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女性向短篇」龍王九子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5-05-26 02:00:42│巴幣:8│人氣:191
本篇作品為某一屆角川大賞,與文友們共相競賞的結果。
或許會有些較難念的生字,小弟就將龍子們的名字,附在文章最後的地方。
那麼,就還請諸位朋友,陪伴著小弟的文字,一同請欣賞一名天庭仙女的受難(?)吧。



----本文開始----

遙望那滿是浮雲,無際天邊的一角。

這裡,有著被人間世界稱之為天庭的所在。

在天庭當中,有著以數以千萬計,自七雲彩霧中誕生的天宮仙女。

每位仙女的身上,都肩負著執掌不同職位的重要工作。

舉例來說,就像我──璃珠所負責的工作,就是在旁隨侍於東海之主龍王大人的九名龍子。

這九位龍子大人,無論是外貌與個性皆不盡相似,唯一能看得出這幾位大人身上具有兄弟血脈的地方,多半就是那龍子之身的高貴身分,所帶來的諸般任性行為。

今天的我,依舊是被那幾位龍子大人耍得團團轉。

「唷,璃珠。幫我拿一下那邊二十磅重的啞鈴好嗎?」

「啥?二、二十磅重……是啥?」

大龍子贔屓大人,是個天生就是喜歡鍛練身體的壯漢。

特別是自從人間界發明出了「健身」這玩意之後,贔屓大人簡直就像兩個巴掌一拍即合似地,瘋狂的迷上了各種在我眼中看來,盡是奇特不已的訓練。

「嗚──……好、好重……」

這、這是啥玩意啊!?

黑稠稠的,看起來像根狗骨頭一樣的不起眼東西,我光是用雙手都快拿不起來了。

「哦,謝啦……唷咻──」

肩上還扛著好像是叫「槓鈴」之類的重物,贔屓大人光用單手,便輕而易舉的自我手上接過那個沉甸甸的黑色物體。

「比、比起這種不知所以然的東西!贔屓大人,能否請您注意道德倫常!大白天的就光著膀子,這、這是成何體統!!」

「嗯……?因為,重量訓練的時候很容易出汗,所以像這樣子裸著上身比較舒服嘛。」

「才、才不管那個『重力訓練』為何物,即使我是已經看慣了,但天庭裡仍有其他的女仙,至、至少穿件薄衣裳來的好吧!」

「唷咻──小心點,離我太近的話會受傷的哦。」

「請聽我說話──!!」

將那只「槓鈴」往旁隨手一丟,伴隨著轟然聲響,房內的石板頓時碎裂,毫不在意的贔屓大人很快的就用單手,開始上下舞弄著散發著黑光的「啞鈴」,看似那心思早就飄上了鍛鍊上頭,耳裡壓根的就聽不見別人說話。

