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短篇】Falling in Love

作者:婕│2015-05-30 09:56:59│巴幣:74│人氣:541
  失去,很痛苦。
 
  但是最痛苦的是,不曾擁有過所以沒有資格失去。
 
  「祈芙。」他的呼喚使我放下了手中的籃球,兩人都屏著氣。
 
  「怎麼了嗎?」我轉過身直視著他,擠出了抹扭曲的笑容。
 
  「我們......」他停頓了幾秒,撇過頭移開了視線。
 
  我,終究還是逃不了嗎?
 
  「知道的喔。」我依舊勾著嘴角,緩緩的走到了他的面前:「可以......再牽一次我的手嗎?」
 
  希望自己在他的記憶中永遠都會是那個微笑著的自己,所以我不能哭。
 
  至少現在,我必須要忍著。
 
  「嗯。」他牽起了我的手,傳遞了他能給我的最後一絲溫暖。
 
  要是能永遠都這樣就好了。
 
  但是瞬間只是永恆的錯覺,對吧?
 
  「這樣就好了。」能清楚的感覺到淚水在眼眶中打轉,我卻死命的撐著、不讓淚流下:「請你不要回頭看我......就這樣離開吧。」
 
  如果你聽得到我心碎的聲音,你會不會繼續待在我身邊?
 
  「對不起。」他毫不猶豫的鬆開了我的手,旋身後直直的走出了準備室。
 
  掙扎了那麼久,我也該把自由歸還給學長了吧?
 
  因為當了籃球社的經理,所以認識了學長。
 
  因為喜歡上了學長,所以向學長告白了。
 
  練習前,和學長一起到體育館;練習時,注視著學長打籃球的身影;練習後,和學長並肩走著回家。
 
  我的一切,就像是圍繞著他轉一樣。
 
  現在胸口宛如被抽空一般,好痛。
 
  「祈芙學姊?」
 
  我用手捂著臉,跪坐在準備室中央。
 
  「學姊。」一個陌生的體溫從後方環住了我,氣息打在我的耳上:「對不起,我看到了。」
 
  我沒有回覆身後的這個人,只是靜靜的啜泣著。
 
  「祈芙學姊你,很堅強喔。」他稍稍的移了位置,從前方抱著我、一手像是在安慰般的拍著我的後腦勺:「所以不需要忍著,儘管哭出來吧。」
 
  「可是哭出來很蠢啊。」我的聲音微微的顫抖著,眼淚不斷的滑落。
 
  「哭出來並不蠢啊。」他還是輕拍著我的後腦勺,平靜的語調似乎讓我稍微冷靜了點:「為了某人而哭,不是只表現出了你有多喜歡那個人嗎?」
 
  表現出了我有多喜歡學長嗎?
 
  明明知道自己不該賴著這份莫名的溫柔,明明知道自己並沒有那個資格去乞求同情......
 
  但此刻的我,是多麼需要陪伴。
 
  環在身邊的那雙手突然消失了,我下意識抬起了頭,想要挽留那個給予我溫暖的人。
 
  「沒事的。」夏染緣按了下準備室裡的燈的開關,周圍馬上暗了下來:「這樣我就不用看著學姊你為其他人哭了。」
 
  「......什麼嘛。」沉默了幾秒,我笑了出來,就算眼淚依然淌著:「說得好像喜歡我似的。」
 
  「就是喜歡你啊。」他嘻嘻的笑著,再次抱住了我。
 
  「嗯,我也喜歡夏染緣喔。」我拭去了殘留於眼角和臉頰上的淚,淡淡的笑著。
 
  「祈芙學姊真狡猾。」他放開了我,雙手捏住了我的臉頰:「明明知道我的喜歡和你的不一樣。」
 
  我對夏染緣的喜歡,是學姊對學弟的喜歡。
 
  沒有更多,沒有更少。
 
  「既然你們已經分手了,」他再次湊近了我,語氣中帶著絲狡黠:「那我就可以對學姊展開攻勢了吧?」
 
  「誒?」
 
  還沒反應過來,夏染緣便在我的額頭上輕吻了下。
 
  「請學姊敬請期待啦。」在黑暗中他燦爛的笑容,就像陽光一般耀眼。
 
  儘管如此,面對一個比自己還要小、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的男孩子的告白......
 
  完全不相信。
 
  而且在被提出分手後,我似乎想暫時讓自己的心冬眠。
 
  因為這樣我或許就不會再這麼難受了。
 
  「祈芙學姊!」和學長分手後第九天的社團活動,夏染緣一看到我就向我奔來。
 
  我才剛抬頭正眼看著他,他就像無尾熊一樣抱住了我。
 
  「等、等等......!」我雙手抵在他的胸口上,試圖與他拉開距離:「不要靠我這麼近啊。」
 
  「啊,對不起對不起。」他毫無反省的笑著,過了幾秒才收回了原本纏在我頸邊的雙臂。
 
  「有事嗎?」我用手撥了下自己被弄亂的瀏海,從下往上看著比自己高一顆頭以上的夏染緣。
 
  「嗯,有事想拜託學姊。」他像是腦中有什麼好主意似的,嘴角揚了起來:「以後的練習結束後啊,可以請學姊親自把我的毛巾拿給我嗎?」
 
  毛巾?
 
