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自己看電影~ 明日世界 (Tomorrowland)

作者:西瓜XD│2015-05-28 22:40:28│巴幣:6│人氣:516
!X!本心得為西瓜個人意見,有著非常多的個人喜好參在裡面,部份有雷,不喜勿入!!

大家最近都在瘋狂討論瘋狂麥斯,西瓜感覺明日世界的關注程度好像沒那麼多了,不過本作在當時預告片中,西瓜就很好奇那個奇怪的景象,到底是"未來",還是"平行時空",所以一直期待本作的上映,而這是西瓜看完本作數位IMAX版本的心得。


 



喜歡的地方:

1.新奇的世界設定(+++):西瓜一開始便是衝著其新奇的設定來觀賞本作的,而本作的設定確實讓西瓜眼睛為之一亮,確實各個(好的)天才與追夢者若是能齊聚一堂,成就也是無法想像的,雖然本作很老梗的使用了異次元和窺視未來的情節,但是西瓜依然蠻喜歡本作將兩個要素一起使用的設定。


(科幻設定總是讓人嚮往)  

2.女主角反應寫實(+++):本作西瓜最喜歡的角色,除了天才這個設定外,本作女主角在面對各個事件時的反應西瓜都覺得非常真實,包含面對明日世界的各種高科技時其嚮往的神情,還有面對殺身之禍時害怕又驚恐的樣子,都讓西瓜覺得很真實,不像是演出來的。


(女主角的反應超級真實)  

3.明日世界場景動人(+++):各種現今根本只是想像的交通工具、穿戴的裝置、覺得20光年很近的太空科技甚至科幻風格十足的游泳池,這一切都十分令西瓜嚮往,雖然過去更種作品都有類似的場景,但每次看到不一樣的設計,還是會很興奮。

4.未來未定論(+++):窺視未來到底是否會改變未來呢?本作的設定裡,使用了明日世界中的科技,看到了地球人類將於不久的將來自我毀滅,而女主角是一位可能修正這個未來的因子,這樣"未來尚未定論"的設定,西瓜個人是比較喜歡的,因為蝴蝶效應等情況,使得一個人的決定以及意志,都可能大幅修改未來。

5.各種科技玩具(++):本作由喬治克隆尼詮釋的男主角從小就是天才,於是被招募進了明日世界中,但因為其開發出了某樣東西而被驅逐,男主角也因此自我放逐,但是卻還是不斷的開發一些新奇的科技玩具,從3D投影看門狗,到家中各種的防範措施,各個都讓西瓜興奮不已。

6.要人勇敢追夢(++):本作結局中,一度不再進行招募的明日世界,又開始進行新人招募任務,也算是點出本作想給觀眾的概念—勇敢追夢,就是只要夢想是正向的,就勇敢的去追尋,就擁有無窮的可能性。

接下來是不是很喜歡的點:

1.觀念混亂(---):本作因為天才雲集,因此少不了要賣弄一下各種理論,但比起星際效應,本作在這方面還蠻失敗的,或許是想表達類似玩命關頭系列系列中,大家討論車子都是很專業又快速的這種概念,每次在提這種理論方面的事情時,大家說話速度就變得超級快,可能觀眾根本還沒看或聽完這句台詞,已經在說下一句話了,說實在的這樣的討論,真的讓人有他們都很厲害的感覺,但西瓜覺得要使用這個手法,需要在快速對話後,用正常的語調說出結論,讓觀眾知道概念到底是啥,而本作有許多對話都是快速開始,但卻草草收場,沒有結論、沒有然後,讓西瓜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本作有很多沒有結論的對話)  

2.壞人態度怪異(--):女主角在短暫體驗過明日世界的可能性後,對那邊的環境有憧憬並且想前往該處,這個可以理解,但為何後來有機器人來追殺呢?這些機器人從頭到尾沒有交代來歷和目的,反而是一見到男女主角們,二話不說的就開槍,而且到了明日世界後,總管又表示沒看過女主角,若是演戲好了,那後來為何要讓女主角知道世界即將毀滅呢?直接把男女主角驅逐不就完結了嗎?再來總管又發表一堆讓人聽不懂的演說,表示地球人類必須毀滅,這一切不合邏輯的反覆態度,讓西瓜對這個角色感到非常煩躁,完全沒有任何魅力可言。

3.劇情步調慢(--):本作的劇情步調是近年來西瓜看過最慢的作品,很多鏡頭都停留太久,讓西瓜覺得多餘,談話上也很常兜圈子,毫無進展,坦白說西瓜喜歡快節奏的發展,而本作的步調讓西瓜在戲院中翻了幾次白眼,真心不建議喜歡快步調的朋友觀賞本作。

4.明日世界好強卻也好弱(-):所有的幻想世界,都會存在一些盲點和不合理,西瓜對這個明日世界的挑剔,是當男主角小時候,於明日世界中,不小心從高樓掉下去,後來使用自己開發的飛行背包才獲救,想請問明日世界如此高的科技,竟然連個緊急救援機制都沒有,未免太弱了吧?然後說說他們的防禦機制,仿生型機器人這一招還不賴,但是本作使用這種機器人的地方幾乎都在地球,而明日世界中反而是靠人類和大型笨重的機器人,結果這些防禦設備,全部被一個已經被除役的訪生機器人給解決了,讓人摸不著頭緒,真不知該說他們好強還是好弱。

5.追夢者需要是天才?(--):比起追夢的設定,本作被招募進去明日世界的人,看起來都是天才發明家,包括男女主角也都是天才,雖然最後又開始的招募行動中,開始出現比較多元的人選,但其西瓜覺得這已經是亡羊補牢了,主要劇情所提出來的提示,似乎是"除了追夢外,你還得是個智商180以上的天才"這樣的概念,男女主角甚至在劇中出現比較智商的幼稚橋段,讓西瓜覺得這樣的概念,似乎不太正確。西瓜覺得本作應該讓女主角不是天才,並告訴明日世界的人們:不是天才也是可以改變世界的。這樣的概念或許會比較好。


  


總結:迪士尼似乎希望將本作定位成比較屬於輕少年電影的感覺,但因為各種奇怪的設計以及不知所云的對話,使得本作變得讓西瓜無法推薦任何類型的朋友觀賞,頂多說喜歡看各種未來特效的朋友,如果真的有錢有閒,可以去看看二輪戲院,來體驗一下就好。

西瓜評:6.5(10分滿分)科幻城市很讚,其他都沒做很好的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034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明日世界|Tomorrowland|電影|影評

留言共 1 篇留言

劣人
老男人和蘿莉機器人的愛情故事

05-29 00:56

西瓜XD
好中肯的評價!!XDD06-02 08: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ky2005z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己看電影~星際效應 ... 後一篇:~自己看電影~ 瘋狂麥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