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RTM 矛盾的選項分歧-別章 (八)還無法查證的事情。

作者:無心插柳柳業餘│2015-05-24 03:27:09│巴幣:8│人氣:346
  N看似一動也不動地側躺在床上,但從她雙手抓著被單的一角放在鼻尖前的舉動———
 
        不久之前驅帶著N來到平常他所住的客房拉著N的手介紹房內的佈置,在驅離去之後,N仍然像是摸索環境似的將桌椅、櫃子的位置統統紀錄在腦海裡,來到床邊毫不猶豫往床的方向一倒。

  倒在床上的她深深吸了一口氣,就屏著氣息、兩手往內彎,做出像是握緊某人的胳臂而緊緊依偎的模樣;彷彿隨時都有可能因為上面沾有驅大人的氣息,而化身成一臉將頭埋進去被單的戀愛少女。
 
        所謂的少女都會有某種的矜持。
  就算不是待在不熟悉的環境還不敢有太大的動作外,這股微妙的少女心沒讓N做出像是動物似不停嗅著味道、在床上開心的滾來滾去呀,或是想將枕頭偷偷私藏起來之類的事情。
 
        如果無意識間不小心有類似上述的舉止,N僅存的理智也馬上意識到這是一件被外人看到是多麼羞恥的事情,而將身子縮了起來。
 
        ———像這樣靜靜不動的感受到最尊敬之人所接觸過的氣息就讓N的內心激動不已。
 
        「到底在做什麼啊,我……」
 
        大概意識到自己呆滯了許久,N才終於回神過來想起了晚餐被歐他若打擾後還沒有吃完,於是抓起一同扔在床上的拐杖,『碰—』往外一伸發出與桌椅相撞的聲音。
 
        N熟練地從聲音判斷出桌椅的距離,順利地從床上起身拉開離床邊最近的椅子座了下來。
 
  她將手杖倚在一旁,另一手則是摸索到桌面上的叉子後,戳了戳尚未吃完的晚餐像是計算與自己嘴邊的距離———對N來說進食並非是確認過距離才能順利吃飯的動作,但想一想如果在眾人面前上演用鼻子吃麵的戲碼……那N一定無法輕易原諒平常過於安逸的自己。
        
        N用叉子戳下去的感覺有一點下沉,且無法順利勾起的重量,從鼻間感受到一股小麥的芳香來看———
 
  ———應該是麵包類吧?
  N從記憶裡搜尋到與潘她們家麵包店裡常常散發出來的味道一樣,心想最近與驅大人常常打擾大嬸家總有一點不好意思。

  姑且不論是否與潘為情敵關係才不自在。
  N其實當諾姆、復生鐘、潘湊在一塊,彼此之間反而還會一起感嘆重要的對象的木頭度有多難砍閥。
  硬要說的話,待在與N性格不同的且相當熱情的大嬸身邊會讓自己腦袋變得團團轉(當然了,大嬸還會將N當成自家的女兒般去關心N,嗯……如果不進一步問自己與驅大人之間的事情,N其實也不怎麼討厭。);所以才會主動提出在房子重新裝潢前白天盡可能待在驅大人最近的身旁,晚上則是繼續與驅寄宿在不同地方。

  N邊這樣想邊索性兩手抓起了盤內大塊的食物,咀嚼了鬆軟的小麥麵包夾有相當有咬勁且味道濃厚的肉品———是沒怎麼吃過的味道與口感,搭配爽口的蔬菜與塗在麵包內層的佐醬吃起來特別新奇。
 
  ———從肉的硬度跟普通肉類的口感不同,與若若同萌可能會有的食材來看,或許是龍肉也說不一定?能將外皮相當硬的龍處理成如此可口的餐肉麵包,還有其他相當美味的食物,做這道料理的人真的很了不起。


        「如果能知道是怎麼做就好了。」
  咬下第二口後,N喃喃在嘴邊的話。
        「嗯……」
  沉思了幾秒,N將覆蓋在耳朵的火紅色頭髮瞭到耳際後,像是調整某種頻率似的舉動。
 
