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艾爾自創小說人物關係圖及新小說人物劇情未來撰寫動向

作者:Fashion Steven│2015-05-20 08:30:00│巴幣:106│人氣:318
整理這篇文章,主要是沉澱並整理我的出文動向的一篇設定文。
2015年,由於今年忙專題的空檔,加上英檢剛結束又馬上面臨考其他證照的問題以及別堂課上的期未報告準備等等問題,寫文的時間自然也不是很多,而為了解我目前的寫文進度以及該從何處起頭寫正文的部份思考了許多,最後優先決定先以短篇熱身為主,手感回歸在撰寫正篇,我抽空上來整理這篇文章出來,以便進一步了解,故事裡人物的設定以及配對走向,還有重溫當時的撰寫方針,先進行熱身。
今年本年度五月正式回歸巴哈,開始經營,而前陣子約一個月前,我開始策劃畫出小說裡的人物關係圖構造,也就是正篇和番外篇的人物關係。

圖一為艾爾自創小說正篇故事的部份:(先列出原作人物。至於其他非原作人物先不列入。)

故事目前進展的部份,主要以二人一組的模式去寫,除了澄、伊芙、艾拉這三人在同一組、艾迪為主要個人一組以外,其餘的二人一組。

而目前所需考量的是,結局的走向,若考慮到艾索和愛莎預計在結局的時候結婚,那必須先以下列做為出發考量:
1.時間帶跳躍設定。
2.將結婚流程寫的深入。
3.避免快速帶過。
4.中間是否拉長故事幅度,整場由二人主導整集故事的文幅。
5.若快速寫過,要用什麼樣的方式來交待。

但若是走另一種結局,好比說,二二成一對的配對上在各自決定的道路前進而不走單一配對的結婚路線的話,那所需考量的是:
1.融入過去曾寫過的片段,進一步在結局以短局交待。
2.正文中未提及的片段,某幾集後重現未撰寫的片段增減與否。
3.角色決定劇情。
4.人物配對變更。
5.回憶(這點必須慎重考量,過於冗長收尾會顯著困難。)
6.如何跟非原作人物做平衡取捨。
7.要以何種形式收尾。

圖二為艾爾支線故事的部份:

寫這配對的動機是,主要是太過於習慣主要正規線的配對上:如艾索配愛莎、蘭配艾拉這類型主流配對上的方向,因而打算開出一條新的配對。

而寫非主流短篇的支線文,再加入以純想像進行撰寫模式下,在構想上及出發點會較正篇難一些,但是結構上,寫起來的感覺,會比正篇的長篇文來的輕鬆。


未來新故事的設定方向:出文時間尚未明定,就目前的進度上來看,只算是計畫。
故事標題:某地某區所組成的標題,或者以主要人物名取名為標題。
若結合現實與虛擬二邊的世界觀,那同時需顧忌的是人物上的自創、在何種時空場合下,去寫這部故事,還有這部故事若是在未來進行撰寫時,要往那方面發展?
戀愛/競技/日常/恐怖/歡樂/文學等等方面做為參考。
新創的人物男角部份名稱設定:喬、約瑟夫、查理、詹姆士、蓋瑞等等(名稱參考)
新創的人物女角部份名稱設定:黛薇兒、雪莉、蘿娜、蕾雅、珊蒂等等。(名稱參考)
故事國家背景選擇:台灣、日本、美國、法國、英國、德國、波蘭等等。(現實方面)
某地區:某某茶室、某間飯店、某間卧房、某座公園等等。(虛擬方面)

但故事若仍決定以全虛凝為撰寫動向,那所考慮的,與上述就是截然不同,必須有新的構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18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秋楓過客
將所有的排序出來,以及撰寫的目標以及以後的發展都已經有準確的想法,這樣也給自己有個印象,不像我一樣都是大約想到什麼,就往朝那個方向寫。
且在漫遊間還會飄移不知所云,這或許是我的壞毛病,但是不太會去修改,畢竟喜歡給人下一段的驚喜,要是被人猜中就沒有可看性了。
不過最近總感覺自己的文法有點生硬了,或許是考慮的,也許是腦中已經有個制定的模式,呵,這樣或許會被你笑吧,以前將你推入文坑中,如今卻自我設限,好啦,繼續彼此努力~

05-20 10:36

Fashion Steven
時代的變化以及遊戲的演進雖說跟文章是不同方面,但實際上,要用想像力去詮譯自己想像的遊戲劇情或者畫出想像中的圖畫都必須練到有一定標準的能力,還有耐得住創作的孤獨才做的到。

我寫這部前也是先寫結界師的文章,寫之前也先看過別人的文章做為參考,也才開始創作屬於自己的文章,我倒是不會介意自己是否置於文坑中,而是要在寫文時,自我審視並從中學習成長。

確實,我寫的艾爾也差不多有點年紀了,從高一寫到現在大三,五年,過的真快!05-20 2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支線故事-艾索x艾拉... 後一篇:艾爾支線故事-艾索x艾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