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高雄72小時。獨立書店深度探訪之旅。

作者:天琴│2015-05-26 02:10:34│巴幣:48│人氣:619

DAY 1


有這麼一天就決定去旅行。

拜訪那些默默推動著現代詩的書店。店內沒有參考書,雜誌這些好賣的商品,也不會有文具信封。一眼望去,幾乎都是自費出版的詩集,占領了書店內幾排的櫃位,現代詩,現代詩,還是現代詩。

當然這麼理想性的事情,總是背負著許多難以言說的艱困。店內可能有一部分成為了咖啡廳,甚至供應一點簡單的輕食,而這部分說不定反而是支撐書店的營運。

這樣思索著,不知不覺就到了高雄。下了高鐵,想在百貨公司隨便找個裹腹之處,竟然就看到了鋼彈的官方模型店。記得幾年前經過這裡,還沒那麼有規模的啊。



白色的傢伙們排排站。也許照片太小手也太抖看不出來,不過這一排可是不同年份的產物,就算是一樣的機種,也會有各種部位的微妙比例差距。
中間的那位可能是不滿這種對待,或者羞辱。憤而倒下。


白色的傢伙們排排站之二。這邊開始出現許多新的流派,對於墨線的位置也出現了各種堅持。



白色的傢伙們排排站之三。一開始的PG很貴。還好那時我長大了。



不過顯然也長不夠大,所以沒辦法一次買三隻,只能欺騙自己說,只是顏色不一樣啦這種外行話。


光是右肩上的普魯Q版頭就讓我後悔很久。

姊妹都有Q版頭塗裝,偏偏我買的就是剛好沒有的那個。



上面的大人們雖然都不懂事,明明在宇宙中腳只是裝飾。
但有腳就可以拿劍,又長的高人一等,感覺還是比較厲害啊。


老實說怎麼看都是趕鴨子上架。多兩條腿說不定真的可以打贏白色的那個。



UC上映時的豪華版贈品。盒子比內容吸引我,咳咳。



愉快的模型混戰。我想店員當初也應該很開心。



目前鋼彈模型歷史上最大的一隻。和底下的RG或盒子相比,應該可以感受到那樣的魄力。


當然因為拍攝者的問題,完全無法傳達那種魄力。所以來個仰角,據說會比較容易成功。但我顯然又被騙了。




金色實在太耀眼了,跟本拍不起來,不是我的技術問題喔。



紅色的傢伙們。但仔細想想他們的處境,感覺這一櫃充滿了哀傷。


有些事情就算Q版化還是很憂傷的。特別是綠色的部分。



PG的頭尾歷史擺一起。不知道誰說過配件多就贏了。


看來店員很愛做這隻。




突然想起來此行目的,於是匆匆花了兩小時逛完後迅速離開。


搭乘高雄捷運時,意外發現高雄的捷運竟然用了動漫風格來包裝。瞬間讓我有種想搬過來住的衝動。

捷運的觀光導覽。


禁止飲食的標語。



安全警告標語,另外值得一提的,月台上的廣播是有點可愛的聲音,感覺有點像幼教台的某某姐姐在說話。配上這樣的標語完全沒有違和感。



諸多種類海報的其中一張。算算整個捷運大概找了最少有三位以上的繪師吧。
另外這張有微妙的版權問題。不過同樣的問題台北也有,咳咳。


整片牆的燈箱。畫面中間的LED燈柱跟天花板是實際存在的。



如果有出這系列的黏土人或是捷運卡等周邊我一定會捧場的,真的要愛上高雄了。


在捷運內拍的差不多了,時間也不早了,先去旅館放行李。
這次找的旅館也是比較有趣的旅館,叫做dua,發音是河洛語的「住」。

dua的入口,這邊就看的出來,整體的材質是以木頭與石材為主。



這是電梯。電梯開關做成獨立的控制台。我真的以為按下去會出現什麼祕密通道。



一樓的櫃台。盡頭處是商務中心,聽說24小時都可供應飲料。多放一台鋼琴說是鋼琴酒吧我都相信。



客房樓層,一樣是木與石的組合。左邊的造景感覺很像草月流的花道,也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進門習慣先檢查浴廁,赫然看到了dua提供的是阿原的產品,再次感受到dua的本土精品風格。