        (希望他們的談話間會特別提到今晚的料理是怎麼做的,然後找個時間去請教潘她們好了。)
        在一個人住的時候,如果不是特別使用到火的簡單料理,N多少還是會自己打理。姑且不論味道,外觀方面她就不能這麼肯定好壞。
 
  在沒有人看到的房間裡,N期待某人會稱讚自己的料理而不好意思的露出淺淺的微笑。意識到自己在笑的理由,N很快將注意力放在傾聽來自若若同萌庭院的聲響。


  (也不過是隔了幾面牆的距離,不需要特別的集中意識。)
        N藉著天生對聲音的敏銳的感測能力,在不斷精進魔法與技術之後,讀取一定範圍的聲波對她來說並不是特別的難事———
 
  『我聽聞過查爾斯是一名相當有能力的人。』
 
  第一個聽見是稍微疑惑的女孩子聲音。
  『但我不認為稽查部會這個時候只因為年老或其他的理由讓他退休的。』語氣中傳來相當篤定的自信,N一下子就認出來是安琪拉的聲音。
 
        沒注意到自己的話正在實況轉撥,安琪拉繼續說著:
  『最近正在實施大規模的人口普查———我都有點懷疑是不是拜尼祿所賜,克勞森表哥在意每個住戶是否都藏有不明人士潛入我們國家才會提心掉膽呢?呵,這句是說笑的。』
 
  停頓了一會,聽見像是餐具碰觸餐盤的聲音,從有節奏的聲響來看,安琪拉大概是用刀叉將食物分成小塊好方便入口。
 
  『雖然對於找尋真正想要隱藏身份的人來是意義不大,但我很贊成將內亂後的資料重新彙整過一次,這可是堪稱最大規模對識字率、人口密度、職業結構之類做調查,可想見人手不足夠,……記得黎瑟將金度城下的人口資料傳遞給我的時候,那失魂樣子可說是印象深刻。』
 
  『那是姊姊又將一大堆調查工作指派給黎瑟小姐的關係吧。』
男孩子稍微苦笑的聲音,讓N想到去金度城作客時用溫柔的口氣接待驅大人與自己的夏洛特。
 
  接下來換了年輕男子的聲音接話:
        『是啊,得將以前缺失的紀錄譜上,還得將派遣調查員去一一拜訪貴族、公會、百姓的資訊重新統整一下,配不配合調查又是一回事情。視狀況要與地方資料彙整成需要的報告———黎瑟大人差那一點就想去買來路不明的契約書做一些想不開的事情,還好被我發現了,明明有這方面的需求應該找我諮詢會比較好。』從關鍵字來看無疑是山梗菜,N也曾經被他用誠懇的態度聽了不少契約相關的事情。
 
  『話說回來,你們公會上星期應該就有相關的官員來公會考察了吧?』安琪拉問道。
 
        『『有,上週來的那位還什麼都沒有說就被熊熊嚇跑了。』』用著相同的聲波,兩人幾乎一致的頻率在相同的時間回話,讓N一下子很不適應的也只有魚姐們。
        
        『嘎。』某種龐大生物的咕嘟聲,從比較高處的地方傳來稍微高亢的聲音,有股大家的焦點瞬間都放在它身上的錯覺。伴隨沉默之間還隱約聽到其他方向傳來餐具輕輕掉落在桌面上的聲音。
 
        不說其他人會傻眼,連N也差點咳了出來。
 
  話說回來一頭兩、三尺高的刺針熊在若若同萌出現已經是相當平常的事情,這件事情也快讓N習慣熊熊特有的呼吸。如果不是具有療癒作用的萌法在的話,就沒有特別意識到刺針熊是相當兇猛的招換獸之一……N差點起了雞皮疙瘩。
 
