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在靠北設計師尋求邂逅錯了嗎 在學餐的邂逅(2)

青鷹71 | 2015-05-26 20:28:55 | 巴幣 4 | 人氣 265


「……學長,你不只行為冒失,連講話都少根筋嗎?」黎遇接手我推過去的巧克力蛋糕,再次賞我白眼。


-------------------------------我是分隔線-------------------------------


  「你的手掌很大。」保持靜默,我完全不敢說話,豈料對方卻繼續開口,而且馬上讓我的羞愧指數瞬間直衝百分百:「你知道我畫了一星期的圖,就毀在你的指印嗎?」
 
  「對不起、對不起,我剛好在吃薯條,沒想到天外有一張紙飛過來,我不知道那是你的圖紙,真的很抱歉。」我不停地彎腰鞠躬,結結巴巴地跟對方道歉,對方懊惱地抓著頂上膨鬆亂草,露出一臉洩氣的模樣。
 
  「呃……我可以補救嗎?還是我請你吃頓飯?」眼看對方愁雲慘霧,我開始構思替代方案,即便沒辦法求得對方的原諒,至少也得展現我的歉意。
 
  「校門出去右手邊巷子裡的咖啡廳?」對方提出邀約,我忙不迭地點頭稱好,和他信步離開學校,朝他口中說的咖啡廳前進。
 
  「歡迎光臨──」
 
  來到咖啡廳,服務生馬上親切地引領我們的靠窗位置上,玻璃窗台擺了盆黃金葛,經過陽光的照射而顯得綠意盎然,桌上擺放長方木盒、衛生紙以及水杯,待我們坐定後,服務生馬上端了瓶檸檬水,擺放到桌上,並且分別將菜單放置在我們面前。
 
  「那個……這餐全算我的。」同是天涯設計人,相逢何必曾相識,即便屏除掉對他喜歡的感覺,雖然我是不小心,但還是害他得重畫一張圖,吃東西算不上什麼,不過,我得補償他。
 
  「你真的沒交過女朋友?」豈料對方話鋒一轉,立馬朝我痛處踩去,簡直就像是在傷口上灑鹽般殘忍。
 
  「呃、對啊,哈哈哈……」我神情困窘,臉比便秘三天還難看,不過對方是我喜歡的人,就算這麼單刀直入我還是不討厭他。
 
  直來直往,總比拐彎抹角、從背後偷放冷箭的小人好多了。
 
  「我前陣子跟女朋友分手了。」對方平靜地端起檸檬水罐裝滿一杯後,提起水壺看著我:「要嗎?」
 
  「我、我要──」
 
  未料我聲音大的響遍整個咖啡廳,在台前擦拭櫃子的女服務生忍俊不禁地笑出聲,其他桌的客人也朝我們這邊瞥了一眼,坐在我對面的他,珍珠般白皙的臉頰彷彿刷上一層蜜粉,耳朵則是紅到要滴出血了。
 
  或許是因為我的舉動而閃神,他手上的檸檬水罐沒拿好,一個不小心就灑在桌面,沿著邊角滴滴答答地蔓延,甚至還沾到他的褲子和鞋子,我連忙抽取旁邊的衛生紙,滿臉都是歉意:「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的錯,害你都濕了,我幫你擦。」
 
  「我開始後悔赴約了。」聽到我的話,他的臉很難看,我似乎都可以看見他臉上有漫畫裡頭的效果線了,尷尬的氣氛再度攏照在我們兩個之間,幸好女服務生拎著抹布走到我們桌旁清理,並帶著微笑詢問是否要準備點餐。
 
  「一杯抹茶拿鐵和今日手工蛋糕。」他很快地決定好自己想要的餐點,女服務生快速記下後,轉頭對著我微笑,而坐在我對面的他也緊盯著我,兩個人視線的壓力下,頓時讓我慌了手腳,兩手將菜單書頁翻來覆去,看了許久,最後卻是弱弱地開口:「呃……跟他一樣就好了。」
 