  「是說平時放在板凳上的毛巾?」我歪頭問著,疑惑的眨了眨眼。
 
  應該是在說平常會幫隊員們準備的毛巾吧。
 
  「嗯。」夏染緣點了點頭,仍然漾著那道笑靨。
 
  「可以是可以啊。」我想了下後回道,不理解他的用意在哪:「但是你要自己來找我拿喔?」
 
  「絕對沒問題的!」他比了個OK的手勢,充滿了活力的跑進了籃球場。
 
  真是個奇怪的人呢。
 
  一想到剛和他的對話,我無意間淡淡的笑了。
 
  「祈芙。」聽見了某人的呼喚,我抬起了頭。
 
  是學長。
 
  「今天也要麻煩你了。」他說著和往常一樣的話語,只是這次少了往常的那抹笑。
 
  只是這次,我再也開心不起來了。
 
  「嗯,不會。」我微微一笑,胸口揪緊了些。
 
  需要違背自己的心情的生活,好累。
 
  需要裝已不在乎的面對明明還掛念著的學長,好難。
 
  需要把自己的悲傷藏起來的日子,似乎還長。
 
  練習差不多要結束時,我吹了下手中的哨子、告知著大家練習要結束了。
 
  手中拿著夏染緣的毛巾,突然覺得幹著這種事的自己有些蠢。
 
  「學姊!」才剛想著他,夏染緣不知何時已經在我面前了。
 
  「喏。」我遞出了毛巾,接過了他手中的那顆籃球。
 
  「謝啦。」他把球衣撩了起來,用毛巾擦著滿身的汗。
 
  可能因為已經習慣了這種畫面,現在的我似乎對男生裸露的上半身免疫了。
 
  「吶,學姊。」夏染緣彎下腰讓自己與我同高度,停頓了幾秒後問:「你現在快樂嗎?」
 
  「嗯?」我遲疑了下,一時不知該如何回覆他。
 
  現在的我,快樂嗎?
 
  「我說,」他重複了一遍他的問題,沒有要放過我的意思:「現在的學姊,快樂嗎?」
 
  我並不快樂,我好累。
 
  這才是我的真心話,但是我明白自己不應該再給夏染緣或者任何人添麻煩了。
 
  所以我,必須笑著。
 
  「快樂啊。」我勉強自己笑了出來,裝出一副沒事的樣子。
 
  其實我,真的已經想自暴自棄了。
 
  「真的嗎?」
 
  其實我,真的已經不想再管了。
 
  「沒騙我?」
 
  其實我,真的已經累了。
 
  「學姊你在說謊。」夏染緣直勾勾的盯著我,令我感到自己的心思都被他看穿了。
 
  「我沒有。」我一口否定了他的說詞,絲毫沒有打算要承認自己的懦弱。
 
  兩人之間沉默了好一陣子:兩人都沒開口,卻也都沒先走掉,就只是僵持在那裡。
 
  「學姊你,」夏染緣等到大家都走得差不多後,才緩緩的開口說:「並不快樂,對吧?」
 
  「就說了我很快樂!」被他隨意的踏入了自己不願任何人侵入的領地,我有些焦躁的對他吼了句。
 
  「祈芙學姊。」他平靜的說著,伸出手把我的頭壓向他自己的左胸口。
 
  即使只有幾秒的時間,我還是清楚的聽見了他的心跳聲。
 
  即使只有幾秒的時間,我還是感受到了他有些霸道的溫柔。
 
  「別太逞強了。」語畢,他走進準備室、拿了書包後就離開的體育館。
 
  煩躁。
 
  就連與學長在一起時,我都沒感到如此煩躁過。
 
  拆穿了我的面具和徹底的打亂了我的步調的人,夏染緣還是第一個。
 
  然而令我感到浮躁的並不只這個,還有完全猜不透夏染緣他在想什麼的自己。
 
  「就跟你說不是A了。」幾天後的我,心情似乎沒變得更好。
 
  雖然我試著不表現出自己的不耐煩,但還是無法正常的與他人溝通。
 
  「可是那道題的答案明明就是A啊。」和我並肩走進體育館的任允千反駁道,居高臨下的瞪著我:「祈芙你到底是在生什麼氣啊?」
 
  任允千從國中到高中總共和我同班了五年。他除了是我最要好的朋友,還擔任籃球校隊的中鋒。
 
  總之就是個一直陪伴著我的人。
 
  「不和你說了。」我哼了他一聲後走進了準備室,他則是無奈的嘆了口氣。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氣什麼。
 
