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RPG公會】【生物】艾格

作者:可拉斯尼格拉斯│2015-05-26 02:53:46│巴幣:46│人氣:702
「嗯,好吃又好玩的東西,雖然有些吵。」

可拉斯尼從是如此評論這種饅頭狀的生物。


  「艾格」(eggo),學名「pou eggo」,奧蘭帕德遠古語的意思為:「有彈性」「溫和」,為奧蘭帕德界的原生種之一,具原始的社會結構的高繁殖性生物。牠們的棲息地遍佈於奧蘭帕德界所有環境,生性大多溫和、活潑,極少數則為具侵略性以及兇殘。因為不同環境的影響造成了演化上的不同,目前書上發現的種類已達於數萬種。沒有特別針對的天敵,正確來說是因為大部分的警戒心以及求生意識非常薄弱,並且皆有希望被捕食的奇怪心態。因此,奧蘭帕德的其他生物至今還有不少種族以艾格為主食。也因此被奧蘭帕德原住民稱作「會鑽入口中的美食」

*關於艾格的研究*

  蒼穹龍裔歷49513年的蒼穹翼龍國賢者團隊蒐集了奧蘭帕德界近半數種類的艾格,在進行各種解析以及實驗後得到了以下數據:

  艾格大多數都是兩側對稱無脊椎囊狀生物,體液被包覆在體表組織內,少部分具有複數進食器官,但是大多數為單一進食器官,沒有排泄口也不會進行排遺,平均重量為300公克。

  艾格種類繁雜而外觀有的差異很大,有些種類則大同小異。共通的相似處是接近地面的組織會有種族特殊的螢光圖騰,可以根據圖騰樣式來分辨品種,品種越是相似的圖騰樣式越是接近。而體表的組織部分都是具有彈性佳、韌性高,一些則是堅硬、易碎。

  視覺部分是靠著眼點的感光細胞來接收影像,絕大部分的視力都很差。但是對於地面的震動則是非常靈敏,由於大部分物種都是貼在地表上,地面的震動會直接傳導到下方感官組織,使艾格能夠清楚判斷震波來源。具有簡單的味覺感官系統,能分辨酸甜苦辣等食品味道。

  地面上行動則是靠著兩對觸手做緩慢地爬行,或是驅動體表動能組織讓本體能夠進行跳躍的快速移動方式,有些艾格則是演化出了腳的器官甚至是翅膀。在水中則是靠著組織變形來進行類似水母的移動方式。

  艾格大部分是沒有毛髮的,只有雌性個體有著意味不明的睫毛,不過也有發現雄性個體也有睫毛的案例。

  艾格沒有內臟器官,靠著包覆的體液進行做消化以及吸收的動作。具有一顆直徑2cm透明的圓球形核心藏在體液中,如果破壞其組織但不破壞核心的話,艾格的核心將會把殘存的組織給重新聚集,並且依照剩餘組織重組成同種類的艾格。若破壞核心或是直接將核心從艾格身上取出,該個體會直接崩解掉,並且化成富含糖分跟水分的煙霧飄散於空氣中。取出的核心若放置到另一隻艾格體內則會造成排斥現象,外來的核心會在短時間內被排出體外。核心無法保存,離開艾格體內後若不在若干秒重新安置在體內則會崩解,核心會化為白色結晶粉塵。

  艾格不具有呼吸器官,但是不給予氧氣的話便無法消化食物,不給食的狀況下體積會逐漸縮小,外部組織也會漸漸萎縮,最後養分耗盡則一樣會崩解消散。飢餓的忍受程度每隻個體都有些許差異,不過統計上則是顯示若體積縮小到核心的3倍大以內,則會連同核心一起潰散。

  絕大部分的器官會在被破壞後幾個小時後再生完畢,但是會消耗大量養分,因此體積會縮小。只有一些稀少的個體在被破壞某些組織後會造成持續縮水狀態,並且成為極侵略行生物。

  艾格的生命週期依照品種而有著不同長短,越是接近原物種的壽命越短,最常則是有著4913蒼穹龍裔年的紀錄。

  具有雌與雄的性別,少部分則是無性。生殖方式則是將雌雄雙方的核心互相觸碰,大約3分鐘的繁殖時間。最後雙方核心都會膨脹一倍,直到立方體外觀的蛋囊在體內形成後才會回復,蛋囊在體內色澤呈深黑色時便會從口部吐出,蛋囊內育有10顆到15顆不等的球型外觀的艾格蛋。

