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終焉之時。壹、花與花落的日子I (Ver.1.2)

天堂雨 | 2015-05-31 16:39:04 | 巴幣 10 | 人氣 303


          盛夏的花兒,雖然開得盛大又美麗,同時卻也代表了衰敗、哀傷的開始。

          瑟瑟涼風,很快地,秋天便無聲無息地降臨人世。

          就是在第一片葉子褪黃的那天,自稱為神的奇怪傢伙出現在城市中最繁華的廣場前,道出奇怪、引人惶恐又無法理解的字句。

          「這個世界,只能有一個人存活下來。至於其他的,就通通給我去死吧。」

          披著黑色斗篷、外貌極似小男孩的他氣勢囂張說道。那名自稱為神的小孩飄浮在上空,俯瞰人類的眼神充滿著惡味的鄙視。

          「哈?那是什麼啊……」、「是什麼新的宣傳手法嗎?」、「那個小孩真不怕高。」等等閒雜的對話中感覺不到任何的敬重。人類總是這樣,喜愛有趣的事物、喜愛湊熱鬧、喜愛透過嘲笑來提升自我的生存價值。他們透過諸類方式來尋找快樂,卻忘了其他更重要的事。

          祂處在原地,不言一語地端詳地上那群人類醜陋、自私的歡愉。沒有人站在祂的立場、沒有絲毫擔心他人的想法,這個沒有愛存在的世界,不如打掉重造。

          祂先是清了清喉中的痰,接著便破題直入,說明了祂的來意。

          「今天,是你們人類最後一天的和平。從明天開始,這個世界將不再憐憫任何人,適者生存,不適者就淘汰。記住了,這個遊戲在不到剩下最後一個人之前是不會結束的。」

          在隔天來臨之前,沒有人相信祂所說的話,彷彿事不關己似的當成笑話看待。

          跨越一日的零時零分,神贈予每個人一支手機作為「參賽證明」,且凡是生存在世界上的人類都收到了那封來自神的簡訊。

          各位愚昧的人類,遊戲已經開始了,很恭喜你們所有人都成了我尋找樂子的棋子。

發現了嗎?你們每一個人的身上都多了這一支手機,而這支手機代表的就是「你」,
請不要輕易將它拿開身邊或者是遺失,否則後果可是沒有人能夠承受的。
為了讓這場遊戲能夠更熱絡一些,我特地準備了獎賞要送給那唯一的勝利者。
你們說不知道遊戲內容是什麼嗎?
在我們的第一次相見時就說過了,這個世界,只能有一個人存活下來。
首先就來進行第一階段的「篩選」。這樣吧,
你們就先以「家庭」為單位──每一個家庭中我只需要一個人存活下來。
我很期待你們人類在面臨恐懼時,流露出來的絕望表情喔。

          〆

          早上醒來之後,就能夠隱約地察覺些許的異樣,這個世界正悄悄地被「格式化」當中。比如說,洗臉的時候,沁涼的水襲入臉龐的時候,卻意外地感覺到不同於液體觸感的顆粒狀。一碰觸四周的牆壁也能夠感覺出先後的差異。相較於有實感、堅硬細緻的感覺,現在的牆壁能夠透過雙手去感覺,是由一格格「物件」構成的。雖然說堅韌的程度與往常沒有什麼差異,只要一想到這點還是會讓人不大習慣。

          ──自稱是創世神的那個人賜予每個人一支智慧型手機,並且寄了一封奇怪的信件。這點對於鮮少使用手機的卡奧來說,影響自然不在話下。

          此外,打開手機之後,裡頭內建了許多令他難以相信的東西。點入一名為「記憶」的程式,裡頭進行了當然詳盡的分類,年齡、關係、現在等等索引的出現讓人難以相信這只會是一支簡單普通的智慧產物。

          西元二零三六年一月十九日,這天是你的誕生日。你什麼也不記得,只是隱隱約約覺得身旁被許多人圍繞著,臉上似乎都帶著喜悅。

          ……

          西元二零四八年三月七日,這天是稍微重要的日子。雖然已經習慣這種生活,你與那個認識不到兩個月的可愛女孩不告而別,到現在都還留有遺憾。事實上,你有點喜歡那個女孩子。
          ……

