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600字】表格

作者:的路人甲│2015-05-24 23:58:10│巴幣:40│人氣:156
每月一小說,我A害(抹臉))))

其實一看到這主題我就想到這個內容了,但還是拖了一個月才付梓,金正A害艸

空想奇談寫作交流區主題(月更):
這邊是給文手挑戰看看的W 因為限定第一人稱&600字以內,讓懶人甲也覺得可以跟進AQA///
本次主題「表格」到5/24,有興趣的人請點AQA///(是在哈啦版的活動、沒格式限制)

***以下正題***

  她是紀律的盲從者,循規蹈矩、一絲不苟的態度充份的表現在她的言行舉止上。

  她寫字要稿紙,連廢紙上的隨筆記算也會先用橫直線把我畫出後,才在格子內工整的把數字填入,就連文書軟體她都偏愛Excel多過Word,每個字都是置中,等間距,同大小,像是從電腦裡排好列出一樣。

  也許是她那混亂的人生逼得她選擇了這樣的極端,透過那肉眼可見的秩序去重建她腦海中的規律。她多麼需要如我般規律而方正的人生,於是她從禮、守教、從不犯規,就連就學工作,她第一個看的絕對是校規跟公司規範。

  但她越重視紀律,就越顯得她身邊發生的一切是如此的混亂而且骯髒。她的身份証在父親那欄紥眼的空白,而她事實上有個她不能喊「父親」的大伯,只因她媽就是他的妹妹。

  她矛盾又憎恨的活在當下,她恨她媽媽無法反抗對方的暴行,任他對她予取予求,直到她媽終於在這眾人取笑輕視辱罵的日子裡倒下,住進了加護病房,醫院發出了病危通知。

  於是她打開她愛用的Excel打起了訃文,工整的排列著她媽最後的人生大事,她將名字一個個整齊的key入我的體內,從禮的她,最後還是把那個人的名字打在「長兄」那一欄。

  她很高興她媽終於解脫了,而她,似乎也終於能離開這受到詛咒的地方重新開始新的人生,她決定保留這清晰的格線,就像她人生前景般的筆直。

  但她始終忽略了她從不面對的矛盾,但我無法提醒她,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疲憊的她倒在電腦前,停止呼吸。

  當她被發現時又是一團混亂,孝女那行終被刪去,而她鍾愛的格線也沒能保留。

*****全文595字***

想當然打完還是爆字,不過我砍下來了艸
PO過去,我居然是第二個回覆的…不是吧?
這個月有這麼難嗎?

哈啦版>>願者上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6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600字

留言共 9 篇留言

70
你不要在噴坑了啊XDDDDDDDDDDDDDD

05-25 00:09

的路人甲
坑不滅啊啊啊啊啊OZZZ

是說,月底直接壓縮兩天,我這下死定了OZ05-25 16:19
筱亞
感覺好特別
小甲的坑又要爆了!!

05-25 00:13

的路人甲
這篇我蠻喜歡的哦哦!
我要死了,月底壓縮兩天OZ05-25 16:19
R叔blog
在天堂與母親重逢QAQ

05-25 00:18

的路人甲
這還是兩說XD05-25 16:19
AAAAAA
不想寫⋯科

05-25 01:16

的路人甲
OK的>.0///05-25 16:19
大明
總覺得這篇好有趣喔!
人物的設定很鮮明,一個如此追求工整的人背後有混亂的人生~!
這腳色設定非常棒!看了路人甲寫的有被感動到!做的好!!

05-25 01:52

的路人甲
這篇我也很喜歡呢!
總覺得寫的很有FU~~~

有辦喪事有差>.0(等等

謝謝大明喜歡哦哦!05-25 16:20
真蓋特哥吉拉
好黑暗的故事!再次驗證了神魔妖鬼不可怕。最最可怕的終究是人類自己啊!

05-25 06:44

的路人甲
人心超糟糕!05-25 16:20
小天
這是因為你這個月都在忙法會的事有感而發的嗎...(≧▽≦)

05-25 20:44

的路人甲
也許哦?
只能說靈光一閃?05-25 22:36
Rinoa (閉關中)
(搖晃)
胖爺別再挖坑了
月底的坑好像有一種魔力會填不滿的說

05-26 08:43

的路人甲
坑不是我挖的啊啊啊oizzzz05-29 21:32
麻糬麵包
對她來說,應該是解脫了吧?

05-26 11:27

的路人甲
希望是解脫了……(目遠
不過什麼都沒完成就死了搞不好會有怨念?05-29 2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goodfriday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賀圖】賀麵包當上寫作達... 後一篇:【SAI】賀鳳梨大人生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