  可能單純是因為那個來了很不舒服吧,要不然我也不想要無緣無故生任允千氣。
 
  畢竟他已經包容我這麼多了。
 
  「學姊?」夏染緣瞥見了輕輕用手壓著下腹部的我,露出了擔心的表情:「還好嗎?」
 
  「沒事。」我冷冷的回了句,放下了因疼痛而按著腹部的手:「快去練習。」
 
  「喔。」他看似想繼續問下去,但最終還是乖乖的拿著籃球去練習了。
 
  一不小心就得罪了好多人啊。
 
  我不禁重重的嘆了氣,下腹部的疼痛和悶悶的感覺依舊沒消失。
 
  真的好不舒服。
 
  因為怕自己會站不穩,我一手扶著準備室裡的置物櫃,另一手則是再次按住了下腹部。
 
  「學姊。」聲音傳入耳中的那個瞬間,一隻手摟住了我的腰、把我拉了過去。
 
  「夏、夏染緣?」我仰頭看著和自己之間處於零距離的他,有些慌張的想拉開距離。
 
  可是他緊緊的扣住了我的腰。
 
  「果然還是去保健室比較好吧?」他不放心的望著我,眼神中透露著他擔憂的心情。
 
  「咦?」我還沒反應過來,夏染緣已經把我拖出了體育館。
 
  明明是一個月就會發生一次的事,我卻沒辦法以正常的心態面對大家......好丟臉啊。
 
  「我、我不要去。」我停下了腳步,牽著我的手的夏染緣也跟著停了下來:「又不是什麼需要去保健室的問題。」
 
  「但是......」他沉默了幾秒,沒轍的勾起了抹苦笑:「那至少去什麼地方坐著吧,不要待在體育館就是了。」
 
  「隨便。」我簡短的回覆後低下了頭,跟在繼續走著的他的後方。
 
  明明應該是身為學姊的我要照顧夏染緣這個學弟的,沒想到我居然反被照顧了。
 
  「祈芙學姊,坐下。」夏染緣領著我到學校後院的板凳前,眼神依然說著自己很擔心我。
 
  「嗯,謝謝。」坐在了板凳上的我試著用平時的語氣說著,不過後院裡新鮮的空氣的確讓我感到舒服了一點:「我沒事的,你先回去練習吧。」
 
  對啊,我怎麼能奢望他繼續陪著我呢?
 
  這樣也太任性了。
 
  「不要。」他不假思索的拒絕了,走到了我身後:「學姊不舒服的時候我怎麼能放心的練習啊?」
 
  此時,夏染緣的雙臂圈住了我、大大的手掌貼在我的肚子上。
 
  「你、你在幹嘛啊!?」我嚇了一跳,想掰開他的手。
 
  「我的體溫很高,這樣子學姊應該會舒服一點。」他彎下了腰後把頭靠在我的肩膀上,笑著說:「不會做什麼奇怪的事啦。」
 
  儘管隔著制服,我仍感覺得到他手心的體溫。
 
  好溫暖,讓人想就這樣待著。
 
  「夏染緣你啊,」我仰頭靠在他身上,莞爾了下:「很溫柔呢。」
 
  剛才說不讓我待在體育館裡,應該是因為知道我在體育館裡一定會一直站著吧?
 
  「迷上我了嗎?」他開玩笑的說著,雙手輕輕按著我的腹部。
 
  「沒有啊。」我淺淺的笑了,緩緩的閉上了雙眼。
 
  在夏染緣身邊時,總有種很安心的感覺。
 
  「學姊,」他稍微把我圈緊了些:「你其實可以多依靠我的啊。」
 
  「可是那樣就顯得我很任性啊。」雖然他說我可以多依靠他,但是我似乎一直以來都在依賴著他。
 
  「不會啊?」
 
  「我才不想要被你弄成一個性格上有問題的人。」我故作正經的說著,卻掩飾不太住笑意。
 
  「我說你沒問題就沒問題。」他認真的回覆道。
 
  不要每次都以很隨意的語氣說著這種會讓人不禁臉紅心跳的話啊。
 
  真是的。
 
  「以後啊,不要再說違心的話了。」過了幾秒,他語調輕輕的說著:「不管學姊的真心話是怎麼樣的,我都會一直陪在學姊身邊的。」
 
  就算說了謊,也都會被你看穿啊。
 
  「嗯,知道了。」我深吸了口氣,感受著以腹部為中心、傳遍身體的陣陣暖流:「大概吧。」
 
  微笑,是為了不讓別人問自己好不好。
 
  說謊,是為了給自己藉口不去承認某些難以接受的事實。
 
  簡單來說,我的謊言就是為了逃避現實而存在的。
 
  「吶,任允千。」某個午休,咬著麵包的我叫了拉了張椅子坐到了我旁邊的任允千:「問你個問題。」
 
  「嗯?」他繼續讀著自己手中的運動雜誌,沒有抬起頭來看我:「問吧。」
 
  「我啊,有個挺在意的人。」用手托著下巴的我看向了窗外,落葉掉到了戶外的籃球場上:「在他身邊時我總會很安心,也常常希望他能陪在自己身邊。」
 
  「嗯,然後呢?」他修長的手指翻著雜誌,雖然看似沒在聽我說話卻回覆著我的話。
 
  「他很溫柔,也總是會為我著想。」心中閃過了那些和夏染緣一起時的畫面,我不經意的淺笑了下:「雖然他有時很孩子氣,但他總是能看穿我的心思。」
 
  「那很好啊。」他合上了運動雜誌,對著我露出了微笑:「這個,有什麼問題嗎?」
 
  「可是我不覺得自己喜歡他。」我垂下了睫毛,盯著手下的書桌。
 
  我的心說著這就是喜歡,但是頭腦卻冷靜的否認了。
 
  「說什麼傻話啊。」他把雜誌捲成棍狀,輕輕的敲了我的頭一下:「這就是喜歡啊。」
 
  這個......真的是喜歡嗎?
 