        『沒事、沒事,是那個人看到熊熊還以為是野生的動物闖到我們家就嚇得跑走了。』
 
  N依稀聽到桌面摩擦的聲音,顯然是天星起身用布將桌面擦拭了一番。
或許用沾濕的布拍打污漬的關係稍顯力道加深,『喀沙喀沙』的作響,還混合某種小東西被壓扁的悶聲。
 
        『熊熊壞壞喲。』相當稚氣的女孩子聲音。
萌法與其像是斥責還不如說是帶有『原來是這樣啊———』的俏皮感。
  『嘎……嗚。』
低沉的力道聽出來有某種哀怨感……N還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感覺到招換獸的情緒變化。
        
        『……我回去之後第一個一定要來查你們有沒有逃漏稅。』
        『安琪拉,別提了,我覺得今天做了一輩子份的帳目。』『就連現在我還似乎在眼前看到金額大辣辣的浮在物體上———熊熊的高級皮毛應該可以賣五百萬顆馬鈴薯吧?』
        『唉,這價位我實在不理解到底有多昂貴……只覺得腦袋都被妳說的馬鈴薯塞滿了,快要被嗆死囉。』
  談吐之間有種聽起來無奈的嗓音,雖然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讓N聽到的瞬間心跳漏了一拍(應該不是因為她剛剛嗆到的關係)也只有驅了。
 
        『不要管奶油馬鈴薯還是馬鈴薯冷湯了,把話題轉回正題上吧?』
雖然語氣相當強勢,但聽起來內容根本比誰更在意馬鈴薯的是路版。
        (正題嗎?雖然吃飯氣氛十分的融洽,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但該討論正題的時候還是相當有魄力。)
        身為魔法師的N本身也對發生在魚姐身上詭異的魔法現象很好奇,正豎起耳朵仔細的聆聽……
 
        『後天的休假旅行啊,天星你應該不會讓我感到失望的吧。』
        
        N的頭冷不防像受到重擊似的陲了下來,一瞬間喪失了力氣,她始終無法習慣若若同萌這種反差的行徑。
 
        聽到若若同萌的人打算利用感謝週假期去員工旅遊,無論魚姐到底是一個還是兩個也都不會更改這個預定,N的嘴角都快露出受不了的情緒而微微抽動,正在祈求誰也好啊趕快去阻止他們一下吧。
 
        『休假旅行嘛?真好,我可是一年到頭都沒有所謂的休假日,就算有那個空白行程的那一天,我也完全不記得做了什麼值得讓人感到心曠神怡的休閒趣事。』
安琪拉說完,叉子發出在碗裡轉來轉去的聲響。
 
        『真好。』安琪拉呢喃在嘴邊的話,重複又重複一次。
 
        (這是想要一起去的意思吧……)N不禁這麼覺得。
 
       『之所以會不記得,那是因為———』
  山梗菜說到一半,像是感到惋惜般,嘆了一口氣。
  『大小姐妳難得的休假日一整天幾乎都懶洋洋躺在床上,書掉了、棉被掉了還會用手搖鈴特地叫傭人去撿小姐口中的小毯毯之類的……平常身為工作狂的意識完全放鬆,整個人的心思都不知道飄到哪裡去了。』
 
       『你、你在說什麼笑話,我、我才沒有!』
       『喔,小時候的確是這樣子。』
       『沒、沒錯,都是小時候的事情……你們明白了吧?』
       『……是這樣嘛?』某位弟弟對於自家姊姊的疑惑。
       『夏洛特!』


        聽到這裡,N忍不住笑了起來。
將最後一口麵包嚥下去後,摸索桌面上的水壺倒進杯子,靠近嘴邊突然介意著『這該不會是驅大人用過的吧?接、間接———』這樣子的腦內轟炸。
 
  猶豫了許久,才終於將水送入口中。


 
 
  「如果想知道小姐在休假的時候有什麼趣聞……歡迎在這張紙上簽約!」
迅速的在大家面前遞上紙筆,山梗菜展露出完美的推銷笑容。
  「山梗菜,是誰說你可以拿我的事情當成誘因的。」安琪拉一臉生氣的模樣,但她也沒有認真去阻止山梗菜的打算。
 
