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魃魔記 卷三十二 巧奪天工

作者:鬼才│2015-05-27 21:03:26│巴幣:18│人氣:235



   32.

   此刻已然入夜,星辰高掛,填滿了宇宙。

   一輛馬車駛到李家門前,附近已經聚集許多百姓,大家持著火把將四周照亮,交頭接耳、議論紛紛,幾十名甲士正維持秩序。

   王毅率先下車,在眾人的護衛下進入李家,一眼就看見魯大夫和蔡月在中院坐著休息,左邊的糧房屋頂則破了大洞,兩名甲士在外頭看著。

   他走到魯大夫旁邊,瞥見他身旁有裝滿藥材的麻布袋,心中起疑,問道:「究竟怎麼了?」功曹也走到後頭聽著。

   蔡月只是嘆了口氣,沉默不語。魯大夫懊惱說道:「我們都被李舅騙了,他確實有癱軟之症,但那藥方根本不是治病的,而是能夠讓他變成魃魔!」

   「此事當真?」剛才在縣府時王毅就聽傳話的甲士說了,只覺得震驚和懷疑。

   「他喝了那藥之後身體開始變化,原本的皮膚脫落了,眼睛也變的細小,就連後背也一瞬間長出大翅膀!」魯大夫回憶剛才的畫面,激動說道:「看來魃魔血是極為恐怖的東西,能夠入侵人體的五臟之象,配合精準份量的藥方加持,真能使人類脫胎換骨,變成魃魔。」

   「那李舅果然是老狐狸……」功曹嘖了聲,雖然早知道他心懷鬼胎,但沒想到其真正目的是如此變態,令人髮指。

   「這麼說來,李舅那藥方就是把自己變成魃魔……」王毅低頭沉思,想了一會後突然問道:「難道劉諒……」

   「李舅說癱軟症根本不能治好。」蔡月的聲音有些沉重,看起來很疲倦。

   「不對。」王毅搖搖頭,分析道:「既然是絕症,那為什麼劉諒喝了藥就能復元?可見劉諒根本不是癱軟症!」

   魯大夫聽完後深感認同,說道:「剛才我也如此猜想,沒道理李舅的病不能治,而劉諒的就能治療。」

   「但會不會李舅太過於灰心,或太過於沉迷魃魔之力,而忽略了真正的藥方?也就是劉諒版本的藥方。」功曹提出猜測。

   王毅點點頭,不排除這樣的可能性,喃喃說道:「也許是他沒有嘗試……」

   「這兩種藥方的差別只在於魃魔血的濃淡之分,李舅的版本沒有調和過,但劉諒的版本卻需要沖淡。」魯大夫說道:「也許只要劑量低一點,就能達到強健體魄而不變身也有可能。」

   蔡月聽完後大力點頭,覺得這理論很正確,說道:「所以只是李舅笨蛋,錯過了能夠治療的機會!一定是這樣!」


   「以他多年的經驗,難道真的不知道?」王毅搖搖頭,覺得不大可能,「李舅雖然瘋癲,但也是飽讀經書之人,若非走投無路,怎會走上求魔一途?」

   蔡月不滿地說道:「也許他就是想當魃魔想瘋了!大變態一個!」她想起剛才那情形,除了害怕外還更氣惱,惱李舅也惱自己。

   「不如我們先回去看看劉諒吧,關鍵還是在他身上。」魯大夫覺得在這瞎猜也不是辦法,必須找到更多證據。

   王毅也不希望這麼多人在這耗下去,於是招來兩輛馬車,四人一齊回到魯大夫的藥舖。

   同時間,陳房安頓好家務,和湘姬道別後前往藥舖,打算幫忙照顧劉諒。

   走了段時間轉進巷子,遠遠就看見劉諒躺在長椅上。陳房趕緊慢跑進屋,近看之下才發現劉諒仍不斷流汗,臉色發白,昏昏沉沉。

   他想到過去充滿活力的小夥子不僅失去娘親,還落得這副德性,不禁覺得世道無情,故意要捉弄人似的。

   突然外頭傳來木輪的翻轉聲,他往外頭望去。馬車迅速入巷,急停在屋門前,王毅等人先後下車,再度回到藥舖裡。

   「情況如何?難道是真的?」陳房已經從街坊們那聽到變身的傳聞,趕緊追問。

   蔡月很失望的點頭,接著看向劉諒,只見他的臉色越來越煞白,病情是日益加劇。

   魯大夫走到劉諒旁邊,把了把脈,又翻了翻眼皮,說道:「如果是藥效逐漸退去,應不至於如此……」

   「此話怎講?」功曹追問。

   「全身經絡逐漸退化,怎會昏睡成這樣?臟象也不該絮亂如麻。」他凝重地看著蔡月,問道:「月姬妳應該還記得,李舅剛喝完藥的狀態吧?」

   「你是說……流汗?」蔡月愕然,瞪著劉諒這副模樣,心頭惶恐了起來。

   王毅皺眉,說道:「你是說李舅在變身前,也是這樣流汗?」

   「是。」魯大夫回答,並看著眾人,嘴巴抿了起來。

   陳房有些狀況外,見大家都不說話,急著問道:「到底怎麼回事誰來給我說說?」

   「不對!」蔡月面色難看,反駁道:「也許……也許兩人的癱軟症不太相同啊。」

   「但這要如何解釋魃魔摧毀李家,但抓走劉諒?如果以變強為立足點,那麼李家的東西應該更符合魃魔的需求才對。」功曹說道。

   「再者喝自己的血是不會有用的。」魯大夫看過李舅變身後改變了些想法,「魃魔本身就具有那樣的體魄,喝自己的血若能變強,豈不是沒完沒了?如果需要其他藥方搭配,又何必摧毀李家?」

