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Trouble Maker(賽恩&卡特),其之十七,最後一堂課。

作者:Keymind│2015-05-25 15:18:18│巴幣:26│人氣:471


Trouble Maker,其之十七,最後一堂課。





啪!

一聲巨響,一個人影重重跌在草地上,然後他隨即順暢翻起身,拉起手中的巨劍衝向眼前的男子,馬庫斯·杜·克卡奧。

「呵呵…」馬庫斯冷笑兩聲,維持單手持鋼刀姿勢,由下而上擋開蓋倫的中刺擊。

「你扎實的訓練讓你連續出了同一招數多次。」馬庫斯右腳輕轉,身軀連著披風旋轉,鋼刀在下一秒已經衝向蓋倫的眼前。

噹!

菱形的光之盾出現在兩人之間,拉克絲看準最重要的時間給予防禦,她拉起法杖,身邊出現一道道光芒變成長槍的形狀,然後朝馬庫斯奮力一擲,光槍以高速衝向他。

馬庫斯身軀微微向後閃過第一把光槍,鋼刀向上斬開第二把光槍,一個回身將三四把同時劈開。

蓋倫在馬庫斯應對光槍的同時間衝向死角給予強力的斬擊,而對方近乎連正眼都未看一眼,他伸起左手掌輕輕撥開蓋倫的劍身,巨劍順著力道卡入草地之中,馬庫斯順勢轉身砍向蓋倫,但他沒有使用額外的力量,因為他知道這一瞬間將會……

喀!一道光之盾擋下他的刀,但馬庫斯不像之前因為力道而產生硬直,他單腳重踏,直接轉換方向衝向拉克絲。

「那麼,妳的光之盾能連續使用嗎?」馬庫斯嘴角一抹輕鬆微笑,一瞬間便衝到拉克絲面前。

拉克絲神情鎮定而認真,她旋轉法杖然後往後輕躍試圖拉開距離,而這舉動應證馬庫斯認為了光盾無法連續使用的想法,他再度跟上前決定先處理掉這麻煩的小姑娘。

「拉克絲!」蓋倫見到馬庫斯改變戰略也不由得心慌起來,他用鐵靴踢起卡在地面的巨劍,以最快的速度跟了上去。

「我的夢想…」拉克絲小聲唸了幾句,這卻讓馬庫斯不自覺拉高警戒神經。

「…就是跟我哥哥並肩作戰!」她手掌上拉起一塊由數多條光線纏繞的光球,而球體不斷向內擠壓發出越來越強的光芒,拉克絲將它高高舉起,一手拋在兩人的中央,光球落地的瞬間產生強大的能量衝擊與強光,馬庫斯見狀右腳一踏轉向,雖沒正面承受傷害,但強大的衝擊也讓馬庫斯整個身軀向外彈開,他單手撐向草地滑行了數公尺才翻身停下身軀。

「而你…完成了我的夢想,我必須要謝謝你呢。」拉克絲露出笑容,似乎享受著這近乎極限的戰鬥。

「這女孩…」當馬庫斯腦中還在思考拉克絲言語中的含義同時,蓋倫已從後方拉起巨劍,一道淡黃色的光芒從劍刃中綻出,馬庫斯向後望了一眼,明白這角度難以閃躲,他高舉起鋼刀,而和前幾次阻擋攻擊唯一不同的地方,是馬庫斯這次用雙手持刀。