       「啊,風太大了。」魚姐們捧讀著這樣的台詞,桌上的紙張隨之吹走。
當然那股風是人工運轉的,山梗菜連忙投出刻度尺,藉由迴轉的力道將兩張紙捲了回來。
       「呃……」看著紙又好端端地在桌子上,魚姐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可惡……有點誘人啊!可以聽安琪拉的蘿莉時代的故事!有誰可以阻止我的筆擅自在上面簽名?」快簽完字也快被賣掉的會長依舊被成員們無視。
 
       「如果也附帶關於弟弟的情報……咳,沒事。」天星咳了一聲,連忙起身將盤子收起來逃離現場。
 
       「……」翼哥望了望被塞到手中的羽毛筆,作勢要書寫一番———『啪!』的一聲,筆與紙張的碎片從翼哥的手掌中滑落。
  「抱歉,手勁太大……紙跟筆都壞了。」
  「沒關係,我這邊還有很多備用的。」
  「……是這樣子嗎。」翼哥苦笑著。
 
        「那麼。」山梗菜轉向其他人身上———萌法的紙張早就佈滿了熊熊的刺。
        「這個是熊熊的錯喔,不是萌法喔。」萌法將頭轉向一臉無辜的刺針熊。
  山梗菜伸手猶豫了一下還是換了一張紙給她。
 
  但不管遞幾次,翼哥的紙張總是化為紙漿,萌法的紙張總是上面插了一根長刺。
 
  「這樣你總知道在若若同萌做文書處理的困難之處吧?」似乎是想起平常與文件的戰鬥(?),驅打了一個呵欠說。
  「對啊,驅哥哥都很辛苦要把文件恢復原狀、先幫紙張除毛、除刺還得重新修補裂痕才能做事情呢!」桌上的復生鐘替著驅打抱不平,聽起來驅的工作還比較像是維修師的錯覺。
  「這個嘛,如果你能將每次先收下的契約紙寫上同意的回覆給我,就能改善了。」山梗菜對驅伸出一隻手。
  「不、不,那可是金度城的特產之一(?),我還想要多拿個幾張收藏呢?怎麼可以輕易的還給你!」
  「明白了,下次我會給你獨家的限量版。」山梗菜故作神秘的說。
 
  至於路版呢?
 
  「山梗菜。」
  她連一眼都不看,邊說邊將契約當成桌墊來使用把吃完的餐盤疊了上去。
        「可以麻煩你檢查在魚姐們身上的契約究竟是屬於哪一種法術或是魔法道具造成的嗎?」
        山梗菜探出手上的契約文件變成一團紙碎跟裝飾刺的藝術:
        「這個嘛,診斷費用可以商量吧?我的庫存需要補充一下。」面對各種挖角的困難,他打趣的說。
 
 
  「如何,山梗菜?」
 
 
        聽見安琪拉正在呼喊自己的同時,山梗菜張開了雙眼同時將兩手放開魚姐們的肩膀,望向其他還坐在長餐桌位置上的一行人。
        「照魚姐的說法,查爾斯的契約的確是屬於立即生效的種類……所以我沒辦法確認在簽約當下是使了什麼樣的條件或者道具。」
        「而且魚姐只記得一點點古代咒語,屬下翻了翻字典並不是什麼兇惡的法術會使用到的詞彙。如果查爾斯什麼手腳都沒動的話,只是單純的祈福跟尋找失物的法術並無可能。」天星闔上了書本補充道,將視線望向路版。

        「……」
        路版似乎沒有任何的感想,沒有回應天星的目光,她只是拖著下巴在沉思些什麼。

        歐他若跟驅沒有插話,也沒有將查爾斯是研究所的一員事情提出來。
        先不提一旁的歐他若還毫無緊張感像是準備過冬似拼命往嘴裡送進食物,驅原本還以為路版在這個時候會將查爾斯的底細故作神秘般的露出她充滿自信的笑容。
驅想著如果查爾斯是專門專研魔法的一員,會使用不是正規、超出知識的法術那也自然是用正常方法也無法查證的事情。

