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魃魔記 卷三十三 戰鼓鳴動

作者:鬼才│2015-05-30 21:44:38│巴幣:20│人氣:268



   33.

   縣令今早升堂,召集眾臣商議。在座有縣丞、功曹、閭師、縣尉等人。

   「大家這些日子辛苦了。」縣令率先開口,舉起杯樽,先敬大家一杯。

    眾人也舉杯而盡,接著放下杯子,一齊看著縣令。

   「近日城中怪事眾多,鬧的人心惶恐,縣民多半不願再為工作而冒險出城,尤其是以伐木、採集野食、狩獵謀生的百姓為主,這直接導致了木材短缺,其他如糧食、堆肥等日用品的價格也日益升高,著實令人難以招架,幸好有縣丞和諸位相助,才並未擴大事態。」縣令先報告了這幾天的情況,接著說道:「我今天主要是想知道城中怪事之因,和關心一下各位的近況。」

   他說完後頓了會,看向眾人,接著繼續說道:「聽聞縣尉回來後休了幾天,現在身子狀況還好嗎?」

    「多謝大人關心,下官無恙。」王毅恭敬回答。

   「聽縣丞說你昨日奔波了一天調查李家血案,可有結果?」

   王毅站起身,拿著兩份竹卷走到中間說道:「下官將昨日的一切都記載在此卷上,還請大人審閱。」說完將一份交給縣令,一份交給縣丞,接著回到位置。

   縣令打開後仔細閱讀,越看越是皺眉,接著又瞪大眼睛,不斷發出驚呼聲,最後訝異的抬起頭看向王毅,問道:「內容屬實?」

    「完全屬實。」王毅回答。

   功曹也幫忙答腔:「我們經過多方的蒐證,也親眼目睹劉縣民的身體變化,確實如此。」

    「劉縣民現在於何處?」縣令問道。

    「已經押往地牢看管。」

   縣令看著卷軸最後幾行字,喃喃說道:「如果李舅的去向和兩位的猜測相同,再加上前陣子的鐵樹林探報,豈不是代表戰爭又要開始了?」

   「的確,所以下官在昨晚就下達了備軍令,還要請大人修書一封送往滇池,讓他們儘早備軍前來支援。」王毅作揖說道。

   「既然如此,我等等就派人前去。」縣令露出擔憂的神色,看著竹卷上那些字句,一種風雨欲來的感覺襲上心頭。

   縣丞聽完他們對話後問道:「往後該怎麼處置這劉縣民?若把上次的鐵樹林軍情和這次的調查聯想起來,這魔王要的就是他,難道你押起來只是不想讓魃魔得到?」

   「一方面是如此。」王毅說道:「我想魃魔很有可能先選擇攻佔牧靡,接著再大肆搜索,對他們來說,這是一舉兩得的作法,如果牧靡久攻不下,或全城陷入混亂,叛逃的李舅也許會幫他們帶路,強行抓走劉諒,到時候就算我們抗敵成功,魃魔也達到了目的。」

   「難道黑魔王真這麼想要得到他?」縣丞很難理解這樣的想法。

   「這方面無從考證,但若魃魔真能變成人類,恐怕對中原造成的影響難以估計。」

   「那另一方面呢?」這時換縣令發問。

   「劉諒現在已經斷藥,隨時可能有突發狀況,關在地牢就能保證他沒辦法亂來。」這方面王毅也想好了。

   縣令嘖嘖了聲,抱怨道:「這世間什麼怪事都有,連人魔都可以分不出來了。」

   「還別說這縣堂是他修的呢。」功曹無奈說道。

   「既然已經知道敵人目的何在,那就趕緊分頭辦事吧。」縣令站起身,指揮道:「縣尉速去各處監軍,其他人隨我備糧和指導百姓。」

   王毅作揖,回答:「下官領命。」說完便朝外頭離去。

   同時城中已經開始動作,經過甲士們一夜的努力已架起了不少箭樓,位於各區的一些空曠處,而原本堆積雜物的小巷都被清開,讓甲士能更方便行動,加快建造效率,甚至借用百姓的屋子,打通縱橫去路,好讓零件暢通運送,組裝順利進行,目前已有二十座箭樓,還持續的興建。

   南門城牆上也建起許多平台,專門用來放置巨弩,每個平台的間隔都相同,設有能夠橫移的輪子,讓巨弩在上頭能夠靈活操作。

   底下有幾十名士兵走在大道上,運送弩車前往南門,還有載滿大箭的馬車跟在後頭。

   百姓站在街旁議論紛紛,各地的箭樓都引來許多注意和詢問,大家人心惶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這時有許多騎兵奔跑在大道小巷,大嚷著戰爭又要來了,要他們趕緊去當地的廣場或大戶人家門前集合,等候進一步的指示。

   王毅搭乘著馬車迅速來到南門,踩著樓梯上到城樓,城樓裡有簡單的几案以及文墨能夠辦公,可容納二十餘人,專門用來作戰指揮或商討戰事,這時負責各區軍事的區長都已聚集在此,等候縣尉多時。

   「現在各地情況如何了?」王毅坐下,要大家報告。

   工部的將領說道:「目前城中已經搭起二十餘座箭樓,還需一日才能順利搭完五十座,城樓的平台則已完工,只差巨弩還未放上去。」

   「藏起來的兩座可有運來?」

   「藏在大箭底下。」他謹慎回答。

   「將士們的動向呢?」

   「這是分布圖。」一名區長將絲布攤開在几案上,上頭清楚標示城中各處人力的分布。

   王毅看完後謹慎的嗯了聲,説道:「各區區長謹守崗位,並配合縣令的安排設置避難處,以及發放長矛、弓箭等武器,戰事發生時以三名男性為一組,集體行動對抗隨機落下的魃魔,戎卒們也得四處配合擊殺。」

   「是!」在場所有人都大聲回答。

   「通通退下吧。務必將工作辦妥。」王毅讓他們離去,自己則打開一些竹捲,想要重新了解南門的狀況。

   眾將聽命後紛紛離開,只有北門的組長還沒離去。

   王毅有所察覺,頭也不抬的問道:「佇立於此,又為何事?」

   組長稍有猶豫,頓了一會才開口說道:「大人,這幾年來城中安居樂業,加上不少外來移民,已經從八年前的不足萬戶到現在萬戶有餘,這麼擁擠的情況將士恐怕無法順利作戰,而且也難以避免大量傷亡。」

   王毅聽完後覺得有理,於是問道:「那又該如何處置?」

   「下官想......是不是讓百姓提早離城?」

   「若要避免傷亡,也只能這麼做了。」王毅認為沒什麼不妥,說道:「我待會會去北門巡視,到時便會開放城門通行。」

   「但下官還有些疑慮,所以不敢在大家面前說。」組長雖然這麼提議,但自己卻不敢完全贊同。

   「哦?」

   「下官怕他們一但離去,就再也不會回來了。」組長囁嚅道:「戰爭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就怕這一走,沒人肯留下來打仗呀!」

   王毅自信地笑了,說道:「關於這點,你就放一百顆心吧,牧靡絕大多數仍是本地居民,三代同堂更是不勝枚舉,牧靡的男人會留下來保護牧靡的。你老家不在此地吧?」

   「下官臨邛人,一前年才調過來。」組長據實說道。

   「怪不得。」王毅點點頭,示意他可以退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23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魃魔記 卷... 後一篇:台灣的正義是否輕如鴻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