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9 GP

[達人專欄] 裝扮的疑慮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5-05-29 18:11:09│巴幣:342│人氣:3955

妮娜越說越小聲,臉頰變得又紅又燙,像是剛煮熟的螃蟹。
CG:A艾 
妮娜站在紅石公園的正門口,身穿樸素洋裝,揹著背包,手提小提琴盒,等待海倫的到來。

海倫是妮娜昨天遇見的小女孩,擁有敏銳的觀察力與思維,能夠拉一手好琴,令妮娜印象深刻。所以當海倫表示願意幫助妮娜時,妮娜便答應下來,兩人相約在明天早上的紅石公園正門口碰面。

在等待的這段時間裡,妮娜的思維持續運轉,猜測海倫到底會怎麼幫助她。妮娜想出幾種可能性,比方說介紹好心的富翁給她認識、找個大人物替她關說、海倫掏出積蓄等等,各種奇特誇張的念頭接連湧現,卻一個比一個不可能。

正當妮娜剛推翻海倫要仲介她去賣春的可能性時,身旁傳來一個招呼聲。

「早安,妮娜小姐,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

妮娜轉過頭,看見海倫在不遠處正朝她走來。海倫今天身穿白色長袖制服配上黑色外套,紅黑格紋百褶裙隨步伐搖擺,手提黑色書包,腿上是黑色過膝長襪,黑色皮鞋擦得跟鏡子一樣光亮。根據那件制服,妮娜認出海倫是附近名校的學生,好像叫做王立托法恩學院吧。可是托法恩學院是一所小學校,小學校!

妮娜原本以為海倫是個身材嬌小的高中生,萬萬沒想到只是一個小學生。小學生能怎麼幫助她呢?請她吃糖果嗎?失望的寒意湧上妮娜的心頭,方才的期待之情頓時煙消雲散。

「海倫早安,妳的制服很可愛呢。」妮娜勉強擠出一個笑容。

「謝謝您的讚美。」海倫瞇起眼睛,沒有忽視妮娜的反應。「請放心,我的年齡並不影響我對您的幫助。」

妮娜愣住了,海倫怎麼可能知道她在想什麼?

「您的表情說明了一切。」海倫告訴妮娜,「您等待時的表情是期盼,與我目光交會時是喜悅。可是當您的視線移到我的制服,表情瞬間變為失望與沮喪。即使您重新擺出笑容,卻掩飾不了內心的情緒。您想必是對我的年紀與身分有所誤解,才會有那種反應。我知道自己年紀尚輕,不過我是真的想要幫助您,請您相信我。」

海倫的口氣柔和,絲毫沒有責難妮娜的意思。妮娜臉紅了起來,對自己的偏見困窘得無地自容。妮娜打算開口道歉,海倫卻笑著揮揮手,示意妮娜她並沒有放在心上。

「沒關係,在我實際證明自己前,您的反應情有可原。」海倫朝妮娜伸出手,「請您跟我來吧,妮娜小姐,讓我帶領您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妮娜與海倫走在街道旁的人行道上。海倫走在前面,妮娜跟在旁邊。

「海倫,我們現在要去哪裡?」妮娜問道。

海倫沒有立刻回答,而是轉頭打量妮娜的裝扮:樸素的舊洋裝,腳上穿的布鞋陳舊不堪。裙襬有條長長的裂縫,以不怎麼高明的手藝縫起來,沒修掉的縫線掛在外面晃來晃去。裙角有一塊不同顏色的縫補部分,看起來相當突兀。

「妮娜小姐,您以前也是穿這個裝扮演奏嗎?」海倫說。

妮娜面露尷尬,海倫的問題一針見血。

「不是的。以前我就讀比林頓中學,每當碰到需要盛裝的活動,學校就會開放演藝系的套裝供學生租用,所以我不需要額外治裝。自從我畢業後,演奏募款就穿自己的衣服。我身上的洋裝是兩年前父母送給我的禮物,我知道這件洋裝不夠華麗,可是我沒有其他更好看的衣服了。」

