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最終境界】白影 噩盡島-二章

作者:索特│2015-05-30 16:56:14│巴幣:8│人氣:218
˙  二章 蟑螂也能變妖怪?

  轉眼間一個月就這麼過去了,在這一個月中白影他們五人每天都有到黃齊那邊接受訓練,其中白影、洛翔、拳也他們三人因為之前在刀劍神域的世界待過的關西,所以對於武器的使用很快就熟悉了。彩因為新手寶物的關西所以具備了很厲害的劍術能力,就連黃齊也驚訝的問說她是不是從小就開始在學劍術,而沒有任何使用武器經驗的惠在一個月的訓練後也已經熟悉怎麼使用手中的武器了。順帶一提,白影他們五人的武器分別是短刀、單手斧、單手長劍、一長一短的雙刀和匕首。

  而在這一個月中剛好有一場宗派聚會,白影他們五人當然也被叫去參加,不過當時在場的人並不怎麼多,除了原作中的長登場的賴一心、葉瑋珊、瑪蓮、奇雅四人和訓練白影他們的黃齊還有宗長白玄藍以外並沒有見到其他人。

  白玄藍和黃齊再次詢問過白影他們的意願後便進行了入門儀式,同時在儀式結束後進行變體引炁的動作。

  變體引炁的時間說長不常說短不短,大概就一個小時左右,由彩、洛翔、拳也三人先開始之後才輪到白影和惠;他們五人都很順利的成功了,沒有任何一個人失敗,而在他們稍微休息過後白影和惠就被白玄藍叫去學習引炁的方法了。



  剛開始的一個月基礎上來說就是這樣,至於現在白影正在一個還算滿空曠的地下室修鍊著,不過他修煉的不是武器技巧或是妖炁而是靈力。

  白影舉起右手擺出了手槍的手勢指著眼前的沙包,並將自身體內的靈力集中至食指一小段時間後從食指發射出一顆約彈珠大小的白色的圓型球體,白色的圓型球體以飛快的速度射向沙包,並將沙包給射穿。

  「看來壓縮後的靈彈並沒有任何增強呢.......」白影一般自言自語的說著一邊拿出一隻筆和一本小筆記本把剛才的結果記錄上去。

  這個地下室是白影用當初死亡時就放在外套口袋裡的現金卡和信用卡租下來的一個訓練場所,裡面除了一些從白宗那裡要來的訓練器材和擺放著一些武器的架子與櫃子以外沒有放置其他物品,而地下室的上方則是一間看起來有點老舊的書店,平時都是由白影和拳也兩人管理著,不過有時候洛翔還有彩和惠也會過來幫忙。

  會租下這個地方是因為白影覺得除了修煉武器技巧和妖炁以外應該也要稍微修練一下靈力和其他能力,所以在買下之後每天除了到黃齊那邊訓練以外他們都會不定時到這裡進行對打的訓練或是靈力的修鍊。

  「那接下來來練習一次凝聚兩顆靈彈好了」白影說著並將左右兩手擺出了手槍的手勢,並將自身體內的靈力集中至兩手的食指上後再次朝沙包發射出去,不過這次沙包並沒有被射穿,反倒是被打退了一段距離。

  「果然一次凝聚兩顆的威力還是很小阿,看來得多加練習了」白影貌似對於這次的結果很不滿意的說道,隨後從牆邊的櫃子中拿出了一個槍靶,把槍靶固定好之後白影便繼續練習一次凝聚兩顆靈彈和用靈彈攻擊的準確度。

