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爺爺金田一耕助的小小介紹

作者:謝洛克│2008-05-22 00:34:56│巴幣:0│人氣:1240
【心得】爺爺金田一耕助的小小介紹

說說 金田一耕助在日本的評價吧. 他是日本著名的三大名偵探之一, 算是日本家傳戶曉的著名人物. 近代把金田一耕助的作品電影化, 當中<<犬神家一族>>跟<<八墓村等作品更是令到金田一耕助鳥巢頭的名偵探傻傻造型深入民心的主要原因. 作家橫溝正史也算是日本推理小說作家中最負盛名的其中一人, 此外著名的推理小說家還有江戶川亂步, 松本清張等. 都可算是上一輩中最出名的推理小說作家. 近來有很多出名的名推理小說作家, 但暫時名聲還未能到達或超越以上3位的地位.

金田一耕助的小說作品出道作是<<本陣殺人事件>>, 故事由二次大戰至二次大戰之後都有,  直至最後出現在故事"醫院坡事件"後, 金田一耕助就消失於人前了, 沒有人知其去向. 當然, 這亦是引致金成陽三郎跟天樹征丸會引用金田一耕助為其推理漫畫主角金田一一之爺爺的原因, 因為金田一耕助消失後的一大段時間, 這位名偵探之後的行動與事跡可塑性著實太高了.

金田一耕助的作品長篇短篇差不多有上百篇(甚至以上),由於歷經戰亂, 很多作品也變得不可尋. 就算在日本本土書店也難以找齊其全部作品. 橫溝正史的作品中也有以其他角色如由利麟太郎等為主角, 但還是金田一耕助的型像最為特出且深入民心. 金田一耕助更孫子其中一個最大不同, 就是耕助的女人緣可算是差透了, 一來他跟孫子一樣羞於表達感情, 二來就是很多跟他有關的女性,也是案件中相關的人物,最後也不能跟金田一耕助在小說中開花結果, 相比起來, 金田一一的女人緣就肯定比爺爺強多了, 至少身邊就有七瀨美雪跟大明星速水玲香兩位了.

就如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中金田一一常常介紹爺爺的許多特技外, 變裝術亦是金田一耕助的一大絕技, 可是看來金田一一並沒有學到此絕招呢! (還是未有機會用上就不得而知了 ^__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9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名偵探|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金田一少年事件簿|橫溝正史|金田一耕助|八墓村|本陣殺人事件|偵探|推理|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南海艷陽
標題打錯字了~~~

05-23 04:49

謝洛克
THANKS THANKS^__^ 改回了啊
多謝你ya05-23 1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oga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gatha Chris... 後一篇:6月-8月的大計!!!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