  「你啊,不要因為害怕會失去而不敢去觸碰啊。」他無奈的笑著,微微的低下了頭直視著我的雙眼:「要是發生了什麼事,我會一直陪著你的。嗯?」
 
  為了讓任允千放心一些,我淡淡的笑了。
 
  我並不害怕再次喜歡上其他人。
 
  我所害怕的是,看到自己再次為了一個很傻的理由而哭泣。
 
  「所以你就放膽去談戀愛吧。」任允千用手摸了摸我的頭,把我的頭髮弄得一團亂。
 
  「謝謝你把我的頭髮弄亂了。」我白了他一眼,兩人都笑出了聲來:「還有在我不敢踏出步伐時推我一把。」
 
  或許我只是不想知道,不想發現自己對夏染緣的感情已超過了學姊對學弟的喜歡。一直以「我不是喜歡他」的藉口來騙自己,藉此來逃避自己真正的感受。
 
  但是現在的我,完完全全的意識到了自己的心意。
 
  下午社團活動時,我坐在體育館的觀眾席上看著籃球社的大家打著籃球。雖說是看著大家,但目光落在學長身上的次數似乎還是比其他人的還要來得多。
 
  然後還有,落在夏染緣身上的。
 
  「祈芙在看誰啊?」我瞥了眼穿著球衣、朝我走來的任允千,他則是往我剛看著的方向望去:「染緣嗎?」
 
  「哪有。」我輕輕的笑了聲,又把視線移回了籃球場上。

  「那對於染緣,你是怎麼想的呢?」他坐到了我旁邊,直白的問了句。
 
  「夏染緣?」我的目光鎖在口中的那個人身上,簡短的回道:「沒怎樣啊。」
 
  「都認識這麼久了,你還想敷衍我啊?」任允千不滿的說著,故作正經的嘖了我一聲。
 
  「......總覺得夏染緣的個性,」低著頭思考的我停頓了幾秒,勾起了抹傻笑:「會讓人不知不覺的被他吸引住。」
 
  會讓人不知不覺的喜歡上他。
 
  「誒。」他挑起了眉,用手肘輕撞了我一下:「那句話要是給他聽到,他八成會開心的睡不著吧?」
 
  想必任允千他已經猜到了我在意的人就是夏染緣吧?
 
  但是不直接對我過問,是他的溫柔呢。
 
  「是嗎?」我轉頭望向了身旁的他,挑著眉問了句:「那如果我對你這樣說,你也會睡不著覺?」
 
  「會啊。」他想都沒想的回了句,衝著我笑了下:「因為我也很喜歡祈芙啊。」
 
  此時,我感覺到一道不友善的視線向我和任允千射來。
 
  「祈芙學姊是我的。」把籃球夾在手和腰中間、站在籃球框前的夏染緣朝我們的方向惡狠狠的瞪來,對著任允千叫了句:「任允千你給我滾下來練習!」
 
  明明任允千也是他的前輩,夏染緣卻總是直接叫著任允千的名字呢。
 
  「看來我要是再不過去,等一下就會被染緣揍呢。」任允千站了起身,無奈的攤了攤手:「先去練習啦。」
 
  「嗯,好好練喔。」我認真的對他說,語氣中沒有任何一絲隨便。
 
  「知道了知道了,你就好好看著我表現吧。」他以開玩笑的語氣說道,表情卻有些正經。
 
  「任允千你還不來!」聽見了夏染緣的聲音,我們倆都不經意的笑了出來。
 
  「來啦!」任允千回叫了句,朝正不耐煩的等著的那個人跑去。
 
  望著場上的夏染緣,我無意識的微勾起了嘴角。
 
  會讓人不知不覺的被他吸引住......嗎?
 
  這似乎是我一直以來用來形容學長的方式呢。瞄了眼投著三分球的學長,我垂下了睫毛、緩緩的別過了頭。
 
  練習結束後,我和平時一樣照著夏染緣要求的拿著他的毛巾、準備把毛巾遞給他。
 
  「夏染......」一切都發生得太快了,我完全無法反應過來。
 
  我遞出了毛巾,他接過了。
 
  我喚了他的名字,他卻只平淡的說了句「謝謝」便走進了準備室。
 
  這並不是平常的他。
 
  「誒,你。」我才跟進了準備室,他就背著書包走了出來。
 
  為什麼要無視我?
 
  這種感覺,好討厭。
 
  「吶,祈芙啊。」任允千拉起球服的一角擦汗,站在我的身旁看著夏染緣離去的身影:「這小子今天怎麼這麼反常啊?」
 
  「不知道,明天就好了吧。」我聳了聳肩,開始把練習時用的籃球給收回架子上。
 
  我應該沒有做什麼會讓他生氣或討厭我的事吧?
 
