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SilverCarnival】屬於我啟程的理由★曾經憧憬的身影

作者:星風綠│2015-05-30 15:22:09│巴幣:40│人氣:245

  猫蓮已交往前提進行劇情,請自備墨鏡


  「初衷嗎……說的也是,進來公司差不多一年半了呢。」銀嘉旗下的簽約明星在五月份都收到了一份神秘包裹,當然淬蓮也不例外,而包裹的內容物是透明的靴子盆栽及看不出種類的種子。

  請想著當初踏上這條路的初衷,並帶著屬於你的心情埋下這顆種子,日後它將會萌芽成長為屬於你的花朵。

  小字卡背後所寫的話他反覆咀嚼了很多次,對於初衷他重新思考了很久……直到現在才將種子種下。

  「會開出什麼樣的花朵呢?」手指撥開略為濕潤的細土,將種子置入先前挖好的小洞中,最後輕輕地將一旁堆起的小土重新鋪平,「或許是不起眼的小花也說不定……」

  不過那樣也挺適合自己的?

  「你到現在還在說這種話嗎……真是的。」原先站在門口看著正種著種子的淬蓮發呆,但聽到淬蓮的發言愈來愈洩氣,實在受不了的猫介走向淬蓮面前開口道。

  淬蓮自信心低落的表現他看過很多次,既然無法改善他這樣的性格,至少在需要的時候適時點醒他。現在的猫介能為淬蓮做得只有這麼多。

  「可是我本來就不是搶眼類型,難道你不這麼認為嗎……」淬蓮還記得在被銀嘉錄取前,在其他公司面試審查人員刷掉他的最大理由。

  「再不起眼的花朵也必定有會注視它的人存在,銀嘉就是看到了其他人看不見的東西,所以才簽下了你……你不這麼覺得,我可這麼認為。」說完輕輕彈了下淬蓮的額頭,「——我就是看到那朵小花的人,只差沒把它摘下罷了。」

  雖然知道猫介並不浪漫也不會甜言蜜語,不過對於不時打直球的告白實在招架不住。掩著面,淬蓮覺得雙頰有些發燙。

  「淬蓮,看著我。」蹲下身子,猫介伸手挪開淬蓮擋著臉龐的雙手,透明綠的眼眸低垂,不敢直視他的雙眼,「臉很紅呢。」

  「別、別看啦……」

  嘴角揚起抹調皮的笑容,猫介抓住淬蓮的手腕兩人雙雙躺臥於翠綠色的草地上,伸出手指向天空,溫暖的太陽高掛其中,而一隻小鳥展翅飛翔而過,「你的雙眼,現在看到的是怎樣樣的世界?」

  「現在的我嗎……」以手掌擋住些許刺眼的太陽,閃爍的光線從指尖的狹縫灑落而下,「原來你還記得我當時說的話啊?」

  「現在的你必定有能力給予過去的自己一個答覆。」

  每個人的初衷聽上去不盡相同,但回歸根源其實追求的是同樣的東西,想要被注目、想要變得和以前不一樣,再者是與家人朋友立下的約定……這些層面淬蓮也是相同的,只是有一點他和別人並不一樣。

  屬於他的初衷——聽過一次便不會輕易忘記。

  我想親自用我的雙眼去見證,這個能讓我父親曾經發光發熱的世界,而又是因為什麼樣的原因他能夠在舞臺上看起來如此耀眼。

  我想知道我父親為何可以——享受每一個當下。

  「我的雙眼所看見的世界……」輕聲呢喃,晃過眼前的是過往的記憶。

  ※

  「原來到最後還是不被需要的……啊。」蜷縮在沙發上,淬蓮空洞的望著前方,失去明亮色彩的綠瞳此刻只剩下黯淡無光。

  失戀根本不是打擊他的最大原因,根本的因素是他再度感受到自己不被他人需要,一次又一次,最後他覺得麻木了。如果封閉了心靈是不是就不會感到難過了呢?因為如果沒有了感覺,也就不會覺得難過了吧。

  「……」他很難過,但卻完全哭不出來。

  當他忘記該如何微笑時,似乎也遺忘了該如何哭泣。

  自小在被忽略習慣的家庭中成長,不管他再怎麼努力也得不到母親的注目,只是不停的拚命爭取而又再度撲空,其實他老早該認知這樣的事實:母親眼中並沒有他這個小孩。

  「我活著到底是為了誰……?」淬蓮茫然了,如果說人活著必定存在著某些理由,那麼他活在這個世界上是為了什麼呢?他的存在有意義嗎?

  突兀地,屬於群眾歡呼的尖叫聲竄入他的耳中,同時也打斷了他原先負面的思緒。他的手肘壓到的遙控器的按鈕,電視在他沒有自覺的情況下打開了。

  影像的中央是一名有著白色頭髮的青年,手持著麥克風沐浴在絢爛的舞臺燈光之下,臺下的粉絲們努力舞動著手中的螢光棒,交雜著熱情的歡呼與溫柔嘹喨的歌聲,那是父親淵竹全國個人巡迴演唱會的紀錄影片。

  撲通,撲通。或許是因為家中沒有人過於安靜,他此刻的心跳聲才回顯得如此清晰。但心中的確有某種情緒在洶湧地鼓譟著思緒。

  淬蓮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螢幕,想要知道的更多。

  雖然母親很討厭姊姊和他提到已故的父親,尤其禁止他們播放關於父親的任何紀錄影片——因為只要看到任何影像,她就會想起當年因為舞台失事而身亡的丈夫。

  即便如此,淬蓮還是抓到了許多時機將所有的影片看完。

  但現在他看影片的情緒和以往不同,他突然很好奇為何父親在舞臺上看起來格外快樂,或許那已經超越純粹感到愉快的層面,正確來說應該是享受其中。

  「閃閃發光的樣子……好像星星一樣呢。」

  如果成為了藝人是否能和父親一樣耀眼動人呢?如果可以站在舞臺上……說不定母親就能正眼看他了?