「真是的…………嗯?」

倏然間,眼角不經意的見到某道熟悉的身影,偷著他人的視線在房裡鬼鬼祟祟地走著。

畢竟是常態了,我也只能發出一聲嘆息,喚起那位龍子大人的姓名。

「……螭吻大人,還真是好久不見呢。」

「呀、呀──這不是璃珠嗎?」

背後揹著只偌大的行囊,從那風塵僕僕的姿態看來,沒有意外的話螭吻大人一定又是去做了「那件事」了。

「……這次又是偷溜去哪了?馬卡魯峰?還是希夏邦馬峰?」

「聖、聖峰……吧?」

「啥!?」

二龍子的螭吻大人平常的個性,倒還算是個挺認真負責的。

就連大龍子大人不曾執掌過的生肖宮的職務,也幾乎都是由這位龍子大人來負責。

但……在十二年一度的執肖年以外的時間,這位龍子大人總是會避開在天庭中四處遊走的仙人,與那成群的仙兵仙將們的耳目,一個人獨自跑到這片大陸上的各座神峰去。

「因、因為就快到封山期了,所以才想趁這時候去登一下峰頂……」

自覺心虛的螭吻大人說話的聲音是愈見微弱,到最後我幾乎得要貼近他身旁才能聽見。

「請您也要有點身為龍子大人的自覺!至少出天庭時請向守關的天兵天將們報備。否則,我每次都得委請二郎神大人派出哮天犬去搜山,您以為負責做這些事情的人是誰啊?」

「當、當然是妳……」

「知道就好!所以,請您下次要下凡前至少要通知我一聲!」

「是、是的!」

真是的,如果把失蹤癖這點拿掉,螭吻大人應該是最能讓我放心的龍子大人了。

「別這麼激動嘛……來,跟我合唱一曲小調吧,璃珠。」

「什!?」

一時不覺,三龍子蒲牢大人無聲無息地走到身邊,雙手一伸便環住我的腰,幾乎是緊貼著彼此的身體在我的耳邊輕囁著,那微熱的吹息拂過耳際時,身子不禁有種麻癢的感受自脊髓竄起。

「我、我才不要唱歌!應該說,這種時候怎麼可能冷靜下來唱歌啊!」

受了驚嚇的的我連忙往旁退開三步,望著滿臉堆笑的蒲牢大人,不禁便是怒目。

然而,心底總覺得捂著的耳朵,至今仍還有種酸酸麻麻的感觸揮之不去。

「是嗎……還真是可惜,我可是很中意妳的聲音哦。」

「奇怪的地方被人喜歡了才不會覺得高興!」

「呵呵……」

蒲牢大人輕描淡寫地吃吃笑著,艷紅的舌尖不知是故意或是無意的畫過雙唇,那樣子簡直像就是對我挑釁似地。

「真是的,大哥二哥三哥們老是這副德性……對了,璃珠。有件事想找妳幫個忙。」

原本想趕快逃離蒲牢大人的身旁,但卻突然有道嗓聲自身後響起,隨即一雙大手如雄鷹掠地般一把攫住了我的雙肩。

「呀──!?……是、是狴犴大人嗎?請、請您別嚇我好嗎!」

「抱歉抱歉,我本來沒這個意思的。」

四龍子狴犴大人天生就是個武術奇才,據說他三天兩頭就會找上那群天兵天將們,以交流的名義,跟那群成天只知揮刀弄槍的人激鬥上個幾百回合。

也因為這樣,踞在我房裡的那些陳情信,到現在還是不斷地增加。

「嗯……?這味道……狴犴大人您流血了!?」

「流血……哦,大概是剛才找了那隻老猴子打了一架的關係吧。明明說好空手不用武器的,那傢夥卻用牙齒跟爪子就這麼跳了過來。」

「天、天啊……」

光聽我就快腿軟了。

沒想到狴犴大人這沒救的武癡居然跑去跟大聖佛大人切磋,難道他不曉得那位大人當年靠一根如意金箍棒就大鬧天庭的事蹟嗎……?

不對,說不定就是因為知道的關係才會自己送上門去,天啊。

「總、總之,我先替您包紮吧……仙、仙藥跟包紮帶我是放哪了呢……呀──」

「小心!……真是的,璃珠妳還是老樣子見不慣血,每次都一副快暈倒的樣子在那幫我上藥。」

老實說,就算現在直接暈倒我也不覺得奇怪。

不知為何,天生就擁有這種體質的我卻偏偏得在這位好勇鬥狠,沒事就帶一堆傷回來的龍子大人身旁從侍。

「所、所以……請您別再讓我擔心了,好嗎?」

「這、這個嘛……」

狴犴大人撓了撓臉頰一臉苦笑,眼神竟是望向那千里遠處。

又是一口嘆息,早就知道會有這種結果的我,也只能盡力的不去盯著傷口看替他上藥。

「好了……貴為龍子,修習武術並不是件壞事,但至少別弄得滿身是傷吧。」

「這我又有什麼辦法,刀劍不長眼,誰曉得啥時會劃破層皮啊。」

「狴犴大人!!」

「啊──我突然想起來跟李靖天王旗下的將軍有約,先閃了!」

才正準備好好說教一番,沒想到狴犴大人自己先溜了。

套句本人的說法──打不贏,至少也要跑得贏。

「一個個都是這副德性……」

接連吐著嘆息,到底是為什麼,我會是那千萬仙女中,唯一被派來照顧這幾位麻煩龍子的人呢?