雖然房間內也是以木石為主,但更顯眼的是處處可見的牡丹形象。



冰箱則收納於木漆櫃內,表面描繪上牡丹。



沙發上的抱枕也有牡丹。



廁所也有牡丹。附帶一提,拍照的時候離馬桶太近,所以馬桶蓋自己打開了。可不是剛用過喔。


房內的寫字檯上貼心的放了一本「散步地圖」,看的出來是花了心思做的。
左上:旅館名片。左下:房卡。右邊:散步地圖。
另外那個房卡,底部一樣有襯上牡丹,不是指紋喔。



打開散步地圖,裏面是浮貼的,可以全部展開成一張大地圖。

看著散步地圖,擬定了明後兩天的行程,便遲疑的打開手機內的「神領天團」,把所有帳號的體力用盡,夜也深了,結束了有意義的一天,雖然沒抽到織女有點讓人遺憾。



抽不到織女的天琴聽起來很諷刺啊。




DAY 2

dua的早餐是在接近頂樓的餐廳提供。雖然早起不是我的信念,不過還是去體驗一下。


餐廳入口有一個巨大的貓頭鷹木雕。很可愛。只是為什麼是貓頭鷹呢?



以早餐來說,算是很豐盛的,幾乎我想到的各國早餐都到齊了。還有部分現場烹調的服務。
全部吃過一輪大概中午也不用吃了吧。現打的果汁意外的好喝。



單人區。中間很巧妙的放了多肉植物做為兩邊的隔板。只是我一度以為多肉植物是可以直接拿起來吃的,還好沒人發現。


吃飽後,回房間休息一下,再度打開手機(參照day 1),轉瞬間也到了下午,再度走向捷運,站內有個招牌立刻吸引了我。


店內分為三個區塊,一個是用餐區,提供的似乎是結合本地小農的手工安心料理。另一個就如照片所示,有許多不同單位的文創商品,盡頭則是工作坊,平日有安排一些手作課程等等。



在捷運站內看到這樣的地方真的很驚喜。也再次提醒我來高雄的目的。



牆面則展出了不同作者的作品。



店內的一角提供了免費書籍可以閱讀。想想店內提供了餐飲,小小的藝廊,文創商品販售,各種短期課程,工作坊,要是在多來幾櫃現代詩集,根本就是不折不扣的獨立書店了呢。

而實際上的狀況,就算是自稱獨立書店,也不代表願意在店內放置現代詩集。這只是我個人的偏見。而某些同時經營餐飲的獨立書店,說不定也是無可奈何的。

感嘆之餘,便想起數年前因工作關係拜訪過的一家主題咖啡廳。便馬上憑藉著記憶的軌道,來到了明明沒來幾次,卻有點懷念的地方。




說的也是,來高雄怎麼可以不來月讀呢?

雖然歷史不是最悠久的,但我個人認為月讀是少數女僕咖啡經營的很成功的。某些特質甚至可以說是台北望塵莫及的。比較遺憾的是,多年前曾有的小型舞台表演似乎沒有延續下來,但分店則開了更多家的樣子。




月讀的特色飲料,怎麼說都是HP跟MP的回復藥水。玻璃瓶也是特別訂製的。隨著時代的演進,這次女僕小姐特別介紹,若使用手機的手電筒功能,會有更驚人的效果。可惜我跟智慧型手機交情不夠,找半天找不到手電筒選項,後來還是女僕跟隔壁桌親切的大哥借了手機,還幫忙提著藥水瓶讓我拍照。不過我一直在擔心萬一水滴下去弄壞別人手機該怎麼辦。



當然,HPMP藥水固然很有趣,我還是喜歡傳統的粉紅色飲料。



女僕咖啡一定會有的留言本也跟我多年前看到的不同了。好像每個女僕都有自己專屬的留言本,封面也有照片等裝飾。


店內還有原創的女僕制服鑰匙圈轉蛋。



果然是不斷前進的時代。

就在驚喜與感嘆中,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天,回到旅館後,再度打開手機,把所有帳號的體力用盡,夜也深了,結束了有意義的一天,雖然沒抽到織女還是讓人遺憾。




DAY 3


三天的高雄獨立書店深度之旅,結果都是雨天,嚴格說來並不是對書本很親切的天氣。
幸好來之前預約到了開幕不久的史奴比咖啡屋。十二點不到,店還沒開始營業,外面已經開始有人排隊了。今天還是週一,很難想像周末會有多可怕。

好吧,其實史奴比咖啡屋的真正官方稱呼是查理布朗咖啡。但這點我實在很難接受。


一樓牆面。



一樓的天花板。


一樓的甜點櫃,也許看不清楚,不過甜點上都有史奴比的圖案喔。



一樓通往二樓的樓梯口。



二樓正面牆壁。





二樓其餘牆面。



桌面有不同的角色,這次當然是挑了史奴比的。



天花板。



木製托盤。摸起來很有質感。



餐點。上半中間的黃色物體是史奴比的果凍。



飲料。開幕不久後其實發生了不少馬克杯遭竊,或展示的角色被拔走的慘劇,一度店家不得不使用紙杯,還好這次恢復以馬克杯供應飲料了。


每次想到史奴比,就會想到作者Charles chelz的童年插曲。小學時期的老師曾很嚴肅的告訴Charles chelz,他不但對美術沒有天分,而且可能會不及格。

