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神的抉擇,結局A

作者:Asterio│2015-05-19 12:08:21│巴幣:20│人氣:344


好久了,好像世界從來沒有蘭絲這號人物,王者帶著蘭絲逃走至今不知度過多少日子,還是說其實不長,只是我自己的錯覺?
 
原來沒有蘭絲,時間如此緩慢。
 
看向夜空,我有種感覺,好像,這一切將要結束。不論是蘭絲,還是王者,最後都會走向滅亡。
 
我不知道自己的感覺是否正確,或許只是一種偏執希望,期望他們獲得平靜,期許他們不再受難。
 
Ψ
 
王者知道,時機到了,自從被自己親信的人民背叛,大勢已去。
 
他不怪人民,人都會害怕,害怕蘭絲,害怕強權,害怕失去和平,害怕失去生命。他只是笑笑,用悲天憫人般的笑容,面對背叛他的人民。
 
事出有因,不要責怪人民,王者心想。
 
連最後的藏身處也消失,他帶著蘭絲四處流浪,游擊兵似地逃跑,但心裡明白,再逃沒多久,必須做出了斷。
 
那天,他用能源建造一座巨大城堡,作為最後堡壘。
 
塔頂,他坐在蘭絲身旁,她則躺在床邊,奄奄一息,身為過去的神,成為人類的今天依舊可笑。
 
但她沒有笑,她不再笑了。疲憊,只是疲憊,就連王者握住自己的手也渾然不知。一旁的嫏姬奴絲面無表情,或許是錯覺,她似乎也變得孱弱。
 
蘭絲疲憊開口,病態的白依舊美得令人窒息:「王者…汝曾說要帶孤到某個地方…看來孤…去不了…所以…殺了孤吧…這是汝答應的…真實之眼的持有者…不能說謊…」
 
「就是這裡,我要帶妳到的地方,就是這裡。」
 
「這裡甚麼也沒有…」
 
王者拿出一條項鍊,銀製項鍊,替她戴上:「戴上它,妳就會到達。」
 
「王者…!不要開玩笑了!汝說過會殺了孤…」
 
他走向嫏姬奴絲,摸摸她柔順的銀髮,遞給她一顆小玻璃珠:「嫏姬奴絲,這是Abyss與Genesis的嵌合物,使用它,就能創造新的琉璃。萬一發生不測,就創造新的琉璃,帶走蘭絲。」
 
嫏姬奴絲接下玻璃珠,望著眼前的男人,不發一語,卻也沒有反抗。
 
他再摸摸她的頭:「乖孩子。」
 
蘭絲摔落床:「王者!汝說過會殺了孤…!汝說過的!連神也敢騙嗎…!」
 
王者踩上窗台,回頭微笑:「我說謊。」
 
縱身跳下塔頂,留下蘭絲與命運之矛。
 
世界之軍就在面前,億萬軍隊結集在前,只為弒神,擋在神前的,只有王者。
 
白色盔甲的龍帝從軍隊中走出:「王者,不要阻止我們,你強悍,卻無法阻止世界。不要做無謂犧牲,死亡,是我們能給蘭絲最大的憐憫。你說過,時代的鬧劇必須由我們的雙手終結,現在,讓一切落幕吧。」
 
王者低語:「曾幾何時,我們愛戴的神變了調。曾幾何時,善良平凡的人民變了樣。曾幾何時,我們開始自立為王,忘了神、忘了她、忘了初衷,也忘了理解。」
 
獸皇法莎怒吼:「王者別擋路!你是盟友,但是我們必須除掉蘭絲!只有這樣,世界人民才得以安心!才得以在深夜安眠!」
 
王者執起手中的黑色十字劍,眼神無懼,只是無奈:「朋友啊,用你們的正義,粉碎我的邪惡吧。」
 
Ψ
 
看著王者離去,蘭絲心裡一陣緊,騎士…王者…為何都如此愚蠢?
 
男人的聲音:「他離去的原因,大概跟我不同吧。」
 
蘭絲震驚了,她不知道眼前的他是甚麼。
 
騎士微笑:「蘭絲大人,好久不見,您…還好嗎?」
 
「汝…!為什麼…!」
 
他指著蘭絲身上的項鍊:「那個男人,找到我殘留的量子,耗費大量時間,讓我得以寄宿在項鍊裡,讓我能夠再次與您相見,讓我…得以告訴您真相。」
 
「真…相?」
 
騎士瞇眼:「好不容易與您重逢,卻是以這樣幽靈的型態,不過…夠了,只要能告訴您真相,這樣就好。蘭絲大人,那個時候,我並沒有保護您,我保護的是自己。被殺死的那天,我很害怕,害怕被人們唾棄,害怕您的力量,害怕成為階下囚,所以我做了決定…決定送死,請原諒我,沒有勇氣陪您活下去。我…背叛了您。為了讓自己解脫,我無視您的存在,擅自做了決定,對不起。」
 