望著其他幾位龍子,真不知得到何年何月,才有機會能轉調到其他地方服侍別的神仙。

這時,衣袖突然一扯一扯地,回頭一看,一名嬌小的少年正拉著我的衣襬由下往上地瞧著我。

「……璃珠,我餓了。」

「饕餮大人,點心不是才剛吃過嗎?」

「因為,又餓了……」

五龍子的饕餮大人淚眼汪汪的露出一副無辜的表情,捏著衣襬的手反倒是抓的更緊了。

明明就是龍子們食量最大的一位,卻不曉得為什麼外表始終停留在稚幼的模樣。

「現在請御膳的仙女們準備也得花上點時間,不知饕餮大人能不能稍微忍一下呢?」

「……我會努力。」

坦率地點著頭,如果不是每個時辰就得準備上數十人份的食料,否則光是看這位大人的外表,也還挺可愛的。

「呼~果然,身為一條龍還是得天天來回游東海十趟吧。」

「啊────蚣蝮大人!那邊才剛清理過的關係,請別濕著身子就走進來!」

六龍子蚣蝮大人就某種程度來說,挺像大龍子贔屓大人的。

但比起拿著一堆重物鍛鍊肌肉,這為龍子大人異於常人的日常行事,就是得在自家掌管的東海裡,來回巡遊個幾十趟才會大呼過癮。

「口渴了。璃珠,有沒有什麼喝的東西?」

「沒有!瓊漿玉露什麼的剛才已經都讓饕餮大人都喝光了!」

「又被小不點老哥喝光囉?真是的,至少留一點讓我補充水分吧。」

走到庭殿一角,在那所擺放著用來盛裝其他神仙們所奉獻的瓊漿玉露瓶裡,如今早已是連一滴都不剩了。

「啊──渴死了渴死了……對了,璃珠。」

「請問怎麼了嗎?」

「跟我接吻吧。」

「噗--!?請、請您別說傻話了!」

「欸──我本來是想口水這種東西應該也算是能喝下肚的東西吧。不過,與其選擇男人的,還不如喝喝璃珠的吧。」

「我、我會請人送來仙果!所以請別再開玩笑了!」

「我沒打算開玩笑就是了……」

雙手一攤的蚣蝮大人沒由來的這麼一說還真的嚇了我一跳,臉頰熱辣辣的好像快噴出火來似地,但心頭卻是沒由來地,有那麼一瞬間不禁有種緊箍的感受,真、真是的!

