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幻想Rocker】07 歌手到哪都受歡迎?

作者:鬱兔│2015-05-18 05:03:59│巴幣:6│人氣:411
    在拉比斯法城邦北端的蓊鬱森林裡,一座華美的城堡坐落於此。

    奇異的粉紅色城堡周遭簇擁著巴掌大的重瓣玫瑰花,花園中,由藤蔓製成的盪鞦韆從老樹垂掛而下,無人無風卻輕輕地盪漾著,在飄浮著甜甜玫瑰香的空氣中,偶爾掠過幾道金色的影子。

    這藏匿於綠蔭之中的神祕國度裡,到處都有妖精們的身影。

    但這裡的妖精們並不像印象中那樣快樂無憂地在叢林間嘻笑打鬧,反而露出憂鬱黯淡的神情,埋頭做著苦工。他們被剝奪自由,被限制在城堡與花園範圍之中行動,他們不能離開太遠,若少了聖物的庇護,將會死去。

    因為聖物被封印了,他們不得不留在這附近活動。

    而這一切,是自從一位「女王」不請自來的結果。

    今天,妖精國的女王也在自己的城堡花園享受下午茶。

    精緻可愛的小盤子與餐具不用說,就連妖精主廚精心製作的小蛋糕也做成可愛的兔子形狀,再用草莓碎片來做妝點,實在太惹人憐愛,她的叉子猶疑了許久仍然下不了決心破壞。

    她坐在典雅的小桌旁,享受森林的清新,優雅地輕啜一口香甜的熱可可。

    這女孩約十三歲,身高一百三十幾公分,一頭金色淡雅的蓬鬆短髮梳成內彎,以粉紅色高雅小禮貌點綴著髮側,輕飄飄華麗的粉紅色長裙裸露出纖細白嫩的香肩,靛藍色的雙眼在輕垂的金色眼睫毛下流露出高傲的氣質。

    小桌旁有兩位隨時關注她需要何服務的小妖精,明明是在下午茶那般悠閒愉快的氣氛之中,兩人卻因為怕惹火陰晴不定的女王而受罰,像極了在走廊罰站的孩子,僵硬地站直身軀,不敢怠慢。

    城堡壟罩著陰影與沉重的氣氛,所有的妖精們無時無刻害怕哪天遭到放逐的命運而討好女王,但是女王本身卻絲毫不在意,甚至以為自己非常受人愛戴,只要一個小動作,馬上就有人明白她的意思。

    高傲的她從來不知道,敬畏與愛戴的差別為何。

    靜悄悄的茶會中,一隻小妖精從遠方振翅飛來,輕巧落在小桌上。

    面對高貴的女王,小妖精僵硬的表情難掩敬畏。

    「怎麼?」女王開口了,聲音如同外表年齡驕嫩。

    「女、女王陛下……」小妖精渾身無一處不顫抖,視線只敢落在地面上不敢直視女王,「已經照您的吩咐,在城堡門口前搭的紫花拱門快做好了……」聲音藏不住恐懼。

    但他沒說,為了打造那漂亮的拱形花門,有多少小妖精因此筋疲力竭而死亡。應該說,女王也沒興趣知道。

    「喔?」女王將視線移向他,「很好,帶我去看看吧?」

    「是、是!」小妖精僵直身體,趕緊點頭。

    ────────────────────────

    此時,剛踏上旅途不久的泰倫斯一行人路經某個鄉下小鎮。

    雖然從大祭司那裡得知拉比斯法這個城邦裡有魔偶的蹤跡,但詳細的情況還是未知,打算步行到較大的城鎮去打聽消息。

    但偏偏今天天氣特別熱,一行人在路經豔陽高照的田野間,體力以驚人的速度流失,而且又剛好沒風,空氣又悶又熱,體力不是很好的艾琳奈頭昏眼花,但為了不給大家添麻煩,搖搖晃晃向前邁進。