蘭絲吐氣:「是嗎…說得也是…」
 
沒有責罵,她只是,接受一切。她好累,哪怕心裡再補釘一針也無力反抗,不,她已經沒有心了。
 
「蘭絲大人,我的確背叛您了,可是,還有人對您忠誠不二。」
 
「孤…對孤忠誠?是害怕孤的力量…不得不低頭吧?」
 
「那個男人,現在也在持續戰鬥,他從來沒有背叛過您,從頭到尾,對您忠心耿耿,即使表面上不斷反抗,最後關頭,他還是一人面對世界,奮力抗戰。」
 
「…王者?」
 
「是的,那個男人,從一開始,就只把您當作神,即使一直以來違反您的意願拯救蒼生,現在的他,卻是您的人民。」
 
「夠了!王者到底要汝說甚麼?孤的人民?呵,違反孤的意志要汝逼孤活下去嗎?下三濫的手段,這種程度…就想騙孤繼續受難嗎!」
 
騎士搖搖頭:「不是的。蘭絲大人,那個男人他…希望送您最後一程的人,是我。」
 
蘭絲失神,唉?
 
「他說,如果您見到我後還願意活下去,那是最好不過,但是若是您依然希望解脫,他會親自動手。我拒絕了,因為不想看見如此愛戴您的人民被迫動手,所以,讓背叛您的我…與您一起…回歸神之海吧」騎士流了淚,神情卻很圓滿,能與神一同死去,對他而言,也是幸福吧?
 
是嗎…王者沒有背叛孤,至始至終都沒有背叛過孤…他願意讓孤死去…讓孤自己抉擇…讓孤有機會再次見到騎士…讓孤完成未完的心願…
 
‧死亡
‧活下去
 
蘭絲笑了,她想不起來自己有多久沒笑,真心的笑,放心的笑,她好累好累,但是這次,自己不是一個人了,她有王者愛她。
 
「汝…殺了孤吧…」
 
「遵照您的意願。」
 
Ψ
 
蘭絲死了,蘿莎玫莉與貝阿朵莉切自殺了,世界和平了,王者,從此消失。
 
究竟,我們救不了蘭絲。或許,有些時候,死亡是唯一的解脫。蘭絲她,活得太久,活得太累,活得太痛,活得太長。
 
她的一生,有多少時間在受苦?她的內心,有多少時間在受傷?
 
不過沒關係,她已經不會痛了,不會痛了。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卻只覺得,越安慰,越煎熬。
 
世界舉國歡騰,殺了闇神,好開心,消滅邪神,好高興。從此不再需要害怕任何事物,只要蘭絲消失,我們就安全了。
 
世界之軍弒神的神話世代傳承,史詩般的傳說,熱血沸騰的戰鬥,世界戰勝闇神,所有黑暗邪惡消失殆盡,正義,終於得到伸張。
 
「余主,您果然在這裡。」鐵灰色的魔王現身,看來依舊動人。
 
我沉默,只是望著王者最後建造的巨塔發楞,巨塔周圍已經形成一整片森林,鮮豔的綠,好似嘲笑過往的紛爭。
 
「蘭絲現在,應該很快樂吧?」
 
魔王愣了愣,然後淺笑:「…是啊,她一定很快樂…」
 
我摸摸脖子上的項鍊戒指,蘭絲的遺物,身為主人的證明,現在,失去意義。
 
「余主…您在哭嗎?」
 
「嗯。」
 
我想王者也死了,蘭絲死的一天,他就在哪,自我了斷。
 
直到這一刻我才明白,放手讓人死去,是如此痛苦。緊握項鍊,卻再也感覺不到,那曾經的苦澀。


這是五年前的故事,第一次打出來。
不是完整版,只是初稿,戰鬥的部分完全省略。

至於真.結局會是如何,嘛,會不會打出來還是個問題W

至少這個結局我邊打邊哭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10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6 篇留言

Sayaka
搶頭香!!!

