 
「我可不單純想要自由啊,父親大人。」
 
忒蕾雅倒是一點也不在意此事,只要父親有求於她,她就不怕其他東西了。
 
而料理對決,自然也是因為忒蕾雅的出戰而尤席拉家扳回一成,在最後獲得了勝利。
 
有功者自然可以獲得賞賜與要求,這也是忒蕾雅後來在家中的生存方式,步步為營,求著自我的進步,如履薄冰的在家裡生活著,尤其是在自己有了個弟弟後,更是如此。
 
當然,這一切忒蕾雅都沒有老實告訴自己的小狐狸,兩人談天說的都是料理,獎得都是令人高興的事情,持續著交換食譜與相約私會。
 
就這樣,又過了四年。
 
忒蕾雅已然成長到可以進入世界,看見世界的年紀了。



【DUAL組】

角色:忒蕾雅‧席拉。

種族:人類→夜精靈。

性別:沒更換。

職業:狂戰士→廚師。


【分配大綱】

主角A跟主角B分別誕生在世仇的料理世家,今年一起參加了東方文化區的精緻料理大賽。從白天比到晚上,雙方分數皆不相上下,而一直到最後一回合,主角B決定祭出祖傳的獨門料理,但是在烹調時限快到了的時候,一隻仙山白鶴飛過頂空,牠價比千金的排泄物就此空投進了他的鍋中......

大綱設計者:伊祁青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32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unni0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人格權大... 後一篇:【RPG公會】【人格權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