   蔡月很想說些道理反擊,但一時間又想不到其他說法,只好無奈的瞥過頭去。

   「但如果改個答案,一切就能解釋的通了,也能說明為什麼魃魔會想抓走劉諒。」功曹漸漸搞清楚來龍去脈,整起事件也幾乎能給出結論了。

   眾人也都同意,雖然這個答案真是始料未及,但出現在李舅出事之後,倒也顯得合情合理。

   王毅改用另一種眼光看著劉諒,心中大感不可思議,他走到他旁邊,翻了翻他的眼皮,接著嘖嘖了聲。

   「該怎麼處理?」功曹看著外頭,此刻已經是深夜,「聽甲士說李舅朝南方飛去,恐怕去找他的新同類了。」

   王毅想起黑魔王對他說的話,心想李舅恐怕就是點燃戰火的火種,加上一切疑點都已經水落石出,必須提早做些準備。

   「來人!」他走到外頭,喚來兩名甲士,對他們說道:「把劉諒移往地牢。」

   兩人聽令便走進去,一左一右將劉諒抓了起來。陳房大驚,趕緊攔住去路,說道:「這是怎麼回事?你們剛剛到底講什麼?沒搞懂我是不會放人的!」

   「閃開!閃開!」甲士粗魯的推開他,硬把劉諒抓到外頭,扔上馬車後直接出發,前往位於左府區的地下監牢。

   「縣尉你這是?」蔡月也感到驚訝,想起身阻止,但連陳房都攔不住,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抓走劉諒,自己更是無能為力。

   魯大夫年紀較長,大概知道怎麼回事,一聲嘆息,不忍心的別過頭去,沒有多做些什麼。

   王毅卸下自己的佩劍,走到外頭交給位階較高的材官,說道:「傳我命令,全城備軍。」說完和功曹搭上馬車離去。

   陳房只能站門口,眼睜睜看著大批人馬消失,一陣塵土飛揚後什麼也沒留下。他氣沖沖的轉回屋內,大聲嚷道:「到底怎麼了快說說!」

   「簡單說就是……」魯大夫自己都覺得這說法很詭異,躊躇了一陣才開口說道:「劉諒不是人類。」

   「怎麼可能?」陳房愕然,對這句話無法理解,辯駁道:「他們家和我們相識二十多年,我看著劉諒長大的,不可能是這種結果!你們都搞錯了!」

   「如果你親眼看見李舅變身的模樣就不會這麼說了。」魯大夫能夠理解一般人不願相信,喃喃自語:「這世界之大,連我活到這把年紀都突然難以適應了......

   「你別只是磨磨蹭蹭!倒是把事情解釋給我聽呀?」陳房焦急得像全身有千萬隻跳蚤。

   「那份藥方配合魃魔血能夠讓人變成魃魔,皆因為血液成分和藥材的搭配相輔相成,飲入體內和五臟相容之後變的極具侵蝕力,而若是降低魃魔血的濃度則使藥湯呈現反作用,魃魔本身的型態會因此改變,但這點還有待研究才能證明。我想李舅肯定實驗過非常多次了,他曉得藥材的份量必須精準拿捏,多一兩少一兩都不行。」

   「雖然我不曉得剛才發生什麼事,但這話也只是你的猜測而已吧?」陳房聽不大懂,但說話的語調已經不像剛才這麼中氣十足。

   「的確只是我的猜想,但恐怕八九不離十。」魯大夫聳肩,無奈說道。

   陳房完全說不出話來,他無論如何也不願意相信自己和魃魔相處了二十多年。

   蔡月聽完他們的對話後更覺得勞累,心頭亂糟糟的不知該怎麼辦,那個開朗陽光又上進的男孩……像是朋友又更像理想中的那個他,竟然是這樣的身分!這令她的情緒陷入一種很糟糕的漩渦,有種想要掉頭就走,什麼也不管的衝動,但又無法完全放開,彷彿心頭長出了枝芽,再也收不回土壤裡。

   魯大夫在屋內看不見滿天的星斗,只能望著外頭巷子的漆黑,心想魔叢谷恐怕也是這般黑暗,那些宿敵正在遠方蠢蠢欲動,不知何時會從天而降。






















蠱雕(gu diao) 是一種似鳥非鳥,似豹非豹的食人畏獸,獨角,叫起來像嬰兒的啼哭。

                                                                        來自山海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93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魃魔記 卷...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魃魔記 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