05-19 12:10

月神夜
出啦哈哈

05-19 12:12

月神夜
(自己腦補)突然夜神空月出現與王者一起面對眾人 並對王者說:回去找蘭絲吧這裡我來我一定會保護你們。

05-19 12:26

月神夜
夜神開啟空間裂縫把王者推進去 一人面對眾人並說:世人何以征戰不休就讓我一人好好地用生命改變這世界吧

05-19 12:28

月神夜
突然除了王者的城堡外的方圓10萬里發生了爆炸

05-19 12:30

月神夜
十萬里內的所有的生物與高山河流都沒了剩下的只是平地與平靜

05-19 12:57

月神夜
而爆炸的起點夜神在爆炸時無憤怒的吼叫 也無狂氣的大笑 只有平靜 就如同回歸自然一般

05-19 12:59

月神夜
在敵人眼裡他是比蘭絲還可怕幾萬倍的弒神惡魔 但在行者與王者眼中他是貫徹信念的人為了他在乎的人願意犧牲一切哪怕是生命

05-19 13:01

Asterio
才覺得冒出個新主角,結果兩分鐘後自爆也太神...05-19 19:46
菲雅莉
呵呵(加油

05-19 13:02

Asterio
呵呵05-19 19:46
Sundow
然後突然一股強大威壓降臨,只聽到一聲”夠了”,然後一個人從虛空走出,並自稱混沌,ㄗ

05-19 14:16

Sundow
是跟蘭絲差不多古老的存在,但他一直選擇不出現在眾生面前,只是暗中避免世界的平衡崩潰,如今出現便是因為蘭絲的存在一旦消滅,琉璃可能無法重生

05-19 14:19

Sundow
但世界之軍聽不進去,混沌只能嘆氣,接著動用自己的重塑之力,澈底篡改世界之軍所有人的記憶,使其以為蘭絲已死

05-19 14:26

Sundow
混沌最後留下了一句”剩一個人要重塑了…抱歉”,然後就動身前往蘭絲的那棟城堡

05-19 14:28

Asterio
闇神Chaos是真實存在的角色,也就是完整的闇神,不像蘭絲只是碎片

但是闇神出現的場合目前只訂在最後一話

如果是這邊的闇神,就不會重塑了,因為他只有分解的能力

大概...所有人都會死光,包含琉璃05-19 19:48
冰o守護
既然是結局A,那應該還有其他的吧?期待。

05-19 17:12

Asterio
如果大家喜歡A,就不需要其他結局了W05-19 19:48
豆漿
哭惹... 蘭絲好慘喔QAQ 好奇結局b 不會是王者殺了全部人吧OAO

05-19 19:15

Asterio
真.結局還滿不錯的W
至少我很喜歡05-19 19:48
月神夜
其實並沒有死喔只是被更強大的存在帶走了

05-19 19:59

Asterio
意思是回歸神之海嗎W05-19 20:09
Sundow
我的混沌也只是我自己虛構的,因為混沌是萬物的交界點,所以能進行萬物的操縱及重塑都是很正常的

05-19 20:09

Asterio
你可以寫一篇你的版本W

畢竟你的角色我也不方便使用W

突然想到我沒有這麼神威的角色W

神之海要嘛創造,不然就變成闇神來分解05-19 20:12
Sundow
然後我自己腦補的結局是混沌是蘭絲的哥哥,當時因為是否要出現在眾生面前這件事而分開

05-19 20:11

Asterio
喔喔喔喔喔,可以寫一篇看看W

蘭絲的哥哥啊......

啊,不好,想到當年性轉的蘭絲...!05-19 20:13
Sundow
混沌過去雖然一直很想救妹妹,但無奈自己若是介入平衡就會崩潰,如今終於有機會可以介入,所以他選擇把蘭絲的記憶徹底洗掉,並帶回他們的出生地,從此不再出現於任何生靈面前

05-19 20:15

Asterio
這樣說讓我想到當初蘭絲從闇神掉落的理由...

有些雷同

不過,兄妹啊...妹控!!05-19 20:21
Sundow
別忘了我最早的名字就是CHAOS啊,不讓我亂入來玩玩怎麼行呢(X

05-19 20:17

Asterio
所以你要變成蘭絲的哥哥亂入嗎W05-19 20:21
Sundow
你覺得能玩的話你就玩吧www。這個腳色的控制權全交給你了,我現在的名字是日影行者www(<=不負責任的傢伙

05-19 21:00

Asterio
再看看吧W
除了自己創造的角色外,畢竟不太好弄~除非是你本人寫,不然大概寫不出甚麼東西吧我W05-19 21:54
Sundow
那這樣吧,我自己寫個小短篇,然後你再看看有哪些地方你能用你就拿去用

05-19 21:59

Asterio
喔喔,感激不盡~05-19 22:38
三叢火
我當初設想的是:騎士就算不敵無盡的人民而死,但是其信仰的信念與自身強弱與否無關,所以死亡之時,王者在觀察的同時被訊號入侵,因為沒有惡意而且也沒有奪舍的跡象,所以任能量與其融合。雖然沒有被取代,但卻成為蘭絲的狂信者,也接收到騎士身前與蘭絲的所有相關信息

05-19 22:22

Asterio
狂信者這個想法挺酷的W

王者跟騎士阿W

原本是把他們當作毫無關聯的設定,不過狂信者似乎也滿有趣的W

王者出現的時刻算是相當後面,大概是蘭絲生命的後1%05-19 22:40
三叢火
同人文的內容我大致想好了,不過既然閣下是我第一個讀者我就多費點功夫吧
「說謊是我一直以來從沒停止過的事」請問這句話是實話還是謊言?

05-20 16:48

Asterio
嗚啊!好期待阿!!!!!!!!!
第一次被人寫同人文,我整個人都斯巴達了!!!
應該是謊話吧W05-20 19:53
三叢火
忘了說,問題的回答將會影響結局

05-20 20:14

Asterio
喔喔喔喔喔喔好糟糕喔我
搞不好一步錯就Bad ending了!!!!!05-20 20:51
Sundow
我把文本用站內信寄出囉www,請大大看看吧

05-21 12:36

Asterio
好喔~3Q05-21 14: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五勢力的二三事,王者的... 後一篇:神的抉擇,特殊結局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