難以想像的衝擊從劍端傳達到馬庫斯的身上,地面因受到壓力擠壓而裂開,馬庫斯身軀微微蹲下,然後猛力抽刀將蓋倫的巨劍彈開,

「哈…哈哈。」蓋倫向後幾步穩住身軀,然後凝視著馬庫斯,一直正經的臉龐突然笑了起來。

「你終於使用雙手了啊!馬庫斯!」對於馬庫斯似乎都游刃有餘的對付自己,他終於使用雙手讓蓋倫感覺達成了一個里程碑,為此、他興奮不已。

蓋倫重新衝向馬庫斯,兩人武器快速交錯,而拉克絲則繞到後方,她身邊環繞起光槍,不斷干擾著馬庫斯能攻擊和移動的路徑。

「嘖。」馬庫斯難得的發出不耐煩的聲音,一個直斬加上橫劈斬開光槍,然後小幅度的移動身體閃過第三把光槍,同時間再接下蓋倫的攻擊,他順著力道一個迴身切入蓋倫的罩門,鋼刀以尖端刺擊心臟,但就再準備擊中的瞬間,一道密度極高的光之棱壁擋住了致命傷害。馬庫斯瞪向拉克絲的位置,她只是拉起一抹微笑,然後持續移動到不容易觀看的位置。

「你在看哪裡!?」蓋倫一聲怒吼,左手猛力拉回朝著馬庫斯揮拳,而馬庫斯也用左手赤裸裸的接下裝著鐵手甲的拳頭。

「呼。」馬庫斯深呼一口氣,突然使勁一推將蓋倫整個往後擊退,利用這一個製造出的空擋,他以非常小又快速的揮刀斬向蓋倫的腰間,刀身即將接觸身軀的同時,光之棱壁又再度出現,但馬庫斯早已料準這個狀況,他腳猛力一轉強制身體翻轉,然後以完全不同的角度砍向蓋倫的脖子。

「我可不是只會依賴我妹妹而已!」蓋倫也像是料到了這種情況,他提早收回巨劍準備接下這波攻勢,換句話說、也許是出自於對拉克絲的信任,也或許是他猜想到馬庫斯會轉向攻擊,他對於第一下的斬擊本來就不打算防禦,而猜錯的代價便是以命來換,但至少這次、他成功了。

巨劍接觸到鋼刀的那一刻,蓋倫轉動手把,硬是改變了劍的施力方向。

偏斜!

馬庫斯感受鋼刀失去重心往地面落下,但他的雙眼始終盯著蓋倫的動作,轉身、拉劍、揮擊,一切是那麼的順暢和完美,只可惜…

「你遇上的,是我。馬庫斯·杜·克卡奧!」

馬庫斯右手將刀拋給左手,硬是正面接下蓋倫的斬擊,但自己也因為衝擊向後彈飛,他在草地翻滾了一圈,想要立即站起身子,卻發現動彈不得,仔細一瞧、他的身上不知何時被數多光線纏繞著。

「你可別忘記我了!哥!」拉克絲拉開笑容,她集中魔力將光線捆的更緊,然後大聲呼喚蓋倫。

「受到正義的制裁吧!!」蓋倫見機不可失,他的巨劍閃耀出難以形容的強烈光芒,他雙手反握劍柄狠狠的刺入草地,馬庫斯的頭頂上發出一道閃耀的聖劍從天而降,即使還有段距離都能感受到其製造出來的強大風壓。

「制裁?憑你…?憑你們!?」馬庫斯突然臉一沉,他的眼神失去了光芒,瞳孔變得像是野獸般,只有令人足以冷顫的專注。

纏繞在身上的光線突然應聲爆裂,遠方集中魔力的拉克絲像是遭到反噬般,整個人彈了起來,然後狼狽的跌坐在地面,從天而降的聖劍砸中馬庫斯,整個大地為之震動,大量的煙塵立即覆蓋了周遭地區,在爆裂和碎石落地的聲音之後,現場突然陷入了寂靜。

「……」蓋倫愣在原地,他比誰都還清楚在戰場上發呆是多麼危險的事情,但剛剛那個眼神帶給他的壓迫感,卻像是枷鎖般限制了他的行動。

迷霧逐漸散去,令人絕望的人影好端端的站在攻擊火力的正中央,那讓人恐懼的眼神也從煙霧中漸漸露出,而面對眼前的情況,蓋倫除了狠盯回去以外,他無能為力,即便心中不斷對身體怒吼快點動!但連一根手指頭也不願意回應他的咆嘯。