  隔天的社團活動,夏染緣並沒有來。
 
  之後的練習,也沒看到他的身影。連在走廊上與我擦肩而過時,他也都只是像不想和我對上眼般的撇過頭。
 
  「那小鬼在想什麼啊。」午休時,和平常一樣搬了張椅子過來和我坐的任允千抱怨著夏染緣:「都快要比賽了他還在混。」
 
  「不清楚。」我喝了口手中的檸檬紅茶,往窗外看出去。
 
  戶外的籃球場上,一個穿著運動服的男孩子正運著球。
 
  「可是不像是不想打籃球了呢。」我咬著吸管,注視著籃球場上的夏染緣。
 
  「你去勸勸他吧。」任允千雙手撐著後腦杓,斜眼瞥了我:「感覺上他只會聽你的話。」
 
  「嗯,會去找他談談的。」我吸光了鋁箔包裝裡的檸檬紅茶,目光沒離開過拼命的打著籃球的他。
 
  如果不是不想打籃球了,那為什麼不來社團活動呢?
 
  當天的練習結束後,我獨自一人繼續待在準備室裡做比賽的助威幕布。
 
  不知道夏染緣現在在做些什麼?
 
  「不可以,我不能再因為他而分心了。」我拍了下雙頰,想讓自己清醒一點。
 
  但是說實話,我有些擔心他。
 
  「噠、噠、噠......」應該空無一人的體育館傳來了聲響,鞋底摩擦著地板的聲音、籃球打著地板的聲音,籃球打到籃板的聲音都讓我認為某人折回來了。
 
  不過,是誰呢?
 
  我走到了準備室的門後,把頭探出望了一眼。
 
  咦?
 
  為什麼?
 
  「夏染緣!」我什麼都沒想的奔出了準備室,聽見了我的呼喚的他則是愣在原地、任由那顆籃球在地上滾。
 
  「祈芙學姊?」我的名字從他的口中緩緩脫出,但他下一秒便裝出了一副沒事的樣子:「學姊怎麼還在啊?」
 
  「這是我要說的話吧?」我彎下腰撿起了那顆籃球,輕輕的把籃球丟給了他:「每天練習結束後都會來嗎?」
 
  「嗯。」他撇過了頭,不讓我看他的表情。
 
  「為什麼要這樣?」我不解的望著他,只見他輕嘆了口氣。
 
  「因為學姊你,總是注視著學長。」他的語氣聽起來有些悲傷,但是我看不見他的表情所以無法確認:「所以我想說說不定這樣學姊你就會注意到我了。」
 
  「然後呢?」我走到了他跟前,他仍沒把臉轉回來面向我:「為什麼不看著我?」
 
  「因為我不想要讓學姊看到我這副丟人的模樣。」他的語氣聽起來不像是在說謊,於是我決定要相信他。
 
  「笨蛋!」我直率的罵了他句,他這才把頭轉過來看著我:「我早就有在注意你了啊。」
 
  「祈芙學姊?」他先是有些驚訝的看著我,隨後突然抱住了我:「這是告白嗎?」
 
  「不、不是啊。」面對夏染緣心情上的大轉變,我慌張的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就只能呆呆的站在那裡讓他抱著。
 
  「不甘心。」他失望的把頭靠在我的肩上,雙手緊緊圈著我:「只有我這麼喜歡學姊。」
 
  我沉默著伸出了手,輕輕的回抱著他。
 
  其實我也喜歡著你啊。
 
  因為喜歡著你,所以才會不喜歡你無視自己。
 
  因為喜歡著你,所以才會害怕自己做了些什麼會讓你討厭自己的事。
 
  因為喜歡著你,所以才會不時的就想到你。
 
  因為喜歡著你,所以才會為你擔心。
 
  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喜歡你啊。
 
  然而真正的意識到了自己的心意後,我開始不敢和夏染緣有太多的接觸。
 
  並不是不喜歡與他有接觸,而是因為跟他說話時總是會臉紅心跳。因為不想要他發現自己的心意,所以漸漸開始躲避他。
 
  這樣的日子維持了大約兩個禮拜,他似乎也發覺了這件事。
 
  某個晚上,我的手機無預警的震動了下,銀幕上顯示著夏染緣傳來的訊息。
 
  「0529」
 
  嗯?這不是我的生日嗎?
 
  「幹嘛?」我回傳了封簡訊,卻遲遲沒有收到他的回覆。
 
  為什麼不回?
 
  腦中的第一個想法令我發現,自己原來是這麼在意夏染緣。
 
  「誒,祈芙。」隔天一大早,任允千便走到了我的座位旁:「染緣的置物櫃請你收一下喔,他說你知道密碼。」
 
  「蛤?」我不解的發出了聲,頭頂上瞬間冒出了好幾個問號:「籃球社的置物櫃?為什麼要收?」
 
  「他沒跟你說嗎?」任允千回了我個疑惑的表情,過了幾秒以後才繼續說:「他去國外留學啊。」
 
  誒?
 
  為什麼沒和我說?
 
  「去哪裡?」我一時腦裡一片空白,無法整理好思緒。
 
  「去美國的樣子。」他像是在回憶般的偏了頭,對我說道。
 
  去美國?
 
