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Dreams and Butterflies】千鏡城

作者:極光雪藏│2015-05-24 02:34:16│巴幣:14│人氣:436




【千鏡城】

  繁華之城、醫療之城、軍事之城、和平之城......

  攘來熙往,各行各業者都聚集在這裡,無論是商人、農人、冒險者、傭兵、旅者、各種族等,都在這座城市生活著。鬧市之中,儘是孩童遊戲奔走、悠閒的談話、從容的商人正批貨、剛下工的農人正在大樹下與其他農民休憩談天喝茶。這裡如此平和,平凡的幸福就在這座城中。





握緊手中的劍,是為了什麼樣的執念?
攀附在劍上的黑曼巴蛇,是代表了生命還是消逝?
在蛇與劍之上開花的玫瑰,既頑固又堅強。
蝴蝶是一切的開始,也是最致命的美麗。
如同國徽的瑰麗,一切都在這裡找到「屬於你的答案」


【水之城】

  在遠處就能看見磅礡大器的閃耀白城,越過深不可測的護城河后,見到那對在城門執勤的衛兵身上黑中發紅的霧盔甲,標準的站姿、昂然的在崗位上讓人陡生敬意。

  在科技&魔法先進的狀況下,城牆是利用特殊的白石雕砌而成的。白天時會閃爍的美麗的珍珠白色,溫潤且不刺目。黃昏時城牆會浮出淡淡的紫色,與白色相互融合之後漸漸變得透明,這些變化並沒有超過十秒,卻讓整座千鏡城如置身於大自然之中。儘管在城內能看見城外的模樣,城外卻無法看見城內的一切,反而城外牆會出現如同鏡子一樣的效果,讓人像在看巨大萬花筒一樣。直到夜幕降下,千鏡城的城牆上方就會長出紫色的花盞,並且慢慢的往下延伸到所有城牆都被紫花密密的覆蓋住。紫花會如同吸收了月光的精華般,呈現出淡淡的光暈,如紫色墨水滴入清水之中的擴展、渲染,最後慢慢褪去紫色漸白,在日出時花盞盡凋卻無其影,並且變回原本的白石雕砌模樣。

  千鏡城是貿易與交流的大城,自然少不了發達的海上交通。在千骨城主的規劃下,千鏡城擁有6個海閘、3個船塢、2個港口。

  由於水系發達,千骨城主把千鏡城規劃成水都,整座城的巨大,讓許多人偏好坐小船或者騎乘魔獸。當然,也是有人喜歡走走看看,欣賞這風情萬種的水都。

  在這成千上萬條的運河上有著一座座的美麗橋樑,而這些石橋的石磚具有漂亮的紋路,而這些紋路似乎是某些古老的語言或圖案?具有流動的魔力,每一塊石磚都流轉的細微的藍色銀線,但用途並不清楚。若是從上空俯瞰,就會發現整座城市的水道是一個奇特的圖案,除了讓城市具有美觀大方的模樣,也大有防禦之意。

【交通】

  城內的交通大致可以分為以下:

  橋樑、人行道、腳踏車道、公路:橋樑採用圓拱的模樣,如此才能讓船從下方經過,有規劃人行道提供步行賞景,人行道因為考量到安全問題,都安置在內側,也因為如此人行道很方便買東西。(因為店鋪走出來就是人行道。)人行道與腳踏車道做了路面高低差的區別,人行道較腳踏車道高,腳踏車道約距離10公里就會有一座小型休息/補給站,距離100公里會有一個大型休息/補給站,但在離開腳踏車道時,請騎到車道旁,下車把腳踏車牽到店鋪中。公路一般提供魔獸/車子使用,共有四個車道,請斟酌路況考慮超車的可能性。

  船:除了上面說的四種,而在各城各區間的運河可以供船隻通過,小船與大船各有各的航道。並不會大、小船都擠在一起。政府也開放與民間機構合作,一至六號海閘可讓有登記並經過認證的商船直接通過,節省陸運龐大成本。


【文化】

  千鏡城是一個偏東邊卻中立的國家,城內融合東西南北各方面的文化,並且都有特別設置區域、規劃,因此城內風光東西南北風格迴異,能在一座城中了解其他國家的文化,城主亦特意成立文化館,讓民眾能到文化館了解、詢問。千鏡城內各種族混雜,可說是一個大火鍋,即使彼此種族是世仇,在這卻能和平共存。