「哥!」拉克絲拉起身子,因為無法預測馬庫斯的攻擊方向,她使勁在蓋倫的身邊製造出一道菱壁,但她也同時感受到不斷使用強力法術帶來的極致疲倦,她咬著牙努力撐著,心中祈禱著希望還來得及。

嗡——————

一陣響徹天際的號角聲傳遍整個草原。

「這個號角聲!」蓋倫聽到號角聲難掩心中的震驚,但一瞬間身體突然就可以行動了,他向後退了幾步遠離馬庫斯的攻擊範圍。

「來了!」拉克絲開心的大喊,剛剛的疲倦彷彿一掃而空,她碧藍的眼神充滿著希望之光,像是一切都有了轉機。

「……」馬庫斯聽見號角聲而抬了頭,眼神逐漸恢復到原本的狀態,然後他嘴角露出了微笑。

「真是的,一不小心就認真了起來,你們是為了拖延到『他們』到吧?帝瑪西亞皇室專屬的號角聲我有多久沒聽到了?真是懷念。」馬庫斯面露輕鬆的表情,先瞄了一眼有些不知所以然的蓋倫,然後盯向拉克絲。

「看來是妳搞得鬼。」馬庫斯的語氣表達了些許讚揚,而拉克絲則笑著拉起裙襬輕蹲。

「那麼猶如怪物般的馬庫斯大人,您想要繼續跟我們在這耗時間嗎?我敢說待會大人的援軍到了,您會被我們數多集結的菁英打敗的!您那不敗的傳說紀錄也可以在這劃下句點。」拉克絲旋轉法杖,然後指向馬庫斯,像是在宣誓勝利一樣。

嗡——————

又一聲號角。

「這聽起來真是有趣,雖然我很想挑戰看看,但畢竟我還有其他麻煩的事情要交代,只不過…」馬庫斯笑著點起煙,然後眼神銳利的看向拉克絲。

「我想時間應該還很充分讓我把你們的首級掛在長矛上吧。」一股沈重的氣息壓迫著兩人,但兩人毫無畏懼擺出應戰姿勢。

馬庫斯深呼一口氣,他瞄向被取下首級的賽恩屍體,然後他轉身緩緩往自家營地走去,蓋倫與拉克絲互相使了個眼色,他們不打算阻止馬庫斯離開。

「唉,回去要怎麼告知賽恩……已經死了這件事情呢?」









馬庫斯的身影消失在兩人眼中的瞬間,拉克絲大大喊了一聲往後坐倒在草地上。

「啊——得救了得救了!」拉克絲像是想多吸入一些空氣般大大的喘氣。

「拉克絲,我不懂,皇家軍團不可能會來到前線…」蓋倫走到拉克絲身邊,同樣疲倦的坐了下來。

「的確不可能啊!」拉克絲開心的搖晃雙腳。

「嗯?」蓋倫則是露出疑惑的表情。

「我在命令士兵撤退後,命令了幾個人去後方找我的行李,那裡面有嘉文大人贈送的號角。所以這只是單純的欺敵戰術而已。」拉克絲晃著似乎累了,身軀倒向蓋倫,而他也自然的接住。

「妳把號角帶在身上?」蓋倫還是充滿著不解。

「那可是我第一次立功國家送我的禮物,我一直當作一種象徵待帶在身邊啊,只是我也沒想到這次竟然能派上用場。」拉克絲苦笑,但對於自己的策略成功還是非常開心。

「真是厲害,從小就有著天才般的頭腦果然名不虛傳。」蓋倫總算露出放心的笑容,她摸了摸拉克絲的髮梢。

「這次的經驗…我永遠不會忘記…」

「嗯…我也是…」








————————————————————


一個月後。




克卡奧的宅邸。








馬庫斯盤著腳坐在大廳的檜木龍椅上,他左手撐著臉頰,右手拿著公文默默看著,他沒翻頁,就這麼盯著其中一頁看著,而卡莎站在一旁觀察許久,她只是輕微嘆了口氣,並沒有提出任何疑問。

