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冒險者訓練班】第八週:翠鳥在校園之時…… 下 (選擇課程)

作者:銀嵐│2015-05-29 23:34:58│巴幣:14│人氣:175



  一白一黑,兩名女性躺在了以成為廢墟的長廊之中,雖然已經精疲力竭、無法動彈,然而卻依舊努力著想要策動傷痕累累的身軀……為了實現自己的希望。
  兩位敵對者在這種狀況下,從原本動態的爭鬥變成了靜態,誰先能夠早一步恢復,那麼便可以取得最後的優勢,然而在這樣的狀況之下,最害怕的大概就是不請自來的……

  喀擦……

  一把手槍輕脆的上膛,黑色的洞口指向了亞莎。
  一位青年冷冷的注視著,將黑色的恫口穩穩的指向對方。
  在青年的身後,一個巨人半跪著,等待著指令。
  翠鳥跑到這裡時所看到的,便是這樣的景象。

  「不行!」

  面對這樣緊急的狀態,翠鳥沒有多想的便行動了起來。
  先是從腰間的劍杖之中,一道無色的影子竄出,像魚被釣到一般的咬在了槍口之上。
  切雪。
  從和雅克老師戰鬥之後,多少可以具像化了的無元素精靈在翠鳥的要求之下,搶先一步的阻止對方的攻擊。
  緊接著,翠鳥也在慢了一步之後擋在了對方的前面。
  
  「翠鳥.聖路卡同學,請解釋妳現在阻擋我處決亞莎的動機。」
  就算槍上掛著一隻奇特的貓臉,青年依舊面色不改,繼續用掛著貓臉的槍指著亞莎的方向……翠鳥的胸口。
  「機器人才是,不可以殺掉老師!這是不對的。」
  雖然當時釋放毒霧的亞莎老師真的很奇怪,但是這並不代表著就應該殺死亞莎老師吧?翠鳥是這樣想的。
  不過也許這也是因為,翠鳥所知道的資訊也只有那一部分而已……
  「從開學到現在,所有的意外、危機都是她一人造成的,她就是人類的成語所說的『罪魁禍首』。」
  「這樣的人,翠鳥同學要怎麼處置呢?人類的成語也說『斬草除根』不是嗎?」
  「雖然毒霧的確是亞莎老師放的,那些奇怪的蜜蜂好像也和亞莎老師有關,不過才不能這樣就把所有的壞事都推給亞莎老師!」
  例如開學的史萊姆迷宮明明就是校長大哥哥作的,而艾爾帕卡的暴衝也還不清楚是怎麼了……
  「而且…………」
  身為遭遇盜匪的遺孤,沒有成功被斬草除根才能站在這裡的翠鳥,繼續的說道。
  「死掉就什麼都沒有了!就連可能知道亞莎老師為什麼要這樣做的原因都沒有了!」

  「我來時,有個女子說,她是為了復活一個人。其他人被影響我不管,但連我都被牽連,就為了如此自我主義……也就是自私的行為。」
  「我的情緒程式只有以下反應--不滿、憤怒。」
  雖然語氣之中依舊是平鋪直敘,然而在話語的內容之中卻能明顯的感覺到情緒的存在。
  面對著對方的想法,翠鳥用著非常直接,並且有如小孩子般不會拐彎的邏輯回應著……
  「那又不是亞莎老師自己說的!」
  「而且機器人為了自己的不滿就要殺掉別人,這樣不是也是自私的行為嘛!真子姐姐說過,遇到別人做壞事的時候,不可以隨意用自己的想法為別人定罪的!」

  「…………」
  也許是對方擋在身前,要繼續行動會很麻煩而妥協吧?青年收起了槍,但是卻並非是被說服了。
  「所以,妳要把亞莎老師交給誰?妳有思考過,她可能有同夥會庇護她嗎?」
  「妳相信她會得到應得的懲罰,就代表翠鳥同學妳經驗不足。」
  這是經歷過社會的人,與沒有經歷過社會的人的差別,同時也是小孩與大人的差異性……
  不過翠鳥就算被這樣提醒著,卻也沒有因此打算認同對方直接殺了了事的想法,而是思考著可以解決的方法。
  「要先帶亞莎老師和多瑪老師去治療才行,不然這樣真的會危險……不過亞莎老師和多瑪老師好像在吵架……」
  「之後就帶去大哥哥大姐姐們聚集的地方吧,我想會有很多人也想知道亞莎老師為什麼要這樣做的。」
  除非有很多人都是所謂的同夥,不然人足夠多的話,應該就可以避免了吧?翠鳥雖然是這樣想的,卻沒有想過若是反過來大多人對亞莎抱有怨恨時,也許就會發生更不好的事情。