  (研究所到底是什麼?)
  就算聽了N的講解,心裡也明白那是專門研究魔法的地下部門,驅並沒有對研究所產生真正的實感。

        
        「這樣子的話,我們先來查證一下這尋找失物的魔法,如何?」山梗菜這麼提議著,「查爾斯我在工作時有碰過幾次,是個相當認真且拘謹的長輩,只是談話一半也有過板著我下巴直盯著我看……看來遇到讓他有興趣、中意的人會有這樣的壞習慣跑出來,害我忍不住第一時間掏出刻度尺。」

        「你沒對他怎樣吧。」座在對面的夏洛特問。
        「我的刻度有特別調小一點,不過查爾斯的身手真是不錯,直接用他的手杖把我的刻度尺打飛了……難以想像是上了年紀的人。」
        「確實,一個老人家居然能這麼靈活的活動,而且還會開奇怪的老頭子玩笑。」「搞不好只要明天找上查爾斯就能解決,到時一定會被他氣到說不出話來……話說回來,山大你要怎麼查證呢?」魚姐們透露出至今還故作鎮定的原因對山梗菜提出疑問。
        「很簡單,只要魚姐們身上的物品藏起來看看就知道了。麻煩魚姐將隨便一樣的物品交給我吧?」


        「「什麼東西才好呢?」」
  魚姐們摸摸身上的東西———
        路邊試吃的零食,當然不好。
        一模一樣藏在身上的小刀,這樣子可以分的出來誰是誰的嘛?
        變皺的文件袋,顯然是下午隨意將文件塞在口袋裡造成的吧?等等還得把放在辦公室桌上歪七扭八的文件弄整齊才行。
        ——兩人不時拿出相同的物品,直到其中一人掏出了只有一樣的東西為止。
 
        「那是什麼東西?銀到都發出亮光了。」

  翼哥注意到面向他右手邊的魚姐掏出一把銀制的短刀,刀尖看起來不怎麼銳利、沒有握把前端護手的部份,從刀柄一體成形的設計像是裝飾用的物品。

        「啊啊,那個記不得名字的人被我攻擊後掉下來的。」「傭兵他們還喊著『把銀刀交出來』,反正他掉了就掉了,我就先收著了。」
        「我說妳明明當初是去想救人的,怎麼會變成去趁火打劫的啊。」座在對面的翼哥拿起來把玩一會就失去興趣了,「估計是妳說的這誰誰誰偷了某位好人家的東西吧?」
        「這個誰誰誰也是有名字的吧?當初委託阿里耶大山谷護衛的應該是叫……」天星稍微回想了一下,「呃……應該是泰德吧?」
        「「對吧,名字果然『記不泰德』吧?」」明明現在才知道正確的名字,魚姐們還故作幽默的說。
        「真冷。」天星冷淡的反應,「泰德之後的傳言的確不怎麼好……,明早趕快去打聽是誰遺失,早點還回去吧。」


        「看起來還滿漂亮的。」座在翼哥旁的夏洛特拿起銀刀仔細端看。
  在夏洛特手中,刀身被四周光魔法的折射下十分的閃耀,一不注意還會刺到眼睛。
  「真的好漂亮喔……」
  ———誤飲了路版杯中飲料快要趴在桌面上的萌法,她昏沉沉的意識中似乎看到夏洛特的胸前發出了微弱的紫色光芒。
        
 
 
  在古利斯特魯的夜晚街道上,查爾斯憑著月光與不時有新月王國設置的螢光石燈照射下,他走到酒館的一路上並不覺得吃力。查爾斯拐了一個彎,很快地就看到刻有一把釘頭陲與啤酒杯的盾型木牌,被門口的火把照出猩紅色。
 
