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至高絕學乞丐學狗翻跟斗,金光御九界之墨世佛劫第六集觀後感。

作者:任孤行│金光御九界之墨世佛劫│2015-05-28 16:08:00│巴幣:28│人氣:477
















莫名奇妙的嗆聲戰鬥,這大概跟年輕人互看不爽就拿刀互砍相當,不過也把劍無極與夢虯孫的矛盾與心裡問題演了出來,畢竟他們都有要面對的心魔,這場武戲打的不只是外表上,還有心理上,如行雲流水般的順暢兵器戰,算是新的嚐試。因為金光的兵器戰一直都沒有到達很精釆的程度,比起近身格鬥戰差了許多,談到劍無極對於飄渺劍法的厭惡,來自於任飄渺是他最討厭的人,卻很適合他的原因。

乞丐學狗翻跟斗,可是武林至高絕學。

夢虯孫的出身與鱗王的死,與親戚欲星移的關係差勁,都是他的心結,把這兩人湊在一起,實在是一個很趣味的巧思,雖然都是藍色系,可是個性截然不同,還有錦煙霞的亂入,真的是剪不斷理還亂。話說劍無極的戲路一直比雪山銀燕好多了,銀燕看起來就是沉悶,大概他整天苦瓜臉,也不會處理事情關係,跟雨音霜的感情戲,一下子好一下子又壞,劍老小有點令人不耐煩,可是也出現很多有趣的畫面。

缺舟一帆渡想要洗腦俏如來,他卻忘記很重要的一點,俏如來身有王骨鉅子舌,可以抗拒洗腦術的能力,當缺舟在盤算的時候,簡直讓整個佛國瀰漫了愚蠢的氣味,別再思考了,那愚蠢的洗腦又浮現,要讓你做出正確的洗腦,也許是苛求了。你的洗腦仍是不及格,如果你想提升自己的洗腦,快去自盡才是最的方法,如果洗腦是生存的證明,我很判斷,你是不是一具屍體,於是缺舟真的生氣了啦。

有一個沒故事的妖怪,是高科技有聲童書。

大智慧的神通如果依個人的預料推測,是一種可以洗腦過後可以使用的術法,前提是這個人已經被洗腦過了,所以在被洗腦者的身上,都會存留大智慧可以施術的關鍵,簡單來說被洗腦者在不知不覺之中,被洗腦後神通附體,做出自己也不知道的事情。可是除了被洗掉記憶外,其他的想法都是正常的,遺忘的只是有限的記憶,燕駝龍就是屬於這樣子的被洗腦者,短短的接觸只遺忘一部份,成為了大智慧的載體。

這個神通也是有限的,只能影響很短暫的行為。

阿霞的劍法教室,怎麼感覺霞姐自從在佛國生活後,變得相當溫柔,應該說這才是當年蛟魚俠侶的真實樣子,在經過一切的苦難後,得到一步禪空的感情,所以她恢復原本的心理狀態,並不是只有恨與怨,已經回到最初的她。與金雷村的關係與佛的因緣,讓錦煙霞這個角色的價值發揮到某一程度,之前的她讓人心疼,現在的她讓人欣慰,以後的她還不知道會如此,可是現今我們知道還沒有到退場的時刻。

又到了感情戲的時刻,先是郎有情妹無意的小玉跟哈姬咩,一個是內斂害羞的小男人,一個是不知道感情是何物的天然姑娘,所以特別的有趣,加上飛淵的亂入,想到之前有人提到金光近來有點太嚴肅,無時無刻都很緊繃。金光有吸取觀眾的意見,下去做調整,這是一個很好的態度,雖然觀眾的想法有時不一定都很好,但有部分是可以吸取的優秀意見,像是之前的欲星移故意坐錯位置的暗示。

感覺這集播完,黃大俠會被黃大嫂要求跪算盤。

記得曾經說過銀燕與霜的感情戲,不是很喜歡,每次看到都想要上去把銀燕掐死,這個傢伙到底在幹嘛,趕快上啊、猶豫什麼,可是近來改變一些想法了,這實在太真了,因為感情絕不可能亂刀斬亂麻,一下子就理清楚,人的心也不是肉做的。我們看別人的感情,總是認為他們處理的不好,可是換到自己身上的時候,也可能發生相同的情況,時間也許才是最好的解藥或是毒藥,誰知道呢,沒人知道。

幸好銀霜戀也暫時告別了。

俏如來終於要面對可能是最難纏的敵人之一,戰力可比完整版的修羅帝國,也開始把大智慧的神通給揭開面紗,把這個真相像是洋蔥一層層的剝開,有很多人不太喜歡這部份,因為一直重複加上不知道在演什麼,一頭霧水又看不懂。可是如今看來大智慧的對話,都是透過神通,所以才會有一下子在這裡,一下在那邊的鏡頭,這個神通還沒有得到解謎,如果如前面所猜,是把洗腦者當成載體,那穿梭神識也不奇怪。

俏如來一個人裝備兩把劍太神啦。

師兄弟之間的鬥嘴快笑死,神田京一與劍無極存在著些微的敵對與友誼的奇妙感情,這當然是他們一見面就鬥嘴的原因,也可能是曾經死敵,也不怨恨對方,現在化敵為友的尷尬,不知道要如何誠實的面對彼此,所以用挖苦對方來相處。夢劍神三人的武戲不是很長,但蠻有創意的,打起來很有肉感,也把這種心情描寫的很好,離別之後的愁緒,還有神田京一的內心欣慰,劍無極最後的動作也是。

男子漢的告別就是這樣。

廢阿叔還真是會利用人,隨隨便便就把飛淵的話套出來,而且鍛神鋒老是在黑水城來去自如,真是一個傲嬌的傢伙,明明說很討厭廢字流,可是卻常常來看廢蒼生,兩個人又老是互相嗆聲,卻沒有真正的吵架,看來根本是一個攻一個受。另外則是軍長的黑歷史,看來三十年前的祖苗王真相,他也有穿插一腳,所以才有今天的他,加上墨者在各國的潛伏者,有可能會成為九算之間的內鬥源頭點。

快訊:老五凰后宅在家裡用通訊軟體上傳露胸自拍照掌握墨者。

這集真的很好看,因為從主線劇情到搞笑幽默,甚至是各種感情戲都很實際的交待清楚,節奏相當的紮實,基礎也建設的很厚實,也為了接下來的風暴,開始做了準備,有了這集的緩衝,地門也比較不討厭了,凰后與雁王,地門的即將現世,都是大重點。

題外話:連七巧的發育都比飛淵好,這真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99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御九界之墨世佛劫|金光布袋戲|黃立綱

留言共 8 篇留言

越後 ~MAX大変身
劍無極 帥帥wwww

05-28 16:19

越後 ~MAX大変身
飛淵根本A-貧乳

05-28 16:22

任孤行
可能包太緊05-29 16:35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j果真是至高絕學

05-28 17:26

任孤行
乞丐學狗翻跟斗05-29 16:35
哈哈小熊
456

05-28 20:42

任孤行
78905-29 16:35
冷凍鼠餅
飛淵還能長嗎ww

05-28 21:39

任孤行
黑水城有長成激素05-29 16:35
handsome
夢糾孫:我的食物,我接我接

05-28 22:31

任孤行
真愛吃05-29 16:36
果凍史萊姆
劍無極的精神勝利法真是有夠白目的,果真是賤無敵

05-29 12:26

任孤行
XDDD05-29 16:35
鏡憂樂
飛淵真的一大可愛點~有她有歡笑有可愛[e35]

05-29 2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在市民心中種下一顆希望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封給親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