  他怎麼沒和我說?
 
  「什麼時候去?」我下意識拉住了任允千的衣角,雙眼像是乞求著個答案一般的望著他。
 
  「......今天。」他遲疑了幾秒,說出的答案卻讓我遊走於崩潰的邊界。
 
  每次口口聲聲的說著有多麼的喜歡我,但是連要出國留學前都不和我道別嗎?
 
  夏染緣,果然是個笨蛋。
 
  而躲避著他、一直沒有對他說自己的心意的我,也是一個笨蛋。
 
  「祈芙?你還好嗎?」任允千把臉湊到我面前,我這才回過了神。
 
  「沒事,我去下廁所。」放開了他的衣角的我站起了身,離開了教室。
 
  夏染緣去了這麼遠的地方,那我以後都沒有機會再和他見面了嗎?
 
  直到這一秒,我才真正意識到自己有多麼不想與他分開。
 
  我就這樣失去他了嗎?
 
  不,我並沒失去他。
 
  因為我從頭到尾,都未曾擁有過他。
 
  「那我這份感情該要放逐到哪裡啊?」我無意識的走到了體育館,眼前彷彿還能看見夏染緣在籃框前運著球。
 
  我閉上了眼,想要讓自己與世界隔絕。然後就這樣,沉浸在與他的回憶裡。
 
  或許我對他的喜歡,在不知不覺間已超過了他對我的喜歡。
 
  或許我該早一點對他說自己也喜歡他的,這樣我們可能就會在一起了。
 
  或許我,從一開始就不該依靠他的溫柔來擺脫自己對學長的心意。
 
  或許那樣,我現在就不會這麼難受了。
 
  「如果我挽留你,你會不會就不離開我了呢?」我走進了準備室,無力的靠在置物櫃上。
 
  不過我也真傻。
 
  一直認為無論如何,夏染緣都會只會注視著我一個人。
 
  這樣的自信,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啊?
 
  ───會一直陪在學姊身邊的。
 
  「當初說這句話的人,是誰啊?」我露出了抹自嘲的苦笑,刺得自己心好痛、好痛。
 
  走到了夏染緣的置物櫃前,我毫無頭緒的盯著那個黑色的密碼鎖。唯有的兩條線索,就是密碼是四個數字和是我該知道的。
 
  「四個字......嗎?」我用指尖轉動著密碼鎖,胸口因為想起了以前站在置物櫃前的他而揪緊了些。
 
  「0529」
 
  應該......不會這麼巧吧?
 
  儘管不太有可能,我還是把密碼鎖轉到了代表著我的生日的那四個數字。
 
  「啪。」密碼鎖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打開了,我原本皺著的眉間也同時放鬆了些。
 
  夏染緣他還是,在乎我的嗎?
 
  置物櫃裡放著他的護腕和球鞋。而在護腕旁的,是一張小卡片。
 
  給祈芙學姊
 
  卡片封面上的五個字給了我打開卡片的默許。
 
  學姊,你一定很氣我沒跟你說出國的事吧?
  對不起,因為我不想看到你為了我而難過。
  我這樣,很厚臉皮又很自私對吧?
  哈哈,其實我真的很希望學姊你也是喜歡我的。
  這樣我們就會是兩情相悅的了。
 
  你早就不是一廂情願的了,你知道嗎?
 
  學姊你啊,總是自己憋著所有的事。我常常在想如果你能多依賴我一點、讓我和你一起分擔你的心事,那學姊你是不是會更加更加的喜歡我呢?
  我啊,會一直喜歡著學姊的。
 
  「笨蛋。」我笑著,卻也哭著。
 
  不過至少我在夏染緣的記憶中,是掛著笑容的吧?
 
  「都出國了當然要找個更好的女孩子啊。」表情醜陋的扭曲著,我喃喃的說著違心的話。
 
  其實我希望你只注視著我一個人啊。
 
  「其實我也喜歡你啊......」我背靠著置物櫃,任由著自己緩緩的滑到地上。
 
  又是這樣子。
 
  我閉上了雙眼,胸口傳來陣陣撕裂感。
 
  好難受。
 
  和學長分手時,夏染緣自顧自的踏進了我的人生。
 
  而當我喜歡上他時,他又自顧自的走出了我所能觸及到的範圍。
 
  「真狡猾。」我單手遮住了自己流著淚的眼睛,嘴角卻不聽心的使喚、勾了起來。
 
  連我的腦袋都在嘲笑自己的心嗎?
 
  「Falling in love is like jumping off a really tall building.」我小聲的自言自語著,依舊沒睜開雙眼。
 
  My brain tells me that it’s not a good idea, but my heart tells me I can fly.
 
  「那我就會接住你。」某個熟悉的聲音說著,某個熟悉的體溫握住了我的手。
 
  是夏染緣嗎?
 
  不,一定是我的錯覺。
 
  「不是錯覺喔,學姊。」那個體溫抱住了我,令我感到安心了許多。
 
  「夏......染緣?」我像是個拆著禮物的小孩子,既期待又害怕的睜開了雙眼。
 
  「嗯,我在。」我此刻最想見的人就坐在我身旁,溫暖的手掌擦去了我眼角的淚。
 
  誒?
 
