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吐槽】聖鬥士黃金魂第四話感想

作者:子黎│2015-05-23 00:18:52│巴幣:0│人氣:246
終於迎來了第四集,但是中段開始我覺得我不是在看聖鬥士。
總之先來重點節錄吧。

1:米羅和撒卡崩壞的如同親兄弟
尤其撒卡的聖衣各種走型,好幾個角度看起來都十分像魔法少女☆
還有雙子座聖衣的胸圍不知為何變大還外擴,合理懷疑是撒卡和聖衣太忌妒艾奧里亞能當主角,所以決定在胸圍上和他們一較高下(三小
話說卡妙雖然沒長回粗眉,但米羅代替他長回來了。(這一點都不重要


2:那個神鬥士法夫那就某種意義上可能是最爽的敵役
不只能SM穆,還能被阿布羅狄湊近SM,也許會有人很羨慕。


3:原來卡妙現在是史爾特的召喚獸
當我看到史爾特喊:"上吧!卡妙!"時我非常想幫他丟出一顆寶貝球。
而且卡妙還超配合的喊曙光女神之寬恕,害我當場大笑。


重點列完來說說劇情吧。

撒卡的戲份很帥,但在這麼帥的時候卻拼命給他作畫崩壞,崩到米羅一時都沒認出那是撒卡,難怪米羅會一臉看到鬼的表情。
作畫組你們這樣對得起雙子座經理嗎?

接下來是神鬥士大集合,剩下兩個沒出場的都是美人胚子,但我還是要說,那個叫巴德爾的快把盔甲還給瓦爾基麗。

再來是本集後半段的重頭戲。

迪斯那個暫且略過,先讓我哀悼一下阿布羅狄。
乾,阿布羅狄現在就是負責被秒的那一個就是了。
聖域傳說裡出場不知道有沒有三十秒,在這裡剛很帥很美的凌遲法夫納,然後就為了救人被那個誰……據說是本部目前黑幕的安德烈亞斯貫穿了。
不過目前阿布是被作防腐處理,我是說疑似被封印在世界樹的核心裡,簡單來說就是當肥料,所以之後應該還有出場機會。


然後,好吧還是要說迪斯。
必須說,我其實算是喜歡迪斯的。全多虧我有個朋友是迪斯粉,她寫了很多聖鬥士的分析,其中她對迪斯的分析相當透徹。我有許多對迪斯的想法其實都是受到她的啟發。

我認為黃金魂這樣的劇情安排,是完全否認了本傳的迪斯,也甩了G代和聖鬥少女塑造的迪斯一巴掌。
先讓我引用官方小說"盟、血之章"的一段話,這是迪斯的徒弟盟所說的:
"在西西里亞或許會生出黑道和小偷,但卻絕不會出現真正的惡人。"
迪斯就是西西里島出身,而他能教出像盟這樣受到星矢等人尊重,而且勇於犧牲自己的徒弟,也間接顯示迪斯不是一個真正的惡徒。

迪斯除了欺負春麗和紫龍那段外,其實都是在貫徹他的正義,雖然他的正義不符合正常人的認知,但他確實是為了他所效忠的人(撒卡),和地上的和平與正義而戰。
也因此,看到這集迪斯居然說"畢竟連聖衣都曾棄我而去,我這種人真的是聖鬥士嗎?"還哭著說"沒用的我什麼都做不到。"
我只覺得,這不是迪斯馬斯克。
這個哭著否認自己的傢伙,不過是披著迪斯皮的另一個人。

我所認知的迪斯,應該會掛著玩世不恭的笑容嗆安德烈亞斯說:"老子就是這種人又怎樣?關你屁事?老子看你不爽,現在就給我滾下來揍扁你!"
這才是迪斯。


最後還是要喊一下小艾。
雖然艾奧里亞只有幾幕戲分但還是非常帥。
我很期待莉菲亞的裡人格出來嚇嚇他。(且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44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你所認知的迪斯是披著迪斯馬斯克皮的馬尼格特,迪斯五老峰就在否認自己說自己不敢,他沒說過老子也沒說過關你屁事,更沒跟任何人說過看你不爽揍扁你,五老峰和ep0和epd的迪斯甩了你一巴掌,迪斯根本沒有什麼正義跟和平,也並非為此而戰,他立足於更長遠的事實,車田對他的官方定位是超越生死善惡。迪斯不是和平或者正義的教徒。「老子就信奉力量又怎樣?關你屁事?老子看你不爽,老子不管会不会死,就想揍扁你!」這是阿布羅迪對瞬的原台詞,不是迪斯馬斯克。車田新篇destiny,迪斯鴨子跪,弱弱哀求時,阿布以命令形吆喝:「你丫快把老子從這裡拉出來」。