  白影就這樣練了整整一個小時,直到在樓上書店看店的拳也下來說洛翔他們來幫忙看店時才停止練習。



  把書店交給了洛翔還有彩和惠之後白影和拳也便先出去解決午餐,隨便找了一家距離較近的麵店並點了兩碗麵之後白影和拳也便開始討論關於最近的事。

  「是說你以前是幹什麼的啊?」拳也好奇的問道,貌似對於白影之前的事很好奇。

  「你問這個做什麼?」白影疑惑的問道。

  「就好奇阿」

  「恩.....到底是做什麼的呢?」白影拜出了一副很明顯想要敷衍過去的樣子說道。

  「你幹嘛要隱瞞啊?還是說你做的是什麼見不得人的工作?」

  「恩....這倒是有可能喔」白影露出了一副玩世不恭的笑容笑道。

  得到此回覆的拳也露出了吃驚的表情看著白影,貌似是想到了什麼奇怪的地方去了。

    「我說你可別想到什麼奇怪的地方去阿」看著拳也吃驚的表情,白影的苦笑道,而這時他們兩人點的麵剛好送了上來。

  「對了,話說回來我好像也沒問過你之前是做什麼的吧?」白影一邊撕開免洗筷的塑膠袋一邊問道。

  「啊?阿,你說我阿?」被白影這麼一問拳也才回過神來。

  「恩」白影點頭回應並開始吃起麵來了。

  「我嗎.....之前是個職業拳擊手呢」拳也一邊撕開免洗筷的塑膠袋一邊回憶道。

  「職業拳擊手嗎......該怎麼說呢,感覺很適合你呢」

  「哈哈,的確呢,對了,你想不想聽我以前的事?」

  「可以嗎?」

  「恩,只要你之後跟我說你之前到底是做什麼的就行了」拳也說道,並不給白影反映的時間就繼續說了下去。

  「我阿.....第一次接觸拳擊是在我高中的時候,那個時候的我是個很喜歡打架的不良少年,不過在有一次我剛和一群人打完架時,一名奇怪的大叔突然跟我說我有打拳擊的才能後就把我給拖到拳擊館裡面去了」拳也抓了抓後腦勺說道。

  「平時就很喜歡用拳頭和別人打架的我很快的就喜歡上了拳擊,並再那個奇怪大叔,又或者是說教練的幫助之下我參加了很多場比賽,不久之後我就成為了一名還算小有名氣的職業拳擊手」

  「在成為了職業拳擊手之後,我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回去找教練,並幫他訓練一下他學生,不過有一天在訓練剛結束,放學生們走的時候,有一台砂石卡車不知道是沒看到紅燈還是怎樣一直向不停的前衝,而那個時候有一名學生正在馬路中央,眼看那名學生就要被砂石卡車撞到,所以我衝了過去把那名學生給推開」

  「之後的事情我就不記得了,不過當我回過神來時我發現我來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過了沒多久之後主神的聲音傳入了我的腦袋中......這就是我的過去」拳也說完後並也開始吃起麵來。

  「......你後悔你當初去救那個學生的行動嗎?」聽完了拳也的故事後,白影突然問道。

  「後悔?這我倒是沒有想過呢,不過死亡後能遇到這種充滿挑戰的事情我倒是滿開心的」

  「唉....你還真的是個戰鬥狂呢」白影無奈的苦笑道。

  「好了,我都已經說了,那接下來換你了,你這次可別想給我敷衍過去阿」拳也用筷子指著白影說道。

  「好吧.....既然這樣那我也只好說了,其實我之前是做程式設計的」白影隨意編了一個謊言回應。

  「.....程式設計?」拳也疑惑的看著白影,貌似不怎麼相信白影所說的。

  「恩,對阿」白影擺出了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說道。

  「既然是程式設計那你剛才幹嘛還要刻意隱瞞阿!?」

  「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秘密和不想說出來的事情嘛~」很明顯的,白影又打算敷衍過去。

  「什麼阿....我原本還以為你是駭客或是其他什麼的呢......」拳也有點失望的說道。

  「......為什麼你會有我是駭客的錯覺?」白影稍微愣住了一下,不過隨後便疑惑的問道。

  「嗯?因為之前看你用電腦時一副很專業的樣子,所以我就在想你有沒有可能是那種動畫或小說出現的駭客之類的,結果原來不是阿」

  「......」聽著拳也的回應,白影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是該說他觀察力敏銳還是想得太美,總之現在白影還不想透漏自己的身分,就算想也是等到時機成熟之後吧。

  而這時白影他們上方的電燈突然關閉了,在麵店裡的所有人愣了一下之後都疑惑的抬頭看向天花板上的燈管,同時一隻外型像蟑螂的黑色生物從陰暗的牆角中爬了出來,並慢慢的在變大,等白影和拳也反應過來時,外型像蟑螂的黑色生物已經變成了一隻身長約三公尺的巨大蟑螂,而這時麵店裡的人們已經開始往外逃跑了,只有白影和拳也還坐在餐桌上。

