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不為任何人而戰(中-2)

作者:羽月│2015-05-29 21:48:37│巴幣:10│人氣:78





不過,
 
在此刻向受重傷的人問話卻不給予治療似乎有點不近人情?
 
但洛瑿璟別無他法,她早已捨去醫療這一途了。
 
「亞莎姐.....要殺老爹......太危險了你們快點走開!」
 
多瑪似乎在洛瑿璟靠近前短時間裡失去了意識,恐怕另一邊的亞莎也是相同的狀況,只見她痛苦的吐出話語,按住腰腹上不斷滲出鮮血的傷口,艱難的想要站起身……
 
見狀,洛瑿璟還會反應過來,逆瞳嘖了一聲後趕忙上前,攙扶著重傷的難以移動的多瑪,掏出了不明粉末灑在多瑪的傷口上,似乎是在醫療老師。
 
......這剛才我們就聽說了,多瑪老師。」洛瑿璟望著逆瞳替多瑪老師治療,一邊不帶感情的回應著,
 
「現在也不危險了,亞莎老師已經站不起來了。」接著她指著不遠處的亞莎說著,若是多瑪連站起身都這麼困難,那麼另一邊倒在樹下的麗人,恐怕也是如此。
 
畢竟多瑪可是學生眼中的暴力老師呢!
 
感覺就是向恩老師才能與之打出平手的強大存在,而亞莎老師恐怕是用了比較陰險的毒藥才能打成平手的樣子。
 
當然這是洛瑿璟的一廂情願的自以為是想法,事實上是如何她也不曉得。
 
但亞莎沒在她發呆、走來多瑪身邊、檢查牆壁是不是幻覺、蹲下……這一連串的動作間衝過來剁了她們三女,就足以讓洛瑿璟曉得,亞莎真的站不起來,連飛射手術刀都做不到。
 
所以她很放心的與多瑪閒聊,畢竟此刻並無危險。
 
「能告訴我們怎麼回事嘛?」接著洛瑿璟理性且冷淡的問道,多瑪的答案會左右她的選擇。
 
「我剛剛不是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嘛!不要插手!」
 
多瑪重新將鞭子拿回手中握得死緊,怒氣沖沖的對著洛瑿璟吼道,語氣中滿是咬牙切齒的恨。
 
「我只希望老爹可以好好的、這間學校裡的大家也都好好的......可是亞莎姐她......卻為了她自己的願望想毀了這一切......
 
「老爹他......是我的最後一個親人了啊......
 
「這樣啊。」
 
洛瑿璟點點頭,相當淡然的一個回答,好似多瑪剛剛說的話不過是跟她說句:同學,我上個廁所般的普通話語。
 
她偏頭思索了一下,「但多瑪老師,這兒是冒險者學院呢......大家不正是為了自己的執念才成為冒險者的嘛?為了自己的願望,不正是冒險者在做的事嗎?」
 
正因為多瑪『想要』保護卻維和學院,而亞莎也只是『想要』完成願望而已。
 
都是各自的執念,有何正確與錯誤之差?
 
差別只差在一個為己一個為人而已。
 
洛瑿璟現在不覺得這差別有什麼特別大的不同了,若說過去,或許她會憤恨的站起身來幫助多瑪,但現在......她已經變了。
 
她已經改變了,
 
被這學院。
 
「所以,老師,就讓戰爭在這停手吧?」她面無表情的看著憤恨的多瑪問道,讓這沒有結果的戰鬥暫時停歇吧。
 
執念與執念的碰撞,擦出的火花,點不起大火。
 
............
 
逆瞳看著洛瑿璟的表情,可說是驚愕的好似看見了什麼突然出現的怪物般,那樣的不可置信,她眨眨眼,說不出話來。
 
「不。」
 
多瑪聽後,相當直接的拒絕洛瑿璟的請求。
 
「亞莎姐有她的願望,我也有......
 
如果我停手了,老爹一定會死的!」
 
「但看起來現在,亞莎老師站不起來執行她的執念啊。」洛瑿璟搔搔臉,然後繼續說服著多瑪,
 
「與其在這邊想著站起身來解決亞莎老師,何不趕緊回到學院長身邊?」她偏著頭搬出多瑪的心頭肉問著。
 
「若我沒記錯,亞莎老師的共犯還有三個人不是?現在多瑪老師在這兒,那院長那......」洛瑿璟故意沒將話說完,她知道多瑪會懂的她的言下之意。
 
至於逆瞳的反應她則完全沒注意到,洛瑿璟的注意力只在多瑪身上。
 
多瑪聽後,愣了很大一下,那本該有的堅持出現了裂縫……
 
被洛瑿璟輕易的突破了。
 
「可是妳們呢?妳們不可能是亞莎姐的對手的......」多瑪略為擔憂的問著洛瑿璟和逆瞳。
 
洛瑿璟聽到這話,就已經知道老師已經決定回去院長室裡陪卻維了,只是基於老師的職責,有些不放心而已。
 
「老師您忘啦?您剛才才把亞莎老師......打到到現在還站不起來呢,不然我們的腦袋早在我跟老師你聊天時落地啦。」
 
洛瑿璟一臉淡定且不厭其煩的再度回應道,努力的想讓多瑪放心。
 
「如果她是裝的,好在我離開以後方便下手呢?」多瑪皺起眉頭,不同意這話。
 
「不管怎樣,絕對不能讓她逮到任何攻擊的機會......
 
不過這話卻讓洛瑿璟無言了幾秒,接著嘆了口氣搔搔頭,「......亞莎老師的目標,照老師說來僅有院長一人,能夠不浪費力氣就不浪費力氣,何必這麼麻煩呢?」
 
說話間,逆瞳召喚了她的光精靈于璿替多瑪療傷,金光耀灑在多瑪身上,老師的傷勢漸漸康復了……
 
「若她是裝的,早該直接離開這兒,跑去刺殺院長了。」
 
洛瑿璟丟下這話舊站起身,既然多瑪已經給逆瞳治療了,而她也得到了她想知道的東西,那就沒必要多廢話了,言語關心此刻的多瑪並沒有實質的效果。
 
因此她這次直直往亞莎的方向走去,同樣半跪下來望著咳血的亞莎。
 
能望著此刻同樣狼狽不堪的亞莎,洛瑿璟不自覺得想到一週前,她與亞莎之間言語的爭鬥。
 
當時的亞莎給予她強烈的危機感,而現在……
 
『呵。』
 
洛瑿璟在心內冷笑了下,張口就扔出挑釁。
 
「亞莎老師,又見面了呢,是否後悔當時放了我?」
 
她語帶調侃的望著不再美麗動人的保健室老師,但洛瑿璟卻完全用身子抵擋住亞莎的身體,無形的成了保護罩,除非多瑪想順手把她也殺了。
 
她在幫亞莎,在守護著這曾經是她學校生活的一盞燈的溫柔老師。
 
就算行為再怎麼理智冷淡,洛瑿璟依然沒有忘記當時,她無措的在學院中跌跤時,面前這人伸出的那溫柔的柔夷。
 
儘管現在,亞莎的手早已不再是當初那隻白皙、溫柔,充滿著治癒的纖手了。
 
......真的是......改變了很多呢,洛同學。」
 
背叛者──亞莎‧薇奧拉,苦笑著看著自己曾經拯救過的冤家,痛苦的吐出這句話。
 
真的,改變了很多呢……
 
洛瑿璟。



特別感謝同學:

伊祁青歲的椿逆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11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

06-24 2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unni0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