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史上最令人討厭的女人,武林外史、朱七七。

作者:任孤行│2015-05-30 18:24:28│巴幣:78│人氣:2708








之前曾經聊過關於郭芙的部份,但嚴格來說郭芙還算是一個有道理與有軌跡的女性,畢竟她的想法與作為都是能夠知道,她為什麼要這樣做的原因,朱七七則是一個不論男女,都想要一巴掌甩她的臉,然後痛罵一頓的臭傢伙。朱七七為什麼那麼討人厭,甚至是連看武林外史的人,很少不討厭她的,真的是一個很成功的角色,你又不會很怨恨她,還是想要殺死她,可是有她一個人就想要叫她閉嘴。

朱七七長的不漂亮!?她長相的確貌如天仙身材姣好,但就外表而言,是沒有任何缺點的,甚至在武林外史中,多次描述朱七七讓江湖豪俠們一見傾心的橋段,看見她說不出幾句話,只能夠害羞,就能知道她的吸引力並不是蓋的。相反的朱七七不像是古代傳統的女性,三從四德樣樣打破,被人看不會臉紅,還覺得有人喜歡看她,正是證明她漂亮美麗的地方,何況這些是父母生來的,無需躲躲藏藏。

光就這點而言,朱七七有令人稱賞的一面,敢於做自己,又不在乎別人舊時代的眼光,也算是一個異類,就算到了現在,還是有男人跟女人認為,女性就該怎樣怎樣,更有的是把一些離譜又古舊的觀念,套用在女性的身上,就像一個枷鎖。朱七七顯然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女性嗎,相反的、她什麼事也做不成,都需要別人來幫她的忙,可是她大小姐又不領情,只要脾氣上來,不管三七二十一,連天王老子也要打。

這邊彷彿有種既視感,就是有些人喜歡大打兩性平等的牌子,把自我的性別當成武器使用,可是輪到他們盡應有的權力時,他們又拿性別當成盾牌,擋下他們應該盡的權力,我們應該清楚兩性本就不同,只能做到盡量平等而已。不過朱七七的性格才是讓人頭痛的地方,嬌縱任性又脾氣火爆,往往惹上一大堆的麻煩,只因為她老大高興,所以就選擇去做,她高興也惹別人,不高興也惹別人,總之就是導火線一枚。

剛開始在仁義莊登場就把數股武林勢力的人士全部得罪,像是把別人的道館拆牌,還有大鬧別人的生意,就道理而言她根本站不住腳,若說這些人是大奸大惡還行的通,被他惹火的武林人士又只是討一口飯吃的一方人士,她讓別人不能吃飯,人家自然就要生氣。這邊就要提到主角沈浪了,她喜歡沈浪,並且把他當成如意郎君,可是對朱七七而言,沈浪還是要聽她的話,儘管她的想法多麼的離譜胡鬧。

朱七七就是你說一,她絕對說二,你叫她向東,她偏偏要往西的叛逆性格,這應該來自她的首富父親活財神,家財不只是萬貫,從小沒有吃過苦,也沒有被人教訓,才養成這麼一個野姑娘,到了故事的中段,還是不停的繼續胡鬧。所以沈浪一直對她很平平淡淡,沒有什麼特別的好感,可就是無法的徹底把朱七七當成陌生人看待,只是不願意跟她相好,而朱七七本身就是像個燃燒的火焰,熱情又傷人。

寧願死也不願屈服,大概是朱七七最好的優點之一,她受到人身安全威脅時,被惡徒剝去衣服,還能夠表現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激烈個性,這種近乎魯莽的手段,也是朱七七為什麼明明是個惹禍精,卻始終無法令人恨她的原因。她非常多的缺點,同時也有天真般的性格,用小惡魔來形容她是非常適合,也從來沒有想過要陷害人,都是出自於好玩有趣,可是往往把事情鬧到不可開交,也無法收拾。