  不是幻覺嗎?
 
  「你,不是出國了嗎?」我緊緊抓住了夏染緣的衣角,深怕這是一場夢,而他隨時都會離開我。
 
  「騙你的喔。」他無奈的笑著,卻藏不住那一絲得逞了的心情:「是和任允千串通好的。」
 
  所以他,不會離開嗎?
 
  「騙我的......嗎?」現在的我比起感到生氣,放心和高興的心情還要來得多很多。
 
  請不要離開我。
 
  拜託了。
 
  「嗯,對不起。」他似乎有在反省的說著,搭在我的肩上的手把我向他拉去:「我知道我是個笨蛋。」
 
  我在心中的確罵了夏染緣「笨蛋」好幾百次,但是這個瞬間我卻無法對他說出口。
 
  「吶,夏染緣。」我把頭靠在他的肩膀上,吸了吸鼻子:「我喜歡你。」
 
  然後可不可以,永遠永遠只注視著我一個人?
 
  「我也喜歡學姊啊。」他把自己的頭靠在我的頭上,搭在我肩上的那隻手玩弄著我的頭髮:「我,可以認為學姊的喜歡和我的是一樣的吧?」
 
  「或許我的比較多?」我開玩笑的回了句,繼續窩在他的懷裡。
 
  「怎麼可能,我可是學姊的頭號粉絲呢。」他嘻嘻的笑了出來,脖子突然彎了下來、輕吻了我的嘴唇。
 
  「夏、夏染緣!」
 
  戀愛就像從一棟很高很高的大樓跳下來一樣:我的頭腦告訴我這不是一個好主意,但是我的心卻告訴我自己能飛。


 
後記:
壓死線成功
這代表說上次那篇不是我六月前的最後一篇喔(驕傲什麼
 
是說我假期作業好多啊
沒有任何一科沒有作業的
 
然後我又得第一名了所以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
這個班競爭好激烈啊大家都好厲害我怕怕
然後考試粗心還是比我的頭髮數量還要
物理的計算題錯超級無敵多的,可是這個是我不會做
儘管如此我的物理居然考得還不錯,我真厲害啊
 
 
總之就是要去寫作業了
和上次一樣的總結:
作業什麼的去死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17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夜空(此貓已亡)
總之歡迎婕大回來~/

05-30 10:03


謝謝~\\^ ^//05-30 10:09
璇律
我的假期作業意外的少,大概是因為假期前都在考試(去死###
文章最後好甜好溫馨~~~
能夠在競爭那麼激烈的環境下拿到第一真的好棒www
那麼我期待下一篇文~

05-30 10:16


我也是啊!但是作業還是一大堆(遠望
因為甜甜的才能填補我心中因為作業所造成的空虛www(才怪

耶謝謝璇律XDD
下一篇文什麼的(眼神飄05-30 10:24
妘 ▸◂ ゙
哦哦哦哦哦哦哦是婕婕婕婕婕姐姐O ωO/(飛撲

我們班第一名永遠固定不動XD
好想把他踹下去(欸###

婕婕超棒的啦!

剛剛本來有留言,看到叭啦叭啦就馬上回來按刪除wwwwwww
怕我的留言會傷到婕姊姊qwq所以就...(ry

好的,所以我來重新留言了!
啊啊啊就算看了叭啦叭啦還是要說一下
姊弟戀什麼的。

其實我還是不知道要回什麼(####
畢竟這種事還是要看婕婕自己的心意這樣wwww

總之,不管怎樣妘都會幫婕婕加油哦O ωO/

05-30 11:03


哦哦哦哦哦哦哦是妘妘妘妘妘妹妹OwO//(滑壘接住

糟糕難道我們班其他人也是這樣想我的www(不
謝謝妘妹妹啦!~

放心我沒看到X)(誒
其實我倒不太會介意?(雖然我不知道你留了什麼www

所以剛的留言是關於姊弟戀嗎www
其實我的只差5個月但是在台灣教育的話就會變成差一個年級所以www
就變成學姊學弟了OwO//(誒

已放棄噗哈~
沒辦法的事嘛(攤手
還是謝謝妘妹妹呦~(抱住05-30 12:20
Sandy
最後一句簡直是這一篇的經典名言!
我沒有作業耶(好像 嘿嘿嘿 現在等有沒有考上第一志願的學校~)

第一名好厲害!距離我上次得第一,不知道好幾十年前得事了(笑

05-30 12:03


是的!經典名言一枚!(等等

可惡快來讓我湊兩拳wwww(不對吧
希望Sandy可以考上第一志願喔!(糟糕我還是習慣叫你小凜www

謝謝Sandy嘿嘿^ ^
我的目標就是要保持佔據第一名www(誒05-30 12:22
荷薰風
第一名太強了,那是我永遠不能到達的境界(望塵莫及)這篇看得心暖暖,一開始就覺得會是GE,結果果然是(握拳)是說看過叭啦,我覺得這沒什麼,過去之後會遇到更好的(喂