創作這件事情,我猜從來不是當下的共通規則可以衡量與包含的。只有朝無人之境前去,創作才會更有樂趣與回饋。至少我有點迷信是如此。

返回台北的高鐵上,我睡得很沉,好像在夢中,也有著勇敢的小獵犬,開著幻想的戰鬥機,在離我很遙遠的時代奮鬥著,誰都是那樣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78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2 篇留言

天琴
喜歡分享的我,在旅途中也分享了沿路拍下的照片。

回台北後,一個朋友傳了訊息給我。

「我想應該是不至於,但該不會最後根本沒有去獨立書店啊?」



我歪著頭想了一下。這世界充滿著許多無可奈何的事情,例如抽不到織女,隔壁的人抱怨水逆,史奴比咖啡居然沒有賣馬克杯,女僕年輕到沒聽過台灣最早的女僕咖啡店名,答應人家要寫的東西拖稿了,織女還是抽不到。

獨立書店,我想一定也在一個我認識或不認識的土地上,讓一些詩集能找到喜歡她們的主人。

希望是這樣。


「所以你到底有沒有去獨立書店啊?」


幾乎沒有遲疑的,我關掉對話視窗,打開了手機內的遊戲。

05-26 02:25

貓頭鷹※安森希爾
天琴獲得了成就【裝死?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耶嘿❤️】

05-26 02:39

天琴
耶嘿❤️05-26 02:51
煙嵐
喜歡這樣的遊記

05-26 05:34

天琴
我以為這不能算遊記,滑壘成功?05-26 11:11
子綠
鋼~彈~~
短期我也有去高雄二日,不過走的是觀光客路線!
下回有機會也來找找書店好了~

05-26 07:48

天琴
其實高雄的獨立書店很多家,只是分部比較散,可能會花很多時間找路?05-26 11:10
w君
偶爾來個這樣的旅行感覺超棒的哪。獨立書店,下次再去就好了嘛w

05-26 08:04

天琴
其實還是有去啦WWW05-26 11:10
兔二:滾你奶奶的
記得上次到中山大學面試的時候,也把駁二的美少女看了一遍呢。

05-26 10:45

天琴
忘記駁二了...05-26 11:09
樂高牛,
天啊 好久沒看到"河洛語"的出現XD 有時候跟別人講還不見得知道那是甚麼XD
兩個小時的鋼彈店wwwww
哈哈哈哈哈 一天的結尾竟然是抽卡XD

看到那麼多史努比的天琴感覺充電滿滿XD
話說偷杯子就好比偷捷運的那個幣差不多道理XDD
我有一次是不小心回家 應該是要收回硬幣 但我用了嗶 莫名地帶回家了XDDDD
現在都用卡了 那個藍藍的代幣還在我的回憶寶盒裡XDDD

天琴辛苦啦! 出遠門還是很累的一件事(的感覺=ˇ=ˇ

05-26 11:01

天琴
偷偷說:"河洛語"是寫在飯店的簡介小冊子上。我想說不是台語嗎,所以還估狗了一
下,順便學常識~
https://tw.news.yahoo.com/%E5%8F%B2%E5%8A%AA%E6%AF%94%E5%B0%88%E8%B3%A3%E5%BA%97%E9%81%AD%E7%A0%B4%E5%A3%9E-%E7%94%9F%E6%84%8F%E4%BB%8D%E6%97%BA-021451783.html
05-26 11:06
天琴
連結摘要:
"台灣首家史努比主題咖啡餐廳查理布朗咖啡專門店日前遭破壞,馬克杯也失竊30幾個,店內改用紙杯供餐防竊"

"店內1樓洗手間的迷你史努比公仔,發現被人硬生生拔起消失不見。

"試營運以來店內遭嚴重破壞與損失,包括店內點餐叫號器的史努比貼紙都被撕掉偷走、狗屋的線被拔。"05-26 11:08
天琴
另外我看到的代幣外表很普通,難道阿牛的有特殊圖案嗎!!05-26 11:12
天琴
這次的床品質都不錯,意外的睡的很好,運氣好吧,以前很會認床的。
沿路都在不停亂吃(觀光客模式?),所以也沒累到...倒是體重說不定因此增加了...05-26 11:15
樂高牛,
哈哈是台語喔 只是現在好像真的很少聽到這個講法 突然覺得阿好熟悉 還有人懂QQQQ(?

