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不為任何人而戰(中)

作者:羽月│2015-05-29 20:09:13│巴幣:10│人氣:87




在一介宛如仙女般的神祇面前大逆不道,毫無敬意可言,是否會得到一懲戒乃至天罰?
 
若是多數脾氣傲慢的神祇,恐怕此刻,洛瑿璟已經被做成牛五花了。
 
但這位突然出現的天仙女子,對於她的無理並不計較,反到對那人的瞪視溫柔一笑,好似看見了隻發瘋亂叫的野狗般,給了個同情玩味的眼神。
 
但凶巴巴狗狗身邊有位比較禮貌的飼主呢……
 
「請問,您特地出現在這裡是想告訴我們什麼嗎?不知道是何路數的神尊?」
 
齊短髮女子──椿逆瞳,明顯尊敬的話語,讓這位突然出現在洛瑿璟與匿同面前的女子嫣然一笑。
 
「呵呵,有禮貌的小朋友啊~」女子望向逆瞳,神情中充滿趣味,這樣狗狗與飼主的組合相當有趣。
 
「小傢伙是想知道什麼呢~?」她一臉玩味的看著逆瞳,「縱然我只是路過,小朋友也要認為我要告訴你們什麼嘛~?」她笑問道。
 
「若您只是路過,就不會特意出現在我們面前,這條路上除了我們以外沒有其他人。」
 
逆瞳臉上毫無笑意,與那笑得如沐春風的天仙女子成了極為強大的反差對比。
 
「啊啦~聰明的女孩。」女子掩嘴輕笑,「但我也可以說,我只是剛好突破了你們地院長,小卻維的結界,『真正』剛剛好出現在你們面前的喔~」女子歡快的笑道。
 
女子望著逆瞳眨眨眼,接著轉過頭看向學院中的一個方向,再度開口:「這兩個小女孩兒為了喜歡的男人,打得兩敗俱傷呢。」
 
女子語帶笑意,緩緩眨著眼,好似在回憶著過去,「女人總是為了男人喔───」拉長的語調中,充滿了對此話的玩味。
 
「啊、抱歉呢。」接著女子拉回思緒,略帶歉意的回過頭來看向了洛瑿璟與逆瞳,但那美麗如星的金瞳中完全沒有歉意,相反的,更是充滿了玩笑味,好似洛伊警與逆瞳此刻的面貌與存在就是個相當好笑的笑話。
 
「給你們一點小小的線索吧?嘻嘻、想聽嗎?」
 
天仙般的女子唇邊勾起媚人的微笑,話語間充滿著吊人胃口的音調,她高高在上的戲弄著兩名小女子,如同操控著人偶的絲線般,牽引著兩人。
 
這話一出,洛瑿璟幾乎是在女子話音剛落之時同時開口:
 
「聽。」
 
一詞,毫不猶豫。
 
當女子與逆瞳對話之時,洛瑿璟已先將自己的怒火放置到一旁,全然理智冷靜的凝望著那名女子靚麗的面龐。
 
「任何線索,我僅想知道真相。」她語氣冷然的說道,好似在命令著那名神祇般的女子道出一切。
 
學院的謎團太多了,環環相扣之間,充滿了未知的迷霧。
 
她被捲入其中,想要知道的事情僅一件事情──
 
真相。
 
「說吧,願聞其詳。」
 
比起洛瑿璟的衝勁,逆瞳較為從容的問道,一附你不說我也不在乎的樣子。
 
不過──
 
這如天仙般的女子根本不在乎兩人是否回答,甚至也不在意兩人的答案是什麼,她似乎只是稍稍停頓了下,就自顧自的說了下去:
 