          西元二零五四年六月十四日,終於從高中畢業了。由於小時候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總是在結交到朋友之後又得飛往另一座城市。也就是說,在奇蹟似地讀完唯一一間高中的時候,你的心中懷有一股衝動與感動。隱隱約約記得,那天新聞有報導,全球人口已突破一百億,人類的生存危機指日可待。

          ……

          西元二零五五年九月二十日,今年的秋天來得稍微晚一些。這天,你莫名其妙地得到了一支手機,裡頭還存有一封像是玩笑的訊息。事實上,今天什麼事也還沒發生,除了覺得「物體」的觸感有些微的差異之外,大家都還掛著笑容,好好地生活著。根本沒有祂說的恐懼或是絕望。

          每一日都簡要地寫上了概要能夠讓他馬上回想那天所發生的事情。卡奧整理一下頓時接收到的資訊,光憑這支神通廣大的手機就能讓人相信那個創世神所說的所有事情都不是在開玩笑。

          卡奧走在熙攘的人群中,沒有注意到後方拚命呼喊的朋友。濃密的黑髮搭配墨綠的瞳色,再加上隨身配掛在肩上的耳機,即使身在人群也能夠馬上發現他的身影。

          他因注意到蒼太的叫喊而停了下來,看著喘吁吁的他汗流浹背,雙手壓在膝前,什麼話也說不清楚。「喂……」

          「幹嘛自己先走?」等他的呼吸緩和下來之後,他激動地回應。

          「還不是因為你太慢了。況且我還有事,等你的話天馬上就要黑了。」

          「什麼事情那麼重要?」

          「沒啦,今天是我姊的生日,媽要我下課之後趕快去車站前那家蛋糕店將訂好的小蛋糕帶回去。」卡奧抓抓自己的頭髮,感覺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道。

          「哦這樣啊,這種小事你早說不就行了?我們的交情也還算不錯,提前告訴我的話,我還可以在你姊的生日當天表演一段精采的表演呢。」

          卡奧很清楚蒼太心裡正在想些什麼。

          不同於卡奧鮮豔的亮黃色短髮,他的姊姊艾菈的髮色比較偏向米黃色。艾菈平時習慣將長髮捆起,再加上個性的關係,時常會被大人們讚許說是穩重、有前途的賢淑女子。

          過了今天,艾菈就二十三歲了。卡奧轉過頭來,看見蒼太正隱隱期待些什麼的表情,便露出懷疑的神情看著他,開開玩笑說道。

          「提早告訴你的話,你肯定會毫不猶豫地跟來,我才不要哩。對了,你今天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

          「卡奧,你該不會想說那支手機和簡訊的事情吧?不會啦不會啦,你看現在都快黃昏了,什麼事情也還沒發生,那肯定是惡作劇啦、惡作劇。」

          蒼太連想都沒想便直接回應。卡奧抱有些許的遲疑然後看看方才正在閱覽的「記憶」卻開始產生了變化。

          西元二零五五年九月二十日,今年的秋天來得稍微晚一些。這天,你莫名其妙地得到了一支手機,裡頭還存有一封像是玩笑的訊息。事實上,除了覺得「物體」的觸感有些微的差異之外,今天什麼事都還沒發生,根本沒有祂說的恐懼或是絕望。今天是姊姊的生日,本應提早到蛋糕店去的,結果還是因為蒼太的關係耽誤了一點時間。

          ──是誰正在撰寫我的「記憶」?

          啦~大家晚安,這是我改名後的第一篇文章,你們好,我是熾天雨。
          最近一直在找個好時間發篇新文,只是因為月中的段考和月底一連串的事情,
          拖到了五月的最後一天才將這篇發上來,如果有人在等我的話,還真是不好意思。
          嗯......一個月發一篇,可想進度會拖到爆,但總比什麼都沒有好(喂
          提一下故事的內容好了,這個故事的走向蠻悲劇的,
          由人性與記憶為出發點於是誕生出這部作品,某方面來說我想表現出真實感,
          文中也久違地使用了第三人稱,以卡奧為中心出發,希望能帶給大家更清楚的感覺。
          那麼,還有望大家能夠享受這樣的新作品,謝謝!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