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在靠北設計師尋求邂逅錯了嗎 來個邂逅(4)

青鷹71 | 2015-05-30 23:48:14 | 巴幣 16 | 人氣 454


「很好,那我就教你一次,而且馬上隨堂考,沒意見吧?」


-------------------------------我是分隔線-------------------------------


  滑鼠游標不停在電腦螢幕上亂晃,隨著時間流逝,繪圖軟體上卻還是維持下班前的工作進度,煩躁地抓抓頭髮,明明我是在加班,但我現在卻用不出半點東西,原因無他,就是那個愛惡作劇的渾蛋,沒事居然在茶水間烤魚。
 
  要知道一家烤魚萬家香,就算茶水間跟辦公桌有點距離,但味道終究還是會飄散過來,晚餐只吃泡麵的我,聞了約莫幾十分鐘的鹹香味,肚子又開始不爭氣地咕嚕咕嚕叫。
 
  其實我是很不想進去茶水間跟老闆正面對決,可是,烤魚的味道真的是太過份了,根本沒辦法讓我好好畫圖啊啊啊!
 
  躡手躡腳地降低音量,我決定到茶水間好好「教訓」以及「警告」老闆,叫他不要再干擾我的工作,要是他再搗蛋的話,我決定叫他給我過來坐位畫圖,換我去烤魚,哼!
 
  走到茶水間,我都還沒講話,老闆背後像是長眼睛一樣,頭也沒回就開口:「要裝水?」
 
  「呃、呃,我……」
 
  原先在內心排演好幾十遍的劇本,碰到老闆立馬慌了,瞬間亂套,就連想開口罵他的氣勢也如失去生命力的花朵般萎縮,我支支吾吾了老半天,卻還是說不出半句完整的話。
 
  「要來拿手機?」
 
  「呃、對、對、對,我是來拿手機的。」老闆一給我臺階下,我馬上俯衝而去,跟預計的路線背道而馳,完全拋棄自己本來的目的。
 
  「工作做完了嗎?」老闆大氣地切著蔥絲擺盤,我吞吞口水,想到自己的進度慘淡,跟客戶約定的死線都快踩線了還做不完,要是如實跟老闆報告的話,我的手機……今晚有辦法跟我回家嗎?
 
  「連自己工作做到哪都不知道?」
 
  還在思量要怎麼回應比較恰當,老闆卻又進一步追問,我有如啞巴吃黃蓮,左右為難,最後只能訕訕然地傻笑:「呃……其實我是要去廁所,我走錯邊了。」
 
  「廁所在走出門口右手邊,茶水間在辦公室內,怎麼會走錯?還是你都在茶水間方便?」
 
  說了一個謊,就要用更多謊話來填補,我今天徹底體會到這句話帶來的苦頭,在老闆步步進逼的詢問下,我像是被饅頭噎住喉嚨,不僅說不出話來,甚至開始感到呼吸困難。
 
  「啊,還是你看我在茶水間烤魚,想幫我端到辦公室又不好意思開口?」我隱約看見老闆嘴邊上似笑非笑,還有眼裡促狹的神情,即便氣悶,但我不得不承認,我還真鬥不過老闆,我反而像是被貓戲耍的老鼠,老闆隨便說幾句話,我就被搞得團團轉。
 
  「好吧,看在你那麼想端盤子的份上,幫我拿進去辦公室,順便開電視,我要看電影。」老闆抓起手邊的抹布擦拭手上的水珠,一邊指使我將流理台上的盤子端到他的辦公室,我乖乖地依言照辦,不過當我捧起盤子,看到裡頭菜色的花樣,我開始後悔到茶水間找茬了。
 
  橘紅色的烏魚子片,整齊劃一地排成兩列,每片約莫四公分長,烘烤的技術恰到好處,不但沒有夯過頭,反而略顯水潤,而且酒香薰人,蔥絲鋪就在烏魚子片下,清脆的白蘿蔔片在旁點綴,畫龍點睛。
 
  另外一盤則是更加讓人耳目一新,明明秋刀魚只是便宜簡單的食材,通常都是拿到平底鍋煎一煎,或是丟到烤箱烤一烤,隨便配著白飯吃。
 
  但老闆的手作秋刀魚卻不一樣,他用絕妙的刀工,將秋刀魚肉片下來,再分成兩段,並且在魚皮上畫三刀後,送進烤箱烘烤,除此之外,看醬汁入味的程度,應該在烤魚的過程中,不時拉出烤盤抹上調味料。
 
  當秋刀魚烤好時,它就像被刻花的魷魚,從兩側捲起,並灑上白芝麻裝飾,彷彿於春宴盛開的花朵,一條不到十塊錢的秋刀魚,現在看起來卻宛如藝術般精緻。
 
  吞著口水將老闆的食物端到他的辦公室,我覺得我內心都在上演淚奔戲碼了,媽的,蒼天不公啊,居然有人可以在周末前夕優閒地吃著烤魚看電影,而我卻得龜縮在電腦前,死命地趕工,而這渾蛋居然還在我的面前刺激我,未免也太過份了!
 
  氣悶地拿起遙控器,我望向老闆辦公室內最少50吋起跳的液晶螢幕,還有軟綿綿的舒適沙發椅,再轉頭看著我那像狗窩,充滿垃圾跟雜物的辦公區……
 
  如果這不是欺負員工,什麼才是欺負員工?
 
  「不會開電視嗎?」老闆拿著高腳酒杯走進辦公室,一見到電視還沒打開,皺著眉對我詢問。
 
  「呃……我怕把電視用壞。」天曉得老闆這高級電視會不會被我隨便亂按幾個鍵就壞了,要知道越高級的東西,越是要小心翼翼地對待,老闆房間裡的任何一樣東西,可不是我那一點微薄薪水賠得起的。
 
  「噢?」老闆將高腳酒杯擱置在方形長桌上,露出金燦閃耀的笑容望著我,我內心警鐘頓時大做,戒備程度提升到百分百,謹慎地望著老闆。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不要不懂裝懂,懂?」老闆忽然冒出這一長串話,我急忙附和,點頭如搗蒜,不管怎樣,順著老闆就對了,省得他又想一些惡作劇的點子來整我。
 
  「明白明白,老闆真是太英明了。」我察顏觀色地吹捧老闆,並在內心期望能夠趕緊從辦公室退身去工作,畢竟在電腦桌前趕圖,遠比跟老闆對峙輕鬆多了。
 
  不管客戶再怎麼無腦,終究有其極限,但老闆的小心眼可是無限上綱,我才不要一直被整!
 
  「很好,那我就教你一次,而且馬上隨堂考,沒意見吧?」
 
  我口中的咦尚未說出口,老闆的手便自然而然地伸過來,由我的手托著遙控器,老闆一一按下按鍵操作,並介紹各個按鍵的功能,極其所能地詳盡解說。
 
  由於老闆有噴灑男性香水的習慣,我的鼻子被這味道鬧得頭昏腦脹,而且眼睛幾乎都快變成蚊香眼了,老闆嘩啦嘩啦如流水般湧來的言語,我一個字兒都沒聽進去。
 
  「現在考試,這個藍色按鍵是做什麼?」就在我當機的時刻,老闆已經將搖控器上所有按鍵說明完畢,他立刻抽問,完全沒留給我一點喘息的時間。
 
  「呃……」我目瞪口呆地說不出話來,想了三分鐘後,只能認命地搖頭表示不知道。
 
  但我自知,這反應……絕對又會讓老闆頗有微詞。
 
  我、死、定、了。
 



-------------------------------下次再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