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廢文】來,我們聊聊

作者:貓頭鷹※安森希爾│2015-05-23 12:03:40│巴幣:26│人氣:205
嗯,跟魔獸世界沒有關係(爆炸)。

示範一下致敬跟抄襲的差別。

節錄偉大的會長夏朵絲來作示範。


  「你說你叫什麼名字來著?」

  「影子。」

  「……沒有其他的名稱之類的嗎。」

  「一個人類的,囉嗦成這樣是怎麼回事啊。」影子說,「而且只有你們才會這麼的稱呼彼此。」

  不過說認真的,這影子居然有著自我意識的與我對話。其實挺新鮮的。

  「所以你就叫做影子?」

  「如果你堅持要一個稱號的話,」可以清晰的看到影子動作上有思考的樣子,他似乎在想些什麼事情。

  「他們都稱我為夏朵絲(They all call me Shadows)。」




原文恕刪(欠揍嗎)
接下來我們來示範一下致敬。



  我背向那排搖曳的白燭,我的手杖薄弱的影子像是被敲碎般,放射狀地散在地上。
 
  我一直很好奇那個因我而存在的東西是否會有想法,手杖的影子搖曳,但我的沒有。
 
  我輕輕地用左手脫下了大禮帽,並將另一隻手伸進了外套的暗袋掏出懷錶。
 
  四點零四分。
 
  我的影子就像一般的影子一樣,毫無反應地坐在墓穴地板與牆的直角上,左手握著拳右手拿著帽子。
 
  「哇啊!」我冷不防地大吼並擺出猙獰的表情,然後,就跟預料中的一樣,它跟著我的節奏抖動了一下。
 
  我嘆了口氣,雖然本來就沒有什麼期待,但是遇不到酒館大叔說的事情難免還是有些遺憾。
 
  正當我心灰意冷,轉身決定打道回府時,一個細微的聲音輕輕地鑽入我的耳中。
 
  「別像個傻子。
 
  「是誰?」我喜出望外,完全沒有考慮是墓穴裡面幽靈的這個可能性。
 
  「影子。」聲音似乎是遠遠地對我喊著。
 
  我面向牆壁,地上我的影子從我腳底的部分拉長,樣子像是緊貼牆站著。
 
  「你叫什麼名字?」
 
  影子歪頭,我聽見他的笑聲。
 
  「就叫影子不好嗎?
 
  我撓著自己的鬢角,他沒有眼睛,但從輕鬆的站姿看來他感受得到我的侷促。
 
  「但……我可以跟你溝通,應該也要有個屬於你的稱呼吧?」
 
  「如果你堅持要找個詞來稱呼我……」他的聲音很朦朧,我甚至無法判斷我是真的聽到還是只是我腦中的幻聽。

  它用著很老派的漸強笑聲,然後嘎然而止。
 
  牆上的它戴上了帽子,英挺的站姿讓我不由得跟著挺胸。
 
  「他們都稱我為夏斗斯(They all call me Shadows)。



好,我知道我太久沒寫東西寫得亂七八糟,反正我所理解的致敬應該就是這麼回事。
再來,什麼會被說是抄襲呢?



  「你的名字是什麼?」

  「我是影子。」

  「我當然知道你是影子,不然你是橘子嗎。」

  「人類真是難伺候。」影子說,「只有你們才硬要找個詞彙拿來代稱自己之外的東西。」

  哇靠,這影子居然像是能自主思考般與我對話。說實話還滿新鮮的。

  「所以就叫你影子嗎?」

  「如果你堅持要稱呼我……」我看見它的頭偏了一邊,擺出了思考的動作。

  「他們都稱我為夏朵絲(They all call me Shadows)。」

其實之前人二的二度抄襲事件就想寫,可是我懶
因緣際會又讓我有機會寫了,看來師父不識貨是福不是禍。
個人意見,請勿無限上網上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4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不透光
師父不識貨是福不是禍wwwwwwwwwwww

05-23 12:06

貓頭鷹※安森希爾
第一次的時候打錯覺得很好笑就。05-23 14:35
肥炸鼠
無線上網吃到飽,讚讚

05-24 15:38

貓頭鷹※安森希爾
讚讚
我一個月用5GB05-24 2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kenmuts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現代詩】山側的象牙塔... 後一篇:【現代詩】賊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
最後一通電話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