「璃珠,妳有沒有看到四哥。」

「睚、睚眥大人!?」

七龍子睚眥大人一臉怒氣的模樣衝進室內來,看他那副模樣,此時會想找上狴犴大人,實情並非單純。

「那傢夥有夠欠揍的,上次居然把我的車當成沙包打成一堆廢鐵,被我看到他的話絕對要宰了那傢夥!」

「請、請別開口閉口的就隨意提及生死大事!還有,睚眥大人,您怎麼又從人間界裡拿些莫名其妙的機關道具了,上次不是才被龍王大人囑咐了頓嗎。」

「呿!老頭哪懂車子啊。比起騎馬,車子坐起來舒適又快活,也不怕馬一個不順心就把你甩下去。」

「睚眥大人!請您注意一下說話的語氣!」

「啊啊──囉嗦的話我聽不見──」

「睚眥大人────!」

摀著自己的雙耳,龍子們裡最沒有身為神仙自覺睚眥大人老是做些離經叛道的事來,即使是龍王大人也對這名龍子拿個沒轍。

「那種傢夥就放一邊去吧,反正他那些叫車子的玩意,還不是每次都撞上如來佛的身體給撞爛了。」

「狻猊大人,話可不是這麼說的。」

八龍子狻猊大人還是老樣子,身上那件白大掛都不曉得穿了幾天了,每次都躲在後頭的房裡把一堆冒著五色七彩雲煙的液體倒來倒去,不時升火煮滾了又放涼,真不曉得那樣到底有什麼好玩的。

「身為一名龍子,先不論哪位會繼承龍王大人的位置,至少也該習得四書五經,並將四維八德常時謹記於心才對。」

「這種老掉牙的話題就放一邊吧……來,這是我這次特製的藥劑,妳喝喝看。」

「又、又來了嗎?上次是什麼『染髮』的藥品,害得我頂著個怪模怪樣的頭受人指指點點的。」

「不會啦,上次那個只是把頭髮染成別的顏色而已。而且,不是洗個澡之後就變回原來的樣子了嗎。」

「是這樣沒錯……那,這次又是什麼樣的藥物呢?」

「豐胸藥。」

「……欸?」

「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刺激賀爾蒙來激發乳腺的生長……」

「我、我才不是想要問這個!」

雖然不清楚到底是什麼理由,但我的雙手卻是下意識的護住了胸前。

「放心吧,璃珠妳的發育還不錯,至少是在仙女們的平均水準以上。」

「這、這種調查結果我也不想知道!」

總覺得討論這問題有種自尊心會嚴重受損的預感,所以我只好無視狻猊大人的話和他手上那瓶奇怪的藥水,連忙離開準備去處理五龍子大人的用膳。

「啊……太陽……好刺眼……」

「呀────!?」

隨著一聲低嗓,自角落裡突然竄出某個物體,一時措手不及之下我,就這麼地跟那玩意撞成一團。

「好痛痛痛……欸?椒圖大人!?」

「啊~~人的體溫……真舒服……」

「等、等等!請不要隨便抱著別人!」

九龍子椒圖大人天性就是喜好陰暗的角落,特別是自從人間界發明了「網際網路」這種玩意之後,這位大人幾乎是整天都流連於那看不見也摸不著的奇妙空間裡。

「嗚……好臭,椒圖大人您到底幾天沒有沐浴淨身了啊!」

「多久了呢……大概……一個禮拜……以上吧?」

「天、天啊……」

身為天仙的我們,身上是不會有任何體臭的,反而還會有種獨特的清香。

像龍子大人們的身上,都會有著股海洋的清新,輕嗅一口便覺胸中有股舒暢感。

但不經過沐浴淨身的話,不論是什麼好嗅的味道,也會越來越濃厚變得相當刺鼻。

「請、請您馬上準備淨身,否、否則……嗚──鼻子好痛……」

「洗澡……好懶……」

其他的龍子們經常笑稱這為最為年幼的龍子為「御宅族」,雖然我還真不曉得龍王一族裡還有這麼樣的一個分支,但看來那支族群的生活習慣好像不太好的樣子。

「四弟,快放開我!」

「別鬧了,二哥。這是奉二郎神大人的命令才會把你抓回來的,最近因為哮天犬要接受預防接種的關係,不得不將愛犬送到老君那去。暫時間,你就乖乖待在天庭裡別亂跑吧。」

「找到你了,四哥!車子的事你看要怎麼賠我!沒給個好答案的話今天絕對跟你沒完沒了!」

「……食物,還沒好嗎?」

「啊──渴死了……欸?老八,那好像很好喝的樣子,來一口吧。」

「這是給仙女用的,六哥你別亂喝!」

「哦?這不是小九嗎?好久沒看到你,來跟大哥我一起運動運動吧!」

「會累的……事情……不想做……」

「哦哦~啦啦啦~~不愉快~就是要大聲唱出歌來~~」

望著變得越來越混亂的情況,我已經連發怒的力氣都沒有了。

到底,為什麼我必須得要服侍這九位龍子大人呢?