「你們知道嗎?女神復活了呢。卻維的結界或多或少封鎖了那女神的行動,要是卻維死了,一切都好解決了呢。」
 
「不過看樣子,亞莎是沒辦法達成這項任務了呢……」她偏著頭把玩著自己的頭髮,緩緩地往某個方向飄去,而洛瑿璟和逆瞳,就好似雙腳被施了魔法般,不自覺的跟著那女子移動。
 
女子領著兩人抵達了,她口中所說的兩名小女孩,打得兩敗俱傷的位置,在這時兩人才發現,那轟隆的爆裂聲響與獸吼聲早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
 
洛瑿璟與椿逆瞳的眼前一片狼籍,走廊處破了一個大坑洞,好似有一頭熊從裡頭衝出來一般,看來最初的爆破聲響就是從這而來。
 
過往總是熱情活潑親切,同時粗線條的多瑪‧席烏巴老師,似乎被什麼東西狠狠擊飛,倒在一破碎的樓牆之下,那樓牆上明確的有著龜裂的痕跡。
 
而那金髮活潑的女老師的對面,一棵遭受衝擊但卻依然屹立不搖的大樹之下,倒著艾爾帕卡的背叛者,美麗又溫柔的亞莎‧薇奧拉老師。
 
四處瀰漫著毒霧消散的腥臭味,鮮血的味道伴隨著瓦礫粉碎的煙霧飄散於空氣之中,這臭味中還隱含著裂火燃燒過的焦味。
 
瀰漫著的粉塵,令兩人一時間看不清兩位各有千秋的女子此刻的面容。
 
「遵從著想願,順從著本意,不是人之常情之事嗎?你認為亞莎想要復活愛人的心願錯了嗎?」美麗如詩畫般的女子攤開雙手,突然回過身來望著洛瑿璟與逆瞳兩人,掌中暗紫黑芒流動,好似隱藏著真相的漩渦,吞吃著空氣中的真實。
 
「還是,多瑪那近乎盲從於她父親的信念錯了呢?」
 
她嬌笑著,望著全然搞不清楚狀況的兩人,詢問著未知的解答。
 
「每個人都擁有那只天秤,你的抉擇又是哪個呢?」
 
「接下來,你們的選擇將會決定一切……」
 
話音剛落,那幾乎麻痺兩人嗅覺得異香隨著女子的身影緩緩消失,也跟著消散一空。
 
霎時間,此地蔓延著的臭味充斥洛瑿璟的意識之間,她一臉彷彿吃了一整陀牛糞般的瞪著天仙般女子消失的地方。
 
隱約間,她好似看見那女子如星點般的美麗金瞳在虛空之中向她眨了幾下,充斥著滿滿的惡趣味。
 
......
 
洛瑿璟不語,雷華瞬收,風華再起。
 
風之精靈絲碧湮雀躍於她的身旁,支著頭坐落在其主的肩膀上,只見其輕柔的擺了下柔軟的小手臂,旋風再度壟罩住洛瑿璟的身子,最佳的空氣濾淨機。
 
同時絲碧湮也順便替逆瞳弄了一個,免得這討人厭的女人還要來靠近她心愛的主人,而在旋風將臭味消散許多後,洛瑿璟的臉色才好看一些。
 
至少不再臭得彷彿真吃了好幾坨屎。
 
不過幾秒的時間,洛瑿璟整理了下思緒,接著大步走向目前唯一最不可能對她攻擊的多瑪老師面前,先行確認了一下那龜裂的牆壁不是幻覺後,她半跪下來,望著狼狽的多瑪老師。
 
靠近了老師後才發現,多瑪的臉色發青,腹部有著手術刀戳出來的血窟窿,傷口有多深,洛瑿璟也不打算量測,血腥味讓她不自覺的皺起眉頭。
 
......多瑪老師,這兒是怎麼回事?」琥珀色眼認真的盯望著面容痛苦且唇角帶血的多瑪老師。
 
雖然其實這畫面已經很清楚了,但避免期中有著什麼誤會,洛瑿璟選擇先開口詢問。
 
以免她的判斷有誤。
 


特別感謝同學:

伊祁青歲的椿逆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10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

06-24 2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unni0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