我看了連結 狗屋的線也太誇張 天琴你會想帶回家嗎www?

也沒特別的阿 應該是有些收集的人想收集八˙˙ 只知道那時候也有新聞 愈來越少這樣XD

05-26 11:15

天琴
其實資料看越多我越搞不清楚(笑),所以放棄了,下次看有沒有懶人包~

咖啡屋內,是有稍微感覺到特定的區域東西有點少,後來確定是"本來有後來被偷走"這樣....
可以的話我想要搬整套漫畫回家啦,玩具的話就算了...WWW
05-26 11:30
樂高牛,
挖 光看那些設備 眼睛就非常的舒服了XDDD 還好有好好睡覺
我比較討厭那種有濕氣味或噴香水的床 我有味道潔癖=A=
床不乾淨一早起來身體也會紅紅癢癢的 飯店的床真的超級重要XDDDD
哈哈哈 高雄蠻多好吃的東西啊(印象中 哈哈哈 吃來的體重都是幸福XD

05-26 11:20

天琴
可能是很新的旅館吧,所以硬體用的算高檔,新床睡起來的確是很舒服XD

不過這次在外面隨便吃小吃都有點雷...下次要乖乖作功課05-26 11:32
不透光
好酷!好想要自己也去旅行一次看看!

05-26 11:29

天琴
兩年後歡迎加入!!05-26 11:33
PS
我去高雄也很喜歡住dua,還有小小的健身房。不過後來想想好像應該要多方嘗試才是。

05-26 11:58

天琴
多方嘗試抽卡牌嗎!05-26 12:49
天琴
話說我有看到健身房,但每次都忘記去看看XD05-26 12:50
締拉
抽不到織女的天琴……(笑爆)
我沒有幸災樂禍喔。

05-26 12:22

天琴
沒關係,我真的快要習慣了...只能等傳奇大放送?05-26 12:50
肥炸鼠
看完這篇之後馬上買了到高雄的高鐵票(只是胡說)

05-26 18:21

天琴
師傅應該有打折XD?05-26 22:09
阿煉何棄療
小夏加油 之後一定能跟織女相聚的//
是說覺得小夏在高雄的三天都好充實啊……我的話一定是第一天迷路、第二天迷路、第三天迷路##(就是個超級大路痴(汗)
然後 小夏你到底幾歲……感覺超成熟的啊Orz

05-26 18:28

天琴
可能因為不是第一次去吧(例如月讀),另外路癡的好朋友就是計程車!05-26 22:09
天琴
另外,這篇文章哪裡看的到"超成熟",我好想知道喔..05-26 22:33
丸之內超級高大樓
照片在閃逝而去,還是貓頭鷹讓人印象深刻
...這樣好像顯得自己有點對聽說是莫名的東西偏執,的吧?

05-26 21:42

天琴
我看到第一眼想到的是池袋XD05-26 22:07
阿煉何棄療
我就算不是第一次去的地方也是會迷上半天路的QAQ方向感好真好…… 但是計程車的敵人就是錢包Orz(是說抱歉 手機不給換行

05-26 22:31

天琴
這沒問題的,我眼睛還沒太過老花,有內建自動換行功能05-26 22:33
阿煉何棄療
誒都 就是整體感覺吧?0.0如果像我只要不是突然有fu寫出來的東西根本……(ry) 然後著重部分會顯的很像小孩或怪叔叔###(掩面

05-26 22:45

克里斯クリス
來高雄 居然不找我XDD 我就在高雄阿XD

05-27 21:46

天琴
什麼!第一次知道(驚),下次一定要去騷擾一下克里斯(嘿嘿?)05-27 21:48
克里斯クリス
XD 等你啊~喔 對了,天琴有使用LINE嗎

05-27 22:06

綠火
控訴!標題騙人!為什麼我看到獨立書店四字點進來卻被一堆鋼彈照片淹沒,還有你們去高雄居然沒有告訴我!!

05-28 12:28

反枕
我每次經過史努比時,外頭總是排得滿滿。真不知道有甚麼時候人才會少點,能進去晃晃。

05-29 05:15

天琴
我是前一週預約,還是故意選了週一中午,這樣理論上大家都在上班上學的時段去的。06-01 01:14
蔚藍海豚
01.吉X克,多那兩條腿也是被打暴的(鋼彈迷都說,腳只是裝飾品)

其實主角不是他,所以就算多10幾隻手跟腳一樣會輸...Orz


02.這遊記寫的真棒[e34]


路過的人留

06-26 04: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sakura7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走七步,出詩集~獻給想出... 後一篇:江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