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阿薩德蘭之怒 一章

作者:瑪珂.傑羅亨│2015-05-28 21:59:23│巴幣:14│人氣:388


  阿薩德蘭之怒 一章

 
  精靈、龍人、矮人、半獸人及人類。
 
  這支隊伍組合真是五花八門!想必要不了多久,村長精心設計的迷你地下城內,肯定會傳出各式喧嘩聲。
 
  我猜第一個原因會是不小心踢到絆腳繩,不然便是觸發煙霧陷阱,或大鍋重力加速度從空砸下。
 
  各種騙小孩的把戲,村長地下城傳來陣陣野獸吠叫……也是透過魔法道具所傳出,黑暗會給人帶來恐懼,配合上不明聲音,自然會造成神經緊繃與猜測。
 
  至於滿地骸骨,那是村長請雕刻師製作而出的道具。
 
  你問我為何知道呢?
 
  呵呵……因為我與伙伴們是上一個受害者。村長在說明自己的地下城有多麼危險時,你看到他的傳神表情會幾分懷疑村長是退休的吟遊詩人。
 
  我打聽過關於村長的事蹟。
 
  先是酒館與村長差不多相齡的老闆,他說村長從孩童時代開始便喜愛聆聽冒險的故事,對於尋寶與龍的故事更是格外喜愛。每當有冒險者(或吟遊詩人)在村子過夜,他一定會絞盡腦汁用盡各種方法討好換取他們一路上的冒險故事。
 
  村長看待每名冒險者,彷彿看見故事中的主人公。
 
  鍛造房的中年鐵匠,透露了村長年輕時幹過荒唐事。那時村長正值血氣方剛之年,他曾在鍛造房訂製了一把劍,幾日後,身著簡易皮革盔甲、腰間帶著幾瓶藥水及乾糧來走到鍛造房取劍……嗯,當鐵匠說到這,他面帶難堪問我們是否願意繼續聽下去。
 
  當然是想!鐵匠點點頭,吩咐我們不能將接下來的事情告訴他人。
 
  鐵匠用力吸一口氣,面帶嚴肅,此時氣氛瞬間凝重,莫名令人感到悶熱。
 
  正當村長從鐵匠的父親手中接過那把劍時,忽然老村長帶了幾名彪形大漢走進鍛造房,二話不說,村長就被押回去,無論村長怎麼掙扎或大叫依舊沒有用……那把劍被老村長給收走。
 
  木匠、牧場、雜貨店……等等,打聽到關於村長事蹟,大同小異。
 
  村長從小盼望有一天能離開村莊,尋找同伴四處探險。
 
  所以村長精心設計的地下城……簡單說是為彌補無法實現的夢。
 
  往往我們會羨慕掌權者或財富者擁有的一切,但多數時,我們沒有仔細想過那是不是他真的想要的?
 
  村長就是個活生生例子,因此他只能藉著冒險故事與邀請冒險者前往他的地下城……稍微圓夢。
 
  相信他應該很期待我們回來將故事告訴他吧?
 
  好啦!再不出發當我們走到地下城入口太陽都下山了!
 
  擅長使弓的精靈遊俠、脾氣怪異可內心善良的矮人牧師、宣稱音樂勝過一切兵刃的吟遊詩人及村長為我們介紹的使巨劍怪力少女──我的伙伴也應該準備差不多。
 
  村長對不起……除了矮人牧師與您介紹的怪力少女外,我們是來尋找藏匿於阿薩德蘭巢穴內的古老魔法卷軸。
 
  屠龍對我這盜賊來說根本無緣。
 
  

  坦白說……我挺好奇怪力少女,她宣稱是來找失蹤多時的哥哥。
 
  也罷,別人的家務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02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阿薩德蘭之怒|清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洛
另一個團隊XDD

05-28 22:52

瑪珂.傑羅亨
另外一個團隊隊長表示:村長是個好人!請你們不要誤會他老人家~~他還介紹一個怪力女孩給我們~~[e24]05-28 23:10
任孤行
龍肉
我吃得!

05-29 16:28

瑪珂.傑羅亨
紅龍:吃我的龍炎![e5]05-31 1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enger0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薩德蘭之怒 序章... 後一篇:阿薩德蘭之怒 二章...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