05-30 12:14


粗心比頭髮的數量還多也很強你說是不www(等等

猜的好!OwOb
現在這種時候寫BE只會讓我更加的心痛喔不~(演哪齣

對啊,我現在在等我的夏染緣www(不你05-30 12:26
妘 ▸◂ ゙
剛剛其實也才留一句關於姊弟戀的wwww
沒有全部都在說O ωO

妘還滿在意年紀的說
如果對方比我小就已放棄XD

O ωOO ωOO ωOO ωOO ωOO ωOO ωO

05-30 12:33


原來如此www

其實我也是!!
除非是那種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或是我知道以後不會在一起(單純是好感然後過幾年就沒感覺的那種),要不然其實年紀對我來說也是一個關鍵 O口O//

O ωOO ωOO ωOO ωOO ωOO ωOO ωO(不要copy paste05-30 12:44
妘 ▸◂ ゙
O ωO表示:哦哦哦哦哦哦我被婕婕女神複製了

啾咪O ωO

05-30 12:47


噗哈是這樣的嗎XDD

O ωO表示:喔喔喔喔喔喔我被妘妘女神打出來了(是怎樣
啾咪~嘿嘿(等等05-30 14:31
凍結
毫不猶豫的"松"開了我的手。居然是0529!!!!!!(噴 小婕好棒OWO繼續加油(拇指

05-30 13:07


喔噗謝謝凍結XDD

沒錯!密碼就是0529!!
但其實是隨便編的一組號碼喔哈哈www(誒

謝謝凍結我會努力的www05-30 14:33
楓玥
我的數學已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崩潰#

好甜哇好可愛兩個人u///u

05-30 14:27


我的數學也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等

對啊要是我也能這樣就好了OwQ(做夢吧你05-30 14:34
雲小栗
物理計算題什麼的,我從來沒寫過O▽O((腦袋空白、考卷也白。((被打

喜歡看這種甜甜的文章ˊ///ˋ((能找回我一絲絲的少女心呀!(咦?)
而且好喜歡染緣的個性~~///((打滾((警察,這裡有怪阿姨快帶走!

05-30 15:06


我是看了也不懂所以就亂填O▽O//(誒
我本來還在我媽說我應該要在空著的題目上寫「我不知道」然後讓老師改考卷可以順便笑一笑www(會被老師打死

因為我也需要找回我一絲絲的少女心Orz
現在完全就是缺糖狀態啊啊啊啊啊(只能看漫畫來補糖ww
我好高興福咕喜歡我的這個兒子(撒花
其實我也很喜歡他(冒小花
染緣的個性完全就是會命中我的那種個性//w//(警察快來抓人06-04 10:02
蒼凜風
染緣……真的是個容易讓人心動的男孩呢,這篇看下來我也對他很有好感[e16]
相信小婕未來一定能遇上的,屬於自己的那個人 ˊ ˇ ˋ !

05-30 17:06


就是那種看到自己喜歡的女孩子就一整個「進攻啊!!!」的個性www
我也很喜歡他//w//(誒

這種男孩子好難找(遠望
希望可以找到像染緣一樣的男孩子ˊ▽ˋ(做夢吧06-04 10:04
絮天糖
我想起盛氣凌人的漫畫了XDD任允千是不是喜歡祈芙啊?^^

05-31 12:56


籃球嘛~(因為我不會寫足球Orz
所以我的縮圖的那個男孩子也是用盛氣的男主呀OwO//(因為找不到其他拿著藍球、姿勢又是我要的那種的漫畫男生www
希望盛氣趕快更新呀啊啊啊啊(打滾
(警察快來抓人

是的!!
終於有人注意到了啊OwQQ

允千其實喜歡祈芙好久好久好久了<-我的設定
但是他決定默默的付出,讓自己喜歡著的女孩子得到幸福(淚奔
允千他其實在祈芙意識到自己的心意前就知道祈芙喜歡的是染緣,所以他決定要盡自己全力讓他倆在一起(好溫柔的男孩子是不

我好心疼允千啊啊啊,我的兒子啊啊啊(哭死
雖然我很喜歡染緣,但是我也好愛允千啊(悲泣悲泣06-04 10:11
Rinoa (閉關中)
很棒的文章和題材
最後的結尾也很不錯

05-31 15:06


謝謝闇影OwO//
結尾完全就是灑糖www06-04 10:12
-淺葱-
眼睛,我的眼睛!!!![e28]

06-01 02:38


閃瞎了嗎?www
戴副墨鏡,保證墨鏡全碎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1/a9b4e6762c956b35a5127695e491f971.GIF06-04 10:21
〆腐唇膏〆
覺得彎下脖子親吻帥耶WWWWWWW
不過看了樓上婕姊的回覆,覺得任允千的戀情真的....QWQQQQQ(淚奔

06-10 22:30


真的很帥對不對!!
其實這是我的妄想www(不你

對啊,允千好可憐QAQQQQQ
我的好兒子啊啊啊啊啊啊---(撞牆06-15 18:07
香菇
好甜好甜/////是說好久不見了婕醬!!!(你誰

09-07 18:19


話說這篇是好久以前的文章了啊哈哈哈www
真的好久不見了!!(撲抱09-07 19: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Sakura06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一...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