  「…………」
  不知道是被翠鳥說服,或是已經愈想到可能的狀況,青年收起了槍,命令身後的機械巨人帶走無法動彈的兩位老師。
  「放開!我要保護老爹!」
  「035號的黑洞同學,我們來談個交易吧。」
  「請求拒絕。」
  不管是掙扎也好、談判也罷,青年一概不理會的帶頭走向校舍,只是對著翠鳥說了一句:「走吧。還有,我叫黑洞,不是機器人。」

  「好!黑洞機器人。」
  翠鳥一邊回應著,一邊跟上對方的步伐,只是有些擔心的看著在機械巨人手中無力掙扎的兩位老師。
  「不過老師他們這樣沒問題嘛?記得亞莎老師之前課堂上有教過,傷患如果太激動的話會刺激傷口惡化,所以要先進行鎮定處理的樣子。」
  「是黑洞。太激動是個人情緒問題,我沒辦法管。」
  「記得看電視中,有些機器人會噼啪一下的發出閃電,黑洞機器人大哥哥會嘛?」
  「如果會的話,黑洞大哥哥能不能幫忙把老師電暈呢?」
  「畢竟聽老師說,安靜的患者治療的成功率會比較高。所以想說機器哥如果能的話,可以先讓老師她們平靜點比較好。」
  「可以嘛?黑洞哥。」
  翠鳥想到以前在電視中看過的內容,配合曾經學過的東西,如此的說道……
  也使的多瑪以和先前不同的原因,瞪了躺槍的亞莎一眼。

  「閃電攻擊這台沒有,而且對人類來說電壓過高,若碰到只會被炸成粉末。我有麻醉槍,用這個就好……」
  「最後一點,我的名子是黑洞。」
  「翠鳥有叫對喔。」
  雖然最後面那一次多加了個哥,不過在翠鳥的思考當中,是有叫對了沒錯。
  而在黑洞的注射之下,安靜下來的老師們也讓翠鳥安心了下來。

  「謝謝黑洞哥~~趕快送老師們去治療吧!」
  安心下來的翠鳥,一馬當先的跑向前方,和找過來的墨雲與萊西會合。
  老師增加了呢!
  還不知道未來會碰上些什麼的翠鳥,心中如此想到。


路線C,接下來是人格的死線嘛(望
話說這篇總覺得翠鳥黑了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1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

06-24 2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ral7304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訓...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僅有開頭的故事 (3)

東方聊齋夢 (1)
人物介紹 (1)
聊齋綺麗譚 (2)

短篇非小說--【交換日記】 (6)

短篇小說 (2)

新詩--【儀式無想集】 (1)
【儀式】 (5)
【無想】 (8)
【狂想】 (4)
【傳說】 (2)
【歌詠】 (3)
【戀夢】 (5)
【咒詩】 (4)
【戀曲】 (4)
【其他】 (2)

F/P工會 (2)
角色設定 (13)
行動紀錄 (8)
小小的實,小小的戰爭 (36)
傳說中的『聖代戰爭』-L組篇 (7)

RPG公會--角色 (7)
小實の個人資料 (16)
小實の寵物們 (4)
間桐真の個人資料 (1)
迷狐屋中愉快的夥伴們 (1)

RPG公會--書籍 (5)
魔術相關 (1)
魔法學概論 (1)
虹月群島勝景指南 (4)
地海魔物圖鑑 (1)
奇珍物種 (1)

RPG公會--場景 (0)
地海探索 (1)
阿斯嘉特城中 (2)
咪帕的異想世界主題樂園 (4)

RPG公會--故事 (13)
小實の阿斯嘉特生活 (23)
翠鳥の故事 (24)
失落滄溟 (10)
四期主線 (15)

RPG公會--劇本 (2)
地海探索系列 (3)
角色相關劇本 (2)
活動劇本 (9)
咪帕樂園系列 (1)
零散劇本 (1)

RPG公會--地海系列劇本規則書 (1)
地海劇本簡介 (0)
角色作成 (3)

故事之都公會 (2)
人物列傳(角色) (3)

最終境界 (1)
角色 (3)
【新的輪迴】.月光 (94)
【月色光影】.夜事 (1)

箱庭の世界 (2)
裝備區 (3)
場景區 (3)
劇本區 (2)

未分類 (19)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