「將軍!克卡奧將軍!」一聲急躁的呼喊從門口處傳來,而人影則是等了數秒才趕到。

「將軍!大小姐的事情一定需要您出面處理啊!」進來的男人全身上下的護具皆已破爛不堪,他神情痛苦,身上各處都能看到許多撞擊和刀傷。

「說清楚。」馬庫斯似乎不以為意,他只瞄了男人一眼,便繼續把目光放在那從未翻過頁的公文上。

「大小姐前幾天跑來刺客訓練營說要自主練習,但那別說是練習了,根本是一場折磨人為主的屠殺慘劇啊!從新生、老兵、到專業訓練員全都被大小姐弄得半生不死啊!」男子激動的喊著,仔細一瞧才發現他那破損的臂章正是克卡奧直屬的訓練組織。

「一個任性的小娃兒而已,若發現情況不對,不管是暗器、工具、甚至人數壓制都有辦法搞定吧?刺客需要隨時能處理環境的變化,冷靜面對,別跟我說你們還擔心她是我女兒而下不了手。」雖然深黑的瀏海擋住其視線,但還是看得出來馬庫斯皺起眉頭,語氣開始充滿不耐。

「這…卡特大小姐一開始就說…」






『————這是命令,不管你有什麼方法,什麼訣竅,什麼技巧,全部給我通通用上,然後這裡的所有人,不用任何保留,全部一起上吧。繃緊神經,否則你們都有可能死在這訓練營。』





馬庫斯聽聞,他終於正眼看向男子,見對方因自己的視線而趕緊磕頭,馬庫斯將注意移到了站在一旁的卡莎碧雅。

「……姊姊這一個月不出房門任何一步,送上的餐點也幾乎沒有碰觸,我有試圖和姊姊聊聊,但她並沒有回應。」卡莎閉起眼淡淡的述說從中立遺跡回來之後卡特蓮娜的狀況。

「怒火嗎?或是……」馬庫斯沈思片刻,他終於起身,眼神看向門外的光線,緩緩開口:







「是時候了,最後一堂課的時機。」








待續。
---------------------------------



後記。


很抱歉拖了那麼久才更新這篇=口=   

相信讀者大概都已經忘記前面再講啥鬼了....

那就重看一次吧(喂!!!!!!!!

最近事情真的好多讓我很難好好的靜下來打文章,讓讀者們等待真是抱歉了!!!!

更慘的是英雄聯盟哈拉版的文章已經被砍掉了QAQ

也請多多和我討論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72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星川月夜
頭香!!!!!
畫說K大太久沒更新了RRRRRR
平偉帥和兔子娜呢!! ((敲碗

05-25 15:33

Keymind
他們私下幽會我已經找不到人了QAQ
05-25 15:35
pocky
砍掉了?

05-25 16:28

魚蔥大好
『————這是命令,不管你有什麼方法,什麼訣竅,什麼技巧,全部給我通通用上,然後這裡的所有人,不用任何保留,全部一起上吧。繃緊神經,否則你們都有可能死在這訓練營。』
不要開玩笑了!自己的鬼吼鬼叫還差點死在路上的蠢樣!
就這樣被拉克絲看到這根本是天大的恥辱阿!!!
「欸欸卡特大小姐抱頭蹲在那邊一臉懊惱是要不要打阿...」
「欸欸你別多嘴等等你段少斷腳連命都沒了不要怪我!」
「你說的也太誇張怎麼可能ㄉㄨ...(噗滋)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啊我的眼睛!」
「(彈射利刃)這叫做插眼,記清楚了沒?多嘴的小鬼。」

05-25 17:02

張張小豬豬
樓上XDDD
我真的有點忘記了= =

05-25 18: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j029opg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卡莎碧雅番外,其二... 後一篇:Trouble Mak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