【歷史】

  早期法蘭米多克爾特大陸因四神獸的爭鬥成為一大片焦土,直到後來一隻朱紅的蝴蝶降於四獸之中,化身神女。用四神劍把神獸分別封印在東方森者綠廊、西方極火無疆、南方水澤巨蟒、北方極光雪藏,雖然神獸都被封印起來了,但這一大片中央大陸仍是一片焦黑。此時,神女驅使地蛇來將土地復甦並且撒下種子。直到後來滿山遍野的紫色薔薇科的花朵,據傳共有三種:月季花、玫瑰花、薔薇花。直到乘大黑曼巴蛇的一位帝領軍來到此處休息時,觀望過後決意在此處建造王都,於是與其軍隊的士兵、用其號召力使千鏡城就此建立......。


【地理】

  在法蘭米多克爾特大陸之中,千鏡城可說是首屈一指的大城,其國土豐饒且資源豐富、其交通可說是大陸樞紐,甚至可說靠著交通、資源就能稱霸大陸一方,正因如此才演成各國列強想吞下的一塊肥肉,按兵不動的原因只是因為前幾個列強因為輕忽殆敵而被3個月內攻破,導致簽下條約必須年年朝貢,但這樣的理由不足以讓其他列強不動這塊肥肉,只因為那位王者具有其可怖的鐵血、不擇手段也要守衛該城的模樣,即使身為女子卻也從不懼戰,讓各國尊敬、卻也懼怕。目前,都維持良好的貿易往來。


【體制】

  上有城主,下有貴族三府,由於千鏡城屬於「尊重個人意志」的城,所以具有非常高度的自由與民主文化,貴族採篩選制。每一貴族家族中可推薦已經經過成年禮的三人,此三人會經歷一連串的篩選,最後突破者就能成為「家主」,並且繼承靈魂武器。
  而城主的則是在即將失去、失去當代成主時,由貴族開會決議,或者城主臨終託付、或由市民決議來產生。簡單來說便是城主和高層具有一定決定權,可世襲。但世襲必須經過高層決議或者市民無記名投票超過80%,市民具有拒絕高層決議的世襲權力。

【軍事】

  千鏡城是由正規軍&傭兵起家,所以正規軍、城衛軍、禦衛軍擁有良好的軍備及支援,只求精求好,其中以天策府為首、賀蘭、五秀為輔,分別分發往此三軍,沒有分發到這三軍中的軍人必須前往伊莉瑞德小鎮駐守/幫忙農務。





【城區簡介】

【 黃昏自在】

  獨立在千鏡城外,位在極光雪藏的最高峰上,外觀是一座懸浮島嶼,白鏡城城主的居所,具有少數貴族或垂蒙帝所喜愛者居住於此,被禦衛軍駐守著,是一座微妙的宮殿,完全紫黑色的宮牆,以及終年籠罩著的紫霧謎花,是一座謎樣的宮殿。


【迪爾德麗廣場】

  迪爾德麗廣場又稱為玫瑰廣場,廣場以中央的玫瑰花心為中心建造成矩型,周圍種滿了各式各樣的無刺玫瑰,中間的地磚列出一個玫瑰的圖案。在這裡的居民或來訪者多會在這裡休息、聊天,而廣場的左方有一個半弧形的中型表演台,偶而會有街頭藝人、流浪詩人、駐唱歌手等在這裡表演。由於材質關係,地板並不會髒,即使弄倒飲料或者掉了飯糰等也會自動進行自淨功能。到了晚上10點整,中間的玫瑰圖案會噴出水柱,並且有五顏六色的燈光供人欣賞,因此情侶約會或是求婚這裡都是一個好去處。


【行政區】

  行政區位於千鏡城的北方,這裡集結大部分的行政機構,由城衛軍保護,該區具有完善的指揮系統,可以有效的進行大至全國小至區域的指揮。


【千鏡港&月翠港】

  千鏡港港闊水深,是一座難得的天然良港,具有成為法蘭米多克爾特大陸地區優良港口的潛力,主導了千鏡城的主要旅遊業與經濟,是千鏡城躍升為列強大國的其中原因之一,月翠港則是為了分擔千鏡港龐大的船流量與貨櫃流量,原是為了分擔,但也因此導致該城遠洋貿易、旅遊業、經濟都節節高升,不減反增。

【東、西、南船塢

  用來收納、修理、整備、建造船隻的設施,三個船塢滅輕兩大港口的負擔,意外的增加了千鏡城的船流量,是不可或缺的建築,但其造船技術也因此聞名法蘭米多克爾特大陸,吸引不少造船工或造船師父來到該城