  那正是傭兵常聚集的酒館。
 
  它位於古利斯特魯北部的中心,在白天,這附近是人聲鼎沸的市場,許多過路客都會順路經過喝上幾杯,在夜晚,紅磚砌成的獨棟兩層式建築物如餘燼下未燒盡的火焰般,房內所傳來的燈火像蘊藏在黑夜裡的喧鬧,提供了不少夜歸人休息的空間。
 
  酒館的名稱沒有刻在門口木牌上,常客們把這家酒館直接稱為【大榔頭】———也就是查爾斯踏進酒館裡找的負責人一樣的稱呼。
 
        查爾斯拉開木門直直走到屋子最底邊,往吧台裡的服務生打了一聲招呼後入座吧台的位置。
  「理事長,你稍等一下,老闆馬上過來。」瘦弱的年輕人鞠了一個躬,就離去幫其他客人服務。
  查爾斯隨著年輕人的腳步將目光簡單的環顧一圈,房內幾十張的圓桌子統統坐滿。
 
  (不管何時,這裡還是一樣的吵,但卻擁有某種吵鬧下的秩序。)
 
  酒館裡面的客人百百種模樣,有獨自一人飲酒、有兩、三人玩了些賭牌而興致高昂、有一夥人嚴肅地討論些什麼事情與四周氣氛有點格格不入……不管這些客人的來頭是什麼,酒館都無條件的包容他們來這裡享用一杯的寬容。
 
        「老丁。」
  聽到粗野又豪邁的聲音往身後傳來,查爾斯站了起來將身子面向他。
 
  「什麼風把你吹到爺這裡來了?應該不是爺們兩敘敘舊吧?」
  男人頂著一個非常有光澤的大圓頭與一臉多到可以扎人的鬍子,張開著大手往查爾斯方向走去。
        他的個頭矮小,大概只到查爾斯的肩膀,所以他得將手往上伸,才能勾得著查爾斯的肩膀。壓在肩膀上厚實的力道從他扁平而寬大的手掌傳來同時,查爾斯露出了像是與老朋友相見的笑容。
 
        「哼,明明知道我是為了泰德的事情而來的。」
        「哎喲,當然知道啊!只是你好久沒有單純跟爺好好聊個天了。」大榔頭拉開了查爾斯旁的位置座了下來。
 
        他撫著自己臉上白色參雜些淡紅色像是棘刺般的鬍子:
        「爺得跟你說好,你們發表雪什麼勞子的兔上的發表會發生的事情爺都清楚了。瓦特家的人在僱用新人的時候可沒有說是去哪裡啊?爺也沒有仔細問就放著他們去了,如早知道瓦特是跑去你那裡鬧場的,爺根本就不會答應的。」說完,他用力拍拍自己的身上輕甲,直說是自己的錯。
 
        查爾斯並不是很在意這種事情,他想著大榔頭的鬍子還是整把茶紅色的時候曾經說過:
        『如果爺是將無論堅硬的也好、腐蝕也好的外皮都能鎚個毀碎的鎚子,那你一定是能將內部重新調整上緊發條的釘子。』
        雖然他不是很明白眼前這個大老粗為何要這麼形容,但至今查爾斯如同是一顆螺絲釘般,只在意事情連結的與否順利上好發條,機關是否能如願啟動。就算出了什麼差錯,那只要交給大榔頭重新打膜、自己再將螺絲銜接好那就沒有問題了。
        「不礙事。」揮揮手淡淡地表示,查爾斯用眼神示意著大榔頭該去做正事了。
        「瞭了,爺這就帶你去找泰德。」


        大榔頭帶著查爾斯進去吧台裡的後門,拉開門直接走往地下室的樓梯。
查爾斯從扶手的間縫看到某種舞動的小小身影,走下樓梯見到泰德就跪在那樣的東西的旁邊,他的身後站了兩個人。
 
  地下室四周堆滿了各種備料的木箱,而跪在中央一頭亂髮的泰德衣服破爛、全身還有幾處的弓箭還沒有拔下來,兩眼無神、眼窩深陷的盯著那隨著某種節奏而舞動的物體。

  ———一個用布織成的灰白色布偶,第一眼還稱不上可愛,臉部位置畫有一雙黑色圓滾滾的大眼、一條橫線穿插了數條直線充當嘴巴的部份,揮舞一對縫在身體上短小的雙手雙腳,讓查爾斯莫名有種滑稽感。
 