02-10 19:22


迪斯的觀念大體上是個人觀念中看似根深蒂固的正義規則是受到規訓被潛移默化建構出來的社會事實,並非存乎於天地萬物之上的絕對價值,而直接影響道德判斷的相應的道德觀念則是在這種人為的正義規則確立後逐漸形成的。因此,所謂約束也不過是基於社會協議被人為渲染成美德或說良心的規則的建構下生發出的對道德主體的行為的指令性的調控。但是社會是變動的,主流價值體系和相應預期行為也隨時間的流逝而發生變化,如果某種行為確實對社會造成了不良的影響,也會受到社會的規制,影響自然只會是暫時的。既然教皇迄今為止反而主導了聖域的規則,那麼截止至現在,就可以被認為是合理的,至少不能蓋棺論定是邪惡的。

02-10 19:23


巨人戰爭中,盟說迪斯教會他人生的道理,而非教會他如何好勇鬥狠亂打架,盟在迪斯身上學到的是“常言道,事实和真实是不同的;不过真实和史实也不一样。正史的编纂不论在何时,总是孕藏着非常困难的问题。比如胜利者的正当化及……败北者的抹消。譬如说撒加的僭越以后该怎么留在正史上?这就是非常困难的问题了。

“他毕竟是双子座黄金圣斗士,要将他动了邪念暗杀教皇这件事传下去给后世的圣斗士知道……也太不恰当了。

“撒加本人并不是绝对的邪恶。不过想要弑杀雅典娜,以及逼死过多的圣斗士,这些由他播下的内乱火苗所造成的罪仍然不可动摇。

“正史上只会留下他的罪恶……是吧?不管怎么说,就是一定要用绝对的正义以及完美的胜利,来证实与粉饰地上守护女神雅典娜的光辉正当性。”

“你倒是面不改色地讲了不少危险字句……”

悠里的声音相当震惊。

“嗯?”

“要是尼可尔助祭长听到了,说不定会剥夺你圣斗士的资格。”

“你可要保密……我可不想创出剥夺资格的最短记录。”

“刚刚那些我就不帮你写上去了。”

“谢了。”

盟笑了出来。

“在雅典娜的正史里,需要的是圣域以及雅典娜胜利的史实。这些史实会带给下个时代的圣斗士战斗的勇气。那些在正义与邪恶间痛苦挣扎的圣斗士,或是同情敌人的抒情片段,都没有留下的必要。那些片段只会带给他们迷惘--雅典娜就是正义。這一段,對於你所謂的正義或者和平,迪斯馬斯克採取了一種sarcastic的懸置的態度,即,同時反對新懷疑主義者們把歷史寫作講解為一種修辭和主流以自己的度量來裁定真理與證據兩種傾向

02-10 19:23


迪斯官方設定——也確實沒有任何信念,從來都沒有。迪斯馬斯克不是阿布羅狄,不會像阿布那樣篤信並狂熱地吼出力量就是正義,對於迪斯來說,正邪的定義不過是一套話術,如他所說,「何謂正義,何謂非正義,對這個問題的回答隨不同時代和情形下的價值體系的差異而變化。歷史即提供數次證明。曾經自詡正義的納粹現在被怎樣定性?侵略的日軍如今又被如何評價?」 朝代更迭,時過境遷,新神取代了舊神,主禱文更換了稱謂,神甫們依然要拿走信徒口袋里最後塊銅板。迪斯永遠成為不了信徒,他看得更加本質,諸如權力的更替,利益的轉移,acculturation如何引導,enculturation如何操控,等等。迪斯輕視庸眾,但他也同樣輕視宣揚正義的信徒,認為他們不過是用一套冠冕堂皇的話術自欺欺人,給自己的行為竪正當性的大旗

02-10 19: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10335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鬥士黃金魂第三話感想... 後一篇:【吐槽】聖鬥士黃金魂第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