  「我……」淬蓮很訝異心中會浮現這些想法。

  在這之前的人生幾乎沒有目標可言,但所謂的目標現在創造也不遲吧?

  時常看著身邊的人為了信念與理想而活,老實說那些人在他眼中看起來很耀眼,而他總是羨慕著那樣的人。因為他們活的很有價值,不像自己連活著是為了什麼都搞不清楚,所以羨慕。

  他其實想要活得有價值些,但一直尋找不到合適的方法。

  「和父親選擇了相同的道路……如果父親知道的話會怎麼想呢。」

  關掉電視將光碟片收好,淬蓮決定邁出屬於他的第一步。

  ※

  「我所看到的這個世界啊……」

  演藝圈這個世界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為了生存他必須不停鞭策自己以求成長,要不稍有怠惰在這前浪推後浪的環境裡,是很容易被淘汰的。

  其中也歷經過許多挫折與灰心,曾經差點就此一蹶不振,幾度以為自己不行了走不下去了,但支撐著自己永不放棄的正是刻劃在心中、屬於自己渺小的初衷。

  「——是彩色的呢。」

  在踏上這條路之前,他的遺忘了人生原有的色彩,與其說是黑白不如說是透明無色,但逐漸消失的色彩找回原有的樣貌,像是水彩在紙上暈開般擴散出淡淡的色彩。

  他選擇踏入了演藝圈,用自己的雙眼親自見證這個曾經讓淵竹發光發熱的世界,而當他站在舞台上時確實能夠體會父親當年的感受,淵竹站在舞台上時看起來格外耀眼動人,是因為他比任何人都熱衷於藝人這個身份。

  「而且,還閃爍著點點星光。」

  那是淬蓮的雙眼才看得到的光芒。


  幾天過後,庭院裡微風徐徐,風吹過樹梢發出颯颯的聲音,地上擺放了四隻靴子盆栽,埋下了屬於各自的初衷。而淬蓮的那隻靴子終於盛開出屬於他的花朵,白色的花瓣中央正吐著淡黃色的花蕊。

  水仙——意味全新的開始。


後記

  該怎麼說呢,即便到了現在淬蓮還是有點在追著淵竹把拔的腳步跑。一樣和其他人都是明星,但這條路並沒有走的那麼順遂,大概是這樣的概念。

  其實淬蓮算是成就感比較低的人,也很常會發生遭遇挫折很難振作的狀況,不過之所以能夠走到現在,多虧了「莫忘初衷」吧。

  淵竹把拔明明是個死人卻比活人還要搶戲是怎樣(#

  其實淬蓮的初衷寫過滿多遍的,想要用不同的方式表達磨了很久(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19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淬蓮|【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猫介|猫蓮

留言共 5 篇留言

曦泉
被閃到←想說自己小孩的閃光應該不用怕的

我好期待淵竹的故事喔喔喔!!!
淬蓮真的好容易沒自信.....只是在演藝圈大概會有不少人將他和淵竹比較吧
因為是父子,即使是不同類型.....
其實我一直在想猫介該怎麼鼓勵淬蓮,因為他不是很擅長這方面XD
就像小綠說得不太會說甜言蜜語....
而且那段很關鍵的時期他不在淬蓮身邊這樣

淬蓮的故事很勵志,心境上也是,很真實

05-30 15:32

星風綠
你需要西瓜版強化墨鏡嗎(誤
等我哪天有閒有空(ry
淬蓮是個很在意他人眼光的孩子,很容易裹足不前(?
我相信總有一天找得到適合貓介的方法XDD
謝謝小天使的評價唷,這句看了很高興ˊqˋ07-08 22:31
抹茶可莉姆
嗚嗚嗚嗚嗚QAQQQQ
看完感覺到淡淡的溫柔QAQ
感覺是一股微風又舒爽又帶淡淡草香和潮濕的泥土味的感覺
感覺很真實,喜歡淬蓮的故事喔喔喔QwQQ

05-30 18:39

星風綠
我覺得我的文風好像很容易跑去不同方向XDD
被抹茶這樣形容突然好溫柔舒爽喔www
謝謝抹茶說很真實喔,這是看了會很開心地稱讚//07-08 22:31
Rinoa (閉關中)
看似平淡卻又不平凡的感覺
很棒的一篇文章

05-30 21:03

星風綠
想寫出凡人成長的那種感覺,謝謝夜月//07-08 22:32
項杰
莫忘初衷!!!!!!!!!!!!!!
最後一段結尾的非常漂亮,意象式地描述心境。

超強阿師父,這篇後勁有到味:D

05-31 15:04

星風綠
雖然和原本料想的不太一樣,但也算自己滿意的收法
徒弟過獎了w07-08 22:32
星風綠
獎勵發放!請收下~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5/28e9dd14325f84b670aad6aa5079c093.PNG?w=300
與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2/b496487978336a006b87fde0a3cd25b6.PNG?w=300*1

06-02 2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嗨嗨我的出沒時間...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laysam1喜歡RPG的人
我的遊戲上架啦!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274100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