  查爾斯注意到布偶每變化一個動作,泰德的整個身體就往相同的方向微微顫抖,他的身子顯然想跟著布偶一起舞動卻沒有撐起身體的力氣。
 
  「【棍棒】【玩偶】先停下來吧。」大榔頭用力拍起手來說。
 
  站在泰德身後的兩人———將棕色捲髮綁起來的少女拿著細長的棍棒,停止從剛剛不斷朝空中敲擊的動作,另一位則是面無表情的少年兩手抱肩的看往泰德,他搔了搔用藍色的布包裹起來的頭部,玩偶就停下了動作。
        兩人簡單的對著他們點頭示意就退在一旁的牆壁等候命令。
        
        「老丁,你們家的身體強化藥水可不是蓋的呢?聽貝澤魯托說過了吧?一般的拷打對【布】這小子是沒有用的,所以改從消耗體力、精神的方面下手啦!布可是整整跳了一個晚上的玩偶舞!爺都快笑死他怎麼跳的如此滑稽阿?」
        聽到大榔頭如此說明,查爾斯稍微想像泰德的處境邊拉開木箱座了下來。
        「泰德。」
        查爾斯輕輕喊了一聲,但泰德呆滯的兩眼似乎沒有意識存在。
  「真是麻煩。」大榔頭走向泰德,揪起他的衣領。
  「現在的他終於也累了,只不過……」大榔頭先是深深吸了一口氣後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接著用手摸了摸他那發亮的光頭後『喝!』了一聲,狠狠的朝向泰德頭部來個重重的頭錘。

        『啪。』
  某種堅硬的東西快要碎掉的聲響。
  大概是覺得痛的感覺都傳了過來,靠在牆壁上的少女撇開了臉。
        「痛、痛!」全身癱軟的泰德瞬間回了神,在地上滾來滾去。
        「看吧,會痛的時候還是會痛。」簡單拍了拍自己的光頭,完全沒事的大榔頭露出了像是惡作劇成功的笑容。
 
        「老頭子你這個混帳混帳混帳他奶的大老粗一個!」躺在地上的泰德好不容易停止翻滾的動作,牙咬的緊緊的罵人。
        「爺可要好好教你一下什麼是這裡的禮貌。」
        大榔頭走上前擋住泰德的視線,稍微摸了一下他自己的光頭,泰德就乖乖閉上嘴巴。
        「泰德,身體怎麼樣了?」查爾斯問。
        「連理事長都來了?又想把我抓去做人體實驗了吧?還是從剛剛到現在都是你們的人體實驗?」滴水未沾的泰德聲音有點沙啞,他用力瞪著天花板。
        「布,人體實驗不是你搶著自願的嗎?當初爺說有雖然危險但高薪的委託誰要來接,不是搶第一嘛?不僅收了好處還偷了別人的東西……真是怎麼死都不知道。」

        大榔頭正摩拳擦掌抖動著雙肩說的同時,門口傳來翅膀拍動的聲音———那是查爾斯專用的傳信鴿子,直直往查爾斯方向飛去。

        「老丁,你家的鴿子又飛來我這了,爺一直很納悶為什麼你家鴿子的情報總是這麼唐突的來耶?」
 
        查爾斯一打開繫在鴿子腳上的信件,讀著像是匆匆忙忙所寫下的潦草字跡。
 
 
        他笑了。
 
 

 

  『咕嚕咕嚕。』從喉嚨發出嚥下的聲音以及杯中水裡的碰撞聲。
 
  不會有喝水以外的行為最能近距離意識到自己身體會發出來的聲音了。
  就算是有也是其他因素的轉移注意力,N被『那個』不知不覺在房內揮動某種規律的頻率產生了莫名的共鳴———
 