  「.....白影,那個巨大的蟑螂是妖怪吧?」拳也看著目前正在不遠處的牆角的巨大蟑螂問道。

  「可以從它身上感覺到妖炁,所以我想應該是吧,不過沒想到連蟑螂也可以變妖怪,果然不能小看生存了三億年的物種阿」白影和拳也一樣看著巨大蟑螂回應道。

  「........」巨大蟑螂和白影還有拳也就這樣互相對望著。

  「為什麼只是吃個飯還可以遇到妖怪阿....而且居然還是蟑螂.....我們的運氣會不會太背了點阿......」拳也無奈說道,並立刻起身往後跳,同時從印記裡拿出了單手斧警戒著。

  「你就當作是飯前運動吧」白影說道並和拳也一樣往後跳後從身後的腰帶上拔出了一把黑色手槍備戰著,不過這把黑色手槍看起來並不像是白影的導力槍,比較像一般用火藥子彈攻擊的手槍。

  「你不用炁戰鬥嗎?.....等等,是說你手上那把槍是哪來的!?這不是你原本的那把導力槍吧!?」

  「這把槍是我透過白宗的特殊管道弄來的,至於炁.....我昨天練習完後忘了補充,所以要戰鬥的話估計不夠用」

  「....你是開玩笑的吧?」拳也稍微愣了一下後問道,而這時巨大蟑螂朝拳也衝了過去,拳也立刻用右手拿著的單手斧抵擋住了巨大蟑螂的攻擊。

  「總之我有辦法解決,你先幫我牽制住它吧」白影回應道,並對著巨大蟑螂使用了情報解析,迅速的找出了巨大蟑螂的弱點,也就是妖炁凝聚的位置,同時也削弱了巨大蟑螂的防禦力。

  「拳也!那傢伙妖炁凝聚的位置在頭部!直接一拳打下去吧!」白影對拳也說道。

  「喔!」拳也表示自己知道後將巨大蟑螂給推開後用空著的左手一拳凝聚了一些妖炁後往巨大蟑螂的腦袋揮過去,將巨大蟑螂給打退了一小段距離,同時將巨大蟑螂頭部表面的妖炁給打散了一些。

  而這時白影抓準了時機對著巨大蟑螂的腦袋使用了三點爆破,從白影手中的手槍發射出去的三顆子彈精準的射中了巨大蟑螂的頭部,並將巨大蟑螂的頭部給射穿了,頭部被打穿的巨大蟑螂像是失去了力量一般,攤在地面上一動也不動。

  過了一小段時間後,巨大蟑螂的身體漸漸縮小成一般蟑螂的樣子,不過和一邊蟑螂不同的是縮小的它全身都是黑的,就像剛從牆角中爬出來的時候一樣。

  「這個就是可以提煉成妖質的東西吧?」拳也一手抓起黑色蟑螂說道,似乎完全不在意衛不衛生的問題。

  「應該吧,總之等一下去一趟白宗的據點把那個交給宗長她們吧,把它放進這裡面吧」白影說著並從印記空間裝拿出了一個用軟木塞塞住瓶口的小型玻璃瓶。

  「那我們趕快走吧」拳也將黑色蟑螂放入玻璃瓶後說道。

  「恩,不過現在外面估計有一堆人,所以可能得找一下其他出口才行」白影說著並用軟木塞塞住瓶口後將玻璃瓶放進了外套的口袋。

  之後白影和拳也在麵店的廚房內找到了另外一個出口,在離開了麵店後白影和拳也便直接往白宗的據點走去。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19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第三書語
字數:3783



活躍:189

06-02 18:55

天天鬼
這是給看過惡盡島的人看得吧
因為感覺沈略很多東西

12-16 01:56

索特
恩,畢竟要敘述一些細節要花許多時間,而且通常無限流小說應該都不會把原作的劇情寫的太詳細12-16 02:04
天天鬼
稍微看了一下 原來是主角跑到各個故事場景解任務阿 還以為是惡盡島有新外傳或續章 我好蠢[e23]

12-16 02:07

索特
痾...讓你的期待落空了,真是抱歉ˊ_>ˋ12-16 02:11
天天鬼
就當外傳看看~~
也是有一番新趣味

12-16 02:16

索特
呵呵,總之感謝支持呦~[e12]12-16 0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白影 噩盡島... 後一篇:【最終境界】白影 怪物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