【一至六號海閘】

  海閘是千鏡城重要的其中之一的建物,可用來控制城內的水流量、便利合法船隻的進出,當然也因此容易掌握起該出入的船隻、貨物流向等。海閘裡有非常多的層數,可在船隻進入的同時不讓裡、外的水流量產生變化,此處也設置嚴格的出入控管,其魔法、科技的防禦設備也詳加管理,相當於整座城的第一座城門。


【商業區】

  商業區可謂是所有商業設施的聚集地,譬如銀行、超市、商場等企業,緊鄰於城中心,隔了兩條街就是住宅區,整座商業區基本上同樣的店家並不會重複太多,但只要有大型商場或者大酒店,通常都會在形成一個小型商圈。

【旅店區】

  距離商業區一條街,從南城門進入的話就能先走往旅店區安置行李,再到商業區經商或消費。旅社區的建築風格迥異,從豪華至簡陋都有,若想體驗其他國的人可以多問多走訪看看。題外話,即使旅費告急只要好好跟旅店老闆溝通,也有旅店願意讓新來的旅客免費入住在這裡。


【宗教區】

  宗教區位於千鏡城的南方,各國各式的宗教都在這裡有個心靈的寄託,當然有些有錢的信徒或者富商也會花大手筆建造給該信仰的神所居住的住所,舉凡教堂、清真寺、寺廟等,想的到的宗教幾乎都有。也因如此才讓許多信眾們紛紛前往該區參拜、聆聽福音或講道。



【休閒區】

  因具有良好的商業發展,也自然有了休閒的需求。而這些專做休閒、遊戲等的企業就進駐到休閒區了。而晚上就會轉變成賭城,是各個名商富流遊戲的地方,到了晚上11點就會開始進行管制。


【公行會區】

  公行會區裡建設各國、各機構的會所,其中以商會為首,傭兵、冒險者不相上下、農漁會也不少,各國的行使也都在這裡辦理相關的簽證等。也因為海道的興盛,導致船會等也有增加的趨勢。


【皮利娅的花園】

  在千鏡城內,有一處充滿大自然意息的園子。其中有著各式美麗的風景,而進入這座「自然庭園」請注意禮節,畢竟這是皮利娅小姐的家,是她開放給各位參觀的,進入後有一條紫藤花步道連結到後花園,後花園種滿了各式各樣的杭菊、荷包牡丹、風信子......等花海,種類繁多,便不多做介紹。但這樣美麗的地方,的確撫慰了不少在外飄泊的浪子,或者心情不好的人。如果有幸,也許能遇到皮利娅小姐也說不定。


【學院區】

  這裡聚集了許多的教育機構,譬如學堂、劍術教室、畫室等,因此學院區有各國各族的人在這裡成立學院供學習,當然城主也有想到這些,因此也有成立公家的學院來讓人民選擇,可以學習的東西五花八門,族繁不及備載。


【住宅區】

  住宅區中雖然建築風格迴異,但具有有良好規劃,同類型、風格的建築除了建在一起外,也會特別稍微做個規劃與區分,也因此營造出整齊又不雜亂的美感。在千鏡城裡要找到符合自己所期待的風格建築十分容易,但隨著人口的增加,需求漸漸變得多樣化,也有商家願意客製化。目前城主也有規劃出一區的社會住宅,來幫助一些較為貧困的家庭。

【高級住宅區】

  與住宅區相仿,不同的是比住宅區更加氣派輝煌,多為富商名流居住的地方。

【工匠、工業區】

  擁有發達的商業,自然千鏡城的工業不會遜色,融合了科技與魔法的城市,千鏡城的工業性質特殊且具一定程度的獨創性,甚至能製作出其他地方無法找到的材料與技術,因此深受他國商人與帝王所喜愛,也因為千鏡城對於出貨品質的要求,千鏡城銷出的商品也意味著是高級品。

【文化聚會區】

  千鏡城在西方有一個文化聚會區,是專門為想起故鄉飄泊者提供一個熟悉的文化與民俗氛圍的地方,讓還無法好好習慣各種文化融合的新訪客能安心放鬆的地方。這裡提供美食、商品與服務,各方各地的文化區不屬於觀光性質。

  沒有例外都是同一地區的人所經營的,當然對同鄉的人也都特別的親切,客人也大多是同地方的人,是各民族的聚會聊天場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57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い影
滿滿的細節分類,讓人覺得可以出一本城市導覽手冊了W

05-24 2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rouble69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雨中... 後一篇:【歌曲分享】蔡健雅-達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