  N將水杯放回桌上,桌面傳來小小的振動似乎也能被『那個』感受的到,它甚至大膽的停在她的肩膀上。
 


  它像是帶著忠誠似的僕人,盡忠職守主人所賦予的任務。




﹍﹍﹍﹍﹍﹍﹍﹍﹍﹍﹍﹍﹍﹍﹍﹍﹍﹍﹍﹍﹍﹍﹍﹍﹍﹍﹍﹍﹍﹍﹍﹍﹍﹍﹍﹍﹍(待續)


  ……我以為這一篇應該很快就會po出來的。
本來還很篤定累積文字的存量只要修一修可以讓我直接發個兩篇說。(如果修好的話)
  但看了看之前寫好的段落覺得很不適合當這篇的開頭,但明顯感受到轉折的部份又要華麗麗的拖在下一篇才會揭曉ww

  結果開頭這一段改了幾次版本,越寫越不對勁,把預定的情節統統刪掉之後
(但會保留起來回收再利用的懶人)……我剛好追了千面女郎(以前只看過日劇版,第一次看漫畫版超熱血的)演到海倫的故事,

  突然很想寫N耶!(超隨性的有沒有!)

  前幾篇隨性將N登場就有考慮到之後讓N再登場的劇情。
  由於沒有預料到劇情中間還會把N當成其中一個視角來寫,將已經不會動到的內容跟N的視角融合成一篇,改由N來揭開之前成員們感到不對勁的內容,意外的也是很不順利(淚)
差一點點我又要放棄讓N當這篇的開頭,果然我之前太青菜來寫N了(笑)

  本來很想琢磨N的感受,結果變成有股再惡整她的錯覺。
  所謂的少女心就是這麼的奧妙(才怪!)
  對不起,我不應該欺負N的,魚某的少女心早已變成大叔心一顆不二價。

  是說魚某最近開WORD反而不是在寫接下來的劇情,而是一直修正未發表的部份囧rz
還起了連前面po過都想重新再修改、再補充的念頭。→好想撞牆的我
  喜歡亂跳順序寫內容外,喜歡再多加劇情外,我還得了一種喜歡修稿的毛病,雖然並不是沒有前例可循。(目光死)
  啊,如果可以的話我比較想要能用力修剪詞彙變得簡潔的技能Orz
  總之下一篇……請等八個月(?)再見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57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high|若若同萌|RRTM|若若同盟|小說|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毆他若
原來安琪拉會定期進入休眠模式wwww(這是這篇的重點嗎?)
不錯不錯,這梗很好玩XD

不過也沒辦法啦,沒有人能24小時拼全力在工作的,偶爾進入爛泥狀態也不壞(被飛踢)

話說那個紫水晶會亮的話,刀上面有魔法的存在嗎?


……我也有點想寫個短篇,但最近時間好缺喔orz

05-24 20:09

無心插柳柳業餘
安琪拉需要暖機、休眠才能再次達到百分百的功率(不對)

原先只是想打安琪拉也會想要撒嬌的感覺w

對,夏洛特的項鍊感應到銀刀上面有魔法的氣息所以才會發亮,那至於是什麼,當然是之後的劇情會提到。
而目前若若的人什麼也不知道,雖然萌法看到了,但萌法不知道夏洛特的項鍊有什麼功用(我記得阿若沒有寫過劇情裡有跟別人提過項鍊的作用吧@@?還是有嘛xdd 如果是有的話 那就當成萌法喝醉沒意識到xd)
05-25 01:05
RE 驅
大家一起搞的東西果然會很有趣,看看ˊ這幾天會不會有空搞一下好了。

雖然覺得會有連結上的困難,不過這也是樂趣呢。

05-28 21:21

無心插柳柳業餘
雖然魚某很努力地回收大家的設定,
但我已經將自己寫的東西自動當成平行世界哩wwww
(畢竟自己隨便加了一堆東西wwwwwww) 05-28 2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yahew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RTM 矛盾的選項分... 後一篇:-RRTM 矛盾的選項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