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沉月之鑰 讀後心得(新手非專業心得文,微捏慎入)

作者:冰雪 霜華│2015-05-28 09:30:53│巴幣:14│人氣:399


今年五月剛出的新書~~
先po下書本後面的介紹文(by博客來)

隔多年,神秘的裡界再度與幻世接觸,
  曾協助建立沉月祭壇的他們,這次的提議是開放幻世的居民到裡界遊覽!? 
  
  王血注入儀式後,東方城與西方城之間轉為和平交流的關係,
  轉眼間三年過去,
  范統忙碌的生活也多出了許多目標。
  賺錢買房子──大概要花一千年。
  等女人倒追──大概會先倒追身邊的帥哥新同事。
  那麼跟自己的武器修個器化總行了吧?修得成是否就能對得起身上的灰黑色流蘇,晉升真.一流高手的行列呢?
  
  此時,只在別人口中聽過的裡界提出了遊覽邀請,
  珞侍希望范統和沉月締結暫時契約,
  伊耶準備前去尋找合意的新武器,
  身為西方城皇帝的月退持續行蹤成謎,
  連接起異世界的未來到底會如何發展?
  
  『恩格萊爾,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回家!』
  
  『范統結婚我就回來喝喜酒啊……或者那爾西結婚?不然伊耶哥哥你結婚也可以?都沒有?都沒有也不要這麼生氣嘛……』


=====================================================================================
        
        雖然非必要,不過沒看過第一部的還是補完會比較了解劇情。
        先補充設定:主角所在的世界名為幻世,有兩個國家:東方城和西方城,也有夜止或落月等等的稱呼。幻世的居民分兩種,一種是原生居民,另一種則是靠神器『沉月』將已死靈魂拉來並重生而成的新生居民。主角是東方城的新生居民,在這新世界發生的種種就是第一部的劇情了。
        第二部的內容大致上是和裡界(迴沙)交流的內容。

======================================================================================

        沉月之鑰算是我第一套接觸的輕小說,故事裡的內容一開始...說真的,我是從第一個字笑到最後一個字,但隨劇情發展,越來越深入下反而又微虐的感覺。
      
        試問一個問題吧,今天如果你面臨一個抉擇,是要將自己抹殺掉,亦或讓自己活著但會導致更多的人的喪生?而到了後來這便是主角一行人所要面臨的問題。雖然當然是happy end,但我認為其中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另因為政治鬥爭、利益糾葛造成的悲劇等,雖然讓人不忍,但他們也真的發生在自己的世界中,沉月之鑰等於是我們世界的縮影,隨故事發展也越發明顯。

        接下來說點輕鬆的部分吧,這部小說我很推薦的另一原因,在於它的好笑的部分夠自然。主角...這部作品看完說真的你會懷疑主角是主角否,體育丙等,被評為朽木級的設定怎看都不像主角設定,但這就是主角范統(還因為叫一位小姐阿姨被詛咒十句有九句是反話你看看),但也因此范統的世界才令人深深吸引阿。(不然很多看下去就變成主角開無雙,一百顆火球下去一刀揮走身上只有擦傷,范統一顆火球下去可是重傷喔。)

        第二部則增加很多新角色,前面大致上就是鋪陳,後面則是進入主線,因為劇情不多,等第二集出來我再擴充吧。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979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冰琦
沉月真的很好看~前幾集我也是從頭笑到尾XDD
我非常喜歡那種歡樂中又有淚的小說,特別是這種完全不像主角的主角(捧腹
飯桶配米蟲XDD

01-26 21:48

冰雪 霜華
還真是挖到一篇很久很久以前的文了啊,這篇應該算是我第一篇心得文吧。
看到這一篇我才想到,沉月的第二部略久了啊,以歡樂來說還是第一部好,第二部開始走溫馨路線了。(雖然有些地方的笑點也不錯)01-26 2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食戟之靈 十傑... 後一篇:這才叫雷!這才叫捏!(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