    泰倫斯揮汗如雨,「……熱死了……」

    不知道已經多少年沒有曝曬在無情的艷陽下的他,早就待慣空調的環境,之前連走路的機會都寥寥可數,但自從來到異界,沒有明星光環以及格雷的照料下,真是吃了不少苦頭。

    就只有羅瑞絲毫不受影響地向前走。

    但是艾琳奈已經快要撐不住了,她水藍色的長髮在陽光下反射銀白色的光暈,腦袋被太陽曬得發暈,「嗚……」艾琳奈眼前一黑,哀鳴一聲,渾身無力就要倒向田野。

    「艾琳奈!」泰倫斯及時拉住她。

    雖然艾琳奈還有意識,但是視線恍惚不定又腦袋昏沉,艾琳奈一點支撐自己站直的力氣也沒有,像個棉布偶癱在泰倫斯的臂彎內,幾乎要昏厥了。

    「喂、喂!妳沒事吧!」泰倫斯喊道。

    「我看看。」羅瑞大略檢查一下她的症狀,「中暑了,把她帶到陰涼的地方休息,補充一點水分和鹽分應該就沒事了。」

    「陰涼的地方……」泰倫斯抬頭見荒涼的田野的遠方,散布著只有單層樓的密集簡陋石頭房舍,屋外大多放著農活用的器具或乾草木柴,應該是住在此地耕作的農夫們的家。

    這樣破爛的地方看在過慣好日子的泰倫斯眼裡,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都打從心底覺得不悅了,根本不想靠近一步。

    「走吧,順便去要點水給艾琳奈喝。」羅瑞卻丟下這句話之後就往那方向走,還順勢將一切麻煩事丟給泰倫斯去做。

    「喂、喂!──嘖,這傢伙真會使喚人……」盯著他輕鬆走遠的背影,泰倫斯咕噥幾聲,但見艾琳奈真的很不舒服,臉色慘白如紙,看樣子情況不大好。無奈之下,也只好暫且將氣焰壓下,攙扶她往那方向走去。

    三人踏進村莊。

    此時農村人們手邊忙著耕種,留在村莊裡的大多都是老幼婦孺,在河邊幫忙洗衣服、整理收穫物或是紡織等等的雜事,見到外地人也不意外,只有一些害羞的孩子躲進房子裡偷瞄。

    但偏偏這行人外表出眾,自然吸引住許多人的目光,泰倫斯的歌迷基本上都是些年輕人或輕熟女等,現在被這些根本連年輕都沾不上的老農婦們盯著看,還真是不太習慣。

    三人剛好路過一群正在井邊洗衣服的村婦。

    這下可不得了了,她們看到這三人,像是看見超市大特賣那樣,雙眼立刻晶亮起來。

    「唉唷,你們這些年輕人長得真好看!」

    「還真的哩──比我家那傻兒子帥多啦!」

    「還用說嗎,你家那口子那副德性怎麼可能生出個帥哥來?」

    兩人都還沒有機會開口要水和休息處,這群村婦的快嘴劈里啪啦地說了一串,其他人也接著加入熱烈討論,因為口音濃厚,三人還聽不懂她們在說啥,就已經被尖銳的笑聲給淹沒。

    泰倫斯被笑聲扎得耳膜發痛,因為眼前女性年齡全都超過他涉獵範圍,毫無興趣的他打算轉身就走,卻被一股力道推向她們。

    「誰啊!」泰倫斯不悅回頭,卻見羅瑞的微笑,還以手勢示意泰倫斯去和她們交涉,而艾琳奈不知何時被羅瑞接手,靠在他肩上。

    「你──」泰倫斯瞪他一眼。

    「這位小帥哥,怎麼啦?」

    對這安排極度不滿的泰倫斯咕噥抱怨,其中一名村婦見他長得特別帥氣而出聲與他搭訕,而聽見關鍵「帥」字的泰倫斯,原本不耐煩的心情瞬間爆好。

    「嗨!」他轉過頭去面對村婦們,是在舞台上的招牌耀眼笑容。

    那笑容太過刺眼,就算已經過了戀愛年紀的村婦們也不禁怦然心動,臉頰紅了滿片,四周瞬間飄滿謎樣的粉紅色玫瑰。

    「各位,有件事情想要請妳們幫忙。」泰倫斯見她們被自己過人的魅力給迷得神魂顛倒,感覺似乎也沒想像中差,「不知道妳們有誰能給我們一點水……還有這女孩中暑了──」

    「水在這裡!」

    「不用客氣來我們家休息吧!」

    「我們家更好!」

    沒想到反應超熱烈,這些見面不到一分鐘就已經為他瘋狂的村婦們爭著要給他們補給品,甚至毫不猶豫地邀請他們來自己家裡休息,甚至為此而吵起架來。

    想說是自己魅力無法擋,泰倫斯無奈地笑著搖頭,羅瑞擋在他面前,「各位,請不要為了這件小事吵架。」羅瑞出聲制止,由左而右地看了一圈在場所有人。

    視線停在其中一位村婦身上,「就麻煩您了。」羅瑞微笑。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00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小說|愛情|幻想|Rocker|兔子|鬱兔|穿越|人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幻想Ro...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幻想R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