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娃姬書坊】最初的起點:巷口

作者:淚羅│2015-05-23 10:33:47│巴幣:18│人氣:157

  這是一個起點。
  站在這裡,看不到路的盡頭。
  然而--

  我想一直一直走下去。


前言

  每次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不同的創作時,飽餐一頓後,心中都會冒出一個念頭。

  --這個人為甚麼會想要創作呢?

  但是我沒那個膽子問(笑),久而久之就忘記了。但是假如你現在問我現在一位自己超崇拜的作家突然出現在眼前,我會問甚麼問題?或許沒辦法馬上答出來,但是我想我還是會問那句話--請問您當初是怎麼走上這條路的?

  曾經也有一個人這樣問過我,她是我的表妹。雖然是個有點壞的孩子,但還是很喜歡她。有一次她來我家,一直吵著要我陪她玩,可是我依然坐在自己的筆電前超不想鳥她,然後她突然問我這句話,我當下只是愣住,用些話敷衍她,然後關掉筆電陪她去玩。
  那是兩年前的事了。

  現在我當寫手已經四年多了,這個問題我也好好想過了,現在,我要坦誠地回答這個問題。



  我比來就是個很愛看書的人。尤其是故事。
  接觸到文學創作是因為十一歲時自己瘋狂的迷戀上某部電玩(雖然那部電玩已經關閉了),然後上網瀏覽一下相關資料,也同時進入巴哈姆特。
  在相關板子看見某個巴友的創作,我對她的印象很深刻,因為她是我第一個崇拜的作家,但是不好意思因為隱私問題我不公開名字(苦笑)。
  看過她的文後,我萌生了--我也想創作自己的故事,這個念頭。
  然後我就開始我的文學之路了。(#)
  我知道這個原因很鳥啦,一位一部電玩開始寫小說,感覺超級不搭嘎的
(自己同樣認為),可是我很感謝當初那份炙熱的心以及那位巴友的文章,讓我踏出了第一步。
  從一開始的劇本文到一般文體,再來到短篇、長篇,甚至是新詩,這是個看似很短卻是很長的路路途中我也遇到很多ㄐㄅ的事情。
  像是小說被說成是劣質品制式化毫無特色廢話一堆等這些嘰嘰喳喳的言詞。然而我雖然很傷心但是我心中還是存在著想要努力的心情。升上國一後開始不停瘋狂的看書,不管是歐美、華文、奇幻、文藝等雜拉雜拉一大對小說、文學作品我都會看。
  然後自己也發現自己喜歡小說的類型,然後不知道為甚麼自己文筆開始好轉,然後文章放到巴哈上也會有人看,真的是超級無敵開心死了(三小#),果然文筆還是跟閱讀量有關吧

  不過最近最意外的還是自己踏上新詩這塊領域吧。
  當初學校教到新詩時,自己除了很開心注釋真的超少超好背、然後上課要抄寫的筆記又很少讓我可以多一點時間發呆,然後有一次無聊就寫了首新詩給我老姊看,我姊只是淡淡的跟我說--加了逗號和句號就變成小說了。然後想說這是我無法觸碰的領域就隨他而去吧(#)
  結果後來託某人的福,我被邀進某公會後又踏進這個領域,才知道要怎麼寫。(#)

  當認清自己踏進文學的路時,一直以為自己只是單純抱著想要寫故事的心情而來到這裡。然而我錯了。在與朋友的談話中,我意識到自己想要寫故事的原因,那是跟自己的個性與夢想有關。


  我其實還蠻喜歡小孩子。因為他們很單純
  我也很熱衷童話世界,不管是白雪公主、睡美人、愛麗絲夢遊仙境、綠野仙蹤、小王子這類的書,我都很喜歡,我為此還開始請英文老師幫忙買了原文書,雖然我很討厭英文,但是為此我回努力去讀,到時讀完再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有很多夢想。
  其中一個夢想是就是創作自己的故事,不管別人喜不喜歡。
  
  我想把自己身邊周圍的人事物都又不同形式表現出來。
  我想把想說的一切融進故事中,即使那是殘酷的現實令人懼怕。
  我想寫出心中的故事單純地寫出來,或許參雜著幻想和不切實際。

  我只是想,單純的,寫出心中的一切。
  不管別人喜不喜歡。
  我就是想把那些思想寫出來。
  不管那是不是不切實際的。
  我還是想要把他們當作真實發生過的事。
  不管那是不是無聊乏味的。
  我只是,像寫出來。

  用我的話,坦蕩蕩的。
  --不用過多美麗的慈囊。
  --不用太過於清晰的字眼。
  --不用太執著別人的感受。

  只是,想要寫出,能夠讓自己開心,像是童話一般的故事。
  把那些,壓抑在心中許久的情感,一點一滴,化為文字,呈現在眾人眼前。

  這個是目前我唯一能想到的理由。

  --寫出自己的故事。

  讓我繼續創作的理由。
  而存在我得心中很久了。
  只是,被我收起來了。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文學。
  真的,很喜歡。
  所以,我會繼續走下去。

  
  絕對。



後記

  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了啦。(苦笑)
  不好意思後半段自己寫的很模糊,而且用詞有些劣,感覺無法把自己的心表達出來,老實說我寫到最後不知道自己在寫甚麼了#。而且其實自己的心態還是有些模糊的,所以有新發現的話我還是會繼續說出來分享
  這篇也是公會活動文啦,雖然是我提議的,但是我卻看了題目整整塊五分鐘,心裡想著該怎麼表達出來XD,希望有對到主題。

  至於起點為甚麼是巷口呢,是因為我很喜歡那種感覺吧。
  有一次冬天清晨我很子就出門了,然後在在學校的路上,經過了一處有些頗大的巷口,有些愣住。
  巷子很安靜,連鳥聲都沒有。
  天空有些灰茫,靜謐的巷子毫無動靜,一瞬間,我絕時間停止了,然後下一秒我發現我快遲到的。(#)
  總之,那是讓我很喜歡的感覺。

  謝謝大家的閱讀,目前淚羅我依然在努力中,找出自己的理想。
  十分感謝。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47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不透光
你一定可以的!

05-23 10:39

淚羅
謝謝qwqqq05-23 11:34
追逐夢想的雲樹
(飛撲)加油加油!!小淚羅一定做的到!

05-23 10:50

淚羅
謝謝樹樹qqwqqq(被撲05-23 11:35
烈鎌克斯
淚淚我愛妳!(遭拖回去趕稿

05-23 10:56

淚羅
诶、為甚麼會扯到這個#
加油喔www05-23 11:35
無鳥
加油
以電動當開頭沒什麼大不了的
想當年我是以動漫開頭......((然後現在超討厭動漫

05-23 11:02

淚羅
我現在是還好啦、單純欣賞wwwv謝謝姊姊ww05-23 11:35
庚兒(ノ∀`)
會長大人,那個是會旗(望
要LoGo的話我之後有空再做xDDD

05-23 12:33

淚羅
沒關係、我好喜歡ww05-23 12:56
月歌嵐.提拉.拉斐爾
在寫作的這條路上,可以和羅羅相遇且成為同伴,是我覺得最開心的一件事。

然後,請羅羅原諒我,現階段的我暫時沒辦法執筆寫任何東西,我需要沉澱。

05-23 19:41

淚羅
沒關係啊。
我等你。05-24 09:45
藍莫言
我剛好也寫了一篇 超巧的 一樣要回到最初的自己 回到港口 才能繼續遠航 一起加油!

06-15 21:41

淚羅
對啊!一定要一直走下去、加油!!06-15 2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my6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少數服從多數... 後一篇:【柳與暮】窗:強行通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