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捌周主線:抉擇的天秤 跟隨心走!

作者:天狼劍│2015-05-23 22:58:05│巴幣:16│人氣:140




  這個世界絕對不是只有黑白兩種顏色,或許在孩提時代,孩童們會將世界分成兩邊,自己喜歡的,和自己不喜歡,可是成年後,他們將會知道,這個世界遠比二分法來的更加複雜。

  拉席克真正的壽命並不長,但無論是因為出生在貴族家庭,卻身體虛弱的無法繼承家族,或是因著成長的過程中沒辦法自由行動,導致他整天窩在書房裡看書,都慢慢的讓他接觸到那個超越二分法的世界。

  偷東西是不對的事情,可是有個沒工作能力的孩子偷了麵包,只是為了要給自己瘦弱的弟妹吃,這樣的話,他的行為究竟是正確,還是錯誤的呢?

  拉席克不知道,他沒辦法在這個問題裡面找到答案,他不是正義魔人,沒辦法指責那個孩子,但他也不是聖者,他無法無視這個錯誤的行為,被人說成是正當的作法。

  現在拉席克覺得,自己正式麵包店的老闆,逮到了那個偷麵包的孩子,警察也已經過來了,而警察現在說要判那個孩子死刑一樣,這讓他有點手足無措,他本來就不是個行事果斷的人,只好看著兩名老師交戰。

  或者說,一名老師,和一位「前」艾爾帕卡老師。

  現在該怎麼做?

  幫助警察逮捕小偷,把小偷處以極刑?

  幫助小偷逃脫,讓警察知難而退?

  理論上來說,警察是沒有錯的,拉席克看著魔獸學老師,她是為了守護學院而戰,另一方面金髮的前艾爾帕卡教授,卻是摧毀了學校的罪魁禍首,應該是要幫助多瑪老師的吧?

  可是拉席克沒辦法下決定,也許是該有人為學院被毀壞的事情負責,有人該為雅克老師的事情負責,有人該為卻維院長的事情負責,而這個負責人通通都指向了亞莎。

  但真的就該拿下她,把她給殺了嗎?

  拉席克辦不到。

  「……守護艾爾帕卡嗎?」拉席克看像多瑪,不知道為什麼,沒辦法坦率的加入她的陣營,一同對抗亞莎。

  「我該怎麼做?」拉席克皺著眉頭,他將手上在胸口,希望聆聽自己的心聲,好讓自己冷靜下來。

  然而,他觸及的並非是屬於自己的心跳節奏,他摸到了一個牙齒形狀的物品──龍王牙。

  「不要為梵亞斯、不要為藍爾德、不要為阿斯嘉特、不要為世界聯軍、也不要為艾爾帕卡……不要為任何勢力而戰……」

  言猶在耳,好似雅克老師伴隨著自己,就是那個時候,雅克老師將這個龍王牙交付到他的手裡。

  「拉席克,你要成為唯一。你要為所有人,成為『希望』。」

  「好的,雅克老師。」那時候,他沒能好好回答雅克老師的話。

  這回,他的眼淚低落,向著那位他最尊敬的師長承諾,靈魂的淚滴,閃耀成一種美麗的光芒,不往下墜落,而是向上飄散,淚光閃閃,讓這個優柔寡斷的幽靈男孩下定了決心。

  用手臂抹去淚水,拉席克定了神,眼神第一次像個可靠的男人。

  誰也不幫,不為任何人而戰,艾爾帕卡必須要守護,但可以用另一種方式保護。

  「真正的艾爾帕卡,該是在我們心裡,我守護好它的方式,就是跟隨自己的心行動!」沒什麼屁用的雙手大劍再現。

  靈魂男孩介入戰鬥,卻不幫任何一個人,他要拿下亞莎,詢問她背叛的理由,他要擋下多瑪老師,不讓亞莎受到傷害,他還很弱小,但他會盡全力阻止,然後完成自己想要執行的事情!

  至於其他同學們想怎麼做,那不是他能控制的事情,他只是期盼自己像雅克老師說的一樣,成為一個能不為任何勢力而戰,能成為一個「希望」的人!



這次選擇路線是C,我喜歡的雅克老師跟高泉同學都拜了啊!QWQ
我難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55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五枚。

06-24 2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我盡可能認真了(... 後一篇:【RPG公會】【角色】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