「裙擺的裂縫呢?」

「是我在半年前不小心被鐵釘勾破的。我有用線縫補,不過技術不太好,縫線幾乎脫落殆盡,現在又快裂開了。」妮娜一臉的不好意思。

「那塊縫補的部分呢?」

「我拿顏色相近的舊衣服縫補,我找不到顏色更接近的布料。」

「您的鞋子呢?」

「這雙布鞋是三年前趁雜貨店清倉特價購得的,是我最新的鞋子……」

妮娜越說越小聲,臉頰變得又紅又燙,像是剛煮熟的螃蟹。

妮娜是家裡的的獨生女,父親是礦場工頭,母親在旅店打雜,家境並不富裕,送妮娜去學音樂後經濟更顯拮据。妮娜體恤父母的辛勞,婉拒了父母的零用錢,平時省吃儉用,經常利用課外時間打零工貼補家用,幾乎沒有餘力打扮自己。妮娜的衣服大部分是地攤貨,服飾店的消費次數屈指可數,高級服飾店則是從來沒踏進去過。

相較於其他同學經常穿新衣上學,妮娜只能穿土裡土氣的舊衣服。在學校舉辦演奏活動時,同學們清一色是自備服裝,唯有妮娜需要向學校借衣服,使得她經常被同學訕笑。壞心的同學抓住這點來調侃妮娜,告訴她可以去服飾店試穿新衣,反正試穿不用錢。

妮娜面對同學的奚落總是裝得不以為意,內心卻在滴血。她的內心深處非常羨慕同學們的漂亮裝扮,對自己的窮酸模樣更感到自卑。

「我知道了。」海倫似乎猜到妮娜的處境,「請放心,妮娜小姐,我們的目的地正好可以補足您的當務之急。」

海倫的口氣充滿肯定,可是妮娜並沒有這麼確定。妮娜心想,難道海倫要帶她去買衣服嗎?可是她連籌募學費都快來不及了,哪有多餘的錢去治裝呢。

「我們是要去買衣服嗎?」妮娜問道。

「您說對了一半。」海倫說,「我們的目的地和衣服有關,但是不需要花錢。」

妮娜對海倫的說法存疑,不過既然海倫這麼說,妮娜也不好意思追問下去。

「海倫,妳等一下還得上學,現在陪我行動不要緊嗎?」妮娜擔心會耽擱到海倫的上學時間。

「沒問題,我們的目的地與我的學校,正好在相同方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09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海倫|小提琴|妮娜|A艾

留言共 16 篇留言

轟之舞
作畫辛苦了

05-29 18:14

三日
樓上,樓主不是有標明繪者了嗎...

05-29 18:20

ドMの黑炎龍神
正當妮娜剛推翻海倫要仲介她去賣春的可能性時,身旁傳來一個招呼聲。

她想法是有多黑暗啊 冏...

05-29 18:20

CFP
哈斯~~~~

05-29 18:21

罪炎業火@我說鵜来呢?
正常向的故事就不會進入薄本路線了XD(真可惜[e5]

05-29 18:57

クマ-X
正當我看到妮娜要賣春的可能性時, 心中傳來一個歡呼聲。

05-29 18:58

菲雅莉
呵呵

05-29 19:01

轟之舞
寫文辛苦了

05-29 19:11

SPD
居然能想到賣春 還真的是一個比一個不可能

但也代表她被逼到絕境了

05-29 19:24

久遠燈火 長天無垠
只有我想到色氣高叉露出的大腿讚!嗎?

05-29 20:50

BA
好久
下一篇不知道得等多久
orz

安西教練,我想看吶...

05-29 21:31

花梨.奇跡の狭間
其實後面兩篇已經搞定囉,目前正在尋覓願意合作的繪師,祝我們順利吧。 [e3]05-29 21:46

這小孩說話的語氣跟我執勤的時候好像。(笑)

05-29 23:50

WTG
圖片真不錯!!! [e17]
妮娜真辛苦!!! 省吃儉用並沒有任何錯... [e29]
繼續期待海倫要怎麼解決困難!!!

05-30 02:36

艾爾頓
是不是穿得不夠破爛,要去貧民區撿點更破爛的衣服穿。雖然明顯不可能。

05-30 09:03

艾爾頓
賣春的話走女王大人風就甚麼問題也沒有了,又能抒發不滿又能賺錢(笑

05-30 09:06

你現在到底在講什麼
海倫:學校附近的舊衣回收箱有新貨喔
(誤

05-31 18: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9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ポン】不安定鎮守府 2... 後一篇:【ポン】不安定鎮守府 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