鮮明活潑的朱七七,就算拿到現代的社會來看待也是得不到好的評價,單純多情代表很容易移情別戀,當別人對她好的時候,她很容易就把感情放置到別人的身上,從財使金無望到遊俠熊貓兒都是,這些真正的英雄豪傑們,都有吸引人的地方。在武林外史,如果主角群有麻煩上身,十之八九都是朱七七害的,而且她害人之後也從來沒有反省過,還認為自己沒有想要害人的意圖,這才是最麻煩的地方。

如果不是古龍的筆下,恐怕也寫不出這麼極端可怕的女性,應該說這可能是他真實的體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20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古龍|金庸|黃易|武林外史|朱七七

留言共 16 篇留言

朱砂
真實的體驗........噗噗哈!我笑了!

05-30 18:41

任孤行
古龍很多感情啊05-31 22:42
Sailing
郭芙.康敏.阿紫還算好的,看看夏青青.............還有袁紫衣.

05-30 18:41

任孤行
朱七七很可怕的05-31 22:42
阿曰
若論武俠小說裡的討厭度榜首,公認是郭芙
誰叫金庸神鵰俠侶就是人氣高,連黃蓉都被拖下水...

這母女就是討厭

以金庸最惡劣的女主角之一,不是周芷若就是阿紫

05-30 18:48

任孤行
相信我
看過武林外史後 你就覺得郭芙阿紫還很OK05-31 22:42
活跳跳的汝喵小姐
古龍裡面很多女角色都很奇怪啊,好比說絕代雙驕的幾個,有個根本就是抖M了...不過我很喜歡無情劍裡面的林詩音和蝴蝶劍裡面的高老大。

05-30 18:59

活跳跳的汝喵小姐
楚留香傳奇船上三姊妹都很讚XD

05-30 18:59

任孤行
可能因為古龍的感情很多元吧05-31 22:41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小辣椒,柱柱姊?[e11]

05-30 18:59

任孤行
.....05-31 22:41
至尊超肥仔
古龍比較沒研究~只有看過絕代香蕉(雙驕)

05-30 19:16

任孤行
好吃05-31 22:41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原來如此 !

05-30 22:18

任孤行
是的05-31 22:41
蒙其·D·戈巴契夫
妖孽!出來受死!

05-30 22:41

任孤行
死吧你05-31 22:41
一切就緒萬物各得其所
國運衰竭萬事哀,上樑不正下樑歪;各方厚黑看好戲,辣椒熱炒空心菜

05-31 00:20

任孤行
...05-31 22:41
左思
有一句話意思是說:無知是最恐布的病,尤其是自己都不知。

05-31 10:48

任孤行
古龍好討厭女人05-31 22:41
八極
她好像是我棄追武林外史的元兇....

不停的惹事要沈浪花時間救她,罵她又在那邊哭:還不是因為我愛你我想幫你。->沈浪放棄說教->叫她避風頭一下->撞風頭被抓->又要沈浪救她->又在哭


這樣的迴圈我記得出現到第5次我就放棄了....

05-31 10:53

任孤行
就是欠揍的女人啊
不過我好喜歡王憐花跟熊貓兒05-31 22:4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原來這位是這樣的角色

05-31 11:19

任孤行
是的05-31 22:40
阿綠 ♉
公主病

05-31 14:10

任孤行
皇后病05-31 22:40
笑舞天晴
溫瑞安說英雄系列裡面的溫柔比朱七七還威猛
朱七七基本上是任性的大小姐脾氣,也就是公主病
別人都要對她好 當然這比郭芙嚴重
郭芙還有理由 朱七七毫無理由就要亂來

但是溫柔更可怕,因為她不只公主病還附帶無知
而且沈浪 熊貓兒會制止責備朱七七

說英雄裡面的大小人物人人都讓溫柔
導致她大小姐闖了一大堆禍還不知道自己錯了
這比朱七七可怕太多了

06-01 11:09

兵戎
當年朱七七.沈浪.白飛飛都有新作
張琰琰 蒞陽長公主
黃海冰 小旋風 柴進
王艷 高寄萍

06-02 0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封給親人... 後一篇:「閒聊」宗教本來就是可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