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是馬拉拉」讀後心得

作者:浮生│2015-05-27 22:09:58│巴幣:0│人氣:4782

出生在臺灣的我從出生就有憲法保障我的一切權利且人人平等,同時還有義務教育使我每天都能夠上學,但在這世界上卻仍有許多國家是沒有這樣的福利當人們遭受到不平等待遇時卻無人能依靠幫助他們,教育就更難上加難了許多人甚至從來沒讀過書只能當文盲,本書主角馬拉拉·優素福扎伊便是生於一個動盪不平等的國家,巴基斯坦。

    馬拉拉的童年並不像我們一樣有無數的玩具、電腦,甚至手機!他全部的課本書籍也沒有一本是全新的,但他卻過的很充實,家中經營學校的父親是校長所以馬拉拉可以說是從小就在學校長大,上學便是他最大的樂趣,但她的求學之路卻十分艱困,因為在古蘭經的規定裡女性是非常沒有地位的不僅在法律、教育、工作上不被尊重,甚至連出門都會被限制,在這樣男女不平等的國家裡馬拉拉決定為女性們挺身而出爭取權利,隨著她的知名度越來越高時反政府組織「塔利班」決定策劃要將這位女孩殺害好除掉他們的眼中釘,無辜的馬拉拉就在放學做車的途中遭到槍手襲擊生命垂危,這件事很快的在國際間傳開並造成了轟動來自各地的關心都擁入馬拉拉的身邊,正當她的父母感到絕望時原本昏迷的馬拉拉竟然奇蹟似的甦醒,而她也沒有因這次的事件使她放棄氣理念,反而更有鬥志的去面對,馬拉拉也於2014年與同是為人權發聲的凱拉西·薩塔亞提共獲諾貝爾和平獎。
    我無法相信,究竟是什麼深仇大恨可以讓它們殺掉一個手無寸鐵的人?只因她為了女權而發聲而違背了伊斯蘭教義?我覺得他們的行為是非常無理幼稚的,宗教必須是人們打從心裡尊重並且認同的,塔利班卻用武力脅迫人們相信他們的「神」,宗教的力量能夠使一個國家團結亦可使國家發生戰爭我相信世上所有宗教都是勸人向善的但因為人們對它誤解才會導致不必要的衝突,這也讓我想到最近名為「伊斯蘭國」IS的恐怖組織所犯下的駭人事件,我覺得如果能用溝通的方式雙方各退一步或許也不會發生這樣的悲劇如果大家能夠忘記民族間的仇恨那天下太平又何難呢?
    我覺得馬拉拉最使我欽佩的就是能夠經在歷槍擊卻又堅持理念繼續奮鬥的精神,換作是我早以嚇的不敢在見人,但她卻毫不猶豫彷彿這就是她的使命,有多少人在奮鬥的過程中就因挫折而放棄,不戰鬥到最後一秒就無法嚐到勝利的果實,讀書也一樣,既然我們是學生就應該扮演好學生的角色並好好珍惜上學的日子,人生就只有這麼一次這是我們的權力要由自己來爭取。我認為能夠上學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因為至少我還能夠做在教室裡聽師長講課,下課時能與同學嬉鬧但我更慶幸的是我生在一個美好幸福的國家。    (2014中學生讀書心得得獎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94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ol001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殺手正傳 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