  艾格蛋在對應種族的環境中約2分鐘便會孵化幼體,若環境不適應的話則會進入無生命狀態直到合適的環境出現後才會孵化,無生命狀態最多可以維持約3000蒼穹龍裔年,實驗體在超過這段時間後便會潰散,不過也有發現野生的蛋囊在冰層底下存活了約5000蒼穹龍裔年的稀有案例,最後孵化出來的艾格數量只有三隻。不同種類的艾格所產下來的子嗣有可能會成為新的品種,而新的品種也具有繁殖行為。


  關於艾格的起源至今還沒有確切的答案,有兩派學說:一則是外太空來的古老種族;另一則是奧蘭帕德界最原始的生物物種,也是所有生物的鼻祖。不過最後能夠受到支持的則是前者,因為在其他星球上也有發現了艾格。

  
*棲息地*

  奧蘭帕德界在任何一個角落,甚至是高壓的深海、終年大雪的高山、空氣稀薄的高空、炎熱的沙漠都有艾格的族群,唯獨火山地形附近沒有艾格的存在,艾格們無一不怕火山以及熔岩,對他們來說這也許是唯一的天敵。艾格只要靠近火山便會出現混亂、焦躁、憤怒等負面情緒,將艾格投入火山熔岩之後便會直接潰散,不過負責將艾格投入熔岩的研究團隊在實驗過後短短數十天便通通離奇死亡,無法從中得知任何死因,最後此項計畫被迫中止。

*食性*

  艾格種類繁多,不同的物種有著不同的特別喜好食物,會根據該物種在環境而做變化,不過能確定的就是艾格們都喜歡糖分,只要具有糖份的食物艾格們都不會拒絕,所以在飼養方面是非常簡單的,只要提供水分跟糖分就可以了。

*行為*

  艾格是群居生物且大多不會排斥其他種類,目前尚無目擊到單一個體在行動。會自動將群體中能力強大的艾格推舉成領導,而領導艾格則會帶領著其餘艾格進行建設、文藝活動。艾格們會依照環境的各種物件來建造巢穴,若巢穴的外觀以及結構會隨著物種的多寡而改變。領導艾格絕大部分都擁有音樂才華,能夠配合底下艾格的數量、種類、體型來分配齊唱的順序以及音調。

  艾格們會自動遠離火山地形以及接近熔岩的地區,因此在上述的地形外都能發現艾格的群落。


*大眾文化*

  在奧蘭帕德界,艾格一般都是個很受歡迎的生物,被視為活力的象徵。由於外觀大部分都很討喜,也有不少其餘非艾格種族堅持不食用而將之飼養起來。能從奧蘭帕德界的各界作品中(文學、戲劇、詩歌、圖像等)能夠看出艾格是個親和性很高的種族、處處受到歡迎。

  艾格所處的環境一定擁有水分或是糖分,在缺少食物或是水分的狀況下能夠幸運的發現艾格群落,那麼一定就能得到救贖。

  
  5000蒼穹龍裔該年,當時新的蒼穹龍王非常喜歡艾格,在后宮花園中增建了高達上萬的艾格雕像,甚至還飼養了千萬之艾格在花園中,但是最後由於實在是太吵了,新的龍王只好忍痛將半數的艾格給分送給其他國家。

*阿斯嘉特*

  可拉斯尼在來到阿斯嘉特幾個月後,因為管家夏蕾莎開啟了塔爾古潔的次元通道,讓大約五十幾隻不同品種的艾格開始進行活動。目前能觀察到的行為差異就是因為兩個世界的不同造成重力有著極大的差異性,艾格們來到了阿斯嘉特後從只能短距離跳躍變成三倍的飛躍,其他還有待觀察。


【艾格圖鑑連結】
第一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79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啾啾啾!!!!(樞仔們跟艾格一起跳跳)

05-26 09:35

可拉斯尼格拉斯
噗啾!噗啾!嘎嘎嘎!(歡迎著樞仔們,艾格用著新學到的招呼語跟著蹦蹦跳跳)05-26 12:44
生不如死兔兔砲
(((可惡想養(住手

05-26 10:25

可拉斯尼格拉斯
飼養請注意繁殖量以及數量過多會造成噪音污染。05-26 12:45
雷蒙
趴搭怕搭趴搭~碰!

05-26 11:34

可拉斯尼格拉斯
波碰碰碰碰~碰!(艾格們豎起撿到的不知名旗幟揮舞著05-26 13:02
生不如死兔兔砲
((太多就  吃掉?(X

05-26 12:48

可拉斯尼格拉斯
沒錯,因為無法做成料理,目前能夠人道的控制數量方式就是直接吃掉他們。05-26 12:54
凱文
吃掉Xdd

05-26 13:01

可拉斯尼格拉斯
是的,要來一份嗎?(捧了一隻兔耳香草艾格05-26 1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maxeggq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魔... 後一篇:【RPG公會】【繪圖】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