為什麼……是我呢?

「嗚……」

每天每天,我都得照顧這幾個大人直到就寢,太陽都還沒升起時,就得要起床面對這幾個天生的麻煩製造機。

(誰啊……快來告訴我吧……)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必須得要接受這種懲罰不可?

一想到這點,眼淚不爭氣地就自己流了下來。

「為、為什麼……」

原先吵雜的廳堂,頓時靜了下來。

耳裡能聽見的,就只有我那止不住的啜泣聲。

「為什麼是我……非得要照顧你們不成……明明、明明就還有這麼多的仙女……為什麼就只有我必須得這麼做……!!」

「「………………」」

龍子們個個是無言的望著彼此,卻在下一刻,不約而同地露出笑容。

「「那當然……是因為喜歡妳啊。」」

「嘿欸……?」

這個出乎意料的答案,讓我連哭泣都忘了。

只能滿是詫異的,望著眼前那九張相似的笑容。

「「從今以後,還請妳多多指教了……最愛的璃珠。」」

突然……很突然的……那九位龍子輪流接近我身邊,然後……

一個,接著一個的……

──啾!

將他們的雙唇,貼上了我的臉頰……!?

來得相當突然,我只能任由他們擺布,卻是腦海一片空白,不能自我。

「從今以後,還請多多指教了。」

(啊……我想起來了。)

為什麼我會一個人在這裡擔任這些龍子的從侍,理由我終於想起來了。

「你們──又這樣想要欺負我觀察我的反應為樂對吧!」

那是因為……我也最最最喜歡,這群有著不同個性又有點麻煩的龍子大人們了!


--Fin.--


龍子的名字:
贔屭 ㄅ一4_ㄒ一4
螭吻 ㄔ1_ㄨㄣ3
蒲牢 ㄆㄨ2_ㄌㄠ2
狴犴 ㄅ一4_ㄢ4
饕餮 ㄊㄠ1_ㄊ一ㄝ4
蚣蝮 ㄅㄚ1_ㄒ 一ㄚ4(原字為「虫八虫夏」,因存在字體顯示問題,故以該名取代)
睚眥 一ㄞ2_ㄗ4
狻猊 厶ㄨㄢ1_ㄋ一2
椒圖 ㄐ一ㄠ1_ㄊㄨ2

因龍王九子各說皆不同,本人所採用版本的為wiki上所記載之「楊慎所撰《升庵外集》」。


--祀夜的碎碎念時間--
這是巴哈上的第二篇作品。
老實說,好像也沒啥整理到的樣子XD
當初是憑著一股靈感爆發的氣勢,進而寫下的一篇文章。
看樣子,我還是抓不太到女性向作品的概念,第一人稱也老是寫不好。

關於定期連載,能不能做到週更,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除了要進行各家出版社的日常徵稿外,有空也會把一些舊作品整理整理,扔上巴哈來。
目前預定上,會先從幾個短篇開始整理起。
長篇則是得考慮到字數限制的問題,需要慢慢安排要把文章截斷的地方。
十數年累積下來的文字量,可真不是開玩笑的,就請期待我不會偷懶吧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78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橘みかん
這是一個仙女在天界開後宮的概念。(蓋章

然後一個人(仙?)伺服九條麻煩也太可憐了XD
不應該是1 VS 1嗎?老師!(敲碗
幼稚園好像也沒對這麼多人啊XD

然後女主角個性……
總覺得跟作家X編輯的簡雨柔很相似?

05-26 23:0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就是弱氣受嘛!(X05-26 2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哈徵文短篇」純潔之心... 後一篇:「巴哈徵文短篇」無盡的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