  「好的,兩杯抹茶拿鐵,兩份手工蛋糕,沒問題的話,等等就把餐點送上。」女服務生再次向我們確認後,便把桌上的菜單收走,並走回櫃台備餐。
 
  靜默的氛圍再次環繞,他的手指在桌面輕敲,似乎有些心不在焉,我小心翼翼地望了他一眼,試圖找話題閒聊:「那張圖還好嗎?」
 
  「不好。」
 
  他說的斬釘截鐵,害的我冒出一身冷汗,滿臉尷尬,只好想辦法再接再厲:「還沒自我介紹,我是大三的呂元昇,室設系的。」
 
  「商設系大二,黎遇。」
 
  「咦,原來是學弟。」
 
  「沒想到是學長,看你這麼冒失,還以為是新生。」
 
  話題再度中止,我按著前額,苦思該如何順利地和黎遇聊天時,女服務生將餐點各自擺放到我們的面前,雖然同樣都點抹茶拿鐵,但拉花樣式卻有所不同,我的是愛心,黎遇的是一片葉子。
 
  就連巧克力蛋糕上頭的裝飾都有少許的差異,像黎遇的是用杏仁片點綴,並且佐以巧克力醬,我的則是用杏仁角和金珠排列。
 
  不過當我看到滿滿的巧克力時,我的臉全黑了,我不敢吃巧克力啊……
 
  「怎麼了?」察覺到我的臉上有異,黎遇立即察覺並且關心地詢問。
 
  「不敢吃……」
 
  「那你還點,這邊可不接受退餐。」黎遇白了我一眼,我可憐兮兮地望著他,雙手合十,出言拜託:「學弟,求你吃了我吧!」
 
  「……學長,你不只行為冒失,連講話都少根筋嗎?」黎遇接手我推過去的巧克力蛋糕,再次賞我白眼。
 
  「啊──不是,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是說巧克力、巧克力蛋糕啦!」我猛力地揮手否認,天曉得在學弟面前的我像傻瓜一樣。
 
  難道戀愛時的智商,真的低弱到像腦殘?
 
  「學長不喜歡吃甜點?」黎遇優雅地切割巧克力蛋糕,骨架勻稱的他,配上誘人的面容,天生就是個模特兒,映入我眼簾的模樣,美到像幅圖畫。
 
  「我只吃原味蛋糕,不喜歡太多的調味。」我如實以告,一邊拿出我的素描本,眼睛閃閃發光地盯著黎遇:「我可以畫畫嗎?」
 
  「請便。」
 
  拿出鉛筆,我在白紙張上測量比例後,畫出草稿,筆尖在紙上刷刷地畫著,黎遇抿了口抹茶拿鐵,雙手托著下巴,瞇起眼睛看我:「學長平常寫作業會聽音樂嗎?」
 
  「會啊,我喜歡聽輕柔的音樂,或是放相聲,我房間隔音不好,如果不這樣我沒辦法專心。」
 
  「鄰居不會抗議嗎?」
 
  「呃,其實有時撥到精彩片段,我還可以聽到隔壁房客的笑聲,哈哈……」
 
  我跟黎遇從這個話題慢慢聊開了,我知道他家事萬能,而且同樣喜歡聽相聲,死線前會喝罐裝黑咖啡苦撐,家裡還養了一隻貓。
 
  當我結束作畫,遞給黎遇看時,他指著上頭的桌子挑眉:「這裡歪了。」
 
  「咦?」接回素描本,我按照黎遇的建議修改,果然比剛剛的構圖好很多,在畫紙裡,陽光灑落,黃金葛葉攀附到桌上,黎遇輕捧咖啡杯啜飲,頸邊線條就如同湖邊天鵝般美麗。
 
  雖然依依不捨,不過我還有其他報告要撰寫,看看時間也該走了,我拿出手機想要加黎遇的Line,黎遇卻打了個呵欠,否決我的提議:「我沒有Line。」
 
  「欸──」這樣我要怎麼跟黎遇要連絡資訊呢?一想到這,我不禁陷入了深深的煩惱。



-------------------------------下次再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